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不做運動該怎麼運動才不會傷害身體?

2023-05-26 02:50:01 字數 5240 閱讀 32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循序漸進,之前我好久沒運動直接跑了乙個1500公尺,第二天渾身疼,運動時間要逐漸增加,動作輻度逐漸變大,像是跑步,要從慢步開始跑而且不要跑太久,運動完以後要做放鬆活動。運動開始前也要先通過健步走或者慢跑預熱,然後做一些拉伸運動,比如肩繞環、壓腿等,活動重點部位,要根據自己的運動專案選擇合適的拉伸專案。

2樓:王倩

‍‍平時不運動的人如果強迫自己跑步,過程是非常辛苦的,由於辛苦,人們肯定會選擇放棄。因此,幾年或者幾十年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建議前期從散步、瑜伽等較為柔和的運動做起,然後嘗試下快走、慢跑,最後再過渡到跑步、打球等激烈運動。如此循序漸進進行,身體就不會太累。‍‍

3樓:娛樂小宣

應該注意熱身,使身體發熱,把肌肉拉開,然後一開始的運動量要小點,循序漸進,逐步的擴大運動量。

4樓:職場百事露露

很久不做運動身上的關節會生疏,如果突然體力運動很容易受傷,我們運動前要先做熱身運動。

5樓:淇樂無瓊

‍‍ 對於長期不運動的人來說,突然增加運動量對身體還是有一定的傷害的 。 其中比較常見的傷害是導致身體肌肉的痠痛,出現這種痠痛之後一是要適當的按摩區域性的肌肉,二是可以適當的熱敷。要防止這種傷害的出現,關鍵在於注意運動的強度,宜循序漸進、長期堅持,不宜一次運動過量。‍‍

6樓:小瘦子

應該循序漸進,鍛鍊的時間不要過長,力度不要過大,以免身體不適應,容易肌肉拉傷。

7樓:汽車小靈童

首先先做好熱身運動。因為做好熱身運動就可以減少運動時候產生的傷害。

8樓:炒蛋哥

‍‍長期不運動的人,身體一般會比較虛,在運動過程中,身體需要消耗大量能量,如果你是餓著肚子去運動的,可能會由於低血糖而暈倒。我們去運動去鍛鍊不是為了什麼,而是為了增強體質,因此在鍛鍊之前最好吃點東西,在鍛鍊過程中如果感覺體力不足,也要記得稍微補充下食物,以免發生休克。‍‍

9樓:凝缺

首先做運動之前要充分的熱身,讓自己的身體先活動開了,然後做運動的時候不容易被拉傷,最好的辦法是提前兩天就開始做熱身啊,或者是一些輕量的運動。

10樓:回憶

長時間不運動,經過大量的活動以後,難免會腰痠背痛,身體不舒服。只有在運動完以後,做一些放鬆活動,才能減少或避免運動帶來的不適感。

11樓:回憶

‍‍先拉伸活動開,從在跑步機快走開始,不適就馬上減慢,先1-3公里,然後在慢慢加一些慢跑,注意運動後拉伸。‍‍

12樓:笪嘉惠

‍‍先適量熱身運動,然後再慢慢的加大運動量,做好計畫,一點點加強運動難度係數,合理的鍛鍊身體。‍‍

13樓:任性的公貓

先拉伸拉開了,第一天稍微運動運動主要為了先放鬆肌肉再讓肌肉慢慢活躍起來,別第一天就跟之前運動那樣搞,把肌肉拉傷了得休息個幾天。

14樓:行走之約

要適當的每天慢慢增加運動量,這樣才不會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

15樓:獨狼也有

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制定運動強度,開始的時候選擇烈度低一些的運動等身體逐漸適應之後,再加強運動程度。

16樓:快樂小答

可以早晨起早點,去大路上慢慢的小跑運動。

17樓:王碩碩王

很久不做運動要去運動的時候,不能做太大強度的運動。

18樓:秀時尚街拍

‍‍題主你好!

給您八個字:循序漸進,逐漸增加。根據自身身體狀況而定,貴在堅持!‍‍

19樓:魚兒也歡

先做些簡單的運動且時間不宜太久,等慢慢適應過後在加大運動量。

長時間的不運動,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哪些影響?

