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魚死了為什麼會肚子朝上?魚死為什麼肚子朝上?

2023-05-26 06:50:03 字數 1425 閱讀 9309

1樓:鬼畫符

大多數魚的身體內,有一種調節身體比重的器官,叫做鰾。它可以在不同的深度放氣或吸氣來調節身體的比重,使和周圍水的比重一樣,這樣魚可以不費力地停留在水中,魚死了以後,失掉了調節能力,鰾也就吸滿了氣體,身體比重減輕。魚類背部大多是脊椎骨和肌肉較多的地方,比重較大,而腹部多為內部器官,空腔大,比重較小,所以,魚死了以後,比重小的腹部大多是向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魚死了之後由於其鰭都不動了,而且肚子內有空氣,所以會肚子朝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喪失了身體的平衡,魚膘在身體偏下方。

4樓:宦泰然公靖

魚在健康的時候是利用鰾來調節密度,利用神經系統控制運動系統來調節姿勢的。

如果這個時候,魚處於半昏迷狀態,神經系統失去了對運動系統的控制能力;或肌肉已經麻痺,此時,魚的鰾中充有比較多的空氣,浮力比較大,而且鰾是位於腹部的,所以,它將漂浮,並且腹部是朝上的。

魚死亡的時候也是這樣。

但有些魚,如烏鱧,它的密度很大,而且比較耐缺氧,即使是死亡了後,它也是沉在水下的。

魚死為什麼肚子朝上?

5樓:劍玉花篤茶

魚肚子裡有魚鰾,魚就是靠它在水裡上下游動,魚死了魚鰾裡還有空氣,當然會浮起來。

6樓:網友

因為你死了,魚就死了。

為什麼魚死了會浮起來?

7樓:新科技

01 當魚死後,它便會失去調節魚鰾體積及身體比重的能力,再加上身體組織受到微生物的分解而產生氣體,組織變得鬆散,身體的比重便會減輕,浮上水面。

魚有一種調節身體比重的器官叫魚鰾。魚通過魚鰾肌控制魚鰾的收縮和膨脹可以使體內空氣的含量產生變化而調節身體的密度,在水中產生的浮力也會隨之變化,達到上公升或下沉的目的。當魚下潛時,魚鰾肌會收縮,空間變小,氣壓變大,以抵消水壓的作用。

當魚上浮時,水壓變小,魚鰾肌放鬆,空間變大,氣壓變小。魚鰾肌控制著魚鰾承受壓力的大小,決定著不同魚種生活的不同水域。魚鰾肌厚實,承受壓力大。

生活在較深水域,是深水(海)魚。相反,則只能在淺水(海)活動。

魚鰾的生長隨魚體的生長而生長,直到魚體停止生長,魚鰾也停止生長。它的形狀是由魚體的形狀和腹腔的空間結構而決定的,使魚體各點產生了浮力與不同部位產生的重力相抵消。就鯉魚而言,魚鰾的前後兩部分結構也是為適應魚體快速轉向而進化成的。

能隨魚體的快速變形而快速彎曲,達到迅速保持身體平衡,不至於引起魚體側翻。

軟骨魚無魚鰾,因此不能使身體保持靜止,只能靠不停地游動保持上下平衡,鯊魚就是其中的一種。深海魚魚鰾內壓力大,一旦出水,壓縮氣體釋放,魚鰾就會被脹破。淺水魚一旦生病或者死亡,魚體兩側的平衡線靈敏度降低或失效,魚鰾產生的浮力與魚體產生的重力中心點不同,就會造成魚體發生側翻上浮魚腹朝上。

龍魚吃到肚子裡的魚多久會死,銀龍魚死了還能吃麼?

大概乙個小時左右被龍魚吃到肚子裡面的魚就會死掉。龍魚離水多久會死 摘要。龍魚沒氧氣的話只能堅持12 24個小時的時間,但具體能堅持多久,還要看飼養的密度和魚缸內的水質。如果飼養它們的魚缸比較大,並且只養了一條龍魚的話,它們是可以堅持1天的,因為魚缸內的氧氣可以足夠它們呼吸一天的時間。但如果飼養的密度...

魚離開水為什麼會死,為什麼魚離開水就會死?

1 魚主要是用鰓呼吸,水流從口流入及有鰓孔流出,在不斷通過鰓的時候進行氣體交換。因此魚鰓有著特殊結構。魚一般有5對鰓弓,內緣是鰓耙 外側2個比列的鰓片,鰓片由無數的鰓絲排列構成。2 每條鰓絲又生出許多突起的鰓小片,鰓小片由2曾細胞組成,有著豐富的微血管,是氣體交換的場所。相鄰的鰓小片交錯嵌合,水在其...

為什麼魚缸裡放進新魚舊魚會死,為什麼新魚放進養舊魚的魚缸,沒多久新魚舊魚都死了

新魚需要進行過水和消毒才能入缸,病魚入缸肯定會殃及全缸。即使是沒病的魚入缸前也需要有乙個適應過程,水溫 水質的突然改變都可能使健康的魚生病,所以我們需要充分過水,即先將裝魚的塑膠袋放入水中恆溫十五分鐘,然後從缸裡面往袋子裡面新增三分之一水,五分鐘後倒掉袋子中的一半繼續補上,這樣再過十分鐘就可以放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