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讀後感五年級作文,讀後感怎麼寫五年級作文

2023-05-26 08:05:02 字數 4057 閱讀 7859

1樓:建禕暢

就把你讀後的感受寫出來就可以了。

2樓:逗逗飛哼

一、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

題目可以用《××讀後感》,也可以用《讀×××有感》。

二、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

看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我們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面俱到像開雜貨鋪一樣,把自己所有的感受都一股腦地寫上去,什麼都有一點,什麼也不深不透,重點部分也像蜻蜓點水一樣一擦而過,必然使文章平淡,不深刻。

所以寫感受前要認真思考、分析,對自己的感想加以提煉,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去寫。你可以抓住原作的中心思想寫,也可以抓住文中自己感受最深的乙個情節、乙個人物、一句閃光的語言來寫,最好是突出一點,深入挖掘,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總之,感受越深,表達才能越真切,文章才能越感人。

三、要密切聯絡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

寫讀後感的重點應是聯絡實際發表感想。我們所說的聯絡實際範圍很廣泛,可以聯絡個人實際,也可以聯絡社會實際,可以是歷史教訓,也可以是當前形勢,可以是童年生活,也可以是班級或家庭狀況。

四、要處理好「讀」與「感」的關係,做到議論,敘述,抒情三結合。

讀後感是議論性較強的讀書筆記,要用切身體會,實踐經驗和生動的事例來闡明從「讀」中悟出的道理。因此,讀後感中既要寫「讀」,又要寫「感」,既要敘述,又必須說理。敘述是議論的基礎,議論又是敘述的深化,二者必須結合。

讀後感以「感」為主。要適當地引用原文,當然引用不能太多,應以自己的語言為主。在表現方法上,可用夾敘夾議的寫法,議論時應重於分析說理,事例不宜多,引用原文要簡潔。

在結構上,一般在開頭概括式提示「讀」,從中引出「感」,在著重抒寫感受後,結尾又回扣「讀」。**網路。

讀後感怎麼寫五年級作文

3樓:水瓶教育研究所

五年級讀後感400字優秀作文寫作思路:先寫出自己讀的是什麼書,再寫出自己對書中重要片段的認識,再寫出自己的感悟。

范文:

我想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句話「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河。」李清照的這首詩讚揚了項羽寧死不苟活的精神。但讀了《上下五千年》這本書後,我就對項羽有了另一種看法。

項羽是乙個大英雄。他是乙個武藝高超的人,敢於「破釜沉舟」,置之死地而後生,我佩服他的膽略和勇猛。**秦始皇的出行時,他竟敢說自己可以「取而代之」。

千古英雄,誰敢如他出此豪言?從這點看,項羽的確是英雄。

但項羽更是一位失敗的英雄。首先我認為他不注意文化學習,只崇尚武力。他甚至認為讀書無用,只要會寫自己的名字就已經足夠了。

可他沒想到,不學習有些方面就會無知。無論是帶兵打仗,還是治理國家,無知不是會成為絆腳石嗎?

其次,我覺得他不善於用人。張良、韓信都曾經投奔於他,可他竟不能知人善任,使這兩個不可多得的人才為劉邦所用,把自己打得一敗塗地。項羽還是一位不善總結自己失敗原因的英雄。

項羽在臨死前曾說「天要亡我」,而不從自身找原因。項羽英雄蓋世,卻是逞匹夫之勇,不能駕馭天下英雄,到死都認識不到自身弱點,只是自欺欺人地把失敗的原因歸之於天,真是可悲啊!

讀後感怎麼寫五年級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隨處都能見到書。書,它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書,它能陶冶人的情操;書,它給人帶來了無窮無盡的快樂……書像一盞永不熄滅的明燈,在遠處召喚你,牽引你,讓你在知識的海洋裡隨心所欲地暢遊,讓你在智慧型的天空中盡情地歡笑,叫你去品味真正的人生…… 然而,在這被書包圍的大千世界裡,我就是乙個快樂的讀書人,我常常會對引人入勝的書籍愛不釋卷,以致廢寢忘食……曾記得,我看了一本來自於朋友的《熱愛生命》,厚厚的一本書,**並茂,非常吸引人。我好奇地翻了一下,一發不可收拾,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一行又一行,一頁接一頁,越看越想看,看了上面,就急於想知道下面發生的 故事 ,有時甚至看到深夜才停止。

睡夢中,我還在為「 小雪 虎」(故事中的主人公)擔心,生怕它出什麼意外。「不要啊!」我驚叫起來,滿頭大汗地從睡夢中醒來,我夢見了「雪虎」被大山貓吃了,媽媽聽到叫聲,走進書房,開啟電燈,問了究竟,說:

你看書也太痴迷了吧!快睡吧!」我是真的被書裡的故事吸引住了,同齡人中,有許多人都是為讀書而讀書,完全沒有把自己融入書中,更談不上與書同呼吸了,此時的讀書人,能像我一樣體會到讀書的快樂嗎?

