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語中菲限制性定語從句和限制性定語從句有什麼區別

2023-05-26 05:15:07 字數 1158 閱讀 5587

1樓:rockfolk闖天涯

標點符號是主要的區別。

限制性定語從句和非限制性定語從句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限制性定語從句跟主句關係密切,而非限制性定語從句則與主句關係鬆弛。逗號是非限制性定語從句的標誌,而限制性定語從句則無逗號。

通常把限制性定語從句翻譯成「..的」,而非限制性定語從句則往往單獨翻譯成乙個句子。限制性定語從句用來修飾前面的名詞(也叫先行詞),非限制性定語從句的先行詞可以是前面的名詞,也可以是前面的整個句子。

例如:the man who was born in 1980 is now an engineer. 那個出生於2023年的男人現在是乙個工程師。

tom, who was born in 1980, is now an engineer. 湯姆出生於2023年,現在是乙個工程師。

he is ill, which is true. 他病了,這件事是真的。

限制性定語從句和非限制性定語從句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語法:限定性定語從句,和非限定定語從句的區別,太簡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限制性定語從句對先行詞起限制、修飾的作用,關係代詞有that,which,whom,who,whose以及關係副詞when,where等,沒有明顯的逗號把從句與主語分開,表達的意思為被修飾詞的乙個定語。非限制性定語從句作用相當於一種插入語或者對先行詞的一種解釋,和先行詞之間只有比較鬆散的關係,文字中常常用逗號將其與主句分開,用法其實與限制性定語從句極為相似,只是不能用that做修飾詞。

怎樣區分限制性和非限制性定語從句

5樓:薏苡

定語從句就其與先行。

來詞的關係源而言,可分為限定性和非限定性兩種,這兩種的主要區別如下:

限定性定語從句,起限定作作用,若省去,原句意義不完整;其緊跟先行詞後,無逗號隔開;起修飾先行詞的作用,常譯為先行詞的定語,關係詞有時可由that代替,有時也可省略。

非限定性定語從句,起補充說明作用,若省去,原句的意義不受影響;有逗號與主句分開,既可以修飾先行詞也可以修飾整個主句;常譯為另一分句,關係詞不可用that,也不可省略。

下列有關「限制酶」的描述,錯誤的是A限制性核酸內切

a 限制性核酸bai 內切酶du的活性易受溫度影響,zhia錯誤 b 限dao制性內切酶回主要來自原核生物,b正確答 c 限制性核酸內切酶不能識別和切割rna,只能識別和切割dna,c正確 d 限制酶具有特異性,一種限制性內切酶只能識別一種特定的脫氧核苷酸序列,d正確.故選 a.下列有關基因工程中限...

綠洲農業 灌溉農業的主導因素和限制性因素分別是什麼

綠洲農業的主bai導因素和du限制性因素都是水源zhi在水源較好的地dao方它就 是主導內因素,在缺乏水源的地方容它就成了限制性因素。灌溉農業的主導因素和限制因素也是水源,和綠洲農業相同的。綠洲農業在我國主要分布在塔里木盆地的邊緣,依靠塔里木河的誰發展農業。灌溉農業在我國主要分布在河西走廊 寧夏平原...

河套平原農業發展限制性因素及發展方向

限制性因素應該是水源,發展方向應該是節水農業,另外還有一些保持水土,因地制宜發現農業等措施,希望能幫到你 河套平原和寧夏平原有 塞上江南 的美譽 但是河套平原處於黃河的中游 水資源不是很豐富 發展節水農業 因素是水源,發現方向是灌溉農業 農業發展的主要限制性自然因素有哪些 來1 華北地區人口密自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