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殺雞取暖讀後感作文怎麼寫,讀後感作文500字

2022-02-08 22:01:37 字數 2680 閱讀 7169

1樓:匿名使用者

殺雞取卵讀後感

我今天讀了《殺雞取卵》這篇文章。故事的內容是:有乙個人的雞下了許多蛋。那個人很高興。他拿著雞蛋到市場裡換了許多錢。那個人發財了。

那個人想:如果雞再下連多大的房子都裝不下的蛋,那我不就成為大富翁了。 從此,那人每天蹲在雞旁邊,盼星星 ,盼月亮。

只想盼來乙隻蛋。可是,這樣許多天過去了,那人卻連乙個小蛋也沒看到。那人又想:

蛋一定在雞肚子裡,我把雞殺了,從他肚子裡取出蛋不就行了。那人揮起刀,幾下子就把雞給殺了。那人翻翻雞的肚子,看到裡面空空的。

那人看著空空的雞肚子,十分後悔。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學會等待。

讀後感作文500字

2樓:原來愛情那麼殤

【原著**概述】《簡·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小事 的啟示

自從老師把管班費的任務交給我後,我便非常認真地做著這件事。

上個星期,我把袋子拿出來,準備算一下錢數,可是當我拿出來的時候,卻驚奇地發現裡面的十元錢不見了,我很傷心,雖然是元錢是個小數目,可它關係到我這個幹部是否盡職呀!我想,如果對老師說,老師肯定會批評我的,而且還有可能把我給撤掉呢!於是我一直不敢開口對老師訴說事實的真相。

終於到了星期五,老師說下午讓我把班費帶來,因為三好學生的名單馬上就出來了,我們班要利用班費買獎品,我懷著不安的心情回家了。 到家了,我不得不把事情告訴爸爸,爸爸聽後,迅速從腰包裡拿出十元錢,對我說:「這件事情我可以幫你擔責任,我先借你十元錢墊著,下午給老師說一聲,以後可要當心呀!

」 到了下午,我吞吞吐吐地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老師,老師先是說:「這是你的責任呀!」然後又笑了笑說:

「這件事你是誠實的,你先給自己公升一格!以後要當心呀。」 我提了一番話後,有時高興又是驚奇,沒想到老師還讓我公升一格!

於是,我拿起筆,公升了這一格。 在回家的路上,我把老師對我說的每一句話一字不漏的說給爸爸聽,爸爸對我說:「老是讓你公升這一格是因為老師喜歡誠實、敢於承擔責任的孩子!

」 在路上,爸爸還給我買了個冰淇淋,我覺得這個比平常的都好吃,因為這是爸爸對我這次行為的肯定,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但它讓我覺得如果你是乙個誠實、敢於承認錯誤的人,你一定會受到其他人的喜愛

讀古詩寫讀後感作文怎麼寫600字

4樓:孤獨藍天

古詩讀後感

古詩在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中,有著非凡的意義,古詩雖然只有短短的幾行字,但卻可以表達許多事物、景物,就這麼屈指可數的幾個字,便透露出詩人的心情,把景物描寫的淋漓盡致。

我們在小的時候,都背過這一首詩: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這是南宋愛國詩人陸遊在臨終之前給兒子所寫的《示兒》,陸遊畢生從事抗金和收復失地的正義事業。雖然屢遭投降派排擠、打擊,但愛國熱情始終沒有消減,在臨終之前還念念不忘收復祖國的失地。詩中說:

"我"本來就知道人一死就什麼都不知道了,只是為沒有親眼看到祖國的統一而感到悲傷。待到南宋軍隊收復北方中原的那一天,在家裡祭祀祖先的時候,不要忘記把這件事情告訴你們的父親。雖然在陸遊生前不能看見祖國統一,但第三句「王師北定中原日」,表明詩人雖然沉痛,但並未絕望。

他堅信總有一天宋朝的軍隊必定能平定中原,收復失地。

這時南宋遺民林景熙寫了一首《讀陸放翁詩卷後》,詞意極為沉痛,其末四句雲:「青山一髮愁濛濛,干戈況滿天南東。來孫卻見九州同,家祭如何告乃翁!

」這四句詩說的是陸遊在臨終前不能看見祖國統一,要他的子孫在祖國統一之後告訴他,但是 統一中國的不是宋王朝,而是新興的元帝國,這樣的訊息在家祭時怎樣告訴他老人家呢?

《示兒》表達了陸遊想要統一的夢想。作為乙個現代人,我們也要為祖國做一些事,雖然現在祖國統一了,但我們也要建設祖國,讓祖國更加繁華!

《獲獎作文》讀後感 怎麼寫

5樓:驢驢愛

我非常喜歡讀《獲獎作文》這本書,因為這本書條理

非常清晰,每一大篇的前面都有寫作指導,作文非常精美,裡面每一篇作文都有獨到的點評,作文裡的好詞佳句作者都劃出來了,而且有幾篇故事很感人。

其中我印像最深的三篇作文是,《擦皮鞋的小女孩》、《qq裡的陌生人》和《幫媽媽做豆腐》。《擦皮鞋的小女孩》講述的是乙個小女孩的爸爸去世了,媽媽又病倒了,小小的她靠幫別人擦皮鞋來給給媽媽治病,她們的生活非常的艱難。《qq裡的陌生人》講述的是乙個小女孩的班級裡流行網聊qq,於是她也迷上了qq聊天,因此,她的成績像過滑滑似的一下子滑到了谷底,那天,她考了80分,回到家裡被媽媽罵了,她很傷心,但還是很想上網聊天。

後來,她回到房間裡又開始qq聊天,這時,乙個「男生」出現了跟她聊天,那個「男生」知道了那件事,便不停地安慰她,告訴她小孩子要以學習為主,不能一直想著上網聊天,經常玩網路遊戲、上網聊天會讓我們的成績下降,下線後,她想去喝口水,突然聽到爸好關於她上qq事情的對話,這才知道原來是媽媽在qq上安慰她。而第三篇《幫媽媽做豆腐》這篇作文講述的是關於媽媽做豆腐的艱辛,讓我們懂得生活非常不容易,我們應該好好讀書,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長大後要好好的孝敬父母。

讀後感作文200字(共8篇)

6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小水桶讀後感怎麼寫

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怎麼寫

感悟平凡 讀 平凡的世界 有感 平凡,是生活的本色。我們每乙個人,對於這個浩緲的世界來說,都十分渺小 脆弱 微不足道。這個世界也是平凡的,悲與歡 生與死 窮與富 世事的變更,於歷史的長河來說,無非是些平凡事。對於平凡,我素來都是這樣認為的,直到讀了一本書 平凡的世界 這才恍然大悟。這一部偉大的巨著,...

怎麼寫讀後感,如何寫讀後感?

讀 格列佛遊記 有感 長假裡,我讀了英國作家喬納森 斯威夫特的 格列佛遊記 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 離奇的想象與誇張,描述了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度周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遊記中小人國 大人國裡光怪離奇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1710年格列佛泛舟北美,巧訪了荒島上...

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怎麼寫400字

先寫簡介,在寫自己的感想,從乙個字到一篇文章,但不要這樣寫,如 我從什麼什麼體會到什麼什麼 讀到什麼什麼我什麼什麼了 另外給一篇我寫的參考 不咋的,幾年前寫的了 有志氣,有恆心 讀 上下五千年 有感 最近,我讀完了一本厚厚的史書,它就是林漢達寫的 上下五千年 這本書記載了從人類的起源到現在的歷史。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