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火車有很多站票,高鐵卻沒有

2021-07-14 20:44:00 字數 5841 閱讀 8763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車型不一樣。現在有些車型高鐵有站票或者不對號入座票

2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執行之初由於價高客少的原因不設站票,這和動車剛開始也是一樣沒有站票一樣,但是後來客流多了就有站票了,目前一些熱門線路的高鐵也是有站票的,比如上海到南京、杭州的高鐵車次都是由站票的

為什麼火車有很多站票,高鐵沒有

3樓:柳泉仙居

理論上來說,高鐵不賣站票。但是在春運等重大節假日,客運量非常大,坐票已經全部賣完,仍然還有票務要求的時候,可能會開放少量站票.

為什麼有時候高鐵顯示沒有票了,上車後卻發現很多空位呢?

4樓:頑科技**

想必在異地工作的小夥伴們遇見假期首先要做的就是去搶火車票,而往往辛辛苦苦使用各種軟體搶票之後,本以為是經歷千辛萬苦才踏上火車 但在車上往往還是會發現一些位置是空著的

5樓:

為什麼買火車票時明明顯示無票,上車後卻發現好多空位?

6樓:碩碩吖

有可能屬於淡季,坐火車也分淡季旺季的,如果淡季,那座位是很多的。也可能是預留座位。

7樓:匿名使用者

空座位是留給,下乙個車站,下下乙個車站的票。不可能把座位票全部給你這個車站,這樣做其他車站就不要賣票了。

8樓:sjz小z電腦

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種,例如,有人錯過了,沒有趕上這趟車也是有可能的,還有些是買了票,但是,不能在指定的站點上車,需要在中途站點上車,也是有可能的,再有就是為一些特殊單位也會有一定數量的預留,沒有用上也就空著了等等。

9樓:吃喝玩樂加爆料

基本上都是沿途車站已經買票,如果你買短途票還可以做一會,持票旅客上來了你就當讓位置。趕不上車的有,非常少,忽略不計

10樓:

因為買票的人己買了所以顯示沒有票了,但是買了票的人因沒趕上這趟車,還有買了票但因其他事不能坐這趟車,改後車了,所以你上車後卻發現很多空位,是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高鐵出發之前若干時間,很多人臨時就退票,或者改放成其他車呢

12樓:

因為你在軟體上看到的是被人預定的的還有就是火車站為再遠點的乘客預備的,也就是說你的地方不賣,只賣以遠的

13樓:逍遙遊匣

下一站有人提前買走了唄!我就碰到過幾次乙個人買走幾十甚至百張啊!好像只要你有別人身份證就能買到了!

我們寧波都能有身份證或手機直接上車了!這樣就更容易出現買票了可能有些人沒來也有可能的……

14樓:多肉

可能是因為那是其他車站的人買的票。

15樓:

那是因為買了這趟票的人沒趕上這趟車,於是便改簽了。於是車上便留了很多的空位。

16樓:媛媛很乖呀

可能很多人已經下車了,或者是後補票的,所以顯示沒票

17樓:危險流浪者

車站需要留下一部分坐位給現場買票的人

18樓:小柒

我經常坐火車深有體會,如果你買的是一張無坐的票,有可能站著一路!

19樓:

應該是被別人網上提前訂購了,但人沒有去取票或者是預留票

20樓:一旦或擬

我就有買了票沒退成的經歷,網路有故障,去車站又太麻煩

21樓:析慕楣

買了票的人錯過了乘坐高鐵的時機,購了票人沒到。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上的那幾站還是很空的,很多人是從後面幾站上的。

23樓:星夢

我們在12306上買總是沒票,可是去**票一定能買到,能說說原因嗎?

內部留著賣**

為什麼有無座高鐵票卻訂不了

24樓:百小度

由於高鐵速度快,並非火車,為了安全,理論上來說,高鐵不賣站票。但是在春運等重大節假日,客運量非常大,坐票已經全部賣完,仍然還有票務要求的時候,可能會開放少量站票,並且這類站票並不能通過網上購買或者**購買,也不進行預售,必須到火車站售票視窗購買。

簡介:高速鐵路在不同國家不同時代有不同規定。中國國家鐵路局的定義為:

新建設計開行250公里/小時(含預留)及以上動車組列車,初期運營速度不小於200公里/小時的客運專線鐵路。特點:新建的,時速不低於250及客專性。

區別:歐洲早期組織即國際鐵路聯盟2023年把舊線改造時速達200公里、新建時速達250~300公里的定為高鐵;2023年日內瓦協議做出新規定:新建客貨共線型高鐵時速為250公里以上,新建客運專線型高鐵時速為350公里以上。

