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有什麼,水中都含有那些物質

2023-05-24 10:55:03 字數 2525 閱讀 969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細菌,雜質,還有空氣中溶入水的大量氣體。

2樓:匿名使用者

暈4,人家問的明明是有什麼水上運動,你們咋的這樣?水上運動很多的,水球,游泳類,花樣表演類,跳水類。要看你喜歡哪種了,你要是學就學游泳吧,呵呵,起碼能自救。

3樓:匿名使用者

水上運動很多的,水球、游泳、花樣游泳、跳水、帆船、賽艇、皮划艇、衝浪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東西,數也數不清!

5樓:網友

水球類、水上船艇類、游泳跳水類、水中舞蹈類……

6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有土地。

就是不能用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太籠統了,爬走。

8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的成分是很複雜的。海水中化學元素的含量差別很大。除氫和氧外,每公升海水中含量在 1 毫克以上的元素有cl、na、mg、s、ca、k、br、c、sr、b 和 f 11種,一般稱為「主要元素」。

每公升海水中含量在 1 毫克以下的元素,叫「微量元素」或「痕量元素」。

海水中幾種主要無機鹽的濃度如下:

cl- ,na+ g/kg, so4-- mg+ +ca+ +k+ ,痕量元素 。

參考:《海洋手冊》,郭 琨 編著,海洋出版社,2023年。

另外 海水是一種化學成分複雜的混合溶液,包括水、溶解幹水中的多種化學元素和氣體。迄今已發現的化學元素達80多種,依其含量可分為三類:、常量元素、微量元素和痕量元素。

有時,後兩類也通稱微量元素。每公升海水超過100毫克的元素.稱為常量元素。最主要的常量元素有氧、鈉、鎂、硫、鈣、鉀、溴 、碳、鰓、硼、氟11種,約佔化學元素總含量的99.

8~ 。其他化學元素含量極少,其中,每公升海水含有l~100毫克的元素.稱為微量元素。

如鐵、鉬、鉀、鈾、碘等。每公升海水含有1毫克以下的元素稱為痕量元素。如金、銀、鎘等.溶解於海水中的化學元素絕大多數是以鹽類離子的形式存在的,其中氯化鈉最多,佔88.

6%,硫酸鹽佔。海水的常量元素之間的濃度比例幾乎不變.具有恆定性,這對於研究海水濃度具有重要意義.

海水的主要鹽分。

鹽類組成成分 每千克海水中的克數 百分比。

氯化鈉 氯化鎂

硫酸鎂 硫酸鈣

硫酸鉀 碳酸鈣

溴化鎂及其他

總計 海水中的氣體主要由氮、氧和二氧化碳組成。氮佔64%,氧化碳約佔2%,氧易溶於水,並隨水溫增高而減少,溫度0℃時.約佔40%。

摘自《中學教學實用全書》

水中都含有那些物質

9樓:鍾離實貢妍

1.天然水中一般都含有鈣、鎂離子,這被稱為「硬度物質」。

除了鈣鎂以外,陽離子一般還有鈉離子和鉀離子,陰離子一般有碳酸氫根離子、硫酸根離子、氯離子。以上是含量比較多的離子。含量比較少的離子還有銨離子、碳酸根離子、硝酸根和亞硝酸根等。

還有引起水的ph值的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

以上所說的都是離子。不是離子態的物質有:

2.溶解的氣體,如氧氣、氮氣、二氧化碳。

3.膠體物質,如各種有機物,鐵、鋁、矽、鉻的化合物,如絡合物(高中化學中會講到)等。

4.粗分散雜質,指可以用濾紙過濾出來的較大的雜質,如粘土、沙粒、植物遺體、油這一些東西。

10樓:彤玉蓉年賦

一、天然水的化學成分。

天然水經常與大氣、土壤,岩石及生物體接觸,在運動過程中,把大氣、土壤、岩石中的許多物質溶解或挾持,使其共同參與了水分迴圈,成為乙個極其複雜的體系。目前各種水體裡已發現80多種元素。天然水中各種物質按性質通常分為三大類:

1)懸浮物質粒徑大於100奈米(10-7公尺)的物質顆粒,在水中呈懸浮狀態,例如泥沙、粘土、藻類、細菌等不溶物質。懸浮物的存在使天然水有顏色、變渾濁或產生異味。有的細菌可致病。

2)膠體物質粒徑為100—1奈米的多分子聚合體,為水中的膠體物質。其中無機膠體主要是次生粘土礦物和各種含水氧化物。有機膠體主要是腐殖酸。

3)溶解物質粒徑小於1奈米的物質,在水中成分子或離子的溶解狀態,包括各種鹽類、氣體和某些有機化合物。

天然水中形成各種鹽類的主要離子是k+、na+、ca2+、mg2+四種陽離子。

還有fe、mn、cu、f、ni、p、i等重金屬、稀有金屬、鹵素和放射性元素等微量元素;水中溶解的氣體有o2、co2、n2,特殊條件下也有h2s、ch4等。總之,無論哪種天然水,八種主要離子的含量都佔溶解質總量的95—99%以上。天然水中各種元素的離子、分子與化合物的總量稱為礦化度。

各種溶解質在天然水中的累積和轉化,是天然水的礦化過程。

水裡面含有什麼?

11樓:清寧時光

水的組成是h2o.

純淨水中雜質含量較少。

自來水裡還有氯酸(殺菌淨水)等雜質。對人體有害。

礦泉水一般來自人煙稀少的地區,汙染較少而且含有西多礦物質。

蒸餾水純度叫高,但不適宜日常飲用。

水中的物質對人體有什麼害處,水中的有機物質是什麼?對水體有什麼而危害?

水中主要有三大類危害物質 重金屬 包括鐵鏽 泥沙 鉛 汞 鋅 鉻等等,常飲重金屬超標的水,極易引起人體骨痛 痴呆 結石等疾病 病源微生物 常飲細菌超標的水極易引起人體霍亂 A肝 感冒 非典 禽流感 傳染病等等 有機化學物 化肥 農藥 自來水中的餘氯等有機化學物極易引起人體細胞突變 腫瘤 畸形等疾病的...

水中有什麼微生物,水中有哪些微生物

細菌,原生動物,原核生物,單細胞藻類,病毒,幾乎所有微生物都有,看不同生境了 微生物的話,藍藻,一些細菌,真菌,不過不多,要是河水的話,可能還有放線菌。病毒應該有,如果說單純微生物角度,可能就這些了吧。最主要的是這是 的水。不同水裡,差很多哦 你能想象的都有 不能想象也有 想象不了的絕對有 有很多人...

風水中有陰氣陽氣的說法,什麼是陰氣

什麼是陰氣呢?在咱們中國老百姓的腦海中,陽氣 似乎是乙個活著的人,更為重要的東西。乙個人身體好,我們說他陽氣足,從來沒聽說過誇人 陰氣足 的。相反,如果說某個人 陰氣足 那幾乎就成了罵人的話,形同 陰陽怪氣 娘娘腔 了。其實,這個陰氣,真的是太寶貴了。它和陽氣一樣,都是推動和維持我們生命運動程序的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