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愛體育運動怎麼辦,孩子不愛運動該怎麼辦?

2023-02-12 01:30:02 字數 4865 閱讀 4747

1樓:棉花加楓糖

十歲左右的孩子不愛體育運動,這種情況我們一定要跟孩子詳細的進行溝通,用平和平等的態度了解他們的具體原因和想法,找到問題的根本,才可以有效的解決問題。

1、一定要以平等的姿態與孩子溝通,千萬不能高高在上,甚至總不理解孩子已經成熟、長大,有可能讓孩子覺得沒有辦法與父母交流、溝通,甚至覺得父母無法理解自己。

2、一定要多一些包容、多一些耐心,尤其是當孩子已經有獨立意識時,一定要多包容孩子的念頭,然後讓孩子勇敢表達,有更多的機會表。

3、也要使用技巧與孩子溝通和交流,有效緩解溝通不暢的問題,比如多給孩子表達的機會,同時對孩子的意見和建議多給予一定的肯定,鼓勵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同時當孩子有一些非常好的想法時,一定要鼓勵孩子勇敢去做,而不是總給孩子消極的意見。

4.如果要和孩子溝通,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孩子的方法和技巧,一定要平等的對待自己的孩子,將自己的孩子當做獨立的個體,與孩子溝通的時候一定不能將孩子看作小朋友,學會尊重孩子,與孩子平等的交流,才能收穫孩子的信任和友誼。

要學會包容孩子的不同意見,甚至尊重孩子的意見。也應該學會與孩子建立友誼,只有這樣才能讓孩子更加信任自己。

2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1、和孩子一起運動和孩子一起運動可以增進親子關係,會讓孩子玩得更加開心,還有益於身心健康。如果父母自己本身就不愛運動的話,就很難說服孩子去運動,我們要利用休息時間多帶孩子到戶外運動,別怕孩子累著,他們睡一覺很快就會恢復體力了。就像我們帶女兒爬山,每次回到家我們都覺得好累,睡一晚,第二天起來,看到孩子比我們大人都精神百倍。

2、帶孩子去遊樂場玩遊樂場是讓孩子運動的最佳場所,在遊樂場裡,孩子會上下攀爬,這個過程既鍛鍊了孩子的四肢力量,同時也釋放了精力。記得每次帶女兒去遊樂場裡,她是玩的最開心的,自己找幾個小夥伴,一起爬上爬下,玩她最喜歡的滑梯,每次不玩幾個小時是不出來的,所以,想讓孩子運動起來,遊樂場是乙個好玩又能動起來的地方。

3、合理的安排運動量我們要根據孩子的年齡和身體素質狀況,選擇合適的運動量。如果運動量太小,身體鍛鍊的效果不大,而運動量過大,則會影響身體健康。開始運動的時候,可以運動量小一些,慢慢根據孩子的體能特點來調整,在日後逐漸延長。

孩子不愛運動該怎麼辦?

3樓:蘇菡

一、幫助孩子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體育運動方式。 有些孩子喜歡球類運動,比如棒球、足球和網球。還有一些孩子喜歡游泳、馬術、體操或航海。

因此,家長應該先觀察孩子的強項和弱項及孩子喜歡的和討厭的事物。然後家長再讓孩子嘗試幾種不同的運動方式,直到孩子找到一種適合自己的運動。如果家長童年時期喜歡足球,現在依然很熱愛這項運動,但孩子喜歡游泳,家長就應支援孩子的選擇,也可以友善地鼓勵孩子嘗試一下家長喜歡的這項運動。

二、帶孩子去看幾場職業比賽。 通常,當孩子看到高水平職業運動員的表現,並感受到這項運動的激動人心之處時,會對親自嘗試這項運動有更大的興趣。

三、和孩子在家或在公園一起做些運動。 當孩子和家人一起運動時,沒有教練或團隊的壓力,精神比較放鬆,更容易享受其中的樂趣。

四、給孩子樹立乙個好的榜樣。 當家長對自己喜愛的運動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時,就很難要求孩子進行更多的體育運動。所以,家長應該多進行體育運動,並且要向孩子灌輸持之以恆的精神,給孩子樹立乙個好的榜樣。

五、找一項可以和孩子一起參與的運動。 孩子喜歡並期待得到父母的關注。家長應該找一種可以和孩子一起參與的運動,如軍事遊戲、游泳或是網球等,孩子會在其中體會到父母對自己的關注,並會在這一過程中逐漸喜歡這項運動。

孩子不喜歡參加體育運動怎麼辦?