專案名稱區別:

無論鐵路總公司還是國家***的專案批覆,專案名稱區分了高鐵與快鐵。中國區域鐵路(異於城際鐵路)裡,高鐵專案申報和建設的名稱是「x-y(鐵路)客運專線」,例如滬昆高鐵申報和建設的名稱是滬昆鐵路客運專線(簡稱滬昆客專);快鐵專案的則是x-y快速鐵路或x-y鐵路、或某鐵路擴能改造如渝黔鐵路擴改工程就是修建渝黔快速鐵路。

高快各適宜:

高鐵、快鐵(中速鐵路)各有優劣、各有適宜的地帶:很多人以為越高速越好,其實高鐵快鐵各有長短。中國高鐵是高速客專,沒有商業貨運功能、客票**高(高鐵線上執行的高速動車組g比它小量執行的一般動車組d票價高很多,而快鐵線是執行一般動車組附加少量的普通列車),需要一些較大規模的城市及較高密度的人口地帶來支撐高鐵的高成本,否則難以長期持續(例如多年裡年年虧損幾個億的上海磁懸浮鐵路就說明即便是超級大城市某種地帶享有的鐵路層次也要適度)。

高鐵更快,而快鐵對普通區域和普通人較實惠(票價適中又有商業貨運),各有適宜的環境,適宜的才是最好的,且都可謂捷運鐵路,都捷便。

為什麼北京出去的車票都是0。火車票也就算了,動車高鐵全部都是零,站票都沒有,很奇怪

25樓:偶黑呀偶

白天就已經放票了。現在才刷票的話,沒有是正常的,

有可能還有預留的一部分學生票

26樓:a大仙林

你也不看看什麼曰子了,基本秒光

高鐵可以買站票?為什麼我旁邊有很多人站?

27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上覆不賣站票,如果你買制不到全程票你可以弄點bai小聰明。du如果某高鐵從深圳zhi到北京的經

dao過廣州,你買票深圳到北京全程餘票0了你搜尋這班車深圳到廣州有票的話你就買到廣州的票,廣州不下車,在北京下車,中途就是傻乎乎的站著,下車後乖乖的補票+50%

28樓:多想失去

由於高bai鐵速度快,並非火du車,為了安全zhi,理論上來說,高鐵不賣dao站票。但是回在春運

等重大答節假日,客運量非常大,坐票已經全部賣完,仍然還有票務要求的時候,可能會開放少量站票,並且這類站票並不能通過網上購買或者**購買,也不進行預售,必須到火車站售票視窗購買。此外,高鐵如果發售站票,一般會提前告知。

高鐵:高速鐵路,簡稱高鐵,在不同國家、不同時代有不同規定。中國國家鐵路局將高速鐵路定義為:

新建設計開行250公里/小時(含預留)及以上動車組列車、初期運營速度不小於200公里/小時的客運專線鐵路。

基本特點

高速鐵路非常平順,以保證行車安全和舒適性,高速鐵路都是無縫鋼軌,而且時速300公里以上的高速鐵路採用的是無砟軌道,就是沒有石子的整體式道床來保證平順性。

高速鐵路的彎道少,彎道半徑大,道岔都是可動心高速道岔。

大量採用高架橋梁和隧道。來保證平順性和縮短距離。

高速鐵路的接觸網,就是火車頂上的電線的懸掛方式也與普通鐵路不同,來保證高速動車組的接觸穩定和耐久性。

高速鐵路的訊號控制系統比普通鐵路高階,因為發車密度大,車速快,安全性一定要高。

29樓:匿名使用者

d字頭有站票,g字頭一般沒有,可能是買別的車次,或中途站內上車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坐席沒有了,購買的站票

為什麼有的高鐵動車票網上沒有,比如說支付寶,但是車站有這趟車的票? 60

31樓:小默

這很正常,不同的購票渠道每天都會在固定的時間段放出票源來,各自銷售自己渠道內的車票。某乙個渠道沒有票了,並不代表其他渠道沒有票。

比如在12306**上某趟車沒票了,但是去售票代售點或者是火車站或者**購票以及攜程、支付寶等上面都有可能會買到票。

火車、高鐵為什麼沒有安全帶,火車為什麼允許有站票,不是超載嗎

32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主要是因為被安全帶束縛在座椅上的乘客,更容易受到車廂結構坍塌所造成的傷害,因為他們無法進行有效的躲避,鐵路安全與標準委員會高度反對在火車上加裝安全帶,他們通過分析火車事故以及事故中被丟擲車廂外的乘客,得出結論是改進座椅的設計更能有效提公升火車事故時乘客的安全。鐵路安全與標準委員會主任aidannelson解釋說,通過細緻入微的調查研究發現,在火車發生重大事故時,乘客被束縛在座椅上受傷的機率更大。

