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被釘子扎了,腳被釘子扎了怎麼辦

2023-05-26 06:35:03 字數 4528 閱讀 8037

1樓:北京的可愛豆

您好,破傷風(tetanus)是常和創傷相關聯的一種特異**染。除了可能發生在各種創傷後,還可能發生於不潔條件下分娩的產婦和新生兒。病菌是破傷風梭菌,為專性厭氧,革蘭染色陽性。

平時存在於人畜的腸道,隨糞便排出體外,以芽胞狀態分布於自然界,尤以土壤中為常見。

此菌對環境有很強的抗力,能耐煮沸。創傷傷口的汙染率很高,戰場中汙染率可達25 %~80%。但破傷風發病率只佔汙染者的1%~2%,提示發病必須具有其他因素,主要因素就是缺氧環境。

創傷時,破傷風梭菌可汙染深部組織(如盲管外傷、深部刺傷等)。如果傷口外口較小,傷口內有壞死組織、血塊充塞,或填塞過緊、局 部缺血等,就形成了乙個適合該菌生長繁殖的缺氧環境。如果同時存在需氧菌感染,後者將消耗傷口內殘留的氧氣,使本病更易於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這點事若是就會得破傷風,那人類早就滅亡了哦。不要聽信所謂理論上的可能性,理論上講,蚊子咬一口也是可能死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多用酒精消毒,

腳被釘子扎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汗,你當時就要拿木板一直拍,多讓他流流血,把裡面的髒東西流出來,然後清洗傷口,去包紮,最好去打下破傷風的針,以免感染。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清洗一下包紮一下就可以;但是小心不要再扎上。

6樓:北京水藍

趕緊去打破傷風針,再吃消炎藥。

7樓:牛小圓

兄弟,去醫院打個針吧!!

8樓:登平邢懷夢

去醫院包紮、打破傷風針。

9樓:卷展祝水丹

不安全打破傷風。

預防破傷風的方法有:正確處理傷口。對於一般小的傷口,可先用自來水或井水把傷口外面的泥、灰沖洗乾淨。

有條件的,可在傷口塗上碘酒等消毒藥水,然後在傷口上蓋一塊乾淨的布,輕輕包紮後再到醫院進一步**。對於一些大的傷口,可先用乾淨的布壓住傷口,然後迅速去醫院**。

10樓:蘭琨瑤

到醫院進行消毒,把傷口裡的異物(渣渣)清洗乾淨。用雙氧水生理鹽水交替沖洗,擦乾後用碘酒消毒傷口及周圍,注意要求醫生檢查異物是否清除乾淨。傷口包紮後不要接觸髒東西。

24小時內注射破傷風抗毒素.最後吃幾天消炎藥。

11樓:麼吟淦雙玉

被生鏽的釘子扎了個很淺的口,可以用碘伏毒,抹上紅黴素軟膏,口服消炎藥物,阿莫西林膠囊,預防感染,傷口較表淺,一般不會感染破傷風,不打破傷風抗毒素,是可以的狂犬病疫苗,是預防狂犬病的,對破傷風是沒有預防作用的,注意保持**清潔與衛生,不要騷抓摩擦,保持**乾燥,不要沾水。

