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視的好處作文400字,看電視的好處 作文

2023-03-01 23:50:02 字數 3970 閱讀 2144

1樓:第二人生

很多家長都認為小孩看電視不好,可是看電視其實有很多你們不知道的好處。

每天晚上我們寫完作業以後,開啟電視放鬆一下。看《科學探索》,去領悟乙個神奇的世界,帶你走進科學天地;《新聞聯播》,了解國家大事,看世界新聞;《少兒頻道》,看童真樂趣,回憶美好的童年;《直播頻道》,看甘肅舟曲特大泥石流,了解遇難同胞的情況。這些節目,不都是對我們有益的嗎?

電視,它不但是我們放鬆娛樂的工具,也是我們學習長進的工具。不過我們看電視的時間不要超過五十分鐘,否則會傷害到我們的眼睛。各位家長,電視並不是百害無一利,它也有好處。

俗話說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請你們各位家長在孩子寫完作業以後讓他們看會兒電視吧!

這就是看電視的好處。

看電視的好處 作文400

2樓:網友

小學生在日常中的交往範圍遠沒有承認的廣泛,因此攝取知識、資訊的範圍相對較狹窄。正因為如此,電視才能夠成為小學生或許知識、資訊的重要渠道。 學生正是長知識、長身體、智力開發的時期,經常看電視,可以開闊眼界,增長知識,激發他熱愛科學的興趣;有趣的文藝節目令人開心,輕鬆頭腦;一些好的電視劇集、電影中的各路英雄人物會給你教益,激發愛國主義情感。

來自:作文大全例如,許多科學探索節目。我就是因為經常看,再能在自然課、科技課中發揮優勢,而且現在已是中學生的我,當初看的電視因為形象生動,各種知識還近在眼前,對學習化學、物理有很大的幫助。

不僅開拓了眼界,也為我們在學習中佔有一席之地提供了廣闊的空間。

我來談談看電視作文400字

3樓:小火柴聊天

電視是如今社會離不開的傳播**。看電視不僅娛樂身心,還可以增長知識。電視極大地豐富了我們的生活,如果沒有了電視,可以想象,我們的生活將是多麼的枯燥乏味。

但媽媽卻和我的觀點不一樣。她反對我看電視,她認為,看電視既影響學習,也影響視力。

乙個星期六,我在家閒著沒事幹。於是,我開啟了電視,來到了少兒頻道的動畫片。正當看得興致勃勃的時候,去超市的媽媽回來了。

媽媽又說:「電子琴練了嗎?」我說:

「練了。」「那去看書!」媽媽喝令一聲。

我再也忍受不了了,便大叫一聲:我一切都做好了,為什麼就不能放鬆一下自己!媽媽聽見了,又開始「唐僧」了。

說什麼,光看電視會影響學習,而且……媽媽說看電視的壞處,我說看電視的好處。到最後,兩個人「鬥」得臉紅脖子粗,也沒分出勝負。

我暗下決心一定要說服媽媽。為此,我一直在尋找著機會。一次偶然的機會,媽媽躺在沙發上,說她的腿疼,我想借按摩來給媽媽說。

我一邊按一邊說:「媽媽,你看電視這個……」沒想到的是:媽媽竟然岔開話題,去說別的事了。

我並沒有灰心。媽媽走到哪,我就像奴隸一樣跟到哪,給她講電視的作用。終於,我的行動感動了媽媽。

可是,媽媽還沒開口,爸爸卻搶先一步了:「我宣布「電視大戰」到此結束。我來安排你們母女倆。

媽媽呢,總得讓女兒放鬆一下,緩解壓力吧!女兒呢,電視也不要多看,不然就會像媽媽說的,影響學習,影響視力了。」

我和媽媽對視一笑,算是打成了協議!

哦!爸爸幫助我總算說通了媽媽。當然我也明白這個道理,電視是個好東西,可是我們得有節制地看,為了我們的學習,為了我們的身體!

4樓:唔吾唔唔

電視給我們帶來喜聞樂見的節目,讓我們增長見識,開闊視野,豐富了我們的文化生活,是當前現代社會中一種重要的傳媒。不過許多的青少年因為看電視時間太長,影響了學習、休息時間,造成身心健康的危害。

長看電視,會引發頸腰部疾病。因為勁腰部肌肉長期處於高度緊張狀態,如果電視機擺放的高度不合適,坐姿不正確,就會引起頸椎疼痛、痠脹,時間長了,可導致頸椎病或使原有頸椎病加重。

長看電視,會損害視力,產生「電視眼病」。表現為:視神經疲勞,視物模糊、眼球痠脹、視力減退。長久下去,則可造成永久性視力降低,形成近視眼。

長看電視引發肥胖症。長期坐著不動,能量消耗少,特別是有些青少年喜歡邊看電視邊吃糖、餅等零食,就更容易使人發胖。

……長看電視的危害,應該不止這些。任何事情放縱都是無益的。電視給我們帶來了知識和誤樂,但若沉湎其中,必是弊多利少。

在美國,有關專家開始意識到,長看電視使人變得懶惰、不愛動腦筋。久而久之則使青少年的思維活動受到限制,影響其。

看電視是否有益 辯論會400字作文

5樓:水瓶婷劉

現代社會,隨著經濟的發現,電視已經基本得到了普及,然而,看電視對我們來說,是否有益呢?

