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運動鞋怎麼保養才不會發黃

2022-01-05 17:30:58 字數 5485 閱讀 9655

1樓:塔沛白

鞋子變黃的原因有兩種:乙個是洗後在太陽下暴曬被氧化,還且乙個就是潮後或出汗後,易生黃斑。 如果鞋子已經變黃了,你可以在店裡買鉛粉來刷,將鞋洗淨,趁鞋溼的時候刷上去,再包上紙曬,保證你的鞋潔白如新。

你留意一下京劇的演員的靴子,靴子絕對是潔白的,那就是用鉛粉刷出來的。 84等具有漂白作用的水慎用,有腐蝕性。 注意:

首先,刷完鞋以後盡量不要在陽光下暴曬。 其次,刷完鞋以後用吸水性較強的紙(衛生紙、面巾紙)把鞋蓋住,放到通風的地方風乾。 做到這兩條,你的白鞋就不會變黃了。

快去試試吧 一般運動鞋清潔護理方法 (只供參考) 天然皮革制運動鞋 滑面皮革 1. 先用乾淨的軟布(最好白色)沾少量《皮革鞋類清潔濟leather shoes cleaner》,在鞋面上輕力拭擦,去除汙垢。 2.

用另一張乾淨軟布把適量的《皮革護理軟膏》均勻地塗在鞋面上(只需薄薄地塗上一層,份量切忌過多,或可用布將過量的軟膏階去) ,再把皮面擦亮。 3. 如汙積頑固(例如油積),可先將染有汙積的部份弄濕(並非全只運動鞋),再用《皮革鞋類洗潔濟leather shoes shampoo》及軟毛刷把汙積清除,然後以布或厚紙巾印幹,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再採用步驟2. 護理鞋面皮革。 *注意:

如非必要,應盡量避免採用步驟3. 或用水清洗天然皮革運動鞋,因為會影響皮質;所以應該在情況變壞之前採取簡單清理步驟(即步驟1. 及2.

) 。 麂皮或起毛皮革 1. 小心地用軟毛或尼龍毛刷依照毛順把黏附鞋面的汙垢清除。

必要時可先將毛刷沾少量《麂皮或起毛皮革清潔濟》再清理鞋面。 2. 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人工皮革制運動鞋 1. 先試用乾淨的軟布(最好白色)快速清理鞋面。 2.

如效果不理想,可再用濡濕軟布沾少量清潔濟再清理鞋面。 3. 如運動鞋過分汙濊,可把全只運動鞋浸濕,用《鞋類洗潔濟shoes shampoo》及軟毛刷清洗汙積,過水後以布或厚紙巾印幹,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4. 用一張乾淨軟布把適量的《皮革護理軟膏》均勻地塗在鞋面上,再將鞋面擦亮。 天然纖維或合成纖維制運動鞋 將運動鞋浸濕,用《鞋類洗潔濟shoes shampoo》及軟毛刷清洗汙積,過水後以布或厚紙巾印幹,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但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天然纖維或合成纖維+天然皮革制運動鞋 1. 先將運動鞋浸濕,再用《皮革鞋類洗潔濟leather shoes shampoo》及軟毛刷清洗汙積,過水後以布或厚紙巾印幹,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但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2.

因染了色的天然皮革可能會把顏色移染到纖維之上,所以在清洗兩者之接縫位置時應特別小心。 天然纖維或合成纖維+人工皮革制運動鞋 1. 先將運動鞋浸濕,用《鞋類洗潔濟shoes shampoo》及軟毛刷清洗汙積,過水後用布或厚紙巾印幹,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但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2. 因染了色的天然皮革可能會把顏色移染到纖維之上,所以在清洗兩者之接縫位置時應特別小心。 鞋墊(內底)之清理 1.

基本上應盡量避免清洗鞋墊。如有異味,可把鞋墊取出及放置於空氣流通處風乾,甚或使用鞋類除臭濟去除異味。 2.

