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曹操雄才偉略,卻沒有被排進武廟十哲?

2023-05-26 09:25:06 字數 2734 閱讀 9139

1樓:我師從達揚

人家進的是太廟。如果你設立個黑暗版的武廟他倒是能進的。按這個排漢丞相曹操、魏太傅司馬懿、北魏大將軍爾朱榮、東魏太師高歡,西魏上柱國宇文泰,唐三鎮節度使安祿山這些都有資格爭一下十哲。✌(

2樓:數位技術小輝

因為武廟十哲每乙個都是非常厲害的人物,而曹操的能力還不足與他們相媲美,所以曹操沒有被排進武廟十哲。

3樓:小鄧同學

曹操雖然是天下雄主,但是曹操的名聲一直不好,被人汙衊是漢賊,再加上他的兒子曹丕篡漢自立,這也讓曹操不能進入武廟十哲。

4樓:孤獨的yu呀

因為他做了對漢朝朝廷不好的事,他是乙個武逆的人,所以沒有被排進十折。

5樓:網友

因為武廟主祭的姜子牙身份也就一代諸侯,你讓被追封皇帝的曹操位次在哪?

6樓:濯姮

曹操是人主,怎麼可能和手下去搶位置。

世人評比的武廟十哲是什麼?諸葛亮為什麼能進武廟十哲?

7樓:毒說娛界

可見武廟十哲並不是以軍事戰績為水準優先擇入,它對武人的要求發展到了乙個更高的層次,只有像諸葛亮、張良這樣,既有著文武兼備統攝軍政能力,又有輔佐君主安邦定天下的忠義之心的武人才配得上這樣的尊容,這個圈子裡面的人都對國家政權的穩固有著重要的意義,不能和單純的軍事將領混為一談。

8樓:從前從前

武廟十哲是唐玄宗皇帝為表彰並祭祀歷代名將所設定的廟宇,諸葛亮屬於三國時期乙個傳奇人物了,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形象深入人心,被人們歌頌,這真是中華民族所傳揚的。

9樓:蠟筆小小新

諸葛亮在軍事上很有才能,善於謀略布局,而武廟十哲都是卓越的軍事家,所以他能位列武廟十哲。

10樓:**座愛與白

武廟是指古代祭祀歷史上有名將領的廟宇,而武廟十哲是指被主要急死的十位厲害將領,諸葛亮雖不是武將但他的軍事才能及其強大,所以能進武廟十哲。

11樓:秋風體育

世人評比的武廟十哲就是表彰祭祀歷代的名將的廟宇。諸葛亮能進武廟十哲是因為他發明了木牛流馬和諸葛連弩。

12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就是把一些會打仗能夠打勝仗的厲害人物放在一塊,諸葛亮之所以能夠被入選,是因為這個人的軍事能力是非常的強的。

武廟十哲諸葛亮爭議(武廟十哲都有誰)

13樓:星恩文化

1、武廟十哲為什麼有諸葛亮。

2、武廟十哲都有誰。

3、武廟十哲和文廟十哲。

4、諸葛亮是武廟十哲。

1.雖然諸葛亮是文人,但文大於武,即使在武廟也是如此,而且他足夠忠心,並懂點軍事,所以能進武廟。

2.武廟十哲,是指唐朝開元十九年唐玄宗為表彰並祭祀歷代名將所設定的廟宇。

3.它以周朝開國太師、軍師呂尚(即姜子牙)為主祭,以漢朝留侯張良為配享,並以歷代名將十人從之。

諸葛亮的軍事才能和曹操比如何?為什麼諸葛亮能進武廟十哲呢?

14樓:小九七

諸葛亮的軍事才能更勝曹操,諸葛亮北伐時打出了很多教科書式的戰役,以弱擊強令魏國不敢妄動,是和曹操齊名的軍事家。

15樓:汪造化

諸葛亮的軍事才能相比曹操要高一點。諸葛亮能進武廟十哲,不僅是因為他優秀的軍事才能,更是因為其為蜀國鞠躬盡瘁做出的貢獻。

16樓:靈魂忍者

比曹操要優秀,諸葛亮不僅才能出眾,而且品節高尚,才能進武廟。

諸葛亮大名鼎鼎,他為什麼被列為武廟十哲?

17樓:生活導師小什老師

因為諸葛亮有「經天緯地之才,神鬼莫測之術」,所以他被列為武廟十哲。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諸葛亮雖然是丞相,軍事統帥能力也很強,取荊州奪西川和漢中都是諸葛亮計畫的隆中對。北伐六出祁山,曹魏勢力這麼大也只能自保。

19樓:孤獨的yu呀

因為在他的帶領下,原來弱小的劉備,使得劉備能和曹操孫權兩大人物並列,並且創立了蜀漢王朝,名垂千古。

和武廟十哲的其他九個人相比,諸葛亮有資格進武廟十哲嗎?

20樓:不著急上課

當然是有資格的,因為諸葛亮是非常有才華和能力的乙個人。

21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有,因為諸葛亮的軍事才能還是非常厲害的,他在蜀漢與曹魏實力懸殊的情況下還能和曹魏鬥那麼久。

諸葛亮北伐失敗,卻入選武廟十哲,是否徒有虛名呢?

22樓:汪造化

不是徒有虛名。諸葛亮北伐失敗也不會影響到他的功績,作為三國優秀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為蜀漢政權也是鞠躬盡瘁。

23樓:啦啦隊地方

我認為諸葛亮並不是徒有虛名,因為諸葛亮是乙個非常有智謀的人,所以說他名副其實。

24樓:基泥太妹

不是的,諸葛亮入選是明正言順,七出祁山,而且沒什麼敗仗,基本都是糧草不足才撤退的,實力還是有的。

25樓:數位技術小輝

不是。因為諸葛亮雖然北伐失敗,但是其表現過人,非常聰明,所以不是徒有虛名。

為什麼預覽時有文字,列印時卻沒有

1.啟動word2003,滑鼠選中需要進行 隱藏 的文字,單擊選單欄 格式 字型。2.彈出字型對話方塊,在效果中勾選隱藏文字,確定。3.這樣剛才選中的文字就看不到了,還沒做完,單擊選單欄 工具 選項。4.在檢視選項卡,格式標記中,勾選隱藏文字,確定。5.返回到主頁面,看到之前隱藏的文字又出現了,下方...

為什麼樹懶動作這麼遲緩,卻沒有滅絕

很多人問,為什麼樹懶不滅絕。我要問,為什麼樹懶要滅絕?你們以為人類反應很快,所以人類的模式就是最好的模式麼?理論上。沒有最好的生存模式。只有最適合的。而樹懶的生存模式就是最適應中南美洲熱帶雨林環境的生存模式。第一。在這裡,食物比較豐富。一棵樹上的葉子完全足夠樹懶食用。只需要降低新陳代謝,消耗的少,自...

為什麼樹懶動作這麼遲緩,卻沒有滅絕

樹懶動作這麼遲緩,移動速度每分鐘4米,為什麼卻沒有滅絕?滅絕也需要時間,而他們恰巧擅長拖時間。樹懶生活在極高的樹枝上,極少下來,況且它的天敵很少。那她一定有一項所有動物都沒有的技能,或者優點。大部份時間在高大樹上 因為他吃的東西跟本沒什麼熱量 為什麼樹懶動作這麼遲緩,卻沒有滅絕?很多人問,為什麼樹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