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被扎了個釘子怎麼辦?拔還是不拔

2021-03-04 08:38:44 字數 4156 閱讀 7521

1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愛車在行駛中不幸被扎釘,建議先不要自行拔出釘子,將車開到正規的輪胎店,由專業工作人員拔出並檢查被扎情況。

因輪胎在行駛中是滾動狀態,因此釘子不一定是垂直扎入輪胎,如果及時拔出沒有及時修補的話,輪胎異常就不可以修補了。例如:如果能從輪胎上看出有缺氣行駛的痕跡(比如胎側有碾壓痕跡、氣密層起泡等),不值得進行修補,因為輪胎結構可能已經被破壞而不能再使用了。

首先輪胎必須從輪輞上拆卸下,經專業的輪胎經銷商檢查後再決定是否可以修補。公尺其林建議以下情況輪胎不能修補:

1、胎側不可以修補。

2、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徑超過6 公釐不可以修補。

3、如有胎圈損壞或變形、胎面變形、橡膠被化學品腐蝕或輪胎缺氣碾壓損壞等。

另外,有些損壞已經造成輪胎不能繼續使用的話,就不值得修補了。

汽車輪胎被扎了個釘子怎麼辦?拔還是不拔?

2樓:匿名使用者

釘子不能拔。

由於輪胎是真空胎,所以即使扎了釘子,也不會馬上漏氣,但是時間拖長了,氣還是會慢慢漏的。

紮進車胎的釘子是拔不得的。拔釘子就好比拔刀子,一拔,血就稀里嘩啦地流,止都止不住,除非準備好輸血和止血工具。這個比喻可能有點過頭,但道理是一樣的。

在缺乏維修工具和維修技術的前提下自行拔釘子,本來不漏氣的輪胎有可能馬上漏氣,導致車子徹底開不了,需要自己動手換備胎,或者將車拖到維修店處理。而不拔釘子的話,還可以將車慢慢開到維修店。

3樓:番茄寶寶哎喲喂

先不要自己拔出來,到專業的店裡去拔,如果漏氣了的話就要補。

拓展資料

汽車輪胎的保養

一、檢查輪胎氣壓

氣壓過高、過低都不好,要根據情況做適當的調整。譬如在路面濕滑,天氣炎熱時,壓力就要低些,氣不能打得太足;氣溫驟降時,輪胎必須補充氣壓,以應對低溫路面。

二、檢查輪胎是否有傷痕

比如可能存在的輪胎龜裂、啃胎和輪轂筋條裂紋等都要仔細檢查,做必要的更換。

三、輪胎需要定期換位

前後輪胎的承載重量不等,磨損也不等,因此行駛一定里程後調換前後輪胎,這樣可以物盡其用,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四、注意胎紋與磨損標誌之間的距離

一般來說距離在2—3mm以內就應換新胎。又如,輪胎被扎,如果是胎側部位,車主千萬不能聽信快修店建議,進行補胎,而應立即換胎,否則後果將會很嚴重。因為胎側很薄,修補後將無法承受車重壓力,容易發生爆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拔,開到汽修廠讓維修工給你拔了,因為釘子在輪胎上漏氣相對緩慢,如果拔了的話馬上輪胎就沒有氣了,建議發現扎了釘子馬上開到就近的汽修廠或輪胎店,如果已經沒有氣了就自己換上備胎吧!輪胎在沒有氣得情況下使用會因胎側碾壓而報廢!

5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如果愛車在行駛中不幸被扎釘,建議先不要自行拔出釘子,將車開到正規的輪胎店,由專業工作人員拔出並檢查被扎情況。

因輪胎在行駛中是滾動狀態,因此釘子不一定是垂直扎入輪胎,如果及時拔出沒有及時修補的話,輪胎異常就不可以修補了。例如:如果能從輪胎上看出有缺氣行駛的痕跡(比如胎側有碾壓痕跡、氣密層起泡等),不值得進行修補,因為輪胎結構可能已經被破壞而不能再使用了。

首先輪胎必須從輪輞上拆卸下,經專業的輪胎經銷商檢查後再決定是否可以修補。公尺其林建議以下情況輪胎不能修補:

1、胎側不可以修補。

2、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徑超過6 公釐不可以修補。

3、如有胎圈損壞或變形、胎面變形、橡膠被化學品腐蝕或輪胎缺氣碾壓損壞等。

另外,有些損壞已經造成輪胎不能繼續使用的話,就不值得修補了。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michelin.***.**

6樓:匿名使用者

去到輪胎修補店再拔,漏氣的話馬上就補。

汽車輪胎被釘子扎了是不是要換輪胎

7樓:獨酌酌酌

首先輪胎必須從輪輞上拆卸下,經專業的輪胎經銷商檢查後再決定是否可以修補。

建議以下情況輪胎不能修補:

1、胎側不可以修補。(輪胎在行駛過程中,胎側會彎曲變形屬於變形區域,修補材料容易脫落導致輪胎漏氣。另外胎側是由橡膠和簾子線組成,強度較弱。

在受損後即使修補了也不一定能恢復到原來的強度條件,所以我們不建議修補輪胎胎側。)

2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徑超過6 公釐不可以修補。

3、如有胎圈損壞或變形、胎面變形、橡膠被化學品腐蝕或輪胎缺氣碾壓損壞等。

4、其它異常情況不可以修補。例如:如果能從輪胎上看出有缺氣行駛的痕跡(比如胎側有碾壓痕跡、氣密層起泡等),不值得進行修補,因為輪胎結構可能已經被破壞而不能再使用了。

8樓:輪胎360網

輪胎被扎了看什麼位置,情況不嚴重補補就可以接著用,側面的位置的話就直接換掉吧,換胎選擇最後事先查下自己的輪胎資訊,可以到輪胎360.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暫時更換為備胎,然後找專業汽車補胎的地方把輪胎補上,再換回來繼續使用,但要注意以後跑高速時的車速不要太快,也不能太長時間行車,中途要注意停車休息。祝成功解決問題,望採納,謝謝!

