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中國型成了老人化國家可否為真

2022-04-25 07:00:04 字數 1016 閱讀 90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已於2023年進入老齡化社會。

中國社會老齡化速度快於全國總人口增長速度。2023年11月底第五次人口普查,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達8811萬人,佔總人口6.96%,60歲以上人口達1.

3億人,佔總人口10.2%,以上比例按國際標準衡量,均已進入了老年型社會,老齡化己成為21世紀不可逆轉的世界性趨勢,也是社會進步的表現。與2023年第一次人口普查65歲以上老年人口為2620萬人相比較,47年中增長了2.

36倍,年均遞增2.6%,快於全國人口遞增1.6%的乙個百分點,佔總人口的比重由4.

4%提高到7.0%,提高了2.6個百分點,近十年老齡化速度加快,每年遞增3.

4%,快於全國人口遞增1.1%的2倍多,如按3.4%的速度推算,2023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達9420萬人,佔總人口7.

3%。如按2003中國統計年鑑中的2023年1%人口抽樣調查,65歲及以上老年人口已佔調查人口總數的8.16%,按此比例推算,全國65歲及以上老齡人口已達10482萬人,比人口普查數增加1671萬人,年均遞增9.

0%。老齡人口的增長量和增長速度是很驚人的,80歲以上高齡人口將以平均百萬人的速度增長。

我國老齡化速度快於世界老齡化速度。據聯合國**,1990-2023年世界老齡人口平均年增速度為2.5%,同期我國老齡人口的遞增速度為3.

3%,世界老齡人口佔總人口的比重從2023年的6.6%上公升至2023年9.3%,同期我國由6.

1%上公升至11.5%,無論從增長速度和比重都超過了世界老齡化的速度和比重,到2023年我國65歲以上老齡人口將達1.67億人,約佔全世界老齡人口6.

98億人的24%,全世界四個人中就有乙個是中國老年人。

發達國家老齡化程序長達幾十年至100多年,如法國用了115年,瑞士用了85年,英國用了80年,美國用了60年,而我國只用了18年(1981-2023年)就進入了老齡化社會,而且老齡化的速度還在加快。

2樓:灰色天宮

只是老齡化加快,但是相比西歐美國和日本地區還是要好很多。人口紅利時期快過了。

中國現在名人有多少? 20,中國現在名人有多少

伏羲 女媧 炎帝 黃帝 蚩尤 帝嚳 堯舜 禹 啟 共工 太康 中康 后羿少康 帝孔甲 劉累 成湯 武丁 辛追 紂妲己 姬昌 姬發 姜子牙 嬴政 趙高呂不韋 李斯 胡亥 項羽 范增 項伯劉邦 呂雉 張良 蕭何 韓信 周勃景帝啟 陳平 周亞夫 武帝徹 衛青霍去病 竇嬰 李廣 王莽 更始帝玄光武帝秀 獻帝...

國壽個人養老年金保險(分紅型),中國人壽 國壽個人養老年金保險 分紅型

回答分紅險中的紅利 就是保險公司的可分配盈餘,其產生主要靠 三差益 費差率 利差率 死差率。死差率 可以理解為保險公司承保後,的賠付金額與實際金額之間的差值。費差率 是指保險公司的實際營業費用低於預計營業費用所產生的利益。利差率 指保險公司的實際投資收益高於預計投資收益所產生的利益,這也是紅利的主要...

2023年,中美兩國就中國加入WTO達成了「雙贏」的協議,它

abde 解讀 本題考查唯物辯證法部分關於矛盾 矛盾的同一性及其在事物發展中的作用的理解和應用能力。矛盾是事物發展的動力。矛盾的同一性是指矛盾雙方的相互依存 相互貫通。矛盾的同一性在事物發展中的作用的表現,包括矛盾雙方在相互依存的統一體中得到存在和發展 相互作用和相互汲取有利於自身的發展因素 規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