20樓:撒的謊

長時間這樣的狀態會導致身體比較肥胖,而且身體也會出現亞健康,抵抗力變弱,經常容易生病感冒,肌肉也會虛弱無力,沒有力量感。

21樓:行樂

會讓身體慢慢的變得很胖,而且也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而且在這個過程中抵抗力也會下降,免疫力也會降低,這樣很容易會生病,而且身體也是脂肪越來越多。

22樓:生活助理阿離

長時間的不運動,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很大的影響。就比如說會讓我們的身體變得特別的虛弱,也會讓我們的身體會變得特別的肥胖,甚至是會影響我們的身體新陳代謝,而且還會讓我們經常生病,還會導致我們的身體特別的疲乏。

人如果長期不鍛鍊會怎麼樣?

23樓:健康微觀世界

那長期不運動的人該如何開始鍛鍊?學會這幾招,輕鬆動起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時間不鍛鍊、久坐、臥床的話,非常容易積累有害物質在肝臟內,從而導致肝火旺盛。作家楊大俠說道,鍛鍊讓自己更有價值。

25樓:音淡聲輕

你好,人如果長期不鍛鍊,會導致脂肪堆積,肌肉也會逐漸萎縮,力量退化並精神萎靡,所以,生命在於運動!

26樓:乙懷厹

長期不運動會出現氣機鬱滯,也會出現氣血生化不足,出現氣血虧虛甚至臟腑功能失調。當衛外功能不足的時候,衛表的防禦、溫煦和鼓舞臟腑執行的功能就會減退,會出現周身怕冷,經常的感冒、發燒,同時會出現營陰功能下降,對臟腑的濡潤和滋養能力下降,臟腑功能失調,會出現經常的情緒波動,容易打嗝、噯氣,甚至反酸、燒心等胃腸道的症狀。也會出現心氣鬱滯的症狀,比如會出現記憶力減退,出現心慌、胸悶、心悸等等,這些都是長期不運動以後引起氣機和津液代謝的問題、公升降的問題、疏洩的問題。

27樓:前含靈

肌肉萎縮,長胖,生病。

長期不運動的人該如何鍛鍊?

28樓:浙江衛健科技****

長期不運動的話建議可以剛開始從跑步著手。

俯臥撐,仰臥起坐之類的一天做個50個,分兩組這樣。然後過個兩三個月逐漸加量,這樣的話有益於之後的鍛鍊。

29樓:聞獵

從簡單的開始入手,先開始鍛鍊簡單的運動課程開始練起,先練乙個星期左右,如果覺得可以的話,再試試比較難一點的課程,不要開始運動量較大的,要不然明天早上起來你就會渾身痛,如果沒有渠道的話,你可以試試keep這個軟體,這上面有許多專門針對全身的訓練和別的部位的訓練,也有簡單的,也有難的,都特別的全,而且還有訓練計畫,這是個非常好的鍛鍊軟體。

30樓:健康微觀世界

那長期不運動的人該如何開始鍛鍊?學會這幾招,輕鬆動起來。

人長期不怎麼運動好嗎。會給身體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31樓:水噹當的我

當然不好啦,人長期不運動身體機能就下降了,身體免疫力也不斷下降。身體肌肉鬆懈,渾身沒勁,乏力。還導致肥胖。

最主要的是你的心臟,長期不運動,你的心臟就不能承受住激烈的反應,如上樓快了,心臟就會跳的很快,嚴重的感覺自己快要休克了。

不運動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適當的做些運動,比如快步走,慢跑等溫和的運動,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慢跑還可以放鬆心情。總之適當的運動可以愉悅身心,強健體魄的。

長期不運動的人身體會如何?

32樓:網友

第一:長期不運動的人在外表上最大的改變就是變胖,愛喝酒又不愛運動的人會長啤酒肚。還有因為吃太多垃圾食品或者其他東西會長痘,因為沒有運動的排汗排毒所以體內很容易存有毒素,導致長痘或者其他東西。