如情況惡劣,可將鞋墊於水龍頭下沖洗及用軟毛刷輕力拭擦,請勿使用任何清潔濟,否則面層布料可能會脫落。 3. 放置於空氣流通處風乾,請勿使用熱風機或幹髮用吹風筒強行把鞋墊吹乾,否則鞋墊可能會變型。

額外注意事項 --- 請勿把運動鞋長時間浸於含有《鞋類洗潔濟shoes shampoo》之水中。 --- 清洗後應把運動鞋徹底過水及風乾。 --- 除解鞋帶後請把雙手徹底清洗。

運動鞋被雨水沾濕後之即時處理 1. 先用乾布將水分徹底吸乾。 2.

用乾布或紙塞進鞋內穩定鞋型。 3. 放置於空氣流通處風乾 4.

請勿使用熱風機或幹髮用吹風筒強行把運動鞋吹乾。

2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運動鞋的保養首先要從清洗開始,一旦有汙漬粘上最好能盡快的清洗,因為汙漬沾久了會加大清洗的難度,洗完最好能再運動鞋外面白色的地方包上一層白色的衛生紙。衛生紙再慢慢乾燥的過程中能吸附鞋子表面洗不掉的汙漬,防止鞋子發黃。

由於白色鞋子長時間放置,很容易發黃,所以要在儲存的時候將鞋子裡面放一些乾燥劑,乾燥劑可以在很多食物的包裝袋裡面找到,不用特地去買。把這些乾燥劑放好可以用來儲存鞋子,效果還是不錯的。

鞋子不穿的時候一定不能存放到潮濕的地方,容易發霉。如果長時間不穿,在天氣好的時候就拿到外面曬曬,殺殺菌。

3樓:索馬利亞軍團

不要把白色運動鞋弄黃~白色運動鞋的邊緣容易變黃是因為洗衣粉中的化學成分殘留和水中少許鐵鏽的殘留~首先二樓說的用面巾紙或者衛生紙附於表面是很好的解決辦法~但是不是最基本的~! 根本的解決辦法是不要用洗衣粉去刷鞋~而改用其他去汙用品~普通的可以用洗滌劑~就是用來刷碗的東西~要不就去超市買乙個開公尺衣領去汙劑~相當好用的而且真的就不留黃~~而且洗的也特別乾淨~~價錢也不貴 具體步驟是: 1 將鞋用溫水浸濕,根本不用很長時間~就是用水去浸濕,有可能的話裡面稍微放一點醋~ 2 用我上邊說的去汙用品去刷鞋~用軟毛刷~~ 3 盡量甩乾~ 4 為了防止萬一,再用衛生紙覆蓋~ 我一直都是這麼做的~而且基本上除了棉網狀的運動鞋我基本上都不用紙蓋~~都沒有變黃,會保持很久都是很白的~你試試就知道了~

4樓:琦丹彤

★您好,一般的運動鞋可以用水洗,但是不能用洗衣粉,因為裡面含磷,容易讓鞋子變黃,鞋跟的地方用牙刷蘸牙膏刷,洗滌後在鞋面上放一層白紙,這樣保證鞋乾後不變色 ,如果是真皮高階的運動鞋,宜使用專業的真皮清潔劑,如"美皮王"(**網上可以購買),也可送到當地正規的乾洗店清洗,但還是要親自觀洗,並了解使用什麼清潔劑,以防奸商。在這裡介紹我的文章給您,看是否對您有幫助。 皮具清潔小常識 強鹼可以溶化毛髮、真皮,冬天的毛衣鹼洗時越洗越短越窄,就是這個原因。

真皮的毛孔具有透氣功能,同時也有滲透性,因此,鹼洗或用非專業清潔劑清潔皮具 ,滲入真皮內的清潔劑,會腐蝕真皮,破壞真皮的內部結構,縮短真皮的使用期,所以鹼洗或用非專業清潔劑清潔**昂貴的皮具尤其是高檔車用真皮是非常不合算的,不是智者之為。 真皮也不宜水洗,水洗時不擦乾,易黴壞。皮沙發靠近視窗部分出現的黑點,一般就是雨水而至的霉點。

經常用濕布擦的皮沙發,易於黴壞。皮衣如經常水洗,容易變硬開裂,袖口由於經常接觸到水,所以容易變硬開裂,這是真皮要保持乾燥的原因。 清潔皮具宜使用專業清潔劑,因為專業清潔劑不但可以清潔,同時也具有保養功能,因滲入真皮的部分,與非專業清潔劑的作用剛好相反,即既起保養作用,又可充填真皮內部揮發的部分,使真皮減少皺紋,延長皮具的使用壽命。

皮革清潔劑應滿足如下要求:酸鹼度的ph值宜在5----7.5之間(不可大於7.

