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裡為什麼有的有廁所有的卻沒有

2021-07-15 05:18:00 字數 6385 閱讀 5501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我不知道你是指哪個城市的地鐵,不過大致原因都應該差不多。

呵呵 1、主要是由於地鐵線路整體高度低於周圍地面,修建廁所排汙系統負擔會很大。 2、與當初地鐵線路設計規劃之初有關,假如年代久遠可能會不是很人性化。改造代價也會很大。

3、地鐵月台與站廳就那麼大,**量也大,對於衛生保持要求太高,不好管理。 4、還有一條線上有的有,有的沒有。可能是有的符合了修建條件,並且地鐵公司也在試點,以及設計為隔多遠會有乙個。

這樣就能解釋了。 呵呵,以上只是個人意見。 可以的話還是給乙個滿意,並且投票評分原創啊好不好什麼的吧。

謝謝啦。、、、

為什麼地鐵車廂裡從來沒有廁所?

2樓:雜談趣事

地鐵本身的性質決定了不會裝廁所

出於成本和運輸能力的考量不會裝廁所

裝了乙個廁所,意味著佔據了車廂的一部分面積,這一部分面積可能能多出三個座位或者5個座位,這是對運輸能力的一種壓制,原來乙個車廂可能能夠重放80人到100人,但現在就受到了一定的影響,降低了運輸能力,而且裝了乙個廁所意味著要多一部分的經濟支出去維護廁所的日常清潔活動,清潔工的任務加重了,

地鐵它只是為了緩解城市交通的壓力,因為地面上的交通可能會很容易堵塞,尤其是現在私家車數量比較多的情況下,但是地鐵它是在地下執行的,它的運輸能力比較強,然後速度也比較快,不會堵塞,所以它就成了一種城市的主要的交通工具,基本上大城市都會修地鐵,但是它不是一種長距離的運輸工具。

3樓:明媚說娛樂

因為如果在地鐵車廂裡安裝廁所,這將會是一筆不小的支出。出於經濟方面的考慮,就沒有裝廁所了。

4樓:土豆地瓜豆角

因為地鐵是屬於這種短程的一種列車,並不是長途的,所以說在地鐵裡面是沒有廁所的,也不會有廁所,因為流動**是很快的。

5樓:可樂愛喝可樂

因為地鐵站與站之間時間很短,每個站台那裡都是有廁所的,在地鐵上沒條件也沒空間建廁所。

6樓:199103熊

因為地鐵每一站之間的距離並不是很遠,大概只有兩三分鐘,所以說地鐵車廂裡是不設廁所的,如果想上廁所的話,你需要下車,地鐵站會有的。

7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地鐵內沒有充足的水源。所以是不適合有廁所的,而且行駛的速度又比較快。

8樓:做最真de自己

車廂有廁所不是很臭,人太多,上廁所也不方便,也沒有流動的水,車站內有就可以了,要上廁所就去車站上了再上車就可以了。

9樓:芝芝莓莓呀

車廂內設立廁所會增加人力物力。並且佔用車廂面積,減少客流量。地鐵每一站的行程很短,廁所都是設立在地鐵站內,如果想要上廁所,人們可以選擇下了地鐵車廂去就近地鐵站內的廁所方便。

10樓:青目星君觀社會

因為地鐵站間距短,一分多鐘兩分鐘就可以到一站,有需求就可以去站台。

11樓:光語山

憋不住就在下個站點找廁所去唄,然後再上地鐵,反正是按起點終點計費又不多收費

12樓:曦子神君

因為地鐵不向高鐵那麼路途遙遠,最遠乙個小時就到了,沒必要設立廁所,而且地鐵站有測試車廂就沒必要設立廁所了吧

13樓:非著名頹廢家

要不是高鐵時間長,距離遠,一張車票只准乘坐同一趟列車的話,高鐵也不裝,直接裝在站台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為什麼沒地鐵?地鐵單程多久?一站差不多2-3分鐘,你就算急,下了這站站內上廁所,同一站繼續唄。

早高峰地鐵上廁所?早高峰都背靠揹人擠人了,上車都寸步難行,可能等你擠到洗手間你都已經到站了,都說早高峰了,說不定別人為了趕車一早就到衛生間了,還是包廂呢?!所以地鐵有必要洗手間嗎?

答案:沒必要

15樓:歧秋梵順

因為地下沒有排不了水溝會很臭

16樓:說唱黑馬新秀

因為地鐵速度太快,拉屎的話容易飛到車廂裡

17樓:中年鬍子大叔開貨運火車

因為地鐵是短途,不需要廁所

18樓:我明天都在

廁所都沒有坐什麼地鐵,設計師,腦子進水了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汽車上有廁所嗎?

為什麼地鐵沒有廁所?

