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難度怎樣,mba真的好考嗎?

2023-05-25 04:25:03 字數 5132 閱讀 3716

1樓:匿名使用者

mba考試科目:管理類綜合能力(含數學、邏輯、寫作,滿分200分),外語(滿分100分,大部分考生選擇英語二),總分為300分。

管理類綜合能力:總分200分,考試時間:8:30-11:30,,共計3個小時,時間非常緊張。試卷由數學、邏輯和寫作構成,(數學佔75分,邏輯佔60分,寫作佔65分)

1)數學為25道單項選擇題。問題求解和條件充分性判斷兩大部分,其中問題求解共15小題,每小題3分,共45分;條件充分性判斷共10小題,每小題3分,共30分。數學對大家的解題技巧和速度要求比較高。

2)邏輯為30道單項選擇題,每題2分,共60分;

3)寫作要求寫兩篇文章,論證有效性分析,要求600字左右,30分; 論說文要求700字左右,35分,語文寫作合計65分,形式從命題作文、基於文字材料的自由命題作文中選一種。

英語二題型分布為:

1)綜合填空(完型填空)20道,每題分,共10分;

3)翻譯一題:英語翻譯成中文,15分;

4)英語寫作2題:小作文10分+大作文15分,合計25分。

難度介於。四、六級之間,要求掌握大綱詞彙5500個單詞。

2樓:網友

如果僅僅為了獲得學歷學位證書的話,mba並不難考。國家線的設定,更像是為了提醒同學們預熱起來,從職場工作的狀態轉換為學生學習的狀態。

當然,這其中的調整和努力必不可少。而對於更多讀mba的同學們,更大程度上是對自我素質的提公升——遠了,是成為乙個更好的自己;近了,是為職業發展尋求新的突破和推動力。對於有志於創業或是正在創業同學來說,就更為直接,尋求更好的專案、合作機會等等。

這時候,如果目標設定為報考一流院校(復旦、交大、中歐之類),目前錄取率則不超過10%。

幸運的是對於剛剛準備報考的同學們來說,一些完全陌生的資訊,長期工作的招生老師以及輔導機構來幾乎瞭如指掌。用可度量的貨幣成本來交換相應的機會成本、時間成本就是目前mba輔導班的價值核心。

mba備考可以分為提前批面試+聯考筆試這兩部分。提前批面試若能拿到好成績,將大大緩解聯考筆試的壓力。譬如面試結果為優秀的同學,即拿到所謂的c線資格,聯考時通常達到國家線即可錄取。

所以認真準備提前批面試,是值得再次敲黑板的。面試前,建議了解通常會涉及的問題、小組面試形式等資訊,提前多作準備和模擬。

筆試是相對於所有研究生專案考試來說比較輕鬆的。

mba考英語二(比四級難點,比六級容易點)及綜合科目(數學、邏輯、語文寫作)。英語總分是100分,綜合科目滿文為200分。數學考試主要考察初等數學和幾何,作文以論說文為主。

在mba考試過程中要合理分配時間也是尤其重要的。 我們建議:數學25道題,共75分,需要時間較長,分配60分鐘完成。

邏輯30道題,分配45分鐘。小作文分配25分鐘,大作文分配40分鐘,留10分鐘機動。基本原則是:

3小時/200分=54秒/分,得出數學分鐘,邏輯54分鐘,小作文27分鐘,大作文分鐘。

在此基礎上根據各科目的擅長程度做適當調整,但不應該偏差太多。

還有乙個是關於做題順序,因人而異,主要是要適合自己。

原則1:最擅長的放在最前邊(提公升自信縮短時間);

原則2:兩個作文盡量分開寫(連續寫太累);

原則3:選擇題留到最後(時間不夠可以蒙)。所以基本上就是數學和邏輯的先後順序問題。

3樓:大風知識庫

注會考試具有一定的難度,考試的科目比較多,並且知識點比較難以理解,需要付出一定的時間來備考。

4樓:半熟小綠

挺難的考試,是需要參加全國聯考的考試,需要考綜合能力和英語二,對於英語不夠六級的考生,考試的難度就又加大了幾分。而且,mba是需要具備一定的工作經驗才可以報考的,起碼專科畢業五年以上,本科畢業三年以上才可以報考的。但是mba還是有一些很不錯的培訓班的,北京博文思-三天培訓可以幫助通過聯考的,有協議保障,不過全額退款的。

mba真的好考嗎?

