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魚缸裡放進新魚舊魚會死,為什麼新魚放進養舊魚的魚缸,沒多久新魚舊魚都死了

2021-03-04 01:15:37 字數 5610 閱讀 7692

1樓:知道行家小度

新魚需要進行過水和消毒才能入缸,病魚入缸肯定會殃及全缸。即使是沒病的魚入缸前也需要有乙個適應過程,水溫、水質的突然改變都可能使健康的魚生病,所以我們需要充分過水,即先將裝魚的塑膠袋放入水中恆溫十五分鐘,然後從缸裡面往袋子裡面新增三分之一水,五分鐘後倒掉袋子中的一半繼續補上,這樣再過十分鐘就可以放魚了,但切忌不能將袋子裡的水帶入缸中,如果袋子中的水是被感染那是很危險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新魚有攻擊性,你的老魚受到攻擊了!第二是你的新魚身上帶有某種病菌,老魚在受到病菌感染之後引起病狀或者體質下降導致死亡!

為什麼新魚放進養舊魚的魚缸,沒多久新魚舊魚都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新魚需要進行過水和消毒才能入缸,病魚入缸肯定會殃及全缸。即使是沒病版的魚入缸前權也需要有乙個適應過程,水溫、水質的突然改變都可能使健康的魚生病,所以我們需要充分過水,即先將裝魚的塑膠袋放入水中恆溫十五分鐘,然後從缸裡面往袋子裡面新增三分之一水,五分鐘後倒掉袋子中的一半繼續補上,這樣再過十分鐘就可以放魚了,但切忌不能將袋子裡的水帶入缸中,如果袋子中的水是被感染那是很危險的。

4樓:桌球跳豆

也許是新買來的魚身上帶有病菌,傳染了

5樓:小美玉

我爸爸以前養過好多魚的 ,所以我也懂一點的.我爸爸說新買的魚就和咱們人一樣也要適應專

6樓:愛虎先生

新魚買來就有病,你沒有及時消毒所以傳染全缸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魚太多了,耗氧過大缺氧死的,或者新魚不適應水質死掉後屍體沒有及時處理水質被汙染舊魚也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新來的魚有病~~~傳染啦.

9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小美玉的答案!!

為什麼我新買的魚放入魚缸舊的魚就死?

10樓:韓

新魚需要進行過水和消毒才能入缸,病魚入缸肯定會殃及全缸。即使是沒病的魚入缸前也需要有乙個適應過程,水溫、水質的突然改變都可能使健康的魚生病,所以我們需要充分過水.

即先將裝魚的塑膠袋放入水中恆溫十五分鐘,然後從缸裡面往袋子裡面新增三分之一水,五分鐘後倒掉袋子中的一半繼續補上,這樣再過十分鐘就可以放魚了,但切忌不能將袋子裡的水帶入缸中,如果袋子中的水是被感染那是很危險的。

要麼是新魚有攻擊性,你的老魚受到攻擊了!第二是你的新魚身上帶有某種病菌,老魚在受到病菌感染之後引起病狀或者體質下降導致死亡!

為什麼我新買魚入魚缸舊的魚就死?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魚應該是得了豎鱗病。

豎鱗病 又稱立鱗病、松鱗病、鬆皮病等。

[病原體] 為一種與水型點狀極毛桿菌類似的細菌。[症狀] 病魚表現的症狀特點是體表粗糙,多數在尾部部分鱗片像松球似地向外張開,而鱗片基部的鱗囊水腫,它的內部積聚著半透明或含有血的滲出液,以致鱗片豎起。在鱗片上稍加壓力,含有液狀物從鱗囊噴射出來,鱗片也隨之脫落,有時伴有鰭基和**表面充血,眼球突出,腹部膨脹等症狀。

病魚游動遲鈍,呼吸困難,身體側轉,腹部向上,2~3天後即死亡。當水質不清潔,光照不足,水中缺氧,飼養水溫過高,以及當魚體鱗片被劃破等情況下易患此病。金魚、錦鯉常患此病,每年春季較流行,在熱帶觀賞魚中,攀鱸科、鬥魚科和鱂魚科等泡沫卵生魚類常患此病。

此病難以**,即使**後,色彩、光澤、體態都不如以前好看。[**方法] 可將病魚浸入濃度為五萬分之一單位的四環素溶液中洗浴1小時;還可用2%的氯化鈉溶液與3%碳酸氫鈉溶液混合洗浴10分鐘;或用氯黴素溶液,或呋喃西林粉加痢特靈溶液,或慶大黴素溶液浸洗,還可用上述藥液的1%稀釋成低劑量潑灑,堅持數日均可見效。

12樓:韓

新魚需要進行過水和消毒才能入缸,病魚入缸肯定會殃及全缸。即使是沒病的魚入缸前也需要有乙個適應過程,水溫、水質的突然改變都可能使健康的魚生病,所以我們需要充分過水.