乙個懂得生活的人,乙個懂得享受的人,都盡情地與書——-這樣一位朋友「交談」。其實,讀一本好書是一種享受,它往往比哪些神話、傳奇更富有腳踏實地的感覺。讓我們與書為伴,為生活增添乙份溫暖陽光,渡過快樂一生。

五年級作文讀後感怎麼寫

5樓:帳號已登出

五年級作文讀後感怎麼寫介紹如下:

引」、「議」、「聯」、「結」。

引」適當地引用原文,引出自己的感受**。可以直接摘抄原文的重點語句,然後寫感想;也可以間接敘述原文內容,點出感想是從何處產生的。

總之,一定要交代清楚「感」的由來。當然,引用不能太多,應以自己的語言為主,否則會喧賓奪主。很多同學只有「讀」而無「感」,照抄原文,以引述代替感想的寫法成了對書的內容介紹,從而使文章本末倒置。

議」針對原文提出自己的感受。寫讀後感,重點應落在「感」字上。看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你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面俱到,把自己所有的感受都一股腦地寫上去,什麼都寫一點,最後,什麼也講不深、不透,重點部分卻像蜻蜓點水一樣一掠而過,這樣的讀後感會很平淡,不深刻。

所以,寫感受前要認真思考、分析,對自己的感想加以提煉,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方面去寫。你可以抓住原作的中心思想寫,?

也可以抓住文中自己感受最深的乙個情節、乙個人物、一句閃光的語言來寫,最好是突出一點,深入挖掘,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總之,感受越深,表達才能越真切,文章才能越感人。

聯」密切聯絡實際發表感想。我們所說的聯絡實際,範圍很廣泛,可以聯絡個人實際,也可以聯絡社會實際;可以是教訓,也可以是當前形勢;可以是童年生活,也可以是班級或家庭狀況。

最主要的是,無論怎樣聯絡,都要突出時代精神,要有較強的時代感。「結」總結全文,昇華「感」點。總結既可以回應前文,強調「感」點,也可以提出希望,發出號召。

不管採用哪種方式結尾,都必須與前文貫通,渾然一體。

怎樣寫讀後感五年級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開學都會有乙個節目叫《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讓我明白了「孝,樂其心,不違其志」就讓我們來看一看這個節目吧。《開學第一課》中有許多讓我印象深刻的人有快樂家族的何炅。

童話大王鄭淵潔。搖滾老爸秦勇……其中,我比較喜歡的是搖滾老爸秦勇。他的兒子一生下來就患有一種病,但是秦勇不放棄把兒子養大;和他一起開心,一起歡笑。

我想起了我的爸爸,他每天五點多起床,煮好飯在家裡。等我和媽媽起床,他卻去工作了;我多麼想在他面前說一聲:「您幸苦了。

而聽到《十年只為你》這首歌我更傷心了,爸爸這幾年來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什麼,都是為了我們的生活更美好;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在你們家長面前說一聲:「我愛你。」時光正在飛速前進,我們正在逐漸長大,而你們都變成了什麼樣子了?

開學第一課》不但是乙個節目,也是點亮未來的明燈。讓我們永遠守候著他們那些曾經愛過你們,陪你們成長的爸爸媽媽。變成什麼樣子了?

開學第一課》不但是乙個節目,也是點亮未來的明燈。

五年級讀後感作文 5,讀後感怎麼寫五年級作文

讀後感。開頭 1 今天,我讀了 這篇文章。我 受益匪淺 感慨萬分 感觸頗多 心情沉重 2 直接引用文章的句子作為開頭 表示贊同或者批判。b 表明自己的觀點。c 舉例子。2 a 文章的主要內容。b 表明自己的觀點。c 舉例子。3 a 表明自己的觀點。b 舉例子。結尾 明白了 懂得了 感受到 希望 呼籲...

怎樣寫讀後感,怎樣寫讀後感?

教你讀後感怎麼寫,如何寫好讀後感 給個例文給你 水滸傳 是一部非常經典的中國名著,還有 紅樓夢 三國演義 西遊記 號稱 中國四大名著 水滸傳 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

九年級語文作文教學設計《怎樣寫讀後感》

那幅畫上有兩排整齊而又高又大的金色的樹,它那長長的縱橫交錯的樹枝好像都連到了一起,地面上鋪滿了黃色的樹葉,像似金光大道。從遠處看,天和地好像融為了一體,美麗極了。順著路直直看去,有數不清的樹排列的很是整齊,路好似無限延長 閉上眼睛彷彿已走進了那個公園,走進了乙個人的世界,靜靜的在公園裡漫步 躺著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