5樓:感謝好評啊

mba英語難度在四六級英語之間,mba數學和mba邏輯都是單選題,不考高數。mba寫作考核文字材料理解能力,分析能力和書面表達能力。

mba考試的難度在於面試。各大高校為選拔更優質的學生資源,針對報考mba的考生安排了提前面試,針對考生綜合能力的考核,院校層次越好,面試難度越大。如果考生還想對mba報考了解的更為詳細,可以通過北京社科賽斯進行諮詢,這裡提供從報考到錄取的一站式服務,為大家的學歷提公升之路保駕護航。

社科賽斯考研是一家專業考研培訓機構,社科賽斯考研業務涵蓋考研公共課、考研專業課、管理類聯考(mba、mem、mpa、mpacc)等碩士考前筆試輔導、面試輔導、考試研究及圖書出版等。

成立十多年以來,北京社科賽斯教育科技****在考研全程輔導、教輔資料編寫、教學教務等方面深入幫助學員實現研究生夢想。憑藉行業優秀的師資、科學合理的課程體系、嚴謹的教學服務理念以及良好的院校關係,累計幫助數萬名學員順利考取包括清華、北大在內的名校以及眾多國家、行業、地區名校,在幫助同學圓夢研究生的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我國研究生教育的發展和研究生整體水平的提高。

6樓:華是沐老師

相對於其他的學碩或者專碩而言,mba考試科目少,只有199管理類綜合能力+外國語(多數學生選擇的是204英語二)

300分滿分,這幾年170分左右就可以被錄取了相對於其他的碩士,動不動就要很高的分數而言,這個要好考很多而且報考條件是不允許應屆生報考的。

7樓:上海華彰教育

如果僅僅是為了通過mba的國家線,那麼mba並不難考,國家線的設定,更像是為了提醒考生們可以預熱起來,從職場工作的狀態轉換為學生的狀態。

就考試內容而言,mba的考試可以分為筆試面試兩部分。

筆試

聯考難度並不大,可以說管理類聯考是所有考研專案中,筆試難度最低的。大部分考生由於畢業多年,應試能力下降,長時間沒有接觸課本而感到恐慌,但只要堅持學習,制定詳盡的備考計畫,考試過國家線是沒什麼問題的。

一般建議執照預留6-9個月的筆試複習時間,是比較穩妥的。

面試

這部分已經越來越受到重視,尤其是大部分北上廣深的mba商學院、名校mba都紛紛採取了提前面試,像復旦mba、清華mba都是全員必須參加。

所以如果能在面試中拿到乙個好成績,能大大減輕筆試備考的壓力;同時考生在提前面試階段,也可以篩選參加多家商學院的面試,為自己能順如入學mba多留幾個備選方案。

提前面試主要考察的是考生現有的管理能力和經驗,是否處於快速上公升期,以及未來能否通過mba的加持發展的更好。所以如何梳理和展示出更優秀的自己,pk過同期競爭者,是所有考生們優先、重點要思考的。

mba好考嗎

8樓:佘驪文

mba考試的難易程度對於不同應試人群是不同的。

在職研究生培養包括課程學習、課程考試、學位申請、全國統一水平考試、**撰寫、**評閱和**答辯等環節。mpa的整個考試流程是相對複雜的,要想堅持下來還是相當困難的。

對於工作幾年的在職人員來講會mba聯考有一定的難度,因為大家都是邊工作邊複習的,而且之前學校的知識也遺忘的差不多了。mba筆試一共是兩門,一門綜合,一門英語二。綜合考試又分為三個小科目,分別是數學,綜合和語文寫作。

數學主要是考初高中的內容,邏輯是很多人都沒有接觸過的學科,具有比較高的技巧性。英語二介於大學4級和6級中間的難度,日常如果不常用的話,也需要特別訓練。

這邊建議可以報個輔導班,一方面老師會有很提煉的方法教給考生,少走彎路,一方面同學間的學習氛圍,讓考生可以更專注複習。現在每個高校mba專案的學費一直再漲,時間也就是金錢。