汽車輪胎如果扎了乙個釘子,如何處置?

10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扎釘部位是在胎面的情況:建議到正規輪胎店後,讓工作人員拔下釘子後檢視輪胎實際情況後,確定是否可以經過修補,因輪胎在缺氣行駛時會對輪胎造成損傷導致輪胎不能再使用的情況。

如果扎釘部位在胎側,就不建議修補了。首先輪胎在行駛過程中,胎側會彎曲變形屬於變形區域,修補材料容易脫落導致輪胎漏氣。另外胎側是由橡膠和簾子線組成,強度較弱。

在受損後即使修補了也不一定能恢復到原來的強度條件,所以我們不建議修補輪胎胎側。

11樓:淺夏

開往最近的維修店維修

汽車在行駛的過程當中如果發現車輛被釘子扎到了,如果這時候車輛沒有出現漏氣的情況,在輪胎扎了釘子時還可以正常的行駛,那麼是建議立即開往最近的維修店,在店員的協助下修理被扎了釘子的輪胎。

其他方法:

路邊停靠換備胎:汽車行駛時輪胎被釘子扎了,如果輪胎出現了明顯的漏氣情況,已經無法維持正常的行駛了,那麼是應當及時的在路邊停車來更換輪胎,汽車的後備箱當中一般都會有備用的輪胎,這時換上備用的輪胎就可以繼續行駛了。

貼上補胎法:車輛的輪胎被扎了之後漏氣很嚴重而且後備箱當中沒有備胎,那麼是可以簡單的來進行補胎,從而讓汽車繼續行駛到維修店,將輪胎拆卸下來然後在輪胎的內層貼上補胎液,讓輪胎暫時的得到修補從而能夠繼續行駛。

火補輪胎:輪胎被釘子扎了的時候如果無法繼續行駛,而且還沒有備胎可以使用,並且處於比較偏遠的地區,人們可以自行的簡單修補,通過高溫把生膠融化到輪胎扎破的地方從而來簡單的修補好輪胎。

請求支援:現在路上開車的女性朋友也不少,當女性朋友發現輪胎被釘子扎了之後,自己也不會簡單的補胎,而且車內剛好沒有備胎,那麼是可以給最近的維修店打**請求店員的支援,換上新的輪胎從而繼續行駛。

安裝防爆胎:輪胎被尖銳的物品扎破是一件很頻繁的事情,所以建議人們安裝防爆胎,在輪胎被小物品扎破的時候能夠繼續按原來的速度行駛乙個小時,可以讓人們有充足的時間開往維修店進行修理。

參考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汽車輪胎修補,換胎的...

車胎扎了的話,如果繼續開的話,氣泡掉了,那麼胎邊就在地上磨檫.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如果胎壓不變的情況下,可以不拔。不過補胎也不貴啊,我家這邊才5-10元不等,5元1個洞,你就補了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附近的汽車維修廠拔掉,再補下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拔,到了補胎的地方再拔。趕緊去補胎,要不會出危險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如果開的時間短的話是可以的,但是在10公里以上就不是很確定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自己去拔,你拔出來了也沒有辦法解決,及時補好不然輪胎會報廢掉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拔就漏氣,到修車店讓工人幫你拔。

19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起見,最好去附近的汽車維修廠拔掉,再補下胎

輪胎被紮進釘子了怎麼辦,汽車輪胎被扎了個釘子怎麼辦

穿刺 緩慢的洩bai 漏會是對輪胎極du其大的 zhi傷害和危險,特dao別是在天氣不好回的高速上。由於輪胎是真空胎答,所以即使扎了釘子,也不會馬上漏氣,但是時間拖長了,氣還是會慢慢漏的。紮進車胎的釘子是拔不得的。拔釘子就好比拔刀子,一拔,血就稀里嘩啦地流,止都止不住,除非準備好輸血和止血工具。這個...

釘子紮進輪胎裡面了怎麼辦,汽車輪胎被扎了個釘子怎麼辦

愛情是許多人人生的最縮影。答案有浪漫,有瘋狂 有刻骨銘心,有輕輕觸動 有死生相許,有背叛反覆 有成熟,有期許成熟。每個人想尋找的答案都不一樣,因為每個靈魂都無比獨特。每個人最後尋到的答案不一樣,因為戀愛需要運氣 很多人說,如果釘子扎進去了,選擇不拔的話,只怕釘子越來越深,一旦拔掉了又怕輪胎氣漏完,這...

怎麼判斷汽車輪胎有沒有被扎釘子,汽車輪胎被釘子扎了能跑多長時間

說實話,人為力量能用一根針紮進輪胎深處,還是非常困難的。胎壁劃傷也是很危險的,因為輪胎胎壁是輪胎最薄弱的部位,有劃傷會破壞輪胎胎壁的強度,導致輪胎胎壁有乙個部位橡膠變薄,橡膠薄了之後承受不了輪胎內部的壓力就有可能會爆胎。一般劃傷是因為輪胎受到了外力損傷導致的。所以此時還是盡快換胎,不要糾結原因啦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