第二:在身體健康方面,長期不運動的話會讓人的心和肺的功能有所降低。而且還很容易全身痠痛,特別是容易脖子會僵硬和頭暈眼花。

而且如果光吃不練的話長胖是很容易引起高血壓這一類疾病的。特別是中老年人,很容易加重心臟病。不愛運動的人還容易食慾不振,沒胃口。

容易便秘,腹脹還有消化不良這等症狀。還有乙個明顯的方面就是容易失眠,睡眠質量不好。

第三:不愛運動或者長期不運動對心理方面也有危害。乙個不愛運動的人特別容易情緒低落,不穩定。

很容易一下開心一下生氣。會導致人心理壓抑,無緣無故發火,精神狀態也很不好。還容易讓人覺得心累,全身無力,還會失眠,記憶力退化等一系列影響。

3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年輕人,生活習慣好,不暴飲暴食,生活規律,飲食結構好,身體應該看不出什麼問題,也不會出問題,但如果相反,身體素質會下降很快!如果到了中年,特別是女性,如果缺乏鍛鍊,身體會很快發胖,還會有骨質疏鬆的危險,如果到了老年,經常鍛鍊、飲食結構科學,沒有不良嗜好,生活規律的老年人絕大多數比不鍛鍊的人看起來精神狀態要好很多,身體更硬朗!當然也有一輩子不鍛鍊的人,到了九十多歲仍然健在的!

但我覺得那只是個案。我44歲,41歲開始更年期症狀非常明顯,發胖、周身關節或是肌肉疼痛,意識到更年期提前,馬上開始系統健身,做了各種體檢。經過兩三年的調整,現在體重降下來了,身上不適的症狀全部消失!

感覺自己比同單位的年輕人素質還好!所以我會一直堅持鍛鍊下去的,好處不是一段話可以說完的。

34樓:網友

說說自己的狀態。

1.身體每況愈下,悄悄發胖。我長時間不運動有近一年了,尤其是有車之後,走路的時候更加少,晚上下班回去也不喜歡運動,太窮也沒有運動的器械和健身卡,然後長胖10斤了,莫名悲傷ing,不過現在已經開始注意起來了,少吃點,適當活動活動。

2.新陳代謝能力下降,以前運動量大的時候,磕磕碰碰出乙個傷口,一星期甚至三天就結痂癒合了,疤痕也不會留下,**的很快。今年年初不小心被床腳碰到小腿前邊,三個月了疤痕還在,暗紫色,用了祛疤的產品依舊不行。

3.人會變得沒精神,肌肉線條向下走,每天都覺得沒勁,沒意思,身上的肉鬆動夸夸的,不緊實,有彈性。

總之,長時間不運動會感覺自己老了,對什麼都沒有興趣,生活沒意義,人還是要讓自己忙起來,即使不運動,也找點其他事做一做,不要一下班就刷手機玩電腦,打遊戲,浪費時間。

35樓:喜劇亂燉

運動對身體至關重要!長期不運動會導致鈣流失甚至骨質疏鬆。

36樓:阿耐莎

免疫力下降,精神不振,身體肥胖,容易生病,在長期不運動後要重新鍛鍊的話一開始就不要太猛了,先從散步和瑜伽開始練。

37樓:來自天姥山喜洋洋的鴛鴦

看個人身體素質了,但是長期運動的人看起來確實比不運動的人精神。

38樓:網友

身體會變得僵硬,肥胖症也會來!

白色的運動鞋怎麼保養才不會發黃

鞋子變黃的原因有兩種 乙個是洗後在太陽下暴曬被氧化,還且乙個就是潮後或出汗後,易生黃斑。如果鞋子已經變黃了,你可以在店裡買鉛粉來刷,將鞋洗淨,趁鞋溼的時候刷上去,再包上紙曬,保證你的鞋潔白如新。你留意一下京劇的演員的靴子,靴子絕對是潔白的,那就是用鉛粉刷出來的。84等具有漂白作用的水慎用,有腐蝕性。...

孩子不愛體育運動怎麼辦,孩子不愛運動該怎麼辦?

十歲左右的孩子不愛體育運動,這種情況我們一定要跟孩子詳細的進行溝通,用平和平等的態度了解他們的具體原因和想法,找到問題的根本,才可以有效的解決問題。1 一定要以平等的姿態與孩子溝通,千萬不能高高在上,甚至總不理解孩子已經成熟 長大,有可能讓孩子覺得沒有辦法與父母交流 溝通,甚至覺得父母無法理解自己。...

紅色運動鞋該怎麼搭配褲子衣服,紅色運動鞋子配什麼衣服褲子好看?

上衣可以紅色的,褲子黑色的,或者一身黑或者一身白,或者紅色休閒上衣配白色褲子或者是牛仔褲,不要有別的亂七八糟的顏色 白色的運動褲,我覺得很好看 牛仔褲,白色運動裝。牛仔褲 上面隨意 紅色運動鞋子配什麼衣服褲子好看?男生穿紅色運動鞋配衣服褲子方法 穿法一 翻領的高幫帆布鞋 中褲 t恤 可以翻領穿,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