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家的魚缸裡的魚總是被其它魚咬死

2021-03-04 08:55:54 字數 3584 閱讀 3877

1樓:

乙個是大魚餓了,還有乙個就是大魚本身就是具有一定攻擊性的,他把小魚的眼睛當成是吃的東西或直接把小魚當成飼料魚。

魚缸裡的魚總咬別的魚

2樓:閨樓幽魂

有可能哦~~就像社會裡的惡霸一樣,有的魚總是要欺負同類,這是常事!如果不想讓你的魚缸裡就剩一條魚的話,就請將它們分開吧!我倒沒養過鯉魚,但是我知道個別熱帶魚和金魚都是都咬同伴的.

也許鯉魚也是這樣吧......

3樓:絕地の君臨

金鯉魚可能把那條魚當自己領地的侵犯者

4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金魚生病了

它是在幫那些魚清除身上的病菌

建議你及時換水

去醫生那諮詢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不要和金魚混養。金魚游動慢錦鯉老欺負它。不要混養哦。提醒你一下金魚一般吃起東西不知道飢飽,吃多了會撐死。

6樓:シ袞_詘_佉

別管是怎麼回事,盡快把它和其他魚分開!

我有一條魚總咬其他魚,其他魚都被咬的快要死了,怎麼辦呢

7樓:一顆心的距離麗

魚兒們想除

來掉身上的細菌,追著自那些病魚咬,希望把病魚身上的細菌咬掉清除掉,不讓它感染其它魚,你先把魚缸和魚都消一消毒看看。

給魚缸消毒的方法是:

1、把魚撈出來另養,把缸裡的水放掉,然後往缸裡放滿清水,再在缸裡倒一些高錳酸鉀粉泡缸半小時以上,把水放掉,然後放清水,再放一點除氯水和海鹽,海鹽有殺菌消炎的作用,而且對魚無害,是防治魚病最常用的藥,魚店有賣。

2、在給缸消毒的同時,也要給魚消毒,方法是放一把食鹽進暫養魚的水裡,放多一些,直到水裡有點鹹味,食鹽也是有殺菌消炎的作用的。然後把魚泡三分鐘左右,不要泡太久,太久會醃死魚的,然後換水,等魚缸消完毒之後就可以放魚進去養了。

3、如果還有問題,你就放點黃粉進缸裡,黃粉是**各種細菌性魚病的特效藥,而且對魚無害,但放黃粉之後一定要打氧,因為黃粉會消耗水裡的氧氣,讓魚窒息死亡的。做了這些,你的魚基本上就不會再追著咬了!

8樓:i問

獅子頭沒那麼兇bai的啊!你du的魚一定是有問

zhi題,很可能是身上dao長細菌了,專魚兒們想除掉屬身上的細菌,所以就由一條相對健康的魚起頭,追著那些病魚咬,希望把病魚身上的細菌咬掉清除掉,不讓它感染其它魚,這是大自然的一種清理機制,不是你的魚太兇哦!你先把魚缸和魚都消一消毒看看,給魚缸消毒的方法是:1、把魚撈出來另養,把缸裡的水放掉,然後往缸裡放滿清水,再在缸裡倒一些高錳酸鉀粉泡缸半小時以上,把水放掉,然後放清水,再放一點除氯水和海鹽,海鹽有殺菌消炎的作用,而且對魚無害,是防治魚病最常用的藥,魚店有賣。

在給缸消毒的同時,也要給魚消毒,方法是放一把食鹽進暫養魚的水裡,放多一些,直到水裡有點鹹味,食鹽也是有殺菌消炎的作用的。然後把魚泡三分鐘左右,不要泡太久,太久會醃死魚的,然後換水,等魚缸消完毒之後就可以放魚進去養了。如果還有問題,你就放點黃粉進缸裡,黃粉是**各種細菌性魚病的特效藥,而且對魚無害,但放黃粉之後一定要打氧,因為黃粉會消耗水裡的氧氣,讓魚窒息死亡的。

做了這些,你的魚基本上就不會再追著咬了!高錳酸鉀粉在藥店有賣,其它的魚藥在魚店有賣。如果實在找不到,可以問我,我店裡有。

魚缸裡面一條魚被其他魚啃咬,是什麼原因?

9樓:哥要發怒了

魚缸裡面一條魚被其他魚啃咬的原因有好多。

有些魚,存在地域領地意識,所以會驅逐其他魚類,當然,清道夫的皮很堅硬,一樣會被咬,魚並不是真的想去吃他們,只是驅逐,存在地域領地意識,所以會驅逐其他魚類。

也可能這條魚病了,比較虛弱,容易被別的魚攻擊。

10樓:吳橋孤本

1發情期

2品種不一樣

3大小相差懸殊

4水質不好

5被咬的魚生病

6餵食不及時,

11樓:手機使用者

你先說說養的是什麼品種的魚 我們好幫你分析 有一些小型熱帶魚是喜歡 要其他魚的 比如 虎皮 喜歡追咬神仙的 魚鰭

12樓:幽靈軍團小暑

不知道你說的啃是什麼意思,小魚啃大魚?大魚不會受傷吧

為什麼魚缸裡的魚會互相咬架呢

13樓:小圳軍

可能的原因有多種,爭奪配偶,爭奪地盤等,下面具體介紹一下:

