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視有什麼好處?看電視的壞處有哪些

2023-05-25 22:00:03 字數 3829 閱讀 9905

1樓:汽車墨老師

增長對外的知識。

了解社會情況。

豐富課餘生活。

懂得做人道理。

增加想象力。

1,可以從新聞知道一些新鮮事,或國家事。

2,可以提高作文水平。

3,看動畫片幻想力能提高。

4,可以提高自己的幽默水平。

5,知道一些防火,防電等生活常識。

6,能提高知識水平。

7,能測試自己的能力。

8,使情緒變好。

9,放鬆心情。

其實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既有弊的。看電視也是一樣。看電視可以從中掌握好多的知識。

電視節目精彩紛呈,知識豐富廣博,而且語言生動,加上**的直觀形象,可以讓孩子在輕鬆愉快中學習。這些知識孩子不用刻意地去記憶,就能牢固地掌握。但是,其中的好多知識在試卷上是不會出現的,所以看上去似乎無用。

其實不然,淵博的知識可以讓孩子的作文言之有物,旁徵博引,打動讀者的心。在學習中孩子會把電視中的情景出現在腦海中,使得學習不再枯燥無味,更有利於孩子的學習。

當然了,凡事都得有個度,如果超出了限度,它就會無利。不能說看電視有利,就一味地看電視,而忽視課本的學習,要分清主次,要有選擇的看電視,讓它變成學習的工具,是課本的延伸,是課本的補充,在學習好課本內容的同時,去豐富充實自己所學的內容,才會讓自己的學習更讓一層樓!

1、小學生經常看電視有好處。

學生正是長知識、長身體、智力開發的時期,經常看電視,可以開闊眼界,增長知識,激發他熱愛科學的興趣;有趣的文藝節目令人開心,輕鬆頭腦;一些好的電視劇集、

電影中的各路英雄人物會給你教益,激發愛國主義情感。

2、看電視應選擇節目。

看了電視以後,要動腦筋想一想,這個節目或其中某個人物好在**,為什麼好,不好又錯在**。有的同學特別喜歡看港台的武打片、槍戰片,我們認為,這類**娛樂性極強,而教育意義卻不大,更不能盲目地去學習和。

摹仿。看電視的好處與壞處,不是在於電視自己的影響,而是在於看電視者是否擁有自我控制能力。

只要加以時間的限制,並能夠看一些對自己有利的電視節目,那就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孩子每天看新聞,記錄下最感興趣的一條,寫在自己的本子上,同時看電視還有一下好處:

1、電視可以讓我們放鬆情緒,我們累了看看電視並不是件壞事。

2、電視可以為我們的日常談話提供話題和經驗。

3、電視能提供來自世界各地的資訊,擴充套件我們的眼界。

4、電視可以提供一些有趣的遊戲和活動。

2樓:真的不用過分關注別人

看電視的話,能夠知道各種的新聞搖曳,然後就是了解國家政策的走向,還有就是看娛樂節目,電視劇集能夠娛樂身心,生活時自己的心情愉快。

3樓:雍赩

看電視有什麼好處?看電視我覺得有利也有弊,有利的是可以看國家大事,可以看電影,可以看新聞,但是有幣的事,對身體影響健康,對眼睛也不利。

4樓:牛仔褲的夏天

看電視可以了解全國各地的新聞,使人增長見識,從而學到一些知識。

5樓:浦以苼

能夠拓寬自己的視野,能夠使自己心情放鬆愉悅,增加生活的樂趣。

6樓:cxx微笑

看電視可以使人放鬆,愉悅心情。

7樓:匿名使用者

能知道很東西,了解世界!

8樓:微塵一輝

獲得資訊,放鬆娛樂。

9樓:最美不過夕陽紅

1、電視可以讓bai我們放鬆情緒,我du們累了看看電視並不是件壞事。zhi

2、電視可以為我們的日dao常談話提供話題和經驗。

3、電視能提供來自世界各地的資訊,擴充套件我們的眼界。

4、電視可以提供一些有趣的遊戲和活動。

5、看電視可以增長知識,不論是動物世界,還是有獎猜謎,知識面特別廣,對參賽者、助威者和電視觀眾,都是智力的鍛鍊。

6、看電視還可以鍛鍊身體。一部電視劇集起碼三十集,一集起碼四十五分鐘,加上廣告共乙個小時。坐在沙發上,鬆鬆軟軟的,舒舒服服的,背靠沙發背,腰抵沙發墊,腿放茶几上,一看兩三個小時。

腰部肌肉得到長時間的、緊張的、高強度的鍛鍊,雖然站起來有點兒酸困,甚至有點兒疼,但你不能否認你的某些肌肉得到了鍛鍊。全身的健康正是這少數肌肉的健康組成的。

7、看電視可以鍛鍊眼睛。五顏六色,光怪陸離,雷射四射,彩袖亂舞,你聚精會神,捕捉精華,你左顧右盼,瞻前顧後,眼肌靈活轉動,瞳孔隨機放縮。

8、適當的看一點,電視會讓我們長見識,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如看看《人與自然》可以學到對自然的知識,看看學英語的節目,我們能在輕鬆中學一些英語。

9、從電視上可以接收很多訊息,適量的看對每個人都有好處的,小學生也是如此,小朋友也有小朋友的世界,如果你不讓他看電視,也許他和他的朋友們就會少了不少共同話題,這也是一種社交啊!