4樓:網友

小孩不愛運動,可以從激發興趣、合理規劃、以身作則等多個方面,循序漸進地引導小孩適應和喜歡上運動,從而增強體質。

1、激發興趣:可以讓小孩去認識新朋友,這樣可以結伴運動,小孩也會有運動的動力。家長也應當合理規劃時間,多帶小孩出去運動,也為小孩樹立好的榜樣,慢慢的讓小孩喜歡上運動;

2、合理規劃:家長可以根據小孩自身所具備的特點,選擇合適小孩的運動專案。小孩的日常生活要做到勞逸結合,制定運動時間表,讓小孩在固定的時間進行適量運動;

3、以身作則:父母也應當身體力行,積極主動地去進行運動,這樣就會給小孩起到表率作用,無形之中影響小孩,讓小孩逐漸喜歡運動,向父母看齊。

家長要採取適當的方式來引導小孩運動,不可過於強硬。同時督促小孩進行運動時,也要注重小孩鈣和維生素的補充,有助於小孩更好地成長。

5樓:小墨生活休閒解答官

孩子不愛運動,首先家長要查明原因。

如果是因為體重偏胖或者肥胖症導致的,建議家長每天陪著孩子一起運動鍛鍊,帶動孩子先從小幅度運動開始,避免過度劇烈,開始運動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孩子過度勞累,對運動失去興趣。

如果是因為孩子平時營養不良或者貧血等原因導致的身體素質差造成的,建議家長要及時帶孩子去化驗,明確營養素的具體缺乏情況,然後再遵醫囑給予對症補充。例如缺鈣適當地補充葡萄糖酸鈣口服液,缺鋅適當地補充葡萄糖酸鋅口服液等。

6樓:網友

有些孩子特別的不喜歡體育運動,只喜歡在家看電視,玩遊戲,那就要家長帶著他一起做戶外運動,讓他慢慢喜歡上戶外活動。

孩子不喜歡運動應該怎麼辦啊?

7樓:四套領導班子

孩子不愛運動,首先與孩子進行交流,同時讓孩子在學校參與集體的運動活動,鼓勵孩子接受挑戰。與孩子進行溝通交流:孩子不愛運動時,首先與孩子進行溝通和交流,認識到運動的重要性,告訴孩子運動可以增強心肺功能,有利於增強身體的抵抗力,避免反**生上呼吸道病毒的感染,也可以使人精力更加充沛。

鼓勵孩子參與學校的集體活動:鼓勵孩子積極參與幼兒園或者學校的運動鍛鍊,讓孩子在集體生活中能夠感受到集體的力量,在集體的活動中與同齡人進行溝通,從而增進友誼。鼓勵孩子接受挑戰:

鼓勵自己的孩子去接受挑戰,了解孩子不願意運動的原因,可以先給孩子制定比較合理的運動計畫,設定比較小的目標,逐漸延長運動的時間和強度。建議家長首先多陪伴孩子進行活動內容,慢慢讓孩子自覺自願的去參加活動。

8樓:無雙無雙

孩子不愛運動父母要做好良好的示範作用可以帶孩子多參加室外活動和孩子一起進行體育鍛煉活動,比如慢跑,散步,游泳等等,增加孩子對運動的興趣,也可以讓孩子自己去選擇感興趣的運動模式來參加體育鍛煉。

適當的體育鍛煉活動有助於孩子強健體魄也有利於孩子骨骼的發育,身高的增加,其次可以鼓勵孩子參加集體活動多和其他孩子一起玩耍,在玩耍的過程中就是一種運動的過程,也有利於培養孩子的運動興趣和運動習慣。綜上在孩子父母的參與下模範帶頭作用下鼓勵孩子參加集體活動的時候就可以培養孩子的運動習慣。

如果孩子在乙個特定的時間段,他確實就沒有那麼喜歡運動,不要強求,請尊重孩子的意願,因為只有自己感興趣,自己喜歡的運動孩子才會願意主動的去做。所以充分的尊重孩子自己的意願讓他們選擇自己感興趣的運動專案,這樣才能讓孩子真正的愛上運動。

9樓:175好女仔

成長當中的活潑孩子,都是比較喜歡活動的。當發現孩子開始不怎麼喜歡活動和不愛運動的時候,我們首先應該與孩子進行交流,同時讓孩子在學校積極參與各項集體的活動,鼓勵孩子接受一些簡單挑戰運動。認識到運動的重要性,告訴孩子運動可以增強心肺功能,加強身體健康。