5),而且最好是油(用燃燒法可檢驗:把皮油放於衛生紙上燃燒),一定不可含傷皮清潔劑及溶劑。 ★一般運動鞋清潔護理方法 (只供參考) 天然皮革制運動鞋 滑面皮革 step1.

先用乾淨的軟布(最好白色)沾少量皮革鞋類清潔劑,在鞋面上輕力拭擦,去除汙漬。 step2. 用另一張乾淨軟布把適量的皮革護理軟膏均勻的塗在鞋面上(只需薄薄地塗上一層,份量切忌過多) ,再把皮面擦亮。

step3. 如有頑固汙漬(例如油漬),可先將染有汙漬的部分弄濕(並非全只運動鞋),再用皮革鞋類洗潔劑及軟毛刷把汙漬清除,然後以布或厚紙巾印幹,穩定鞋形後自然風乾,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再採用步驟2.

護理鞋面皮革。 *注意:如非必要,應盡量採用步驟3.

或用水清洗天然皮革運動鞋,因為那樣會影響皮質;所以應該在情況變壞之前採取簡單清理步驟(即步驟1. 及2.)。

麂皮或起毛皮革 step1. 小心地用軟毛或尼龍毛刷依照毛順把黏附鞋面的汙漬清除。必要時可先將毛刷沾少量麂皮或起毛皮革清潔劑再清理鞋面。

step2. 穩定鞋形後自然風乾,避免陽光直射。 人工皮革制運動鞋 step1.

先試用乾淨的軟布(最好白色)快速清理鞋面。 step2. 如效果不理想,可再用濡濕軟布沾少量清潔濟再清理鞋面。

step3. 如運動鞋過分汙濊,可把全只運動鞋浸濕,用鞋類洗潔濟及軟毛刷清洗汙漬,過水後以布或厚紙巾印幹,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step4.

用一張乾淨軟布把適量的皮革護理軟膏均勻地塗在鞋面上,再將鞋面擦亮。 天然纖維或合成纖維制運動鞋 將運動鞋浸濕,用鞋類洗潔濟及軟毛刷清洗汙漬,過水後以布或厚紙巾印幹,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但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天然纖維或合成纖維+天然皮革制運動鞋 step1.

先將運動鞋浸濕(並非全只,只是有汙漬的地方,同時真皮即使髒也盡量避免弄濕,除非有頑固汙漬),再用皮革鞋類洗潔濟及軟毛刷清洗汙跡,用過水後以布或厚紙巾印幹,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但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step2. 因染了色的天然皮革可能會把顏色移染到纖維之上,所以在清洗兩者之接縫位置時應特別小心。

天然纖維或合成纖維+人工皮革制運動鞋 step1. 先將運動鞋浸濕(並非全只,只是有汙漬的地方),用鞋類洗潔濟及軟毛刷清洗汙積,過水後用布或厚紙巾印幹,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但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step2.

因染了色的人工皮革可能會把顏色移染到纖維之上,所以在清洗兩者之接縫位置時應特別小心。 鞋墊(內底)之清理 step1. 基本上應盡量避免清洗鞋墊。

如有異味,可把鞋墊取出及放置於空氣流通處風乾,甚或使用鞋類除臭濟去除異味。 step2. 如情況惡劣,可將鞋墊於水龍頭下沖洗及用軟毛刷輕力拭擦,請勿使用任何清潔濟,否則面層布料可能會脫落。

step3. 放置於空氣流通處風乾,請勿使用熱風機或幹髮用吹風筒強行把鞋墊吹乾,否則鞋墊可能會變型。 額外注意事項 --- 請勿把運動鞋長時間浸於含有鞋類洗潔濟的水中。

--- 清洗後應把運動鞋徹底過水及風乾。 --- 除解鞋帶後請把雙手徹底清洗。 運動鞋被雨水沾濕之後之及時處理 step1.