可以豐富知識,增加生活的樂趣,豐富課餘生活。

看電視作為一項現代社會中資訊傳播的方式,已經滲透到大多數人的生活中,所以看電視很有必要,起碼它是了解自己不能直接接觸到的外部世界的最直觀、最有效的手段。小學生應該看些動畫片、科教片、內容健康的故事片以及一些無傷大雅的娛樂節目(比如《同一首歌》),在掌握得好的情況下,小學生看電視會很有收穫呢。

看電視的壞處有哪些

10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壞處主要有:視力下降,長時間盯著亮的螢幕看,對眼睛會有一定影響。因為看電視時,眼球多數時間都是處於靜止狀態,時間長了,眼睛難免乾澀。

而且眼球缺少鍛鍊的機會,也會降低眼睛睫狀肌的調節能力,長此以往,視力很難不被影響。 其他壞處:不利於語言發展,過度沉迷看電視,對語言發展也是不利的。

看電視的交流是單向式的,乙個在說乙個在聽,語言能力根本得不到鍛鍊。要知道語言交流是雙向的,需要有互動感,才能激發語言的發展;3. 影響智力發育,對於兒童來說,0-3是孩子腦部發育的**時期,如果這時孩子一直在對電視入迷,就會對其發育造成一定的影響。

因為人的左半腦是語言和動作中樞,右半腦才是視覺中樞。看電視時間過久,會使右半腦處於疲憊狀態,而左半腦也會缺乏將思維和感覺匯集成語言的機會,由此發生遲鈍現象。建議處理方式:

多一些家庭,朋友的陪伴,拓展一下戶外活動,也能減少對電視的依賴。控制看電視的時間和頻率,要適量。選擇性的**電視節目。

看電視過後配合做一些眼部,身體的運動。

看電視的好處

11樓:

摘要。您好!看電視的好處介紹,看電視的好處1、看電視能夠增長知識。

無論是動物世界,還是有獎猜謎,知識面個性廣,對孩子來說是不錯的智力鍛鍊。如看看《動物世界》能夠學到對自然和動物的知識,而且看完後父母能夠帶孩子去動物園,加深孩子對動物印象。但是父母最好為孩子篩選過資料,不要不加選取的把孩子託付給電視照看。

孩子就應看些動畫片、科教片、資料健康的故事片以及一些無傷大雅的娛樂節目。2、看電視能夠增加生活的樂趣。孩子也有孩子的世界,如果父母不讓他看電視,也許他和他的朋友們就會少了不少共同話題。

3、電視對發展孩子的感知潛力,提高記憶十分有好處。

看電視的好處。

您好!看電視的好處介紹,看電視的好處1、看電視能夠增長知識。無論是動物世界,還是有獎猜謎,知識面個性廣,對孩子來說是不錯的智力鍛鍊。

如看看《動物世界》能夠學到對自然和動物的知識,而且看完後父母能夠帶孩子去動物園,加深孩子對動物印象。但是父母最好為孩子篩選過資料,不要不加選取的把孩子託付給電視照看。孩子就應看些動畫片、科教片、資料健康的故事片以及一些無傷大雅的娛樂節目。

2、看電視能夠增加生活的樂趣。孩子也有孩子的世界,如果父母不讓他看電視,也許他和他的朋友們就會少了不少共同話題。3、電視對發展孩子的感知潛力,提高記憶十分有好處。

您好!以上就是看電視的好處的介紹。

12樓:姑娘

學習知識,提公升注意力,打發時間。

看電視有什麼壞處 看電視的壞處有哪些

1 影響視力。2 相信電視的情節。看電視的壞處有哪些 壞處主要有 視力下降,長時間盯著亮的螢幕看,對眼睛會有一定影響。因為看電視時,眼球多數時間都是處於靜止狀態,時間長了,眼睛難免乾澀。而且眼球缺少鍛鍊的機會,也會降低眼睛睫狀肌的調節能力,長此以往,視力很難不被影響。其他壞處 不利於語言發展,過度沉...

看電視有好處嗎?有哪些好處?看電視有什麼好處

有好處也有壞處,了解很多的新聞,知識等等,看的時間久了就有壞處了。看電視只能是些消遣類娛樂沒有好處。導致近視,以保護那些深受你犀利眼光的人。看電視有什麼好處 看電視的好處 20條 1看電視可以增長知識,不論是動物世界,還是有獎猜謎,知識面特別廣,對參賽者 助威者和電視觀眾,都是智力的鍛鍊。2還可以鍛...

看電視的好處作文400字,看電視的好處 作文

很多家長都認為小孩看電視不好,可是看電視其實有很多你們不知道的好處。每天晚上我們寫完作業以後,開啟電視放鬆一下。看 科學探索 去領悟乙個神奇的世界,帶你走進科學天地 新聞聯播 了解國家大事,看世界新聞 少兒頻道 看童真樂趣,回憶美好的童年 直播頻道 看甘肅舟曲特大泥石流,了解遇難同胞的情況。這些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