有利於增強身體的抵抗力,避免反**生感冒和病毒感染。也可以使人精力更加充沛。鼓勵孩子積極參與幼兒園或者學校的運動鍛鍊,讓孩子在集體生活中能夠感受到集體的力量,在集體的活動中與同齡人進行溝通,從而增進友誼。

並且多了解孩子不願意運動和曾經活動的原因,從而給孩子制定比較合理的運動計畫,設定比較小的目標,逐漸延長活動的時間和強度。建議家長首先多陪伴孩子一起進行戶外活動內容,慢慢讓孩子自覺自願的去參加活動。引導孩子以後在任何地方,都開始喜歡曾經運動。

孩子不愛運動怎麼辦

10樓:帥偉婷

盼望對你有幫助,有用請採取。

假如你單是盼望他活動那可能考慮一下我的方法:讓孩子學跳繩,而後只有他一次跳到你請求的次數就嘉獎「紅花」,「紅花」的作用是可能用來換禮物(食品、玩具等)。剛學的時候可能把嘉獎的請求設低一些,讓孩子盡力了就能達到;到了孩子純熟了當前就緩緩進步請求……。

我的嘉獎方法你可能參考下:少於20下扣2朵,達到30下獎1朵,40獎2朵,50下3朵,60下4朵,70下5朵,80下6朵,90下8朵,100下10朵。我是每10朵可換一顆糖,呵呵。

盼望對你有所啟發。

孩子不愛運動怎麼辦?

11樓:大木頭

1、運動的基本技能仍在發展中。

如果孩子在7歲之前沒有進行過運動的話,可能就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讓他們慢慢適應。所以如 果在團體運動中不斷地跌倒,他們可能就會覺得很灰心或者緊張。

解決方法:先在家裡給孩子鍛鍊一下。無論是射籃、傳接球還是一起出去跑步,都能給孩子機會去健全身體基本技能的發展,並且適應周圍的環境,這樣孩子也不用在朋 友的注視下才出現跌倒等狀況。

2、運動時怯場。

如果你的孩子有點內向或天生不喜歡運動,他就可能在團體的運動中覺得不舒服。許多自尊心很強的孩子還可能會擔心別的同學、家長或者是老師會對他們的 表現不滿意等。

解決方法:從實際出發期望和對待你的孩子,大部分的孩子都不能成為專業運動員,所以你應該盡量讓孩子知道運動的目的是鍛鍊身體和尋找樂趣。

3、孩子沒找合適的運動。

有些孩子是因為沒有找到合適自己的運動,所以對運動產生厭倦的情緒。選擇到合適自己的運動可能對於某些孩子來說更為重要,特別是一些不喜歡群體運動 的孩子。

解決方法:盡量尊重孩子的興趣和愛好,可能這樣會讓你很為難,因為你喜歡籃球的話也希望孩子會喜歡籃球。但能讓孩子鍛鍊的目的更為重要,所以盡量給孩子多一些 選擇和嘗試,讓他找到自己喜愛的運動。

孩子總不愛運動怎麼辦 孩子不愛運動怎麼辦?

當發現孩子不愛運動時,應該採取措施進行引導教育,讓他喜歡做運動。具體來說,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法來引導孩子養成健身運動的好習慣 1,讓孩子享受到健身運動的樂趣,他就會喜歡上做運動。健身運動,樂在其中 只有做運動的人才能充分享受這種美好的感覺。因此,要想讓孩子喜歡上健身運動,就必須讓他體驗到健身運動的快...

寶寶不愛運動怎麼辦?孩子不愛運動怎麼辦?

孩子不愛運動,首先與孩子進行交流,同時讓孩子在學校參與集體的運動活動,鼓勵孩子接受挑戰。1.與孩子進行溝通交流 孩子不愛運動時,首先與孩子進行溝通和交流,認識到運動的重要性,告訴孩子運動可以增強心肺功能,有利於增強身體的抵抗力,避免反 生上呼吸道病毒的感染,也可以使人精力更加充沛。2.鼓勵孩子參與學...

孩子不運動怎麼辦??孩子不愛運動怎麼辦?

回答無論男女老少均應進行體育鍛煉,長期缺乏鍛鍊,容易導致免疫力下降,肥胖 患高血壓 高血脂 糖尿病 中風,容易導致頸椎病 肩周炎的發生。第。一 選擇自己喜歡的鍛鍊方式和運動專案來進行鍛鍊,比如游泳 健身 做瑜伽 跳廣場舞 打太極拳 爬山 騎自行車等,都是不錯的選擇。第。二 可以循序漸進的進行鍛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