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鬆怎麼做的,肉鬆怎麼做?

2022-01-19 09:50:48 字數 4399 閱讀 9034

1樓:一人廚

教你肉鬆蓬鬆又細膩的做法

2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肉鬆粥怎麼做?把肉煮熟後剁碎,鍋中起油倒入肉碎翻炒均勻,倒入煮好的粥裡邊。

3樓:食光記

「自製肉鬆」營養衛生無新增的自製肉鬆,給寶寶輕鬆補鐵!

4樓:閒著閒著不如學點啥

自製豬肉松

材料:肉:600克(煮好後的),鹽:15克生抽:1/2大匙,白糖:15克,五香粉:5克,生薑:一小塊,料酒:2大匙

做法生肉順著紋路切成長寬各約2-3釐公尺的粗條,鍋裡加水,生薑,料酒,和肉,一起煮到肉條用筷子很容易就穿過.撈出.

把肉放zipper袋裡,拉上拉鍊,用擀麵棒擀壓肉條,成細絲,再把肉絲放碗裡,用叉子不停的叉肉絲,叉到肉絲很鬆軟.

鍋裡放一點油,用紙巾把鍋裡抹一圈,下肉絲,中火,翻炒,炒到半乾時,放下所有調料,繼續翻炒,邊翻炒,邊用鍋鏟把粗點的肉絲壓壓細,一直炒到肉絲變金黃,看到肉絲呈"毛毛"狀,聲音也有點"脆脆"的,就差不多了,偶翻炒了差不多約乙個小時.這一步比較考驗手力:))

炒好後的肉鬆,冷卻後裝瓶,放冰箱儲存.

5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肉鬆的做法:

主料:豬肉

輔料:生抽2勺蠔油1勺老抽半勺糖1勺鹽1勺植物油2勺小蔥1根姜1塊肉鬆的做法

1.將瘦豬肉洗淨,切成小塊,放鍋內,加入適量清水、蔥、姜2.然後煮沸,把白沫撇出

3.再轉小火煮至,肉軟爛,用筷子能扎進去即可4.然後撈起放涼

5.再裝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壓碎

6.壓不碎的用手撕一下

7.將肉絲放入麵包桶內

8.再加入調料。(生抽、蠔油、老抽、糖、鹽、植物油)9.然後啟動麵包機的翻炒程式,翻炒1小時後即可;沒有麵包機可以用炒鍋可以用炒鍋

6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0+寶寶的豬肉松

誰知道肉鬆是怎麼做出來的啊?

7樓:食光記

「自製肉鬆」營養衛生無新增的自製肉鬆,給寶寶輕鬆補鐵!

8樓:愛拍攝的東東

家常做法

主料:精豬瘦肉幾兩 肉鬆輔料:姜 醬油 鹽 糖製作步驟:

1、新鮮的豬瘦肉,切塊;

2、鍋裡放水燒開了,將肉塊下進去焯一會兒,撈出洗淨;

3、肉塊放高壓鍋內,加適量醬油、水、薑片,少許鹽和糖,蓋上鍋蓋,高壓鍋壓40分鐘;

4、稍涼開啟鍋蓋後,大火收湯,直到湯都收乾為止;

5、將姜撈出,用木鏟將肉盡量搗碎;

6、炒鍋燒熱,不加油,將肉放進去煸幹,不斷翻炒,至肉變成蓬鬆的肉絲狀後關火;

7、肉絲放涼後放入食物料理機粉碎一下,肉鬆就大功告成了。

肉鬆怎麼做?

9樓:一人廚

教你肉鬆蓬鬆又細膩的做法

10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肉鬆粥怎麼做?把肉煮熟後剁碎,鍋中起油倒入肉碎翻炒均勻,倒入煮好的粥裡邊。

11樓:食光記

「自製肉鬆」營養衛生無新增的自製肉鬆,給寶寶輕鬆補鐵!