即使是在西方國家,火車車廂內也不可避免的會產生「超載」,即車廂內實際乘員數目遠大於座位數的局面,這與汽車或是飛機的乘坐狀態大相徑庭。若是強制需要每一位乘客都系上安全帶的話,那麼意味著大多數乘客只能被阻擋在車廂之外。目前世界上高鐵普遍使用的座椅已是「防撞」的安全座椅,在設計上能夠保證在後排乘客頭部或膝部向前撞向椅背時,能夠及時潰縮變形,防止將乘客卡住。

在這樣的前提下,英國運輸研究實驗室得出的實地測試顯示,無論是使用飛機上的兩點式安全帶還是汽車上的三點式安全帶,都無法取得理想或是「安全的」結論。

簡而言之,兩點式安全帶在發生碰撞時,對於乘客的約束集中在腰臀部位,恰好構成了旋轉軸心,頭部向前俯衝撞向座椅的力量,足以令頸部折斷。當選擇三點式安全帶,此前兩點式安全帶的固定問題得以解決,然而新的問題產生了,那就是潰縮式的「防撞」座椅不足以支撐三點式安全帶所帶來的力量約束,也就是說,二者無法結合使用。通過分析6起典型的縱向碰撞情形,安全帶將乘客約束在座椅上,誠然避免了乘客被甩出所造成的傷害,11人因安全帶的固定作用而獲救,然而88人卻在被固定的座椅上,而失去了逃生的空間,從數字看來,火車上使用安全帶的弊已經大於利,尤其是高鐵。

33樓:念從杉

可以致電12306,沒有安全帶是原因是因為沒有這個必要,因為速度達不到需要用安全帶的標準。

34樓:愛你di琳

跟民航機上沒有降落傘一樣,哈哈

35樓:匿名使用者

壟斷行業,無理可言!

火車票為什麼從前一站買就有座票而後一站買就只有無座票?

36樓:親愛者

火車票從前一站買就有座票而後一站買就只有無座票因為火車票(包括高鐵及動車票)的發售,對各個車站都分配了票額,這個站的有座票賣沒了,可能前一站的有座票還有的緣故。

「先上車後補票」一般是指在中國乘客在沒火車票的情況下先登上火車,在火車上再補買火車票,這種情況更多的存在於春運及外出打工,大學生開學放學期間。因為中國的現狀是人口眾多,火車票緊張,又加上倒票等方面的原因,導致很多人買不到火車票,因此,很多人採取了先上車再補票的方法。但在一些大站,因為管理較嚴的緣故,這個方法要困難些。

37樓:將心系列

這是因為火車票(包括高鐵及動車票)的發售,對各個車站都分配了票額,這個站的有座票賣沒了,可能前一站的有座票還有的緣故。至於您買了一張高鐵無座票,打算在發車前改簽成二等座票,關鍵看發車前是否有二等座的餘票,如果有餘票,即可在火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二等座票。

為什麼火車T182每天晚點,卻沒有任何解釋給乘客

1 一般情況,列車出現晚點,列車會在執行途中逐漸追回晚點時間,很可能在開車前變成正點。如簡訊通知後,因知道晚點,導致沒趕上列車易出現糾紛。2 排除大故障,高鐵晚點時間不會很長。3 鐵路每天開行列車和運送旅客數量巨大,如傳送類似簡訊,會增加執行成本,那麼因此提高票價,大眾是否能接受。4 火車買票雖然實...

為什麼我有很多女性朋友,卻沒有是我的女朋友

因為你覺得她們不適合你 你曾經有想過讓她們其中乙個當你女朋友嗎?如果沒有那當然不會有.你感覺到你的那麼多的女性朋友的優點了嗎?發現他們身上的光彩才會吸引你 如果你仔細觀察 他們中也許就有你中意的物件 女朋友和女性朋友事兩個意義 不要太在意 油的時候女性朋友筆女朋友要好 你要是想有女朋友的話,自然會努...

為什麼有很多人即使是健身了卻沒有別人那樣的肌肉

健身方法不對,健身的決心不夠,已及個人的生活習慣。總之只要堅持健身總會得到你想要的效果的,貴在堅持。有很多原因 1.你的體脂率太高,肌肉顯不出的。2.健身完以後沒有補充足夠的蛋白質。3.健身的頻率不夠。每個人選的健身房都可能不盡相同,健身目的 與健身教練所提供的健身策略也是有不同的,其次最重要的是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