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山倒海的主人公是誰? 6,排山倒海的意思?

2023-05-25 01:35:02 字數 1817 閱讀 4345

1樓:蔚藍大天

郭芙蓉,古裝處境喜劇《武林外傳》及電影版《武林外傳》中人物之一。郭芙蓉本來是拼郭芙的,可寧財神在用「全拼」輸入法輸入「芙」的時候,「全拼」輸入法自動組詞「芙蓉」,於是就有了郭芙蓉。

年紀輕輕為追求自由尋求真正的江湖道義就敢於離開父母的庇護背井離鄉乙個人跑出來闖蕩,按照及性格和父親身份分析,郭芙蓉是千金小姐,不管發生什麼都能一臉不在乎相信一切都會變好,因為父親是大俠中的大俠,八個師兄又從小和父親習武成為六扇門神捕,她也很嚮往這種生活,也想成為父親一樣大俠中的大俠,闖蕩江湖來到同福客棧找到了所嚮往的生活後安定下來,和秀才是一對歡喜冤家,幾十年後有兩個女兒,乙個是小女兒龍門鏢局的鏢師呂青橙,乙個是刑部湖廣清吏司大女兒呂青檸(見龍門鏢局)

2樓:愛笑

排山倒海的主人公是武林外傳的郭芙蓉。

3樓:我打輔助啦

《移山倒海樊梨花》是台灣民視出品的民間古裝神話劇,由董志強執導,孫翠鳳、馬景濤、李羅等領銜主演。

主人公是飾演樊梨花的孫翠鳳。

排山倒海

4樓:教育海洋星

排山倒海解釋:排:排開;倒:翻倒。推開山岳;翻倒大海。形容來勢猛;聲勢浩大;力量強大;壓倒一切。原作「回山倒海」。

出處:宋 楊萬里《病起喜雨聞鶯》詩:「病勢初來敵頗強,排山倒海也難當。」

例句:這種排山倒海的巨潮,是任何頑固勢力所不能抵擋得住的。(鄒韜奮《抗戰以來 自動奮發的千萬青年》)

近義:翻江倒海 翻天覆地 移山倒海 雷霆萬鈞 氣勢磅礴例句:1、洪水排山倒海地向前湧了過來。

2、他那勢不可擋,排山倒海的氣勢擺出來,讓人退避三舍。

3、海潮湧過來了,排山倒海,氣勢磅礴。

4、下課鈴一響我們就排山倒海般的衝向了食堂。

排山倒海的意思?

5樓:神奇小童生

排山倒海 ( pái shān dǎo hǎi ) 解 釋]: 排:排開;倒:翻倒。推開山岳,翻倒大海。形容來勢凶猛,力量強盛,聲勢浩大。

6樓:

音標:[ pái shān dǎo hǎi ] 它的基本意思是:推開高山,翻倒大海。 形容力量強盛,聲勢浩大。

1. 【解釋】:推開高山,翻倒大海。形容力量強盛,聲勢浩大。

2. 【出自】:《資治通鑑·齊紀高宗建武二年》:

昔世祖以回山倒海之威,步騎數十萬,南臨瓜步,諸郡盡降。」宋·楊萬里《六月二十四日病起喜雨》:「病勢初來敵頗強,排山倒海也難當。

3. 【示例】:這種~的巨潮,是任何頑固勢力所不能抵擋得住的。 ◎鄒韜奮《抗戰以來·自動奮發的千萬青年》

4.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近義詞 回山倒海 鋪天蓋地 翻天覆地 地覆天翻 氣勢磅礴 移山倒海 翻江倒海 掀天揭地 雷霆萬鈞。

排山倒海的意思是?

7樓:娛樂眾生相

【解釋】:推開高山,翻倒大海。形容力量強盛,聲勢浩大。

出自】:宋·楊萬里《六月二十四日病起喜雨》:「病勢初來敵頗強,排山倒海也難當。」

釋義】:病情來的時候就想頑敵一樣,排山倒海也難擋。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排山倒海的什麼

8樓:南邕

例如:排山倒海的氣勢。

排山倒海的攻勢。

排山倒海的衝向。

排山倒海的掌聲。

排山倒海的浪頭。

排山倒海的巨浪。

排山倒海的轟隆聲。

鑿壁偷光的主人公讀音,鑿壁偷光的主人公是誰第乙個字怎麼讀

鑿壁偷光 z o b t u gu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原指西漢匡衡鑿穿牆壁引鄰舍之燭光讀書。後用來形容家貧而讀書刻苦。褒義出 處 晉 葛洪 西京雜記 匡衡字稚圭 勤學而無燭 鄰舍有燭而熾不逮 衡乃穿壁引光 以書映光而讀書。例 句古人囊螢映雪,頭懸樑錐刺骨的學習精神,實在令我們敬佩。近反義詞 近義...

破釜沉舟的主人公是誰,破釜沉舟故事的主人公是誰

破釜沉舟主人公 項羽 破釜沉舟 比喻不留退路,非打勝仗不可,下決心不顧一切地幹到底。釜 鍋。把飯鍋打破,把渡船鑿沉。孫子兵法 所說的 焚舟破釜 雖然也表示誓死決戰的意義 是項羽。秦末農民起義的領袖之一,被稱為西楚霸王。應該是項羽,項羽攻秦,把船鑿破,代表決心,無路可退,只有進攻,項羽 西元前232年...

焚書坑儒主人公,焚書坑儒的主人公是誰

焚書坑儒,又稱 焚詩書,坑術士 一說述士,即儒生 西漢之後稱 焚書坑儒 秦始皇在西元前213年和西元前212年焚毀書籍 坑殺 犯禁者四百六十餘人 在秦始皇三十四年 西元前213年 博士齊人淳於越反對當時實行的 郡縣制 要求根據古制,分封子弟。丞相李斯加以駁斥,並主張禁止百姓以古非今,以私學誹謗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