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樹懶動作這麼遲緩,卻沒有滅絕

2021-07-14 23:20:35 字數 1312 閱讀 2672

1樓:小叮趣聞

樹懶動作這麼遲緩,移動速度每分鐘4米,為什麼卻沒有滅絕?

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滅絕也需要時間,而他們恰巧擅長拖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樹懶生活在極高的樹枝上,極少下來,況且它的天敵很少。

4樓:高冷的古萌女王

那她一定有一項所有動物都沒有的技能,或者優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份時間在高大樹上

6樓:

因為他吃的東西跟本沒什麼熱量

為什麼樹懶動作這麼遲緩,卻沒有滅絕?

7樓:以心

很多人問,為什麼樹懶不滅絕。我要問,為什麼樹懶要滅絕?   你們以為人類反應很快,所以人類的模式就是最好的模式麼?

理論上。沒有最好的生存模式。只有最適合的。而樹懶的生存模式就是最適應中南美洲熱帶雨林環境的生存模式。

第一。在這裡,食物比較豐富。一棵樹上的葉子完全足夠樹懶食用。只需要降低新陳代謝,消耗的少,自然吃的少。於是就不需要擔心吃的了。

第二。運動少。天敵看不到。

所有動物都更關注會運動的物體。不會,潛意識裡,動物會覺得這是死的。或者這是石頭和樹。

總之不能吃。因為在熱帶雨林幾乎沒有食腐動物。肉在熱帶雨林會很快腐爛,食腐動物也不能吃。

於是,樹懶依靠自己最適應環境的生存模式,是不可能滅絕的。樹懶滅絕的唯一原因,就是人類大規模破壞樹懶的棲息地,砍伐樹木。

8樓:奇妙動物之旅

為什麼樹懶動作如此緩慢?生存到現在依舊還沒被滅絕

為什麼樹懶那麼“懶”,到現在都還沒有滅絕?

9樓:啊良有話說

為什麼樹懶這麼懶,可到現在還沒滅絕?說出來你都不信

進化論:行動緩慢的樹懶為什麼沒有滅絕

10樓:黑的死魚

只能bai說它的適應性很好。根據du樹懶習性大致可以推測zhi一下:

樹懶能以樹dao葉為主食,就減少版了和其他動物的權食物競爭。

既然吃樹葉,問題就來了。由於消化問題,樹懶會變得很臭…而且肉可能非常難吃。這也可能是抵禦捕食者的一個方法。

因為樹懶很少移動,而且毛很厚,在熱帶雨林很容易孳生藻類,成為優秀的偽裝。加上它一動不動,可以隱沒於環境中。

雖然有角雕,美洲豹和蟒蛇捕食樹懶的記錄,但畢竟是少數。樹懶經常待在較細的樹枝上,這些樹枝未必能承受住捕食者的體重。

為什麼樹懶動作這麼遲緩,卻沒有滅絕

很多人問,為什麼樹懶不滅絕。我要問,為什麼樹懶要滅絕?你們以為人類反應很快,所以人類的模式就是最好的模式麼?理論上。沒有最好的生存模式。只有最適合的。而樹懶的生存模式就是最適應中南美洲熱帶雨林環境的生存模式。第一。在這裡,食物比較豐富。一棵樹上的葉子完全足夠樹懶食用。只需要降低新陳代謝,消耗的少,自...

為什麼預覽時有文字,列印時卻沒有

1.啟動word2003,滑鼠選中需要進行 隱藏 的文字,單擊選單欄 格式 字型。2.彈出字型對話方塊,在效果中勾選隱藏文字,確定。3.這樣剛才選中的文字就看不到了,還沒做完,單擊選單欄 工具 選項。4.在檢視選項卡,格式標記中,勾選隱藏文字,確定。5.返回到主頁面,看到之前隱藏的文字又出現了,下方...

為什麼火車有很多站票,高鐵卻沒有

因為車型不一樣。現在有些車型高鐵有站票或者不對號入座票 高鐵執行之初由於價高客少的原因不設站票,這和動車剛開始也是一樣沒有站票一樣,但是後來客流多了就有站票了,目前一些熱門線路的高鐵也是有站票的,比如上海到南京 杭州的高鐵車次都是由站票的 為什麼火車有很多站票,高鐵沒有 理論上來說,高鐵不賣站票。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