20樓:網際網路熱點分析

別說地鐵裡沒廁所,有些城市連地鐵站都沒有廁所前幾日帶孩子去香港,孩子一會兒就說要尿尿,結果就是滿大街、滿地鐵站地找廁所,急得不得了。在港鐵佐敦站,孩子尿急,問了很多商鋪店員和港鐵客服中心的職員,要麼說不知道,要麼態度不耐煩。我就納悶了,難道這些人上班都不用上廁所的。

繼續問,終於在h出口處一沒有顯著標誌的地方找到。後又在一面鐵牆上看了兩小行文字,提示若有需要可對此求助。對著鐵牆說了上廁所的要求後,鐵牆裡傳出聲音:

推開右側門。一看,右側沒門啊,還是推,使勁推,原來是一扇很厚重的鐵門,內有港鐵職員廁所。

其實,地鐵站配備廁所,成本並不高,更沒有任何技術難度。之所以沒廁所,或是難找廁所,原因只有乙個,那就是運營方的服務意識及其淡泊。希望地鐵站沒廁所的建廁所,且不要建在付費區,盡量建在臨近月台的位置或各大出口處;有廁所的增加醒目標誌和指示路牌。

因為地鐵是快捷交通工具,一般人坐地鐵的時候不超過半小時,所以一般地鐵都不設廁所。不過,由於群眾的呼聲比較高,現在一些新建的地鐵站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會建廁所(如廣州五號線五羊邨站等)

總的來說,有沒有廁所主要在於城市道路建設完不完善。

地鐵上怎麼沒有廁所?

21樓:一問時代

因為站點太近,

等你拉完屎過站了很尷尬

如果要拉屎可以下車拉

因為每個站裡都有廁所

22樓:是似故人來

地鐵裡的廁所是設定在站裡的,不是在車廂裡,因為每一站就3分鐘,隨時可以落車上廁所,然後做下班車繼續。

23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地鐵不會有廁所,它是按站的,而且站點都很近,不需要上廁所,幾分鐘就到下一站了。

24樓:

地鐵上不要廁所,因為地鐵是短途的交通工具,每一站間隔都很近,如果真的特殊情況要上廁所,下一站下來上就是了,站台都有廁所,只要不岀站,又不多花錢的,也不會擔誤多少時間的啊,很方便的,所以地鐵上沒有廁所是很好的設計。

25樓:123michi天涯

地鐵一般3分鐘乙個站,站台有衛生間的。不影響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屬於城市交通,一般不建廁所的,地鐵每一站都很短,各站內設有廁所可以方便乘客解決。

27樓:zhao落葉

地特速度快。每個站都有廁所。地鐵是一般不出站可以隨便上下車。一般幾分鐘最多10多分鐘就到站停車了。車上就沒有必要弄廁所了。

28樓:唔飄啦飄啦

因為地鐵一般幾分鐘乙個站,每個站都有廁所,所以不必在地鐵里設廁所。這樣能節約空間一邊能搭載更多的人

29樓:海之聲閘北店

地鐵是一種快捷交通工具,不可能每站都設廁所

30樓:鉞思琪

地鐵上是沒廁所的因為幾分鐘多則十幾分鐘就到站了,所以沒廁所。

31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上不會有廁所,一站兩三分鐘,怎麼會弄廁所

32樓:

地鐵是沒有廁所的,要是想上廁所就要在最近的站下車

33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上沒有,但是每個地鐵站都有的,地鐵站與站之間時間很短的無需設廁所

34樓:我id管你屁事

其實是有的,比如北京地鐵,只是沒有普及。

沒有廁所的原因也很簡單 成本問題 通常我們的生活用水都是向下排放的 而地鐵已經在地下了 就要提公升汙水從而排放 這個成本是很高的

35樓:在靈隱寺跳爵士舞的徐盛

地鐵是一種快捷交通工具,他方便人們日常生活,停車時間短,站數多,而且每個站都有廁所,所以車上就沒必要設了。

36樓:

答案很簡單,地鐵各站執行區間時間很短,可以下車到車站裡面廁所解決

37樓:

因為地鐵要經過城市,為了衛生所以沒廁所

38樓:嚴嚴

地鐵上面是沒有廁所的,反正我是沒有見過,地鐵站應該有的!!!!!!

為什麼地鐵站沒有公共廁所?

39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地鐵站有,部分沒有。

40樓:天空海洋和心

我開始以為你是問北京的.我記得好象也有吧!

41樓:獨綠竹

只有1/5有,絕大多數沒有。

42樓:不是很知道

我想的話,應該是太深了,修廁所工程比較複雜,還沒研究出合適方案吧

43樓:

沒有嗎?哦?北京有哦!

地鐵站沒有廁所嗎?