先用乾布將水分徹底吸乾。 step2. 用乾布或紙塞進鞋內穩定鞋型。

step3. 放置於空氣流通處風乾 step4. 請勿使用熱風機或幹髮用吹風筒強行把運動鞋吹乾。

將運動鞋「放入洗衣機」,看似非常簡單,但有一些簡單步驟總要先做,否則難有「出人意表」的效果 (要懶也不能太過分呀) 。 注意:以下步驟只適用於 1.

直立式混筒洗衣機 2.素色纖維+皮革制運動鞋 (最佳例子:跑步鞋) 因本人只試過這乙個組合,其他的尚未試過 (也不敢試…)。

如閣下的運動鞋是深顏色或全皮革制的,最好都不要冒險。 step1. 先用水及軟毛刷把鞋底清洗乾淨。

因為附在鞋底的泥沙或小石等東西會對洗衣機的混筒內壁及過濾系統做成損害。 step2. 將鞋帶從運動鞋除出。

step3. 把運動鞋及除出的鞋帶一併放入合適大小的洗衣袋,將袋口封好。 step4.

將袋好的運動鞋放入洗衣機 (如有信心閣下的運動鞋是絕對不會脫色 (^_^...),可把其他衣物一併放入洗衣機,方法是先放其他衣物於直立混筒之**位置,再將運動鞋靠邊放,鞋面向外〔即鞋面向混筒內壁〕)。 step5.

如只放運動鞋而不放其他,則把注水量調至剛好浸過全對運動鞋,而清洗及過水時間大約共10分鐘,但不要設定脫水程式。 step6. 洗潔濟方面,本人建議使用顏色衣物—洗衣機專用洗潔濟,不要用鞋類洗潔濟,否則閣下的洗衣機可能會"嘔泡"。

step7. 完成後,用乾布或紙塞入鞋內定好鞋型,放於空氣流通處自然風乾,避免陽光照射。至鞋面乾透時把乾布或紙取出,直至全鞋乾透。

如閣下依照上述的程式但效果仍然未如你所願,或出現什麼差池 (v_v...),還有最最最最最最後一著,就是去選購另一對全新的運動鞋。

運動鞋的購買和保養,運動鞋怎麼保養?

nikejingdian是從網上抄的吧.我好象在 看過 買好點的鞋就不會開交 髒了就用布擦下就行拉 該買跑鞋吧,不是板鞋呀,運動鞋怎麼保養?運動鞋保養 1 運動鞋穿髒了,可以用刷子沾洗滌液刷洗,刷的時候切忌力道不要太大,更不能用指甲或者其他尖利的工具摳鞋上的曲折部位。2 洗刷後長時間不穿的鞋,應該將...

運動鞋網面發黃怎麼變白,白色網面運動鞋表面發黃如何復原

白鞋子表面發黃後復原的幾個妙招 1.變黃的原因是洗衣粉 或肥皂 掛在鞋裡,沒有完全漂洗出去,多漂洗幾次,就可以了。另外白色帆布鞋不能放到太陽底下曬,要陰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晾乾。2.刷白鞋一般都會變黃是因為穩定性物質沉積,例如一些汙漬 汗跡等,首先你刷鞋的時候盡量用中性洗滌劑 牙膏是個不錯的選擇 洗...

耐克運動鞋怎麼保養,耐克的鞋子怎麼保養

1 買合腳的耐克生活鞋子,否則鞋子易變形且使腳受到傷害。2 定期清潔鞋子,用濕布輕拭,切勿用刷子猛刷。3 耐克生活鞋子若打濕,要塞報紙以維持鞋子之外觀,且讓鞋子自然風乾,避免日光直射或高溫烘烤。4 鞋子應避免接觸溶劑,酸 鹼 油等易腐蝕。5 維持兩雙以上可替換的鞋,讓鞋子輪流休息。6 休閒鞋,涼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