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親密教學 如何有效的交流,夫妻之間如何交流

2023-05-25 04:20:04 字數 1448 閱讀 7814

1樓:夏日落沫史

夫妻間交流時,哪種方法更為有效?這些辦法或許對你有用。

夫妻之間如何交流

2樓:幹萊資訊諮詢

夫妻之間交流首先一定要坦誠相待,再者就是尊重和信任。

兩個人在一同溝通的時分,一定要先有乙個理念;那就是愛人就是你的命,不論做什麼事情,你都得尊重著他;不論說什麼樣的話,你都要以尊重為前提;只需能做到相互尊重,只需你覺得你說的話,會傷害到對方,那麼都一定不要隨意說出來。

由於任何乙個人的心中,都是無法承受他人不尊重本人的。在溝通的過程之中,本人想說什麼,想表達什麼,一定要把本人的意義,表達得清分明楚,只需表達分明了以後,對剛才不會誤解你說的話,才不會誤解你講的事情。

假如你說的話,你要表達的意義,並不分明,那麼在對方的心中,自然就可能會由於你說的話,對你產生誤解,從而形成矛盾。

3樓:感情大使

1傾聽

溝通之前先要學會傾聽,很多人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急切地想要表達自己而忽略別人。當你在與對方交談時,一定要從內心真正尊重對方,給對方闡述的機會,不隨意打斷別人說話,並且確保在沒有外界干擾的氛圍下進行談話,這樣才能夠形成意見交換。

2眼神交流

談話中的眼神交流也至關重要,如果談話者眼睛四處亂轉,很容易給人造成不尊重對方的感覺。而如果傾聽者東張西望,也容易讓對方認為是心不在焉。情侶之間更應如此,你的乙個眼神也許就能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尊重和愛意,但是要避免直瞪瞪地盯住對方的眼睛。

3重複

心理學家指出:在溝通過程中,重複別人說過的話是一種效果出奇良好的'技巧,比如「我明白你剛才的意思是……」想要真正了解乙個人,你需要及時在對話過程中回覆他們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以表示你真正在聽。而對方在收到明確回覆後也會增強自信,進一步對你敞開心扉,將話題延續下去。

4時間

為一場重要的談話留出足夠時間,而不至於讓你們的對話倉促簡短沒有意義。如果意識到你們要就某件事件進行認真嚴肅的交流,那就一定要抽出足夠的時間,以便雙方都能充分、完整地表達各自的觀點,這樣才能保證獲得良好的溝通效果。

5空間

如果你們正在討論的話題比較敏感,氛圍激烈,你可以嘗試中場叫停,暫時休息一下,給自己和對方留出適當空間。這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討論公升級為吵架,甚至人身攻擊。所以遠離激烈的對話,及時留出空間讓自己和對方冷靜下來是最好的選擇,這樣會減少很多傷害發生。

6避免威脅性語氣

人們常常對自己無意識流露出的威脅性語氣不自知,而人們的心理又往往很敏感,常常能敏銳地察覺到這種威脅,並立即產生防守心理。專家建議,在和伴侶談話時,盡量把「你怎麼敢……」或「你怎麼能……」用「當你……讓我感覺……」的方式表達出來,溝通效果會很好多。

如何理解「不吵架的夫妻不是好夫妻」

其實這句話我覺得不是絕對的。一種情況是,不吵架的夫妻確實不是好夫妻。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們都知道,世界上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脾氣與性格,所以相愛也是沒那麼容易和簡單的,兩個人可能經歷了戀愛時期的甜蜜與吵架走到了婚姻,婚後肯定也是會有吵架的,畢竟兩個性格不同的人,且生活在一起,結了...

親密的夫妻間是否也要謹言慎行,保留些空間

俗話說 一日夫妻百日恩。兩個人能夠結婚成為夫妻,也是因為兩人有足夠的緣分。有人認為夫妻之間就應該無話不說,其實我認為並不是這樣的,夫妻之間也應該相敬如賓。親密的夫妻間是否也要謹言慎行,保留些空間呢?夫妻之間當然也應該謹言慎行,如果愛說一方口無遮攔的話,難免也會中傷對方,給對方的心理造成不好的影響。比...

夫妻的正常交流,在婆婆眼裡是欺負她兒子怎麼辦

婆媳相處歷來都是困擾家庭生活的關鍵條件,尤其是作為兒媳婦往往都是受氣的一方,不過考慮到婆婆的封建思想往往是根深蒂固的,對待家庭生活中的很多事情有著令人難以理解的觀點,作為兒媳就應該給予相應的了解,即便是夫妻之間的正常溝通和交流,如果和婆婆在一起生活,也應該考慮到婆婆產生誤解的可能。當然,夫妻相處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