1、魚的品種不一樣,會導致各個種族互相打架,爭奪地盤。一般一種魚養在一起不會打架,但是將多個不同品種的魚飼養在一起,就很有可能相處咬尾巴、打架爭鬥。所以,一般建議不要混養魚,只將同一種魚群養就可以了;

2、大魚偶爾會出現欺負小魚的情況,不管是不是同種的,就跟我們人一樣,有些人會以大欺小,不過多半都是因為食物不足和為了更好的生存。注意觀察魚兒是否因食物不足而出現互咬,多投食就可以解決了;

3、當魚處在發情期的時候,它們會為了爭奪配偶而打架。即使魚缸中沒有雌性魚,只要感受到了母魚的氣息,彼此間也會咬尾巴爭鬥。這些由魚的性情決定,不同種類的魚出現的情況不一,屬於正常的,無需過多擔憂。

14樓:匿名使用者

魚互咬有很多原因,品種不一的魚混養是最容易出現互咬情況了,魚的體型不同會出現大魚咬小魚的情況,還有發情期魚也會出現互咬的情況。

魚的品種不一樣,會導致各個種族互相打架,爭奪地盤。一般一種魚養在一起不會打架,但是將多個不同品種的魚飼養在一起,就很有可能相處咬尾巴、打架爭鬥。所以,一般建議不要混養魚,只將同一種魚群養就可以了。

大魚偶爾會出現欺負小魚的情況,不管是不是同種的,就跟我們人一樣,有些人會以大欺小,不過多半都是因為食物不足和為了更好的生存。注意觀察魚兒是否因食物不足而出現互咬,多投食就可以解決了。

當魚處在發情期的時候,它們會為了爭奪配偶而打架。即使魚缸中沒有雌性魚,只要感受到了母魚的氣息,彼此間也會咬尾巴爭鬥。這些由魚的性情決定,不同種類的魚出現的情況不一,屬於正常的,無需過多擔憂。

另外,魚得病了或者水質不好了也可能會導致魚出現互相咬架的情況,建議及早根據魚的症狀進行魚的診斷與**。

15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中的金魚互相追咬是什麼原因,老師詳解,一聽就明白

16樓:山東肥城汶陽

原因很多,你養的什麼魚?

1、不同種類的魚有很多不能混養

2、同種類的爭地盤,雄魚之間爭鬥

3、還很多很多原因

17樓:heart傑森

也多是求偶交配的季節到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混養的不合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後果

19樓:吧觀

魚店老闆讓我放些甲基藍,因為我把整缸水都換新了,說是破壞了水質平衡,放3粒維c,果然不怎麼咬了

我家魚缸裡的魚被其他魚咬傷了 該怎樣才能制止它啊

20樓:藍葉子克克

這條魚本身有外傷或寄生蟲才導致其他魚咬的 從根本上治就是消毒 或除寄生蟲 平時多觀察魚體

21樓:敏敏小助

有的魚就是很厲害,餵飽點什麼的不管用

魚缸裡的魚為什麼總是往上跳,為什麼魚缸裡的魚老往外跳

魚跳缸不外乎三種原因 1.嚴重缺氧 2.受到驚嚇 3.水質極度的不適應或換水時的溫差刺激 當然有些魚天生愛跳,常見的就是錦鯉,草金魚,龍魚等,所以養愛跳的魚一定要加蓋子.有過濾就行,加蓋沒事,過幾天適應了,就沒事了。缺氧,如果魚缸夠大的話有條件的話,可以到魚市場或賣魚的地方買個魚缸裡專用的氧氣機,不...

我家魚缸裡養的地圖魚為什麼總會從水裡跳出來

1 很可能是缺氧,很多魚在氧氣不足的環境下最喜歡跳出水面。解決方法 買一臺增氧器吧。2 也有可能是寄生蟲,魚的身體有寄生蟲,會令魚煩燥不安,就很有可能跳出水面,解決方法 仔細檢查魚體表是否有寄生蟲,有的話就要去買魚藥浸泡。3 還有可能是水過少,水少的話,魚也是會因為近限制而跳出水面。如果魚缸很高,就...

魚缸裡的魚為什麼扎堆追一條魚,魚缸裡的魚老追著另外一條跑怎麼回事

如果是同一品種,那麼它們也就只是嬉戲而已,如果不是同一品種,那就要將它們分開,以免那條魚被其它魚攻擊。魚缸裡的魚老追著另外一條跑怎麼回事 是不是相同的品種?我覺得有幾種可能 1 改魚有領地意識,會驅趕其他魚 2 公魚發情騷擾母魚 3 同1,也許也算是領地意識吧,有些魚就是嘴賤,愛咬其他魚,這在野外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