即先將裝魚的塑膠袋放入水中恆溫十五分鐘,然後從缸裡面往袋子裡面新增三分之一水,五分鐘後倒掉袋子中的一半繼續補上,這樣再過十分鐘就可以放魚了,但切忌不能將袋子裡的水帶入缸中,如果袋子中的水是被感染那是很危險的。

要麼是新魚有攻擊性,你的老魚受到攻擊了!第二是你的新魚身上帶有某種病菌,老魚在受到病菌感染之後引起病狀或者體質下降導致死亡!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針對側躺問題,同意二樓的意見,如果是地圖,那就是很正常的現象,豬魚嘛,吃飽了要躺著睡覺的;如果是其他魚,那就有問題了,要詳細觀察,確定**,對症下藥。

再來說說你的第乙個問題,就是關於新魚進缸,老魚掛的問題,個人意見如下:

1、第乙個原因,原缸水質一定不好,新魚進缸,老魚就掛,說明原缸老魚已經不是很健康了,應該水質問題已經影響到了原缸魚的健康狀態,新魚進缸的過程,如果水溫控制不好,或者帶入新的病菌,很容易就造成老魚的一命嗚呼。所以要從源頭找問題,建議對缸整體消毒處理,換水重新開缸。

2、第二個最大的可能,新魚未經消毒處理,把病菌引入缸中,造成老魚的感染和死亡。建議新魚買回來後一定要在小缸中高錳酸鉀藥浴,或者大鹽藥浴,保證入缸的都是乾淨健康的魚。

3、第三個可能是缺氧,不清楚你的缸體大小和水幫浦功率,若原缸的大小和水幫浦迴圈僅僅能保證原有魚的需要,那你增加新魚進去,肯定會造成魚兒的缺氧,從而導致死亡發生。

總之,良好的水質加上足夠大的空間加上充足的水迴圈加上一點點基本的觀賞魚養殖知識,你的魚兒一定會很健康快樂的,祝養魚成功

14樓:匿名使用者

缺氧 水要放太陽下曬曬

家裡魚缸裡只要一放新魚那些老魚就會死這是怎麼回事阿?

15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小了缺氧我家裡的也這樣…注意三至四天換次水(如果是自來水的話不能馬上就把魚兒放進去至少放置半小時)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新魚的身體上帶有細菌,要進行殺菌後處理,比如用百分之三到五的食鹽水浸泡五到十分鐘就可以了。

為什麼我買來新魚後水族箱裡的老魚就全死了? 20

17樓:譙秀雲是鸞

你的魚缸有沒有過濾。

如果只有乙個過濾器。你把它清洗了的話,或者全部更換濾材,就會導致過濾不足而把水質搞壞。

以後換過濾的時候最好換之前幾天加個新的過濾。

而且你重洗一次就等於全部換水,對魚影響很大的。總之以後魚還或者就不要搞那麼大動靜。

18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1、這種情況最有可能是外來魚帶來的病害或者細菌傳播導致。

2、新購的熱帶魚需要進行消毒,方法主要有兩種:

1)、在單獨的魚缸中配置1%-3%的鹽水,將新購入的熱帶魚放入,保持至少20分鐘,這種方法比較安全。

2)、高錳酸鉀和水配置成萬分之三的濃度,將新購魚放入,24小時左右換水。高錳酸鉀對有些魚有傷害,放入後要密切注意觀察魚的狀態,狀態不好的話立刻換水。魚商很多都會在待售的魚缸內下黃粉,保證魚的狀態,但是不能保證魚是否徹底沒有病害或者攜帶病菌。

3、經過消毒後的新魚才可以套袋放入養魚的缸,待水溫基本一致開啟套袋放入缸內。

19樓:秋風西方名煜

你好,如果以前的魚很健康的話,那麼有幾點會導致老魚死亡,建議您這樣做會有幫助

一,新魚買回來後最好用高錳酸鉀消毒,方法用量,(用大點的盆接晾曬過得水半盆,然後參熱水吧溫度控制在28到30度,然後連同買回來的魚袋子和魚一起放在盆裡10分鐘,為的是先適應溫度,用筷子吧筷子頭弄濕,粘高錳酸鉀放進盆裡攪拌均勻,放魚進去,加養泡15分鐘)

二,新魚進缸後,三天內不要餵魚,新魚老魚都不要餵食,三天後少量投入魚食,觀察,如發現有異常講異常魚撈出單養觀察,如果正常,加大顆粒鹽,海鹽都行,不要加咱做飯用的鹽,觀察幾天,正常的話就應該沒事了,正常投喂盡量少喂不要太飽。

三,買新魚前盡量和賣家溝通看看能不能養在一起,不能千萬別圖好看,而造成損失,記得買加熱棒溫度計,隨時監控溫度,保持恆溫

四,加強過濾,勤洗濾棉保持水質,一週內換水五分之一。哦對了記住,養魚先養水,想要好好養魚就準備個大點的容器盛滿自來水放在外面或者家裡讓水揮發3到7天,這樣的水質軟而無毒.切記

就先按照這樣來,個人養魚5年的經驗希望採納,打字慢手都麻了呵呵,希望您養的越來越順心,您的魚兒越來越漂亮謝謝。

20樓:小小老鼠

可能是新魚帶進了什麼病菌,或者你買了不能混養的品種導致老魚被咬死

21樓:匿名使用者

剛從外面買回來的魚,最好先適應一下水箱中的水溫環境,水箱中的水如果是自來水最好先放置幾天把水裡的氯揮發一不。養魚先養水就是這個道理。

魚缸裡的魚為什麼會死?

