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賀擅長寫什麼詩?李賀的詩有哪些

2023-05-25 01:30:08 字數 1857 閱讀 4222

1樓:匿名使用者

李賀的詩最大的特色,就是想象豐富奇特、語言瑰麗奇峭。

賀知章詩歌以絕句見長,寫景、抒懷之作風格獨特,從容不迫,淡而有味。其詩最大的成功之處,在於反映和表現了社會生活中最本質的東西,即人情人性。

2樓:理湘君

李賀擅長寫:借古諷今題材;

賀知章主要擅長寫景物和植物的詩詞。

3樓:君絳

1.借古諷今題材:《雁門太守行》

2.詠物題材:《李憑箜篌引》

3.分發抒情題材:《致酒行》

李賀的詩有哪些?

4樓:天府

李賀一生著有詩歌233首詩。

李賀一生著有詩歌233首,其中傳世作品包括:《高軒過》、《夢天》、《雁門太守行》、《致酒行》、《李憑筷引》、《秦王飲酒》、《野歌》、《馬詩二十三首》、《感諷五首》、《金銅仙人辭漢歌並序》、《老夫采玉歌》、《苦晝短》、《仁和裡雜敘皇甫溼》、《天上謠》、《楊生青花紫石硯歌》、《秋來》、《蘇小小墓》、《南園十三首》、《浩歌》、《羅浮山人與葛篇》。2、李賀(790-816年),字長吉。

河南府福昌縣昌谷鄉(今河南省宜陽縣)人,祖籍隴西郡。唐朝中期浪漫主義詩人,與詩仙李白、李商隱稱為「唐代三李」,後世稱李昌谷。

李賀寫的詩

5樓:壬皖清

雁門太守行。

李賀〔唐代〕

黑雲壓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鱗開。

角聲滿天秋色裡,塞上燕脂凝夜紫。(塞上 一作:塞土)半卷紅旗臨易水,霜重鼓寒聲不起。

報君**台上意,提攜玉龍為君死。

李憑箜篌引。

李賀〔唐代〕

吳絲蜀桐張高秋,空山凝雲頹不流。

江娥啼竹素女愁,李憑中國彈箜篌。

崑山玉碎鳳凰叫,芙蓉泣露香蘭笑。

十二門前融冷光,二十三絲動紫皇。

女媧煉石補天處,石破天驚逗秋雨。

夢入神山教神嫗,老魚跳波瘦蛟舞。

吳質不眠倚桂樹,露腳斜飛濕寒兔。

馬詩二十三首·其五。

李賀〔唐代〕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

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

南園十三首·其五。

李賀〔唐代〕

男兒何不帶吳鉤,收取關山五十州。

請君暫上凌煙閣,若個書生萬戶侯?

李賀的詩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金銅仙人辭漢歌 李憑箜篌引 感楓五首 將進酒日出行 蘇小小墓 南園十三首 詠懷二首。

昌谷詩 致酒行 竹 春歸昌谷。

夢天 惱公 老夫采玉歌 浩歌。

李賀最著名的詩?

7樓:吳鬧鬧

李賀主要作品:《神弦曲》、《雁門太守行》、《金銅仙人辭漢歌》、《昌谷集》等。

8樓:網友

《李憑箜篌引》

吳絲蜀桐張高秋,空山凝雲頹不流。

江娥啼竹素女愁,李憑中國彈箜篌。

崑山玉碎鳳凰叫,芙蓉泣露香蘭笑。

十二門前融冷光,二十三絲動紫皇。

女媧煉石補天處,石破天驚逗秋雨。

夢入神山教神嫗,老魚跳波瘦蛟舞。

吳質不眠倚桂樹,露腳斜飛濕寒兔。

《李賀作詩》全文是什麼?李賀的詩有哪些

李賀作詩 原文一 李賀字長吉,系出鄭王后。七歲能辭章,韓愈 皇甫湜 當時著名文人 始聞未信,過其家,使賀賦詩,援筆輒就 如素構 早就構思好的 自名 曰 高軒過 二人大驚,自是 有名。為人纖瘦,通眉,長指爪,能疾書。每旦 日出,騎弱馬,從小奚奴 背古錦囊,遇所得,書投囊中。未始先立題然後為詩,如他人牽...

李賀寫的《馬詩》的詩名的意思,李賀寫的《馬詩》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馬詩 系列古詩通過詠馬 讚馬或慨嘆馬的命運,以馬喻人,來表現詩人的奇才異質 遠大抱負以及不遇於時的感慨與憤懣。馬詩 是中唐詩人李賀所作的一組五言絕句,共二十三首。其中最代表性也最出名的是第五首,原詩如下 馬詩二十三首 其五 唐代 李賀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譯文 平沙萬里,...

誰有李賀的4句詩,李賀有哪些4句短詩

馬 李賀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李賀 貴公子夜闌曲 裊裊沉水煙,烏啼夜闌景。曲沼芙蓉波,腰圍白玉冷。李賀有哪些4句短詩 我不知到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誰能給我一些李賀的詩?有名一點的!不用超過5首!馬詩 李賀 其五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其六 飢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