這植物叫什么,這植物叫什麼

2022-10-31 00:25:07 字數 2531 閱讀 5624

1樓:海和威水溶肥

圖中植物是紅苞喜林芋

1、土壤

盆栽用栽培土壤要求保水保肥、富含有機質、透氣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可採用泥炭土、河沙及腐熟的堆肥混合而成。

2、澆水

盆土宜保持間幹間溼,乾濕交替,澆水一定要澆透,澆到盆底出水為止,並對土壤進行淋溶,沖走土壤中的有害物質。生長季節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盆內不能有積水,有積水容易引起爛根。

3、換盆

盆栽植株一般1~2年換1次盆,換盆在春季氣溫回公升後進行。換盆時換去70%左右的舊土,剪去枯老根後栽入新盆。在換盆和新移栽後的養護期,盆土宜保持間幹間溼,乾濕交替,增加土壤的透氣性,促進根系生長。

盆栽和換盆時,要用碎瓦片蓋住盆底孔,以利於排水和防止營養土漏出。

4、光照

雖為喜陰植物,但需要全日照量的60%~80%。夏季室外養護時,宜放置在樹陰或蔭棚下,室內擺放宜放置在近視窗處,以保證有足夠的光照。室內擺放1~2個月後,要移放到室外樹陰或蔭棚下進行恢復性養護。

5、施肥

生長季節每2周追一次氮磷鉀比例為3:1:2的薄肥,同時配以微量元素0.

2%混合液,入秋後可澆施1次伯示麥磷酸二氫鉀溶液,然後停止一切促進生長的措施,以提高紅苞喜林芋的抗寒性。氣溫低於15度:或高於35度時,一般不施肥。

秋季以施磷、鉀肥為主。

6、預防病蟲害

主要病蟲害有細菌性軟腐病和蚜蟲,要及時剪除細菌性軟腐病病葉,集中燒毀。

2樓:畫扇秋風

這是綠蘿哦,幾乎每個辦公室都會放,因為它真的非常好養,而且都聽說它能吸收甲醛(具體不確定)

綠勞拉丁名:epipremnum aureum天南星科 araceae · 麒麟葉屬 epipremnum別名:大葉綠蘿

綠蘿是出了名的很好養活的植物,有水便能活,說的就是它,不怎麼會養花的人們也能夠把它養的十分精彩。它是既能夠水培又能夠放在土裡的,種植綠蘿實際上並不需要花多大的心思,只需要及時澆水,拒絕陽光的照射,它就能夠不停的生長,直到變成綠色的瀑布也不停歇。

這植物叫什麼?

3樓:

香龍血樹。龍舌蘭科的。它的葉片寬大,看起來格調高雅,充滿了南國情調,所以被譽為觀葉植物的新星。

4樓:來自雙鳳亭有上進心的紫杉

鐵打扭傷專用,用火考軟

這植物叫什麼名字

這植物叫什麼名字?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紅雀珊瑚

藥用主治瘡瘍腫毒,疥癬,跌打腫痛,骨折,外傷出血。 [4]  紅雀珊瑚莖枝和葉片深綠,姿態優美,終年常青,適於盆栽裝飾書桌、幾案等。 [2]

中文名 紅雀珊瑚 學 名pedilanthus tithymaloides (linn.) poit

. 別 稱 大銀龍、龍風木、鐵桿丁香、扭曲草、拖鞋花、百足草、紅雀掌

這種植物叫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天胡荽為傘形科、天胡荽屬植物。多年生草本,有氣味。莖細長而匍匐,平鋪地上成片,節上生根。

栽培技術

土壤環境

田園土搭配河流淤泥以及一些腐殖質,以2:2:0.

5的比例混合搭配,這是一般的栽培所用的土壤。因為天胡荽還是一種水生的植物,在水中栽培也可以,但是要注意換水的頻率和一些水培植物必須的液體營養。

施肥天胡荽還是對肥料需求十分大的,一般在生長期的過程中每二十天就要追加一次「翠姆」特種肥料,這是針對在庭院空地中種植的施肥體量,如果實在花盆中的話就需要相應的減少施肥,水培的話需要保持水分的中酸性。

澆水天胡荽喜濕潤,一般的栽培環境也要保證水分的供給。因為天胡荽的枝葉茂密,所以水分不容易儲存,很快就會揮發出去,所以除澆水以外還要經常使用噴霧像葉片噴灑,為植株提供水源,並且加大環境濕度。乾淨的植株地上部還有利於更加茁壯的生長。

冬天的時候天胡荽就不需要太多水分了,此時就要保持花盆土壤環境為微微乾燥最佳,適當的澆一些,但不要造成水澇。使用自來水澆灌的話需要先將水分在陽光下曬上一兩天,變成軟水即可使用。

主要價值

全草入藥,清熱、利尿、消腫、解毒,治黃疸、赤白痢疾、目翳、喉腫、癰疽疔瘡、跌打瘀傷。

這中間的植物叫什麼花

7樓:艾康生物

鳳梨花,鳳梨科水塔花屬,約50種,多為地生性。葉為鐮刀狀,上半部向下傾斜,以5~8片排列成管形的蓮座狀葉叢。是一種觀賞性很強的觀花觀葉植物。

這種植物叫什麼?

8樓:董彩榮越未

這個是柘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植物)

灌木或小喬木,直立或攀援狀,通常具刺。葉互生,有短柄;葉片全緣或上部3裂,羽狀脈或三出脈;託葉早落。花單性,雌雄異株,腋生,頭狀,有小苞片,雄花花被片3~5,長圓形,鈍頭,雄蕊4,花藥2室;雌花花被片4,包圍子房,花柱單一或2裂,柱頭伸長,果期雌花被與小苞片同時增厚包圍著瘦果。

果實卵形,絳紅色,多數整合頭狀花序

柘樹的果實。桑科

柘屬。果可食用和釀酒。

有誰知道這植物叫什麼名稱,有誰知道這植物叫什麼名稱?

青屬植物。該屬植物約有30種原回生種,主要答分布於熱帶美洲。19世紀60年代傳入英國,很快遍及歐洲 美洲和大洋洲。全世界廣泛栽培,其栽培品種很多,已進入千家萬戶。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50 看 有點像金栗蘭 金栗蘭,金栗蘭科 金栗蘭屬。常綠多年生草本。植株叢生,株高30 100釐公尺。莖節明顯...

想知道這盆植物叫什麼,請問下這盆植物叫什麼?葉子小小的

斷崖女王 斷崖女王為苦苣苔科月宴屬 現歸為大岩桐屬 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株高40釐公尺左右,直徑30釐公尺左右,塊根藏於地下。塊莖類多肉植物的代表品種,原產地巴西,習性強健,好管理。是觀花觀葉觀莖幹的佳品。苦苣苔科月宴屬。請問下這盆植物叫什麼?葉子小小的 海桐 學名 pittosporum tobi...

這花叫什么名字,這花叫什麼名字

朱頂紅 學名 hippeastrum rutilum 又名紅花蓮 海南植物志 華胄蘭 華北經濟植物志要 線縞華胄 百枝蓮 柱頂紅 朱頂蘭 孤挺花 華胄蘭 百子蓮 百枝蓮 對紅 對對紅等。是石蒜科朱頂紅屬的多年生草本。朱頂紅鱗莖近球形,葉6 8枚,花後抽出,鮮綠色,花莖中空,稍扁,具有白粉 花被管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