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生育檢查歸哪裡管?計劃生育屬於哪個部門管理

2023-05-26 08:35:04 字數 1380 閱讀 8602

1樓:天下行走

問題1解答:戶口上在兩邊都可以。

問題2解答:關鍵得看你老婆的戶口性質。如果你老婆是非農戶口,計劃生育檢查屬於你老婆戶口所在地計生辦管理。如果是農業戶口,管理地就是你的戶口所在地。

問題3解答:罰款標準嚴格按政策來講是分別按照夫妻雙方戶口所在地人均收入來算,然後相加,不過一般實際操作的時候,就是在**罰,就按照**的標準來計算。計劃生育檢查是**管理的就在**罰款。

特殊情況也有,比如按規定你是要在a縣罰的,但如果b縣肯受理,你在b縣罰了也可以,罰款是可以,但到時候如果你孩子戶口要入在a縣的話,就有點麻煩。c縣是絕對罰不了的)

2樓:禕醉山

1、小孩的戶口上a縣、b縣都可以;

2、超生二胎a、b、c都可以處罰,那裡處罰可以在那裡接受計劃生育檢查。在c縣按流動人口管理,在a、b按常住人口管理。

3樓:戚來

你老婆戶口在**,就歸**的管,畢竟是你老婆生孩子!

c縣無關!話說,你為什麼不公布你的縣呢?怕丟臉嗎?

計劃生育屬於哪個部門管理

4樓:律臨毛安妮律師

法律分析:1、 新一輪**機構改革後,***將衛生部與計生委合併為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2、各地按照**安排將人口與計劃生育局與衛生局合併為衛生和計劃生育局(或委員會),負責貫徹執行計劃生育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四條 各級人民**及其工作人員在推行計劃生育工作中應當嚴格依法行政,文明執法,不得侵犯公民的合法權益。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及其工作人員依法執行公務受法律保護。

第五條 ***領導全國的人口與計劃生育工作。地方各級人民**領導本行政區域內的人口與計劃生育工作。

第六條 ***計劃生育行政部門負責全國計劃生育工作和與計劃生育有關的人口工作。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計劃生育工作和與計劃生育有關的人口工作。縣級以上各級人民**其他有關部門在各自的職責範圍內,負責有關的人口與計劃生育工作。

計劃生育現在叫什麼部門?

5樓:濰坊郭永勝律師

法律分析:現在叫計生辦。計生辦屬於計劃生育部門管轄,隸屬關係從大至小為國家計生委—省計生委—市計生委—區(縣)計生局—街道(鄉、鎮)計生辦(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十八條 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

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少數民族也要實行計劃生育,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之間關於再生育子女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有利於當事人的原則適用。

計劃生育證明,計劃生育證明是什麼

在辦 計劃生育服務證 也就是以前說的計劃生育指標 時,需要夫妻雙方各乙份的 婚育狀況證明 這個證明是印刷好的成品,並有編號,最好不要造假。婚育狀況證明 的開具,女方戶口在外地的,必須要回原籍開具,你可以託老家的親戚幫你開,證明你在老家居住期間的婚育狀況,同時,你現居住地的居委會可能還需要和你戶口所在...

我國實行計劃生育的目的是什麼,實行計劃生育的目的和具體要求是什麼

計劃生育主要內容及目的是 提倡晚婚 晚育,少生 優生,從而有計畫地控制人口 我國實行計劃生育的目的是什麼?計劃生育主要內容及目的是 提倡晚婚 晚育,少生 優生,從而有計畫地控制人口 目的就是有計畫地控制人口 控制人口數量,提高人口素質,為協調可持續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中國人實行計劃生育實質怕人類強大...

辦理計劃生育證明需要什麼材料,計劃生育證明怎麼開 計劃生育證明需要什麼材料

1.計生證明應該在戶口所在地的計劃生育服務站辦理。2.計劃生育證明辦理程式 第一步 申請人提交相關證明材料 第二步 鎮 街 社會事務與人口和計劃生育辦公室審查 第三步 出具計劃生育證明 第四步 辦理地點 戶口所在地的計劃生育服務站 第五步 辦理時限 即時辦理 第六步 收費依據 不收費。辦出生證明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