尋找輔導機構一定要注意要找有辦學許可證的正規機構。社科賽斯成立十九年以來,社科賽斯教育在考研全程輔導、教輔資料編寫、教學教務等方面深入幫助學員實現研究生夢想。憑藉行業優秀的師資、科學合理的課程體系、嚴謹的教學服務理念以及良好的院校關係,累計幫助數萬名學員順利考取包括清華、北大在內的 名校以及眾多國家、行業、地區名校,在幫助同學圓夢研究生的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我國研究生教育的發展和研究生整體水平的提高。

如今的社科賽斯,戰略清晰,目標明確,在向學員提供研究生規劃和輔導等完整解決方案和輔導體系的道路上昂首挺進!我們堅信,社科賽斯秉承「服務人才,伴您成長」的使命,不僅是您圓夢的搖籃,更是乙個受益終身的平台!我們立志把社科賽斯建設成為一家偉大的、受人尊敬的教育公司!

mba考試的難度是怎樣的

9樓:眾凱mba輔導班

mba考試難度具體怎樣呢?

1、先梳理下大框架:

其實,mba考試相對所有在職研究生考試,算比較簡單的。

對於多年沒有參加考試的我們來說,英語、數學是兩大障礙;對大部分學生來說,由於邏輯之前沒有接觸過,會覺得陌生;寫作往往由於長時間沒有動筆寫作文,會感覺沒有太大把握。

2、各科複習難度詳解:

數學:數學75分,「文科生的滑鐵盧。」其實,對聯考來說,數學並沒有想象中的難,基礎再差也能學好,前提是要有好的學習方法。

首先,清除數學考試考點和分值佔比,然後按照每個考點需要的能力要求去做針對性的專項練習,總結錯題,並記錄考點可錯誤原因,最後每週拿出2~3小時再次溫習一遍,加深印象。

邏輯:邏輯60分,只要我們經過一定的訓練也能取得好成績。複習過程中,首先要對形式邏輯的基本概念和定義熟練掌握並透徹地理解。

然後要多做習題,做完後要逐題進行分析,還要注意對題目類加以分類,以便今後形成件反射,快速、準確地找到所要考的點。考試前還要注意練習控制時間。

作文:寫作65分,多看范文,總結結構,一定要會靈活實用模板,要是有報名網課的考生,對於作文,一定要多關注老師給總結的模板,開頭和結尾要有金句。

英語:mba英語考試難度相當於大學的水平,但在閱讀和寫作上要求高一些。如果考生英語相對薄弱,就得從詞彙量抓起,一定利用零散時間(睡覺前、上班路上、午飯時間等)背單詞,反覆記憶;然後是多做題,尤其是閱讀,總結各個題型裡面的常出現的高頻單詞、設問方式等。

另外,在考前背誦10篇左右優質范文是非常有幫助的。對於閱讀理解,做到能讀懂句子意思,並學會有取捨的閱讀,作出正確選擇並不難。

mba好考嗎,mba真的好考嗎?

mba考試的難易程度對於不同應試人群是不同的。在職研究生培養包括課程學習 課程考試 學位申請 全國統一水平考試 撰寫 評閱和 答辯等環節。mpa的整個考試流程是相對複雜的,要想堅持下來還是相當困難的。對於工作幾年的在職人員來講會mba聯考有一定的難度,因為大家都是邊工作邊複習的,而且之前學校的知識也...

在職MBA好考嗎 在職mba好考嗎

如果僅僅是為了通過mba的國家線,那麼mba並不難考,國家線的設定,更像是為了提醒考生們可以預熱起來,從職場工作的狀態轉換為學生的狀態。就考試內容而言,mba的考試可以分為筆試和面試兩部分。筆試 聯考難度並不大,可以說管理類聯考是所有考研專案中,筆試難度最低的。大部分考生由於畢業多年,應試能力下降,...

考MBA難度大不大啊,讀MBA有用嗎?難度大不大?

mba考試是有一定難度的,雖然難度不大,但是名校的mba專案還是挺難考的,競爭會很激烈,尤其面試環節,面試官對考生的要求也是較高。如果提前批面試若能拿到好成績,將大大緩解聯考筆試的壓力。譬如面試結果為優秀的同學,即拿到所謂的c線資格,聯考時通常達到國家線即可錄取。mba考試時間一般為每年12月末,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