看電視有助於我們了解新聞,了解世界大事、國家大事。每天開啟電視,這些我們都可以第一時間看到了解到。電視還有娛樂生活的作用,勞累了一天的我們,不管是工作學習,都可以通過看一些電視連續劇、搞笑的節目等娛樂放鬆。

而且還可以用來打發無聊。也許正是因為這樣,電視已經成為我們的生活中的一部分。

但是,看電視的弊端也漸漸顯露出來,學生的近視率在逐漸增加,有些學生沉迷於電視連續劇等節目,不做作業,不做家務,也不出去與同學朋友玩耍、交流。

總之,事物都有兩面性,看電視也是既有利也有弊,看我們如何利用,我們不要沉迷於看電視,我們只要把它作為我們閒暇時了解新聞和放鬆的媒介就好了,那樣我們的生活會更有意義和豐富多彩!

閱讀給我帶來的好處作文400字

6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讀書有著許多的好處,但我以前卻很討厭讀書,書對於我來說是一樣很枯燥的東西,我對讀書沒有興趣。而我現在不這麼認為,因為我發現了讀書的好處,對書有了興趣。

「女兒,你作業做完別玩啊,去看會作文書,你看你在外面補那麼久作文,可看看你的作文一點長進都沒有,還不去看會作文書!」媽媽對我說。「知道了,我的好媽媽!

」我不高興的說,心想:媽媽老是叫我看書,好煩哦!還是看電視好。

我悶悶不樂的回到房間,拿起書來做樣子讓媽媽信以為真。

就在不久後,班裡進行了乙個小測驗。當時捲髮下來後,我傻眼了。心想:完了,這個作文我從沒寫過,怎麼辦怎麼辦?

幾天之後,試卷發下來了,我一看,心想:怎麼?作文扣了10分?要是那次聽媽媽的話,好好看書就不會扣得那麼慘了?我看了分數懊悔不已。

從這以後,每晚我都聽媽媽的話:「睡前看會兒書。」看了書再睡覺,現在都已經成為了我的習慣。現在我已經六年級下起了,我的作文有了明顯的提高。

最近,我們的語文老師在給我們來文筆,經常寫作文,這幾個星期都寫了好幾篇作文了。而每一篇作文的等級,都看出了書帶給我的好處;每一篇作文的評語,都看出了書給我帶來的好處。

看電視的好處 作文

7樓:

長時間盯著螢屏,會使眼球充血,更會使眼球視網膜的感光功能失調,同時還會出現眼球乾燥;還會引起視覺障礙,造成植物神經紊亂。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給你提綱啊:

1,可以了解各處風土人情,人文地理,科普知識,國家大事。

2,是在工作之餘的一種休閒娛樂方式,緩解壓力。

3,電視是傳媒的一種,是世界全國的大事小事公開化,透明化。

小朋友看電視好不好作文4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因為會影響學習效率,每天晚上不停的看電視,也就會陶醉在電視節目裡。學習的時候,一想到可以看電視,就不想學習了,以後每到學習時,也就不想學習了。這樣一天又一天,也就會厭煩學習。

而且這樣長期看電視,眼睛會近視,對眼睛也會有傷害。如果你坐遠一點看電視,你看不清楚就會使勁眯著眼睛看,眼睛也會受到傷害。 現在電視裡都是愛情連續劇,很少的節目會對我們小學生有意義。

而晚上的**時間幾乎都是電影武打片,也幾乎沒有對小學生有意義的節目。 並且小學生如果多看電視的話會導致視力下降。因為看電視多了,眼睛會疲勞,感到很累。

如果經常這樣的話,會使眼睛受損,視力自然而然就下降了。 小學生如果多看電視的話也會導致學習下降。因為小學生一般喜歡看動畫片和電視劇集,而這些節目一般在**時間播出。

比如說六點半至九點半,而這些時間我們應該用來學習的。如果我們沒做完作業,到電視演完了再寫,也是九點半以後了。因晚上睡眠不足,第二天精力不充沛,學習不專心,就會造成學習下降的現象。

所以,我認為小學生不應該看電視。

看電視有好處嗎?有哪些好處?看電視有什麼好處

有好處也有壞處,了解很多的新聞,知識等等,看的時間久了就有壞處了。看電視只能是些消遣類娛樂沒有好處。導致近視,以保護那些深受你犀利眼光的人。看電視有什麼好處 看電視的好處 20條 1看電視可以增長知識,不論是動物世界,還是有獎猜謎,知識面特別廣,對參賽者 助威者和電視觀眾,都是智力的鍛鍊。2還可以鍛...

看電視有什麼好處?看電視的壞處有哪些

增長對外的知識。了解社會情況。豐富課餘生活。懂得做人道理。增加想象力。1,可以從新聞知道一些新鮮事,或國家事。2,可以提高作文水平。3,看動畫片幻想力能提高。4,可以提高自己的幽默水平。5,知道一些防火,防電等生活常識。6,能提高知識水平。7,能測試自己的能力。8,使情緒變好。9,放鬆心情。其實任何...

看電視時距離電視多遠最佳,看電視最佳距離?

電視對角線的5 7倍吧 看電視的最佳距離 2.5 8公尺 人的位置距離電視機愈近,受刺激愈大,也就愈容易造成眼疲勞。所以,電視機的安放位置,應以適合眼的生理要求為原則。最佳位置是,人距電視機2.5 8公尺遠,其高度要略低於眼睛視平線。過高時,由於抬頭,眼睛向上看很容易引起疲勞 過低時,因為需要低頭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