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的夫妻間是否也要謹言慎行,保留些空間

2021-05-02 01:55:50 字數 1643 閱讀 9444

1樓:_mr沙鍋

俗話說:一日夫妻百日恩。兩個人能夠結婚成為夫妻,也是因為兩人有足夠的緣分。

有人認為夫妻之間就應該無話不說,其實我認為並不是這樣的,夫妻之間也應該相敬如賓。親密的夫妻間是否也要謹言慎行,保留些空間呢?

夫妻之間當然也應該謹言慎行,如果愛說一方口無遮攔的話,難免也會中傷對方,給對方的心理造成不好的影響。比如夫妻之間難免也會有生氣的時候,在生氣時也不要說一些氣話。氣話也會惹怒對方,影響夫妻關係。

兩個人在一起非常不容易,不能因為一點小事情傷了雙方的和氣。兩個人都要寬容對方,不要因為雞毛蒜皮的事情發怒。

親密的夫妻間應該能知道對方的缺點和禁忌,對方如果有一些忌諱的話,還是不要說比較好。夫妻之間也應該保留一些空間,這樣才能張弛有度。過於親密的關係當然很好,但這並不意味著雙方可以暢所欲言。

保留一些空間不僅能夠使雙方關係一直和睦下去,還能促進兩者之間感情的發展。親密的夫妻之間也會有一些隱私空間,保留一些隱私空間是必不可少的。

兩個人要和睦相處,相敬如賓是最好的狀態。相敬如賓就是謹言慎行,知道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不能因為一時生氣而說一些氣話,要時刻保持自己理性,站在對方的角度回答考慮問題,兩個人在一起也要心平氣和。

2樓:雲生韻飛

夫妻之間互相尊重,彼此心照不宣就好,不需要太拘束的。謹言慎行在我的意識裡應該是和領導說話或者跟長輩。夫妻間彼此有小秘密允許的,私人空間誰都有,給雙方留點空間。

3樓:介凝桖

我覺得即使是再親密的人,也應該留有一定的私人空間,給自己留一處可以懷念,可以安靜的淨土,至於謹言慎行我覺得你大部分時間不需要,那樣的話生活會很累的,但對於一些觸犯對方底線的問題一定要謹言慎行。

4樓:

近不過夫妻。夫妻間應該以誠相見,無話不說。相互信任,各自儲存一點空間也不是不可以的。不過不要傷害夫妻感情,及家庭和睦。總之,凡事要有個度,不要太過。

5樓:樂語彤

任何人都隱私,保留他自己的隱私權,假如他(她)願意把自己的隱私給你說不用刨根問底,假如不是你要刨根問底的問了只會傷感情

6樓:

謹言慎行不至於。但的確該保留一些適當的空間。尺度自己把握就好,外人插不上嘴。夫妻重要的事相互尊重,相互扶持。

7樓:來自玄素洞閃耀的檸檬草

這是要看你們的生活習慣了,如果沒有什麼猜疑。當然是有什麼說什麼。但是如果都是很有心思的人就要謹慎了。

不要說話太過激的語言。不提倡這種,夫妻之間要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援。

傷感情的話盡量少說。或者不說。再好的夫妻這樣磨合的,感情需要培養的。

給對方就有一定的生活空間是更好的處事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話說錯傷感情就可以離婚

9樓:目隠無酒

對呀,夫妻之間也不能什麼話都說的,還要彼此尊重,保留各自的空間。

10樓:

好像不必要的、隨心所欲,又因人而異的!

11樓:那一季很美

因人而宜,並不是所有人都這樣,

吵架是夫妻間最好的溝通方式嗎,夫妻間最好的溝通方式有哪些?

吵架不是夫妻間最好的溝通方式。男女婚姻觀的差異,是造成夫妻問題的根源。就像,男人喜歡吃蘋果,女人喜歡吃梨,在婚姻中,男人總是把自己認為最好吃的蘋果送給女人,但是女人卻不覺得好吃。其實都好吃,只不過是男人和女人的需求不同,從而會影響他們對這兩種食物的接受程度。這就是婚姻中,維繫良好親密關係的關鍵因素 ...

怎樣做夫妻間的情調

有人說,夫妻之間,結婚時間越長,情感越淡,這與夫妻之間的生活情調分不開的,有的夫妻,把每天都當做是蜜戀期來過,燭光晚餐 花前月下,依舊浪漫不已,夫妻感情有增無減,越加恩愛甜蜜。用心去經營一份感情,是需要精力和時間的,不是隨隨便便就能獲得的,生活中的小情調,是夫妻情感的催化劑,需要有心之人才能領會。如...

怎樣處理夫妻間的冷漠,夫妻之間冷戰怎麼處理

夫妻間冷漠說明感情出現危機了,需要雙方都靜下心來,思考以後的路怎麼走。一日夫妻百日恩,需要尋找共同語言 求同存異,把自己的內心世界都亮給對方,不必去追求誰對誰錯,家庭的事沒有是與非的糾葛,這是夫妻間的關係。不要輕率的說離婚,這個詞對夫妻間最有傷害。感情危機需要相互溝通並製造些小浪漫小驚喜來調節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