44樓:別找理由逃避

地鐵站是有廁所的。

如果你在地鐵站沒有看到廁所說明你沒找到,下地鐵或者上地鐵的時候不要跟著人群來回走,要仔細尋找廁所的牌子。

不同的地鐵站公共廁所的位置也不同相同,有的設定的站內,有的設定在站外,有的設定在站廳出入口附近,現在大部分的地鐵站都會有廁所的,新建的地鐵站為了人性化和服務方面考慮,都會在地鐵站設定公共廁所的,仔細找一找就能找到的。

45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站點都有廁所的:下了地鐵不要一臉茫然的、直直的跟著人群來回走:不管是在左側或者右側車門上下車,當你上地鐵的時候廁所在你的右側,當然你下車的時候就在你的左側啦,走廊特窄,不過有「廁所」倆字,但不如對面牆上的站牌醒目,因為那兩個字不是發光字型,祝你下次好運啦~

46樓:天蠍過客

都有的,在出地鐵門的左右兩端。

4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沒了.那是因為你沒找到而已

48樓:哈哈哈哈啊

嘉禾望崗、白雲公園、廣州南站、車陂南、蕉門、五羊邨、魚珠、坦尾、天河南、滘口、東涌、黃閣汽車城、黃閣、石碁、海傍、低湧都有。

49樓:匿名使用者

別說地鐵裡沒廁所,有些城市連地鐵站都沒有廁所香港地鐵站,要麼沒廁所要麼很難找到廁所

前幾日帶孩子去香港,孩子一會兒就說要尿尿,結果就是滿大街、滿地鐵站地找廁所,急得不得了。在港鐵佐敦站,孩子尿急,問了很多商鋪店員和港鐵客服中心的職員,要麼說不知道,要麼態度不耐煩。我就納悶了,難道這些人上班都不用上廁所的。

繼續問,終於在h出口處一沒有顯著標誌的地方找到。後又在一面鐵牆上看了兩小行文字,提示若有需要可對此求助。對著鐵牆說了上廁所的要求後,鐵牆裡傳出聲音:

推開右側門。一看,右側沒門啊,還是推,使勁推,原來是一扇很厚重的鐵門,內有港鐵職員廁所。

地鐵站沒廁所的原因

其實,地鐵站配備廁所,成本並不高,更沒有任何技術難度。之所以沒廁所,或是難找廁所,原因只有乙個,那就是運營方的服務意識及其淡泊。希望地鐵站沒廁所的建廁所,且不要建在付費區,盡量建在臨近月台的位置或各大出口處;有廁所的增加醒目標誌和指示路牌。

地鐵裡為什麼沒廁所

因為地鐵是快捷交通工具,一般人坐地鐵的時候不超過半小時,所以一般地鐵都不設廁所。不過,由於群眾的呼聲比較高,現在一些新建的地鐵站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會建廁所(如廣州五號線五羊邨站等)

總的來說,有沒有廁所主要在於城市道路建設完不完善。

地鐵站為什麼沒有洗手間呢?

50樓:匿名使用者

地勢低,廢棄物無法自然流至處理站,必須使用電幫浦等,費用太大。

5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地鐵站裡 有啊

你問的是哪個地方的地鐵?

52樓:邶弘夙朝

因為假如漏水,就會產生危險

地鐵列車裡有沒有設廁所的

53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上沒有,就和公汽上一樣,但是地鐵站有。地鐵很快的,不用著急上廁所

54樓:胡威客

地鐵列車上沒有廁所設施,因為各站相隔時間很短,兩三分鐘就到下站,且每站都有廁所不必擔心。

標誌的車標獅子,為什麼有的有舌頭,有的卻沒有

買車呢對於現在人來說並不是什麼特別困難的事情,相信有不少的人也已經買上了小汽車。汽車的品牌比較的多,而且很多汽車品牌的銷量也都是非常不錯的。標緻汽車就是其中之一,也是乙個大家都比較熟知的品牌了。大家都知道標緻汽車的標誌是乙個站起來的獅子,非常的可愛。在網上我們也能經常能看到一些車主,將自己汽車上的小...

為什麼所有的的圖示變了,為什麼所有的word的圖示變了

word文件圖示改變的原因可能是office軟體已經解除安裝,所以圖示變空白或者其它樣式 解決方法 安裝乙個office軟體即可。還有乙個原因就是可能使用其它開啟方式開啟過,所以使得word文件的開啟方式不是microsoft word,所以圖示變成其它軟體的圖示 解決方法 選中word文件,右鍵屬...

為什麼所有的「養生」都是無用的,為什麼說所有的養生都是無用的

你沒堅持!你要求的太高了!無用的定義不明確!為什麼所有的 養生 都是無用的 只有用正確的方法,正確的操作才會有效果。凡事都是這樣。不連線電源的電視是放不出影象的,難道就可以判定說電視是個廢品嗎?為什麼說所有的 養生 都是無用的 因為講的那些都是理論上的,有幾個人是親身經驗?為什麼所有的 養生 都是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