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守著破敗的婚姻,就是不選擇離婚?

2023-05-26 07:05:02 字數 5402 閱讀 2717

1樓:淑女談職場

因為這些人在意別人的眼光,如果真的離婚的話肯定會被別人說三道四。

2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這些人他們覺得離婚是非常丟臉的,而且覺得離婚會讓自己掉價。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出發點是為了孩子,不想孩子將來生活在單親家庭中,有的時候是缺乏勇氣,沒有給自己下定決心的勇氣。

對於婚姻不幸福的人,是不是離婚就意味著解決一切?

4樓:尕軋

離婚並不意味著一切都解決了,有些問題可能會是一時間沒有辦法解決,需要時間的消逝才逐漸解決的。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對於婚姻不幸福的人,解決絕對不是唯一的辦法,在婚姻當中只要兩個人懂得理解對方,包容對方,絕對能夠讓兩個人的感情更好。

6樓:牧馬人

對於婚姻不幸福的來說,離婚並不能解決一切,因為很多的時候離婚以後還要牽扯到很多的事情,不可能離婚以後什麼就都結束了。

7樓:花花就是我

離婚確實意味著解決了一切,因為自己就不用再面對那麼多煩心的事情,有了全新的生活。

8樓:情感導師賽文

並不是這個樣子的,很多時候如果自己有問題的話,還是要把自己的性格脾氣變得好一點才可以。

婚姻已破碎,為什麼很多女人不敢離婚呢?

9樓:煙火裡的星星

1)為了讓孩子有個完整的家不敢離婚(2)自己不夠獨立,害怕離婚之後沒有經濟收入。

10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女人覺得離婚被會身邊的親戚指指點點,對孩子也會造成很大的心理傷害。

11樓:你真的好嗎

因為一旦離婚之後,她的所有生活都發生了改變,之後的後果也很難預料。

為什麼婚姻不幸,很多人還建議你先不要離婚?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不知道有時離婚也是一種幸福,一種自由,一種解脫。當然婚姻是不到萬不得已是不要離婚的。經過慎重考慮離婚可能就是另外一種幸福。

13樓:楓耶月

先想想你們為什麼結婚,然後想想你們鬧離婚的因由是不是真的是不可原諒!既然已經。

結婚就不要輕易說不愛,小孩子都出來了,現在大多是為了考慮小孩的成長,只要不是矛盾激化到不可調和的程度,互相兩個人應該懂得體諒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因為離婚真的不好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兩個人能夠結合在一起,實在是很不容易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離婚是乙個特別可怕的事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這場婚姻中純在的不是他們。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看法,在有些人看來離婚會對孩子造成很大的影響我覺得這也不假,為了孩子不受到影響所以建議不離婚,但有的人認為與其婚姻的不幸不如離婚來得到解脫,為了自己也管不了孩子那麼麼了,所以這就是看法不同觀點部同所提出的建議就不同。

面對破碎的婚姻,為什麼很多女人不敢離婚

19樓:

主要是依賴性太強,並且已經習慣成自然,對突然改變的生活茫然不知所措,不知如何去面對。

20樓:波斯麗爾**美乳

一是怕年老色衰,帶著孩子,不好找下家。二是擔心再婚還是不幸福。

21樓:愛喝粥

經濟不獨立,沒有穩定工作收入,顧慮孩子 依賴性太強。

面對破碎的婚姻,為什麼很多女人不敢離婚?

22樓:二娘呀

第一,夫妻雙方已經有了共同的孩子,女人這時候即使面對破碎的婚姻,也會非常的猶豫,不想讓自己疼愛的寶貝變成乙個單親孩子。母愛是非常偉大的,他們為了孩子能夠犧牲自己的一切,更何況是婚姻呢?女人更害怕是離婚之後,孩子會判給男方。

這種骨肉分離之痛,她們是無法容忍的。所以為了孩子,也會將就自己的婚姻。

第二,害怕外人對自己的流言蜚語,指指點點。雖然現在男女平等,但是對於離婚的女人,人們還是抱著有色的眼光去看待他們,女人害怕離婚之後,外人在背後說三道四,讓自己抬不起頭來。給自己的父母,孩子帶來侮辱,女人太在意別人的目光,所以不敢離婚。

第三,女人沒有經濟**,害怕離婚之後,無法獨自生活。很多女性在結婚之後選擇了做家庭主婦,把自己全部的精力和時間都放在這個家上面,除了老公孩子,女人幾乎一無所有了。如果這時候離婚的話,她們已經與社會脫軌好多年,感覺自己就會活不下去的。