12樓:伏渟伯燕楠

你好!破傷風桿菌在傷口較深並且有合適的厭氧環境才能大量繁殖。

先搞清楚乙個問題,就是被釘子扎傷,傷口深度只有公釐嗎?如果只有這麼淺,是不利於破傷風桿菌生長的。區域性塗2%碘酒,每日2次。

去看一下醫生比較放心。若不去,問題也不是很大。自己注意觀察,發現異常及早去醫院就診,目前的醫療水平救治重症破傷風都不是什麼問題。

一般2周之內不發病基本就沒什麼事了,當然,也不要大意,還是要承認特殊情況和個體差異的。

13樓:蒯讓寶靜

如果釘子在傷口裡,建議自行拔除,然後用大量流動水清洗傷口,然後到醫院外科處理,包括消毒及注射破傷風等。

14樓:幹雙隋英光

其實我感覺這樣的事情,沒有必要。

談釘色變。如果心裡不舒服,怕以後留下遺憾。那就去打破傷風唄。花點兒錢,圖個心裡安慰。

如果在工地。在某些工廠。這種事情可能不說天天碰到。三五天也會碰到一次。如果每次都去打破傷風。可能全年都在跑去醫院的路上。

15樓:關棟樸飛雙

用一些消炎藥吃塗抹紫藥水。

16樓:永恆的寂寞孤獨

把含有鐵鏽的血擠出來。

如果不慎被鐵釘刺傷,那麼第一步並不是包紮傷口,而是應該在最短的時間內擠壓傷口,盡可能擠出更多的血液,多流點血沒什麼,鐵鏽裡有細菌會導致傷口發炎甚至患病。

用白開水沖刷傷口。

被鐵釘扎到腳,一定要記得及時沖洗傷口。這裡並不建議用自來水沖洗傷口,自來水裡面含有細菌,可能會讓傷口惡化。白開水是經過高溫處理的自來水,水內細菌,微生物均已消除,可以清洗傷口。

塗碘伏或者酒精。

如果腳不慎被弄傷了,在清洗傷口之後,最好要塗抹酒精或者碘伏。二者都是用來消毒的,能夠保證開放性的傷口不會被空氣中的細菌汙染,導致病情加重。

塗藥膏並觀察傷口。

如果傷口不是很深很大,那麼可以自行塗抹藥膏後再觀察。如果上藥後傷口有好轉可以繼續使用,如果傷口惡化,應該立即就醫。

用創口貼包紮傷口。

如果不慎被鐵釘劃傷腳,那麼在做完以上的處理步驟後應該用創口貼或者繃帶保護傷口。創口貼和繃帶要定期更換。注意:創口貼和繃帶不可以纏繞得太緊,以松為宜。

傷口過深應該注射破傷風。

如果鐵釘扎的比較深,那麼必須要注射破傷風,一旦毒素在體內形成會吞噬血小板,導致人體快速衰竭甚至死去。每年因為破傷風死掉的人不計其數。千萬不能抱著僥倖的想法不打針。

出現頭暈,噁心,發燒等症狀立即就醫。

如果被鐵器劃傷了,那麼一定要靜養。少步行並且飲食清淡。如出現出現頭暈,噁心,發燒等症狀應該立即就醫。看病看的越晚,風險越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回家,叫家裡人去搞5克姜和黃糖,合在一起拍碎了,在找塊長一點的布,然後對自己狠一點把傷口撕開,把拍好的姜糖放在傷口上,一天換一次,第三天,你去跑步都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釘子鏽,肯定應該注射破傷風針。 如果釘子乾淨,而且扎得不深,不處理基本也不會感染,當然最好還是打一下針。 傷口應該清理乾淨,然後塗一些藥,也可以塗點珍珠粉。

應該在對傷口用雙氧水進行認真的清洗後用碘消毒劑消毒,然後注射破傷風抗毒素,並且配合使用抗生素預防感染。

19樓:晴天一葉

你盡可能的找乙個可以打破傷風針的地方。

如果很困難,那麼,也不必擔心,因為破傷風的發作並不是非常容易的,儘管一旦發作就會很危險。

在預防破傷風的處理中,注射破傷風抗毒素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傷口的處理。因為破傷風桿菌是厭氧桿菌,正確的處理就可以使破傷風桿菌失活。注射破傷風抗毒素是為了更進一步降低破傷風感染的幾率。

傷口不能縫合,而且還得經常去換藥。保證每次換藥正確徹底的操作,遠遠比注射破傷風抗毒素更能有效的預防破傷風的感染。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扎的淺或有點血不去打也沒關係。

腳扎釘子~ 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1在炸傷後先要將創口擠出一部分血來帶出很多病菌,再消炎,嚴重的話打破傷風的針,不嚴重的話吃點消炎藥,可以用消炎藥弄成粉末用創可貼固定在傷口,腳要注意通風。

2如果有鐵鏽比較厲害的話就用泡菜壇子裡泡的快爛的茄子用紗布包在傷口上三天,鐵鏽就被拔除了,再用消炎藥就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到中心醫院或更好的醫院,清理創口,打破傷風針和抗菌素。

切記要重視,不要因小失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首先要打預防破傷風的針,建議您趕快去醫院檢查**,以免延誤。

意見建議:

24樓:lu某人

去醫院檢查,不要自己隨便用消炎藥!

