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語文作文教學設計《怎樣寫讀後感》

2021-03-04 08:28:52 字數 2223 閱讀 4944

1樓:經常被採納

那幅畫上有兩排整齊而又高又大的金色的樹,它那長長的縱橫交錯的樹枝好像都連到了一起,地面上鋪滿了黃色的樹葉,像似金光大道。從遠處看,天和地好像融為了一體,美麗極了。順著路直直看去,有數不清的樹排列的很是整齊,路好似無限延長~~~閉上眼睛彷彿已走進了那個公園,走進了乙個人的世界,靜靜的在公園裡漫步~~躺著地上,看著那蔚藍的天空,撿起一朵落花,捧在手中,我嗅到了大自然的芬芳清香;拾起一片落花,細數精細的紋路,我看見了它蘊含生命的奧秘。

我每次不堅持的時候,難過的時候,灰心喪氣的時候,我都會看看這幅畫,心裡就不再那麼難過了,不再那麼傷心了。人應該活的樂觀,活的開心,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啊!道路你就像我人生中乙個金光大道,你是如此的寬廣,你是如此的多彩~~你只要有勇氣,堅持不懈的精神,就一定能完成你的心願,到達目的地。人生的路雖然有很多坎坷,但你只要放正心態,遇到困難不放棄、不拋棄,就一定會成功的。

人生的道路有很多條,人生的機會有很多次,不要浪費機會,但失敗了也不要灰心喪氣。從看到這幅畫後,我就感觸到:人要堅持,活的樂觀,活的精彩!

小學生作文指導:怎樣寫讀後感

2樓:愛你要幸福快樂

1.最重要是要用心寫,有感而發

首先,要讀好原文。

排好感點。

選準感點

敘述要簡

聯想要注意形式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要密切聯絡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

要處理好「讀」與「感」的關係,做到議論,敘述,抒情三結合敘原文不要過多,要體現出乙個「簡」字

3樓:雙魚一生一世丶

讀後感怎麼寫和示範

怎樣寫讀後感:

讀後感的意思就說讀了一本書,一篇文章,一段話,或幾句名言後,把具體的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這就稱之為讀後感

讀後感的格式:

第一段把書裡面的一些主要的內容,加以概括,作者寫了些什麼,想表達些什麼。

第二段選擇乙個其中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一些地方,把它表達出來,切記是要用記得語言最好不要摘抄。比如說我覺得那些地方寫得好哪些地方有隱含的意思,我有什麼樣的看法。

第三段聯絡實際的生活,把書裡的和生活中的結合起來,抒發下真情的實感,生活中怎麼怎麼樣,我覺得怎麼怎麼樣,我學到了些什麼。

做到以上3點,那麼這篇讀後感基本就出來了

當然不一定就三段

中間可以自己分,詳略得當就好

但是結構層次一定要鮮明,讀和感結合,重點在「感」上。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讀後感》,也可以用《讀×××有感》。?

首先事要審清題目。在寫作時,要分辨什麼是主要的,什麼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讀」能抓住重點,「感」能寫出體會。?

其次要選擇材料。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摘取其中的某一點做文章。?

第三,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原文內容往往用3~4句話概括為宜。結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讀的作品上來。要把重點放在「感」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

最後,寫讀後感的注意事項:①寫讀後感絕不是對原文的抄錄或簡單地複述,不能脫離原文任意發揮,應以寫「體會」為主。②要寫得有真情實感。

應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絕非「檢討書」或「保證書」。③要寫出獨特的新鮮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見解來吸引讀者或感染讀者。

《作文指導:怎樣寫讀後感》課件

4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大雁歸來 很有感觸 作者對大雁的愛給我留下了很深印象 但人們對大雁的獵殺行徑卻更讓人深思~作者開篇便用對比的手法點明了對大雁的喜愛之情:春天充滿了生機和希望,人們熱切盼望春天的到來,而大雁給我們帶來了真正的春天。

在作者的心中,大雁並不僅僅是大雁,而是像人一樣有靈性的動物

長時間的觀察和研究 更讓作者對大雁有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情 。作為乙個「愛鳥者」,他同樣感傷著大雁的憂鬱悲傷。經過多年的觀察,作者和他的研究團隊發現,6只的雁群是乙個家庭,以6的倍數出現的雁群是「一些家庭的聚合體」 。

那些憂鬱的孤雁之所以孤單,是因為他們喪失了親人,或成了「心碎的寡婦」,或失去了子女,當這種結論被證實以後,作者對「瞄準它們的獵槍」們的反感更加強烈了,乃至成了憤恨!

五年級上冊語文教學目標,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的教學重點難點有哪幾點

寫教案的具體內容包括以下十項 一 課題 說明本課名稱 二 教學目的 或稱教學要求,或稱教學目標,說明本課所要完成的教學任務 三 課型 說明屬新授課,還是複習課 四 課時 說明屬第幾課時 五 教學重點 說明本課所必須解決的關鍵性問題 六 教學難點 說明本課的學習時易產生困難和障礙的知識點 七 教學方法...

三年級寫景作文怎樣寫,三年級怎樣寫寫景作文360字

要不給你一篇作參考 行政中心一年四季都是很美的,尤其在春天的時候。內我們坐著汽車,來到了行政中容心。抬頭一看,一座高大的大樓聳立在前方,大樓高大堅固,挺拔地立在那兒,像乙個士兵守衛著行政中心。大樓前是乙個小水池,水池清澈見底,雖然沒有成群結隊的小魚,但還有色彩明麗的鵝軟石,每當陽光照耀在鵝軟石上,鵝...

如何寫四年級人教版上冊語文教學後記

無論是哪個年級的語文教學教後記都很好寫的 關鍵問題要針對自己的教學實際進行系統性的全面地總結才能夠有效地提高自己今後的教學水平 有一些人寫教學總結只是做做樣子 甚至於還拿來同事的進行抄襲 那樣只是起到應付 流於形式而已 起不到提高自己的目的 真正的教學總結是善於抓住自己教學之中的點點滴滴的成功案例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