22樓:9426走

其實原理並不複雜:一般養魚常常死亡的原因大都是水的問題。

1、換水前,應接些水放置在和魚缸同等環境下,以保持魚缸內所換置得水和原有水溫一致,如溫差太大會導致魚兒感冒。對於較大的魚缸,一次不要換水過多,可以一次換水五分之一左右,這樣魚就不容易死亡。

2、夏季每次換水不超過一半,其他季節不超過三分之一。

3、換水後不建議餵食,至少換水當天別餵食,避免水質的變換引起腸胃疾病。

4、不要頻繁性的全缸換水,只能在給魚兒治病的情況下才行。全缸換水有諸多不利,那些適應水質的魚兒在突然變換了的水環境中難以適應,且養好的老水生態環境也被破壞殆盡。

5、定時抽取髒的東西或糞便,不然時間太長,裡面水質會變差。

23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魚缸裡的魚老是死,多數是飼養技術問題,觀賞魚的非正常死亡主要有以下因素:

1、水溫超出飼養物件的承受範圍或在範圍有劇烈波動;

2、水質ph值超出飼養物件的承受範圍或在範圍有劇烈波動;

3、水質硬度值超出飼養物件的承受範圍或在範圍有劇烈波動;

4、自來水困水不當,餘氯超標;

5、飼養密度過大,造成缺氧;

6、過濾系統設定不當或處理能力不匹配,造成氨氮、亞硝酸鹽中毒;

7、營養鹽控制不佳造成硝酸鹽、磷酸鹽中毒(僅限海水魚);

8、混養品種衝突造成打鬥傷害;

9、致病菌、寄生蟲感染。

對於魚老是死的新手,給以下建議:

1、不要在飼養裝置、檢測試劑等方面太省;

2、不要初期太貪心飼養數量太多;

3、仔細了解所養的每乙個品種的要求。

24樓:壤駟秀英六奕

首先是水,如果直接用自來水,那麼直接養什麼死什麼,一定要符合養魚的標準.

第二是魚,要了解魚的特性,別看著魚漂亮就養,很多珍貴品種連大神都不太敢接觸,畢竟太嬌貴了.

第三,過濾系統必須要完善,魚拉的便便那都會變成有毒物質,過濾不過關,魚每天生活在毒水裡面,可想而知魚會不會得病.

第四,魚缸環境很重要,有很多魚喜歡水草,沒有水草底砂等東西,膽小的魚會體質變弱,你必須要營造良好的環境,魚才能健康成長.

最後比如餵食混養等閒雜的問題,這些都屬於普及的知識,不懂的話雖然魚兒不會死,但是魚的狀態不會太好的,長久必然會出問題。

家裡魚缸裡只要一放新魚那些老魚就會死這是怎麼回事阿?如題 謝謝了

25樓:猴辛詿

可能是新魚的身體上帶有細菌,要進行殺菌後處理,比如用百分之三到五的食鹽水浸泡五到十分鐘就可以了。

為什麼我新買的魚放入魚缸舊的魚就死

新魚需要進行過水和消毒才能入缸,病魚入缸肯定會殃及全缸。即使是沒病的魚入缸前也需要有乙個適應過程,水溫 水質的突然改變都可能使健康的魚生病,所以我們需要充分過水.即先將裝魚的塑膠袋放入水中恆溫十五分鐘,然後從缸裡面往袋子裡面新增三分之一水,五分鐘後倒掉袋子中的一半繼續補上,這樣再過十分鐘就可以放魚了...

魚缸裡有魚直接往魚缸加高錳酸鉀魚會死麼

不可以 高錳酸鉀回和水發可以形成氧氣 而且高錳酸鉀是有毒的 微量不會致死,但注意一定要爆氧。消毒的話用黃粉就可以了,比較安全,也可以加慶大黴素,提高魚的抵抗能力和抑制細菌的生長,都比高錳酸鉀安全,高錳酸鉀和亞甲藍一樣,量控制不好很容易滅缸的。少量的放一些是可以的,有助於缸內以及魚體表面的消毒。所放的...

為什麼我家的魚缸裡的魚總是被其它魚咬死

乙個是大魚餓了,還有乙個就是大魚本身就是具有一定攻擊性的,他把小魚的眼睛當成是吃的東西或直接把小魚當成飼料魚。魚缸裡的魚總咬別的魚 有可能哦 就像社會裡的惡霸一樣,有的魚總是要欺負同類,這是常事!如果不想讓你的魚缸裡就剩一條魚的話,就請將它們分開吧!我倒沒養過鯉魚,但是我知道個別熱帶魚和金魚都是都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