所以即使婚姻已經破碎了,為了保住現在自己這種比較安逸的生活,也是不敢離婚的。

第四,害怕自己離婚之後,下一任還不如現在這個好。女人非常的自卑,認為離婚之後自己就貶值了,從而可能會降低擇偶,找乙個更讓自己糟心的男人,那樣會更痛苦。甚至害怕自己就此離婚以後,再無法遇到真愛了,一輩子孤獨終老。

所以女人捨不得也不敢放手。

23樓:可晨情感說

害怕離婚後會居無定所,害怕離婚後孩子沒有乙個完整家庭,對未來離婚後的生活,總覺得沒有希望,總覺得離婚後的自己,也許還不如現在過的好,害怕離婚後自己會後悔。

很多女人在結婚以後,基本就沒有什麼經濟收入,所有的花費都來自於丈夫,而她們全都在家裡做個賢惠的妻子,照顧孩子,照顧家庭,她們因為沒有收入,再也不是當初一字千金買衣服鞋子化妝品的樣子,她們可能會了省下錢,而不再裝扮自己,她們把錢都用在了裝扮丈夫,撫養孩子上,而自己總說著不出門,也就不需要什麼衣服。

而這樣的她們,真的就如同古時候的女人,只是她們再也沒有了自己的社交機會,永遠都是圍著柴公尺油鹽轉,她們不在去了解社會,於是她們就被社會拋棄了。

這時候的她們所有的技能就是照顧丈夫,孝順公婆,教育孩子,收拾家務,她們做的最多,但是卻沒有收入,在家裡花錢都需要經過丈夫的同意。

而當她們的婚姻出現問題時,她們首先是憤怒,說著一定要離婚的話,可是當她們靜下來,想著離婚以後自己要怎麼過,離婚後自己沒錢,沒人,連當初的工作技能都丟了,出去以後要靠什麼養活自己,養活孩子。

不帶走孩子害怕孩子被後媽欺負,帶走孩子自己卻連乙份工作都難找到,更何況還想著給孩子乙個好的生活環境。

她們想著自己已經年老色衰了,就算離婚以後,再找又能找乙個什麼樣的呢,也許還不如現在這個呢。

於是她們被自己勸服,於是她們不敢離婚。

24樓:紫月莞爾

面對破碎的婚姻,很多女人卻不敢離婚的原因就是:這些女人根本沒有獨立生存的能力。雖然她們的男人對她們沒有感情了,或者在外面有了小三兒她們也非常的痛苦,但是想到離婚以後要乙個人獨自撐起生活的重擔,她們就膽怯了,所以一般都不敢離婚。

很多女人在結婚以後,尤其在生了孩子以後,就選擇了辭職在家裡面做全職主婦,或者全職太太,在不出現任何婚姻危機的時候,她們都覺得這是一種非常舒適的生活方式,不用去面對社會上的任何壓力,只需要待在自己溫暖的小窩裡面相夫教子,其實我覺得這是一種鴕鳥的行為。

現在社會競爭壓力非常大,每個人生存得都非常的不容易,即使是她們覺得非常強大的男人,也常常會有非常疲憊感覺到力不從心的時候。所以往往在這個時候,也是男人動搖的時候。

要麼他們是想找到乙個強大的女人,可以幫他們一起分擔。要麼就是當他們獨自撐過這段難熬的日子以後,就會覺得自己是有恩於這個家庭的,覺得自己做什麼都是應該的,所以就會在外面處處留情了。

其實在你選擇回歸家庭以後,就已經開始在男人的眼裡面失去了光彩,慢慢的變成了累贅,所以雖然有很多女人面對破碎的婚姻也不敢離婚,但是往往也無法逃避被離婚的命運。我覺得不管到什麼時候,女人都應該不放棄自己,堅持有乙份屬於自己的工作,保留自己獨立生存的能力,才可以避免自己在婚姻中受到傷害也不敢離婚的悲哀。

25樓:獅子

婚姻破碎,肯定有要離婚的想法,但是之所以沒把這樣的想法付諸於行動,就是因為裡面存在著太多風險、考慮到太多因素,瞻前顧後,所以才不敢離婚。

就拿孩子來說,很多人都會拿孩子來當不離婚的擋箭牌。要是沒有孩子的話,早就離了,可是現在孩子都這麼大了,要給孩子乙個完整的家,要不然孩子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太委屈,怕孩子以後吃苦等等。這也算是其中乙個原因,孩子是心頭上掉下來的一塊兒肉,誰都不希望孩子成長在不快樂的環境之中。

女方改嫁之後,孩子無論跟誰,可能另一方父母都對孩子不可能實心實意。

有的人可能考慮過孩子,但孩子並不是主要因素,而是他們自己在離婚了之後很難再找到乙個同樣的男人!也許找到的男人比這個還要差,自己已經年老色衰、又沒有什麼正經的收入。沒有什麼資本再去像當初一樣隨意挑選,沒準兒還不如現在的老公強,還不如這輩子就稀里糊塗的和他過下去,風險太大,開弓沒有回頭箭,他們不敢!

