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吃到蟑螂了,吃飯吃出蟑螂怎麼辦

2023-05-25 22:00:05 字數 3345 閱讀 1046

1樓:把害蟲殺光

蟑螂——行者小強 (繆春才著)

蟑螂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昆蟲之一,至今已有三億五千萬年了,由於它們適應性強,早從發源地非洲通過海運,被帶到南美、東歐、南亞的港口城市,逐步擴散傳入溫帶地區甚至北方寒冷地區,現已遍布全世界,成為當今重要的城市害蟲。 蟑螂屬昆蟲綱蠻蠊目,已知種類達5000餘種,有家棲和野棲兩種,我國已知有13種。形態特徵:

體形大小不一,色澤也多不同。複眼。足發達,適於疾走。

雌雄兩性,28天為乙個繁殖週期,理論上兩年內會繁衍出1000000(一百萬)只。雌蟲一生只交配一次,(只要活著)即可無限制繁殖。危害:

可攜帶致病的細菌、病毒、原蟲、真菌以及寄生蠕蟲的卵,並且可作為多種蠕蟲的中間宿主。由於隱蔽性強,其危害超過蚊蠅。體液和糞便可引起過敏症、哮喘症。

習性:蟑螂有邊吃、邊爬、邊排洩的惡習,晝伏夜出,體扁身軟,無孔不入,防不勝防,所經廁所、垃圾、櫥櫃、餐具、食品交叉傳播疾病。據疾病控制中心調查:

蟑螂入侵率——居民住宅75%,醫院88%,賓館、飯店100%。幼兒園、學校、寫字樓無一倖免 。尤其喜歡高溫高濕、氣味難聞、人跡罕至之惡劣環境。

真乃名副其實一堅強也。

吃飯吃出蟑螂怎麼辦

2樓:崩潰的蝸牛

首先,拍張**,拍的清晰度高點,然後把飯店的老闆找來,看老闆怎麼給你解決,如果老闆態度很好,問你想怎麼解決。你就按自己的想法告訴老闆。只要你得要求不是特別苛刻,老闆如果不於理會,可以打藥監局的**投訴,也可以在網上投訴,把**儲存好,藥監局的人員會給與處理,也會調解你們之間,要求飯店給與消費者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怎麼定義事件的性質,這個是衛生問題,可以保留證據,然後找到相關部門投訴或舉報,這種情況一定要用法律**為自己維權。不要忍,不要私了。如果真的衛生不過關損害的還是你的自身利益。

你有權維護你的自身利益以及消費者權益。

4樓:網友

吃飯吃出蟑螂很多辦,要是在自己家裡,把蟑螂扔了就行了吧?如果在飯店是不行的,趕緊去找他們的領導人,討個說法,或者讓他們培禮吧!培錢吧!

5樓:平安果

如果這是在外面吃飯,需要找店家賠償,如果在自己家吃飯,需要徹底打掃家中衛生,在角落放樟腦球。

6樓:蜂蜜蘿蔔災

那就是不衛生嘍,在外面吃那可以舉報退款不退那就撥打衛生局**12320,在家吃那要多洗幾遍檢查徹底。

7樓:對利散

你可以在家裡噴噴防蟲劑。

8樓:吾明照四方

我感覺這樣真的是好噁心。如果是在自己家裡,我建議你還是把這些飯菜倒掉吧。

9樓:網友

吃飯吃出蟑螂怎麼辦?一定吐出去唄。

吃飯吃到蟑螂怎麼辦?

10樓:網友

蟑螂是最令人討厭的害蟲,然而在我們國家的大部分地區,蟑螂又隨處可見,無論是在廚房、臥室,都能經常見到蟑螂的身影。

蟑螂身上會攜帶多種有害的病原體,有時候在外面吃飯,由於衛生不達標,所以吃到蟑螂並不是件稀奇的事。那麼,不小心吃了蟑螂該怎麼辦?這一定是許多誤食蟑螂者很關心的地方,下面就來詳細地介紹不小心吃了蟑螂該怎麼辦。

1 如果是吃的熟蟑螂,就不必太擔心,高溫是可以將蟑螂身上攜帶的病菌殺死的,可以多喝點水,增加身體的代謝,如果吃的是生蟑螂,就會引發腹瀉,抵抗力差的人可能會因為蟑螂攜帶的病毒而感染一些疾病,建議去醫院進行檢查。

2 建議誤食蟑螂的朋友不要太過焦慮擔心,誤食蟑螂並不會有太大問題,因為蟑螂進入機體胃部會跟胃液混合,逐漸被消融掉,所以不會有什麼嚴重反應,建議注意個人保暖,並且要多加休息,實在擔心可以喝一兩支慶大黴素胃腸消炎。