12樓:小小甜甜甜

肉鬆的做法:

【工具/材料】精瘦肉,陳皮,八角,醬油,生薑,大蒜將買來的瘦肉洗淨,然後放入鍋中焯水瀝出。

將焯水後的瘦肉切成小段備用。

將陳皮和八角放入高壓鍋中加水煮一下,然後加入適量醬油,放入瘦肉繼續壓15分鐘左右。

時間到了之後取出壓好的瘦肉晾一下。

晾涼之後用手將瘦肉撕成瘦肉條,然後將瘦肉條放入鍋中小火炒乾水分。

出鍋後放入料理機打散,當瘦肉條被打至全部蓬鬆的狀態即可。

肉鬆的營養價值

【每100克豬肉松的營養成分】

能量373千卡、蛋白質41.8克、脂肪10.2克、碳水化合物28.

6克、葉酸5.3微克、膽固醇70毫克、硫胺素0.09毫克、核黃素0.

24毫克、煙酸4.7毫克、維生素e2毫克、鈣3毫克、磷255毫克、鉀460毫克、鈉1929.2毫克、鎂24毫克、鐵3.

3毫克、鋅4.43毫克、硒9.16微克、銅0.

19毫克、錳0.19毫克。

【營養分析】

豬肉松的主要營養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和多種礦物質,膽固醇含量低,蛋白質含量高。豬肉松香味濃郁,味道鮮美,生津開胃,幹軟酥鬆,易於消化。

【相關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肥胖者、糖尿病患者忌食。

13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0+寶寶的豬肉松

肉鬆是怎麼做的?

14樓:一人廚

教你肉鬆蓬鬆又細膩的做法

15樓:寬粉

肉鬆的製作肉鬆算得上一種歷史悠久的民間食品,不同的地區、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製作細節。不過其基本過程是一樣的:

原料取自優質瘦肉,進行預處理,如去掉血水等雜質;

後放入加入調料的水中小火慢煮,過程中多會去掉煮出來的油;

煮至水乾,得到肉坯;

對肉坯進行調味,邊炒邊撕開瘦肉,扯散纖維;

直至水分蒸發,獲得蓬鬆的瘦肉纖維;

進一步自然乾燥後,得到最後的成品。

從食品過程的角度來說,肉鬆的製作就是通過長時間的加熱,讓肉中的脂肪浮出水面而去掉,同時肉中的可溶成分進入水中,留下不容的纖維狀蛋白。水蒸幹之後可溶性蛋白析出,而不溶性蛋白也獲得了蓬鬆的狀態。經過後續的炒製過程,這些蛋白質失水乾燥成為絲狀的「松」。

新鮮的肉中含有大量的水,可達百分之六七十,而最後的肉鬆含水量只有百分之十幾。業內人士宣稱三斤瘦肉才能作出一斤肉鬆,大致是可信的。另一方面,整個製作過程需要長時間加熱和人工炒製,能量成本和人力成本都很高。

所以,合格的肉鬆必然是**商品。

1、使用劣質肉

肉鬆的生產過程對肉進行了強度很高的加工,同時加入了大量的調味料,這就為造假提供了機會。首先,從生肉到肉鬆,肉的結構發生了徹底的變化。只要是瘦肉,不管是來自優質生豬還是病死的母豬,都會變成幾乎相同的結構,產生同樣的質感。

另一方面,加工中加入的大量醬油、糖,以及其它調味料,足以覆蓋肉本身的味道,而產生非常相似的味道。

有人以劣質甚至病豬肉生產出**低廉的肉鬆,消費者無法鑑別而選擇低價,就導致了某個地區整個市場的畸形——合格的產品無法生存,而偽劣的產品卻大行其道。

2、新增植物蛋白

除了使用劣質瘦肉之外,在肉鬆中加入植物蛋白(如大豆粉)是另一種造假手法。

其實,從食品科學的角度來說,在肉製品中加入植物蛋白具有營養和成本方面的雙重優勢。在現代食品開發中,在食品中用植物蛋白代替肉類被認為是開發健康食品。這一做法的困難在於植物蛋白的味道口感往往都比較差,被接受程度低。

