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些關於清代歷史的問題

2022-01-18 11:11:18 字數 778 閱讀 3964

1樓:愛4曾小賢

漢軍旗從血統上論,大部分是漢族,少部分不是漢族。但在當時是有區別的。漢人是指不在旗的漢族,而編入八旗的,不論是滿八旗、蒙八旗還是漢八旗,都稱旗人,不以血統來論,因為八旗裡有滿、蒙、漢、朝、俄等族的人。

清朝的妃子有是漢族的但是首先要分清楚漢軍旗和普通漢人的區別。對於滿漢通婚的政策,清**出現過一些變化,在順治朝曾經一度提倡過滿漢聯姻,也因此如恪妃石氏是作為普通漢人入宮的。但隨後政策就發生變化,至少官方禁止滿人和非在旗漢人通婚。

例如康熙生母佟佳氏、雍正的年貴妃、乾隆的高貴妃、令妃魏佳氏等等都是漢軍旗,這些人本身就在每三年一輪的選秀名單中。但另外,也有一些民籍漢人女子會通過不正規的途徑入宮,比如康熙、乾隆下江南時**的進獻,例如康熙的密嬪王氏、熙嬪陳氏;乾隆的慶嬪陸氏、婉妃陳氏等。還有清朝後期例如咸豐等常年住圓明園,規矩不如皇宮森嚴,也曾經引入一些漢族妃子(不過需要說明的是,咸豐的四春妃子,只有牡丹春是漢人) 。

2樓:愛奈落的曉月

漢人;漢軍旗是有漢人血統的旗人是指從關外跟著滿人一起入關的已成了滿人奴僕的漢人;有,但不能成為皇后;對食在宮中只有主子允需才可以。

3樓:撒旦還錢

應該是漢人。她是漢八旗的,清朝時有滿洲八旗蒙古八旗漢八旗。清朝妃子有漢族的,你那說法是一開始的。

絕食嘛這個你要懂,他是電視劇集。就跟何潤東陳道明的楚漢傳奇裡那一太監跟秦二世稟報陳勝吳廣揭竿而起時來了句陳勝吳廣起義了一樣。

4樓:翠竹遊俠

甄嬛是漢人 清妃子有漢人,但皇后一定是滿人

問一些關於化學方面就業的問題,問一些關於化學方面就業的問題。

學化學專業的,我現在是學製藥的,你可以學有機化學,你也可以學的,如果你想做試驗的話,要看你想做什麼實驗的哦,有有機化學,無機化學,化學檢驗,應用化工等,我覺得你要想以後每天做實驗的話你還是要好好學物理和數學的,因為越到後面的化學會越和數學和物理鏈結密切的,數學不學好的話,理科根本就是登天,現在還是要...

問一些關於留學的問題,關於留學的問題

浙大留學預科的彙總資訊,包括法國加拿大等 留學的問題 1.讀美國的本科,前幾的大學,除了toefl,還需要交gre的成績?到美國讀本科,前50的學校一般而言需要提供toefl或ielts,另外需要提交sat act,大部分學校要求提供2 3門的sat 是 研究生 入學考試!2.聽說去讀建築系要遞交作...

關於足球上的稱呼問題,問一些關於足球的問題?很基本。

一場比賽,同乙個人進三球就叫帽子戲法。一場比賽,同乙個人進了兩球,叫梅開二度。1 帽子戲法起源冰球比賽 冰球比賽中進3個球獎勵一頂帽子 後來引入到足球中 2 梅開二度不是梅西首創的 乃是國公尺傳奇球星梅阿查 1.帽子戲法是指一名球員在同一場比賽中踢進3個球 2.梅開二度指一名球員在一場比賽中進兩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