3 注意防範蟑螂。如果家裡的蟑螂較多,建議買一些消滅蟑螂的產品,放在蟑螂喜歡待的陰暗潮濕的角落,就能很大程度上殺死蟑螂。家裡備幾瓶殺蟲劑是很有必要的,其次,蟑螂卵是乙個很大的危害,應及時消滅蟑螂卵。

11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本身不是有毒的物質,所以如果不小心吃進肚子裡,也沒有太大的影響。它會隨著消化途徑被消化,如果無法消化,蟑螂可能會隨著大便而排出,一般沒有不良影響。但是由於蟑螂在地上到處爬,動物本身可能帶有許多病原體,這都是潛在威脅,因此不能確定是否會對身體有影響。

所以如果吃蟑螂之後,身體出現某些不適的症狀,這時應該到醫院及時就診,進行檢查,確定引起這些症狀的具體原因,最後進行**就可以。自己在家裡也可以輔助服用藥物來減緩這些不良反應。如果過於擔心,也可以在不慎食入蟑螂之後就馬上服用藥物來進行預防。

12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如果吃蟑螂引起的身體不適,可以要求酒店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合理的**和**費用,以及因誤工而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輔助器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生產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或者經營明知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消費者除要求賠償損失外,還可以要求生產者或者經營者支付十倍**或者三倍損失的賠償金;增加賠償金額不足1000元的,為1000元。

但食品食品標籤、說明書中存在不影響食品安全、不誤導消費者的缺陷。

第一百四十八條《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七十九條。

13樓:

吃飯吃到蟑螂就把它扔掉了繼續吃。蟑螂無毒,弄到飯裡雖然噁心,但是經過燒煮,已經殺菌,鍋裡的飯是可以吃的。事後消滅家中的蟑螂就行了。

14樓:花嵐遙月

吃飯吃到蟑螂一般會覺得很反胃的事,因為蟑螂非常不衛生,有可能會導致嘔吐腹瀉的情況,平時要注意家裡面的衛生,尤其避免吃剩下的食物。

15樓:網友

蟑螂攜帶多種病原體,也是多種有害蟲的宿主,如果沒有經過高溫,誤食後不排除有潛在危害指導意見肚子裡的溫度特高,會把它們燒死,另外,胃酸也會把它們消化掉。實在消化不掉也會通過大便排出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12315,或者安監,衛生,等部門投訴唄。

17樓:帳號已登出

蟑螂本身沒有什麼毒性物質,不小心吃了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可能只是感覺上有點噁心。

18樓:666銀子

蛋白質而已,沒什麼,實在不爽就多拉幾次,拉出來。

吃飯的時候不小心把蟑螂吃了進去,對人有什麼影響?會有什麼其它後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攜帶多種病原體,也是多種有害蟲的宿主,如果沒有經過高溫,誤食後不排除有潛在危害,蟑螂有藥用價值,內服:用於瘀血阻滯,胃痛出血,胃、十二指腸潰瘍以及陰虛肺癆,肺結核、肝病、腫瘤等的輔助**。

在餐廳吃出蟲子該怎麼處理?在飯店吃飯吃出蟲子,我該怎麼辦?

顧客吃出異物可向食品藥品監督局 工商局 衛生局 消費者協會等進行投訴。十倍賠償 顧客在購得混有異物的菜品 食品,消費者除要求賠償損失外,還可以向生產者要求支付價款十倍的賠償金。作為乙個消費者,在飯店消費,就應該享受到應有的服務,而其中最主要的是可口 衛生的飯菜。如果在飯菜中吃出頭髮,飯店方通常的做法...

男人夢到吃飯吃到了很多頭髮是什麼寓意

夢見自己梳頭髮 夢見自己梳頭髮,表示你的私生活不好,如果再加上你梳頭時老是梳不整齊,表示你的脾氣很差,好朋友也會離你而去.夢見自己梳頭髮,意味著將會走運,煩惱憂愁都離自己而去,身體健康,百事順遂。夢見洗臉梳頭,這是乙個萬事大吉之夢,不論是生活 感情 工作上任何的煩腦憂愁,通通將會一掃而空,讓你眉開眼...

去飯店吃飯,吃出了問題怎麼辦?該維權嗎?怎麼做最合適

這個衛生問題應該有乙個大小問題在裡面,如果已經對身體造成影響,則先於餐廳交涉,如果消費者得不到滿意的答覆,直接聯絡國家有關部門進行進一步的申訴 下面是一般的衛生問題,發現還沒有吃下,或者還沒有構成身體影響的,則用下面步驟維護自己的權益 第一步 找負責人,他們他們才有權利給出金錢上的讓步,找一般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