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混凝土國家現在成什麼國家,混凝土是什麼組成的?

2023-05-26 07:05:05 字數 4977 閱讀 6188

混凝土是什麼組成的?

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混凝土指以水泥為主要膠凝材料,與水、砂、石子,必要時摻入化學外加劑和礦物摻合料,按適當比例配合,經過均勻攪拌、密實成型及養護硬化而成的人造石材。

混凝土主要劃分為兩個階段與狀態:凝結硬化前的塑性狀態,即新拌混凝土或混凝土拌合物;硬化之後的堅硬狀態,即硬化混凝土或混凝土。

混凝土強度等級是以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中國普通混凝土強度等級劃分為14級: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及c80。

混凝土拌合及養護用水

混凝土拌合用水按水源可分為飲用水、地表水、地下水、海水以及經適當處理或處置後的工業廢水。對混凝土拌合及養護用水的質量要求是:不得影響混凝土的和易性及凝結;不得有損於混凝土強度發展;不得降低混凝土的耐久性、加快鋼筋腐蝕及導致預應力鋼筋脆斷;

不得汙染混凝土表面。當使用混凝土生產廠及商品混凝土廠裝置的洗刷水時,水中物質含量限值應符合要求。在對水質有懷疑時,應將該水與蒸餾水或飲用水進行水泥凝結時間、砂漿或混凝土強度對比試驗。

測得的初凝時間差及終凝時間差均不得大於30min,其初凝和終凝時間還應符合水泥國家標準的規定。用該水製成的砂漿或混凝土28d抗壓強度應不低於蒸餾水或飲用水製成的砂漿或混凝土抗壓強度的90%。

海水中含有硫酸鹽、鎂鹽和氯化物,對水泥石有侵蝕作用,對鋼筋也會造成鏽蝕,因此不得用於拌制鋼筋混凝土和預應力混凝土。

2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是由膠凝材料、骨料和水(有些品種的混凝土中可不加水),按適當的比例拌和而成的混合物,經一定時間後硬化而成的人造石材,簡寫為「砼」。

混凝土按所用膠凝材料分為水泥混凝土、石膏混凝土、瀝青混凝土、聚合物混凝土等。

水泥混凝土又稱普通混凝土(簡稱為混凝土),是由水泥、砂、石和水所組成,另外還常加入適量的摻合料和外加劑。在混凝土中,砂、石起骨架作用,稱為骨料;水泥與水形成水泥漿,水泥漿包裹在骨料表面並填充其空隙。在硬化前,水泥漿起潤滑作用,賦予拌合物一定的和易性,便於施工。

水泥漿硬化後,則將骨料膠結為乙個堅實的整體。

鋼筋混凝土(簡稱rc),是經由水泥、粒料級配、加水拌和而成混凝土,在其中加入一些抗拉鋼筋,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養護,達到建築設計所需的強度。它應該是人類最早開發使用的複合型材料之一。

混凝土之所以被廣泛應用於建築業,是因為它具有很多優點。

1.原材料**廣造價低。

2.可塑性好。

3.可調配性好。

4)抗壓強度高。混凝土的抗壓強度一般為20~40mpa,有的可高達80~120 mpa,適合做結構材料。

5)與鋼筋的共同工作性好。混凝土熱膨脹係數與鋼筋相近,受力特點可以互補,且與鋼筋的粘結力較強,可製成鋼筋混凝土,擴大應用範圍。

6)耐久性好。混凝土一般不需要維護、維修及保養。

7)耐久性好。混凝土的耐火性遠比木材、鋼材、塑料等好,可經數小時高溫作用仍保持其力學性質。

但普通混凝土也有不足之處,如自重大,比強度小(單位重量的強度);抗拉強度低,脆性大;受拉時抗變形能力小、容易開裂;導熱係數大,保溫隔熱性差;硬化較慢,生產周期長等。

鋼筋和混凝土是兩種全然不同的建築材料,鋼筋的比重大,不僅可以承受壓力,也可以承受張力;然而,它的造價高,保溫效能很差。而混凝土的比重比較小,它能承受壓力,但不能承受張力;它的**比較便宜,但是卻不堅固。而鋼筋混凝土的誕生,解決了這兩者的缺陷問題,並且保留了它們原來的優點,使得鋼筋混凝土成為現代建築物建造的首選材料。

