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中的物質,香菸含有什麼物質

2023-05-26 08:35:02 字數 925 閱讀 6549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些固體小顆粒!

香菸有哪些化學物質?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每吸一口煙,吸菸者吸入了4000多種不同的化學物質。菸草中的致命物質有焦油、一氧化碳和尼古丁。

焦油香菸燃燒時會產生黑色黏稠的物質,這種物質叫做焦油。焦油中含有致癌物質。當人們吸菸時,一些焦油殘留在氣管和呼吸系統其他器官的纖毛上。

焦油使纖毛聚成一團,致使它們不能執行任務:阻擋有害物質進入肺。

一氧化碳香菸燃燒時,會產生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這種氣體叫做一氧化碳。人吸入一氧化碳很危險,因為一氧化碳分子會與血紅蛋白結合,這樣它就取代了能正常攜帶氧氣的紅細胞的位置。一氧化碳就好比一輛車子佔據了車庫中其他車子的預約停車位。

當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結合後,紅細胞在人體內攜帶的氧氣量比正常情況下會大大減少。為了彌補減少的氧氣量,呼吸的頻率就會加大,而且心跳也會加快。當血液中氧氣的含量較少時,氧氣供給就不能滿足身體各器官的需要。

尼古丁另一種存在於香菸中的危險化學物質是尼古丁。尼古丁是一種興奮劑,能提高神經系統、心臟和其他器官的興奮度,使心臟跳動速率加快、血壓公升高。尼古丁會使人上癮或產生藥物依賴性。

因而,吸菸者如果沒有菸吸,就會對香菸有強烈的吸食慾望。尼古丁的上癮是許多吸菸者無法戒菸的主要原因。

香菸含有什麼物質?

3樓:勇高朗茅澹

除了含有尼古丁,焦油外,還含有一種放射性物質,這種物質能增加吸菸得癌症的幾率。

4樓:尹樂芸束遠

一支香菸中大約含尼古丁6

mg~8mg,煙焦油。

43mg,鎘1

g,鎳2g~

g,3,4-苯並。

g,還有鉛、汞、砷、亞硝酸鹽、苯醇、兒茶酚等多種有害物質。

香菸煙霧中含有哪些有毒物質,煙裡面都含有什麼有害物質

吸菸危害健康已是眾所周知的事實。不同的香菸點燃時所釋放的化學物質有所不同,但主要數焦油和一氧化碳等化學物質,香菸點燃後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大致分為6大類 1 醛類 氮化物 烯烴類,對呼吸道有刺激作用。2 尼古丁類,可刺激交感神經,讓吸菸者形成依賴。3 胺類 氰化物和重金屬,均屬毒性物質。4 苯丙芘 ...

物質是指什麼 哲學中的物質指什麼?

生活中,物質是指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比如吃喝及用的東西。求。1物質狀態的變化物質的種類形態萬千,物質的性質多種多樣。氣體狀態的物質,液體狀態的物質或固體狀態的物質 單質 化合物或混合物 金屬和非金屬 礦物與合金 無機物和有機物 天然存在的物質和人工合成的物質 無生命的物質與生命物質以及實體物質和場物...

哲學中的物質指什麼,哲學中的「物質」是什麼啊?

物質是不依賴人的意識,並能為人的意識所反映的客觀實在,它的唯一特性是客觀實在性。上面回答到的 山川樹木 並不是物質,它只是具體的物質形態,哲學上說的物質是對具體物質形態的概括,我們平時所見的花草,桌子椅子,食物等等,還有看不見的空氣等等都是具體的物質形態,哲學的物質與具體物質形態的關係是共性與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