有可能不是他們不敢,而是在這段婚姻中付出了太多。就像談戀愛一樣,如果人們在一段感情中付出過多,沉沒成本也就相應增大。為了不讓自己在這段感情中失去太多,所以只能硬挺過去,不敢和對方提離婚,怕自己這麼多年辛辛苦苦付出的東西都毀譽一旦。

其實婚姻如果不幸福,那麼不如趁早了斷。任何事情也包括孩子都可能是藉口。自己幸福,孩子才可能幸福。不幸福的婚姻,還不如守寡。

當婚姻面臨不幸的時候,我們真的就要選擇離婚嗎?

26樓:知情挽回

相信大家都知道婚姻不是兒戲這句話吧,雖說結婚可能是一時的衝動,但是一旦步入了婚姻的作為一家專業的情感挽回機構,知情情感挽回致力於情感挽回,情感諮詢。

殿堂,就應該想方設法地去面對和解決問題。

而不是以走不下去為藉口而離婚……

婚姻走不下去,本身就是乙個沒有道理的話題,假如人人遇到問題,都只是想著離婚這個靈丹妙藥,那麼我想說的是,你今後除非不結婚,否則一樣過不好。

這是因為你沒有從根本上理解婚姻的真諦,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後,如果不能克制,最終傷害的其實不僅僅是大人,還有孩子。

最近沸沸揚揚的何潔赫子銘離婚事件,不管雙方大人如何,但是這樣公開撕逼事件,我對赫子銘沒有絲毫的好感。

作為乙個男人,時時處處表現出弱者的形象,博取同情,有意思嗎?

如果他不是那麼不負責任,相信何潔不會拖著兩個孩子跟他離婚。

所以我一貫的觀點就是,家和萬事興,夫妻之間有任何問題,都要想方設法去溝通,去解決,離婚是最不好的方法。

你認為婚姻不幸只有離婚一種方法嗎?

27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不是的。我認為婚姻的不幸還應該有其他的解決方法,比如說兩個人真心的說一下彼此的想法,一起好好經營這段婚姻。

28樓:惠華小知識

我認為離婚是最沒有智慧型的辦法。婚姻的不幸可以靠夫妻兩個人共同協商來解決,只有這樣婚姻感情問題才能慢慢恢復。

29樓:小蘇打學姐

我覺得是的。婚姻都過得不幸了,還繼續待在一起只能增加痛苦,還不如離婚。

30樓:利維亞的

我覺得並不是的,兩個人可以好好談一談,會有解決方法的。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這麼樂觀

那是沒有辦法,總不能天天哭對吧。只好傻笑了,唉 我想那不應該叫樂觀吧 就拿被罵來說吧,有的人容易怪都是別人的錯,自己不應該被罵 有的人就會想是不是自己錯了才導致被罵的 你以為整天笑著的人就一定開心嗎?有些人雖然邊面很開心,但心裡不知道多難受.不過我不是那樣的人 太累了,我的喜怒哀樂都表現出來 為什麼...

為什麼有些人暈車,而有些就不暈,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而有些人不暈車?

相信很多暈車的小夥伴,在看到問題的那一剎那,就已經聞到了車上那股令人想吐的味道,如果前路是山路十八彎。有的小夥伴可以連吐十八次,但有的人一點也不暈車,這是為什麼呢?其實暈車的學名叫做暈動症,沒錯,你暈就是因為你在車上動,周所周知,人之所以能保持平衡。全靠耳朵裡保持平衡的內耳前庭器,當你的頭跟著車子一...

為什麼有些人素質那麼低,為什麼有些人的素質那麼低?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人的素質有高有低,是正常現象。在社會生活中可以遇到各種各樣的人,他們的素質肯定是有高有低的。這裡面既有先天因素,也有後天學習的作用。有這些行為的根本就是沒有素質,他們沒有遇到狠人啊!就是欺負老實人,但是別欺人太甚啊!1 接受的教育程度不一樣 2周圍人潛移默化的影響 所謂近墨者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