混凝土的歷史。

可以追溯到古老的年代。其所用的膠凝材料為粘土、石灰、石膏、火山灰等。自19世紀20年代出現了波特蘭水泥後,由於用它配製成的混凝土具有工程所需要的強度和耐久性,而且原料易得,造價較低,特別是能耗較低,因而用途極為廣泛。

3樓:小武說我帥

素混凝土。

素混凝土是針對鋼筋混凝土、預應力混凝土等而言的。素混凝土是鋼筋混凝土的重要組成部分,由水泥、砂(細骨料)、石子(粗骨料)、礦物參合料、外加劑等,按一定比例混合後加一定比例的水拌製而成。普通混凝土幹表觀密度為1900~2500kg/m3,是由天然砂、石作骨料製成的。

當構件的配筋率小於鋼筋混凝土中縱向受力鋼筋最小配筋百分率時,應視為素混凝土結構。這種材料具有較高的抗壓強度,而抗拉強度卻很低,故一般在以受壓為主的結構構件中採用,如柱墩、基礎牆等。

鋼筋混凝土。

當在混凝土中配以適量的鋼筋,則為鋼筋混凝土。鋼筋和混凝土這種物理、力學效能很不相同的材料之所以能有效地結合在一起共同工作,主要靠兩者之間存在粘結力,受荷後協調制形。再者這兩種材料溫度線膨脹係數接近,此外鋼筋至混凝土邊緣之間的混凝土,作為鋼筋的保護層,使鋼筋不受鏽蝕並提高構件的防火效能。

由於鋼筋混凝土結構合理地利用了鋼筋和混凝土兩者效能特點,可形成強度較高,剛度較大的結構,其耐久性和防火效能好,可模性好,結構造型靈活,以及整體性、延性好,適用於抗震結構等特點,因而在建築結構及其他土木工程中得到廣泛應用。

預應力混凝土。

預應力混凝土是在混凝土結構構件承受荷載之前,利用張拉配在混凝土中的高強度預應力鋼筋而使混凝土受到擠壓,所產生的預壓應力可以抵銷外荷載所引起的大部分或全部拉應力,也就提高了結構構件的抗裂度。這樣的預應力混凝土一方面由於不出現裂縫或裂縫寬度較小,所以它比相應的普通鋼筋混凝土的截面剛度要大,變形要小;另一方面預應力使構件或結構產生的變形與外荷載產生的變形方向相反(習慣稱為「反拱」),因而可抵銷後者一部分變形,使之容易滿足結構對變形的要求,故預應力混凝土適宜於建造大跨度結構。混凝土和預應力鋼筋強度越高,可建立的預應力值越大,則構件的抗裂性越好。

同時,由於合理有效地利用高強度鋼材,從而節約鋼材,減輕結構自重。由於抗裂性高,可建造水工、儲水和其它不滲漏結構。

4樓:肖鴻昌建築

混凝土的材料組成,現場拍攝講解,一看就懂。

5樓:小小小詞條

砼,是指混凝土,在工程設計和施工中,經常把「混凝土」三個字簡寫為「砼」。拼音為tóng,字形結構為左右結構。常見的片語有砼車:

攪拌混凝土的大卡車,如為了盡快完成建築公司的需求,他買了一輛砼車來增進工作效率。砼工:將混凝土澆築成構建、建築物、構築物的人員,如砼工是建築公司不可缺失的技術性人才。

6樓:旁人

建築用混凝土是用無機膠凝材料、水、粗細不同的骨料,按不同目標強度需要的配合比製成。其中。

無機膠凝材料就是需要強度和品種的水泥;細骨料就是合格的砂;粗骨料就是顆粒級配恰當的石子。

7樓:周瑜

水泥 砂 石 可能新增粉煤灰和外加劑。

8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水泥、沙子、石子加水拌合而成。

9樓:網友

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集料;與水(加或不加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成型、養護而得的水泥混凝土。

10樓:在紛繁蕪雜世界裡艱難前行的普通小市民

不同的混凝土不一樣。

無機膠凝材料混凝土,如水泥混凝土、石膏混凝土、矽酸鹽混凝土、水玻璃混凝土等;

有機膠結料混凝土,如瀝青混凝土、聚合物混凝土等核心成分是(1)膠合劑,如水泥等(2)碎石(3)砂漿。

11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又名砼,簡單說就是石子、水、水泥、沙的拌和物。

混凝土密度國家要求是多少?

