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膳魚悶黃瓜?

2023-05-26 08:00:04 字數 1229 閱讀 9512

1樓:桑葉孤吉

1.薑切片,蒜頭剝好不要切。

2.將黃鱔洗淨放入小燉鍋中,加入薑片,蒜頭,倒入生抽,料酒,鹽,一大碗的清水。蓋上蓋燉半小時這樣子。

3.半小時後將鱔魚的腸子去掉。

4.再放鍋裡,加入黃瓜一起慢燉,再燉半小時或多點時間就好了。

5.這時的鱔魚很香哦!

6.上菜,如果有點蔥花可以撒在上面。

2樓:吳官西風

用料:黃鱔 半斤黃瓜 2根桂皮 適量桂葉 適量鹽 適量料酒 適量天椒 適量姜 適量大蒜 適量生抽 ,也可以根據自己喜好新增食材。

做法步驟:1、油燒紅後 大火,加鹽炒黃瓜片 黃瓜片被炒軟後出鍋備用。

2、油燒紅後 加入桂皮+桂葉,翻炒幾秒 把切斷的黃鱔片(不需要清洗)倒入熱油爆炒至熟透,時間可以2-3分鐘。

3、把薑絲+大蒜粒+指天椒粒加入一起翻炒大約20秒 加入適量鹽+料酒。

4、把備用的黃瓜片加入一起翻炒幾下。

5、加入大約乙個飯碗的水燜黃鱔和黃瓜。

6、燜至湯汁變少,加入生抽+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希望能幫到你。

黃瓜燜鱔魚怎麼做來吃?

3樓:戢運潔高斌

鱔魚350g黃瓜200g洋蔥150g

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生薑適量大蒜適量小蔥適量。步驟。

薑蒜切粒,小蔥切末。

鱔魚讓放把鐵器讓它吐盡泥沙。

將鱔魚放鍋裡加水蓋上蓋煮三分鐘。

煮好去掉腸,再分成段。

去掉煮黃鱔的水,倒入料酒,生抽,鹽,適量的水,煮開,加入生薑,蒜頭。

加入黃瓜燜煮於黃瓜的香味兒入到湯汁裡。

待湯汁見少時將切好的洋蔥也放進鍋裡。

要不時的翻炒。

炒至收汁時撒上蔥花即可。

裝盤上菜了(上面的紅辣椒是做點綴的)。

4樓:公西雨燕第默

主料:鱔魚1斤,黃瓜2根。

配料:花椒(少量),薑片,蒜,紅尖椒,生抽,香醋,料酒,鹽,白糖(少量),…理想中還應該有八角,蔥絲,做法:

1、鍋內放油燒五成熱,放入花椒、薑片、蒜、紅尖椒、(大蔥),炒出香味將切段後的鱔魚倒進去炒至變白;

2、再加入生抽、料酒、香醋、白糖,炒至入味;

3、把黃瓜放進鍋內,加點水,把黃瓜稍浸一點就可以了,大火燒開後改小火,水收乾為濃汁為準,在黃瓜沒燒進味之前可根據情況適當加點水;(我就比較喜歡吃黃瓜燒的爛爛的特別入味的那種:))

公尺酒悶魚怎麼做,醪糟魚怎樣做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酒糟魚 炒 香辣味 1小時30分鐘 較低熱量 主料 4人份 草魚300克 幹 江公尺酒300克 輔料蒜100克 辣椒麵50克 姜50克 生抽2勺酒糟魚步驟1 買來的幹魚切小塊,用水泡2小時 去掉鹹味 步驟2熱鍋涼油炸魚,炸至乾魚變成金黃色後撈出步驟3大蒜子切碎,生薑切片 步驟4熱鍋涼...

涼拌小黃瓜應該怎樣做?涼拌小黃瓜怎樣做?

這個很好做的,還是用刀拍散,然後直接加糖 粗 蒜泥 生抽等佐料就可以了。一定要拌勻的。涼拌小黃瓜的做法步驟。原料備用。炒鍋內倒入油,下入花生公尺炒熟。盛出晾涼備用。小黃瓜去皮。從中間剖開。用刀側面拍扁。然後切成均勻的小段。加入陳醋,生抽,白糖,鹽攪拌均勻,醃十五分鐘。加入涼晾的花生公尺。裝盤,加入適...

怎樣做涮鍋魚,怎樣做魚火鍋

主料 草魚 輔料 花椒 大料 豆瓣醬 麻辣醬 紅乾辣椒末 料酒 澱粉 白胡椒粉 鹽 花生油 魚洗淨改刀 醃魚 料酒兩勺,澱粉兩勺,白胡椒粉適量,鹽適量,攪勻,再撒上適量澱粉繼續攪勻 涼鍋中放適量油,放入豆瓣醬,小火哦,再加入麻辣醬,記住豆瓣醬跟麻辣醬的澱粉兩勺,比例是1 3哦。炒出紅油即可 加入四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