25樓:刁瀚海書舒

需適當注射破傷風抗毒素,預防發生破傷風,需適當靜脈輸液用些青黴素和替硝唑注射液**,有一定效果的。

腳被釘子扎到了。

26樓:沒想看看

建議你要打破傷風針,不太了解你當時受傷的情況,但如果釘子是舊的,尤其是生鏽的,應該打破傷風針。

如果傷口不是很深,現在沒有出血,注意一下傷口消毒,可以用碘伏,現在天氣炎熱,不要感染了。

剛被刺兩天,是會紅的,小黑點是說明釘子不乾淨。

如果不放心,最好還是打個破傷風針。我是聽說過有個人在山上砍竹子,結果腳被劃傷,最後得了破傷風死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醫院好好看看 釘子帶鐵鏽很容易感染的。

被釘子扎腳後怎麼辦

28樓:鷯個

釘子扎腳,容易把破傷風桿菌帶進傷口,如果是扎在腳掌足跟肉厚的地方,傷口深,更給破傷風桿菌告成適宜繁殖的環境。因此,當釘子扎腳以後,應盡可能讓傷口內的淤血流出,使髒物、病菌隨著血水流出來,減少感染的可能性。同時,要及時請大夫消毒、包紮,皮試後注射破傷風抗毒血清。

沒出血不等於沒創口,你仔細檢查一下,沒創口就行,沒有創口病毒也傳播不了的。

如果沒發現創口,感覺有點疼是正常的,高強度的壓力壓迫**會導致毛細血管破裂或短時間堵塞。

沒關係的,兩天就好了。

一定要仔細檢查,有沒有創口才是關鍵,順便說你下,鹽是殺不了病毒的。

我媽腳被釘子扎了到現在月還沒好,打過破傷風也清潔過傷口

年紀大了不容易好!還有你媽媽是不是有糖尿病,一般有這個毛病傷口都不太容易癒合!找大醫院看下吧,這個歲數這個傷口很可能越拖問題越多!那就是感染的很嚴重哦。需重視。去大醫院好好看看。腳被釘子扎了,破傷風也打了,也掛水消炎了,傷口也癒合了,為什麼都兩三個月了還是腫呢,這樣血液一直 釘子bai受傷之後通常導...

輪胎被紮進釘子了怎麼辦,汽車輪胎被扎了個釘子怎麼辦

穿刺 緩慢的洩bai 漏會是對輪胎極du其大的 zhi傷害和危險,特dao別是在天氣不好回的高速上。由於輪胎是真空胎答,所以即使扎了釘子,也不會馬上漏氣,但是時間拖長了,氣還是會慢慢漏的。紮進車胎的釘子是拔不得的。拔釘子就好比拔刀子,一拔,血就稀里嘩啦地流,止都止不住,除非準備好輸血和止血工具。這個...

釘子紮進輪胎裡面了怎麼辦,汽車輪胎被扎了個釘子怎麼辦

愛情是許多人人生的最縮影。答案有浪漫,有瘋狂 有刻骨銘心,有輕輕觸動 有死生相許,有背叛反覆 有成熟,有期許成熟。每個人想尋找的答案都不一樣,因為每個靈魂都無比獨特。每個人最後尋到的答案不一樣,因為戀愛需要運氣 很多人說,如果釘子扎進去了,選擇不拔的話,只怕釘子越來越深,一旦拔掉了又怕輪胎氣漏完,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