12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混凝土的表觀密度≥2800kg/m³,為重混凝土;

1950kg/m³≤混凝土的表觀密度<2800kg/m³,為普通混凝土;

混凝土的表觀密度<1950kg/m³,為輕質混凝土。

通常設計中,混凝土按1m³計,水泥、粗集料、細集料、外加劑、摻合料、水等的質量按kg計,其密度近似等於混凝土原材質量/1m³,通常在2350~2450kg/m³。

混凝土中由於混入空氣,或者物質間物理化學變化產生或者專門設計的氣泡,其密度往往偏小——如泡沫混凝土。

13樓:宵夜珎丏

混凝土按表觀密度可分為:重混凝土(大於2600千克每立方公尺)、輕混凝土(小於1950千克每立方公尺)和普通混凝土(1950~2600千克每立方公尺);商品混凝土是根據客戶要求**,其中表觀密度在2400千克每立方公尺的最為常用。

如何查詢現行的最新的國家標準跟行業標準

14樓:霧都

住建部工程建設標準化工標網。

為什麼我國到現在才開始普及瀝青混凝土路面?

15樓:知之我不吱

瀝青路面也是不斷發展的。

經濟困難時期,有 柏油路 ,是一種低階的瀝青,其實就是化工的廢料,但讓全國的多數人離開了水、泥路。

後來,出現了較多的水泥路面,乾淨整潔,但作為剛性路面,水泥路面需要留設很多伸縮縫,過硬的路面也更容易受重車破壞。

至於現在的瀝青混凝土路面,其成分和之前也大有不同了,比柏油路更是高明但絕不是「現在才開始普及瀝青混泥土路面」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目前高速公路大部分都在使用瀝青混凝土路面,在一般國省道、縣、鄉道路中使用水泥路面較多。就目前中國的情況,建造瀝青路面比水泥路面造價要高一倍。按每立方公尺混合料測算,瀝青混合料需要1000元~1200元,而水泥路面僅需要500元~600元。

按厚度計算,18cm厚瀝青路面高速公路每平方公尺造價180元~240元,而28cm厚的水泥路面每平方公尺只需要90元~120元。但是瀝青路面有自身的優勢,如行車舒適、噪音小等。

建造瀝青路面需要的機械多而全,必須動用瀝青拌合樓、攤鋪機和壓路機等大型專業裝置很多需要進口,**昂貴,只是近幾年才有了國產的。這些大型裝置在幾年前國內擁有的單位尚很少。國外則發展很早很成熟。

總之瀝青路面之前的發展瓶頸既有資金問題也有技術、裝置問題。

另外還想補充一句,現在瀝青**很高,瀝青路面的建造費隨之**,又加上瀝青路面養護維修費用高、壽命相對較短,車輛油耗高的缺點(見車輛運輸經濟學),目前國內已有學者提出了重新重視發展水泥路面的觀點。

什麼是國家性質,中國國家的性質是什麼?

社會主義公有制 孔子的政治思想 其核心是 禮 與 仁 主張 為政以德 孔子的經濟思想 重義輕利 見利思義 的義利觀與 富民 思想。國家性質是什麼 國體是指國家的性質,亦稱國家的階級本質。具體的說,就是社會各階級在國家中專 所處的地位。統治階級的性質屬決定著國家的性質。國體即國家的階級本質,它是由社會...

如何評價現在中國的國家戰略,怎樣評價中國的一帶一路戰略

官方說的話 經濟 改革開放,市場經濟 軍事 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簡單的說中國離發達國家的路 以目前制度來說,不可能 學過政治的都明白乙個辯證關係,內因是事物發展的決定因素。常有人提出反駁,中華民族在歷史發展程序中,為什麼幾次都因外族入侵而被滅了國 也有人會想,只是上層建...

發展中國家變成發達國家的過程,有什麼國家是從發展中國家變成發達國家的?

國家產生的價值達到發達國家的水平就是發達國家了,國民生產總值就是國內個行業各個部門之和在一段時期內產生的總的價值。所以只要我們國家的生產力和生產資料上去了,國民生產總值 可以說也就上去了。現在有個問題大家沒搞清楚 並不是說發達國家就比發展中國家要好 各國國情不一 有什麼國家是從發展中國家變成發達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