如果能在某種肉製品中加入大量植物蛋白還能保持口感風味,就可以申請專利保護而成為獨家產品——在國外,這是每個食品公司夢寐以求的東西。不過這樣的產品就不能當作本來的產品賣了,必須加以說明。

就肉鬆而言,如果加入了大豆粉的產品能夠以「假」亂真,那麼它就會是一種營養價值比真正的肉鬆高,而**卻比真正的肉鬆低的產品。這樣的產品完全可以打出自己的旗號走向市場。如果打著「肉鬆」的名義當作肉鬆來賣,就是欺騙消費者。

畢竟,當消費者付出「肉鬆」的**的時候,他們想買的是純肉製作的肉鬆。

16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0+寶寶的豬肉松

肉鬆是怎麼做的啊?

17樓:一人廚

教你肉鬆蓬鬆又細膩的做法

18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0+寶寶的豬肉松

19樓:國素蘭戈羅

自製肉鬆很耗時耗力的,不如買的方便,現將製作肉鬆的方法說明如下:

原料:瘦豬腿肉300克、紅糟75克、黃酒75克、白糖45克、清湯700克。

做法:1、將豬腿肉去皮去筋,切成小塊,放入開水裡川一下,拔去血水後取出放好

2、將紅糟、酒、糖放入熱豬油鍋略炒,然後將肉塊放下一同炒透後,加上清湯,用溫火慢慢地燒。待肉燒成漿糊狀後(越爛越好),再用極小的溫火邊燒邊炒,直至湯汁完全收乾,肉料泡起發鬆,取出。

自製肉鬆怎麼做酥酥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肉130g

輔料咖哩粉適量 糖適量

醬油少許 鹽少許

自製肉鬆的做法——電壓力鍋菜譜的做法步驟

1. 將肉放在水裡煮幾分鐘,然後去血沫。

2. 煮好之後是這樣子滴~~

3. 然後切成小塊,這樣容易煮爛,尤其是放在高壓鍋裡。我煮了大概2個小時,反正是電壓力鍋,不費氣。

4. 用高壓鍋煮肉有乙個好處,就是能把肉煮的非常非常爛,輕輕一壓,就碎了。 還可以弄得更爛一點哈。

5. 然後加入咖哩粉、糖、醬油、鹽,開啟開關,在高壓鍋裡炒。

自製肉鬆(簡單)怎麼做,自己做肉鬆應該怎麼做?

1.豬肉切成長5釐公尺,寬3釐公尺大小的塊,鍋中加入涼水,放入蔥 姜,鹽4克,肉塊一起用中火煮,水燒開後撇去表層浮沫,淋入料酒轉成中小火,加蓋慢慢燉半小時。直到肉塊8成熟,用筷子輕輕紮進肉中能很容易拔出 2.將煮熟的肉塊取出,自然晾涼後放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壓碎 3.壓碎的肉末放在大碗裡,用叉子將肉...

怎麼做肉鬆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 肉鬆 口感細膩,鹹香適口,做法簡單,喜歡吃肉鬆的朋友們在家嘗試做一下。食材 豬里脊肉。輔料 大蔥 生薑 八角。調料 料酒 生抽 食鹽 白糖 蠔油 植物油。肉鬆 口感細膩。1.下面開始準備食材。首先,我們準備豬里脊肉300克,把上面的肥肉和筋膜去除乾淨,肉鬆要用純瘦肉來做,筋膜和肥...

自製雞肉松的做法步驟圖,自製雞肉松怎麼做

用料雞腿十個或者雞脯肉三塊 滷料包一袋 高度白酒十瓶蓋 生薑適量 白芝麻黑芝麻熟的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把雞腿肉刺洞好入味,冷水下鍋煮沸去除血水後撈起洗淨,再入另一鍋冷水加滷料包,生薑,生抽老抽鹽都加入,鹽巴多加一些蓋上蓋子悶煮熟了關火別撈起來,另外入碗裝起也可以,但是煮雞腿的滷料水要裝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