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小鴨的作者是誰主人公的名字是誰

2021-03-04 01:15:37 字數 5162 閱讀 1234

1樓:匿名使用者

醜小鴨的主人公是誰?喜歡的理由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安徒生寫的okuquququq

3樓:匿名使用者

醜小鴨的ztkgyu6ofrozn5y

安徒生童話的主要人物是誰

4樓:暴走少男

主要人物有小人魚、醜小鴨、賣火柴的小女孩、拇指姑娘、豌豆公主、艾麗莎、笨蛋傑克等。

一、《海的女兒》:

小人魚為了能和自己所愛的陸地上的王子在一起.用自己美妙的嗓音和三百年的生命換來了巫婆的藥酒,於是,她有了一雙美麗的腳,每走一步就像走在碎玻璃上一樣疼痛。眼看著王子和別人結婚,她寧可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為王子祝福。

二、《醜小鴨》:

醜小鴨歷經千辛萬苦、重重磨難之後變成了白天鵝,那是因為它心中有著夢想。

三、《野天鵝》:

這是一場善與惡的鬥爭。艾麗莎是個柔弱的女子,但她卻戰勝了比她強大得多、有權有勢的王后和主教。救出了被王后的魔法變成天鵝的十一位哥哥。她可以成功靠的是她的勇氣、決心和毅力。

面對蕁麻的刺痛和一年不能說話的痛苦,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去面對啊。即使面對主教對她的誣陷和把她燒死的懲罰,她也沒有放棄,一直堅持到最後一分鐘,終於完成了她的工作。

四、《拇指姑娘》:

有一位老婆婆非常渴望有乙個美麗的小孩子,巫婆幫助她實現了這個願望,讓她得到了漂亮、善良的拇指姑娘。

可有一天,拇指姑娘被乙隻癩**偷走了,從此,她開始了驚險、夢幻般的旅程。在拇指姑娘的旅程中,癩**和鼴鼠都要娶拇指姑娘,但拇指姑娘最後卻嫁給了花世界的國王。

五、《笨蛋傑克》:

一位國王想為女兒挑個好丈夫,然而公主厭倦了身邊的王公貴族,因為他們只是一些會阿諛奉承的傢伙。於是國王決定從貧民中為女兒選擇愛人。來求婚的人不計其數,他們都穿著考究的**,裝出一副有學問的樣子。

可是當他們走進宮殿時卻都醜態百出,公主感到厭惡至極。最終,騎著山羊闖進皇宮的傑克給公主帶來了歡笑,也贏得了公主的愛情。

5樓:小石頭pk小雨花

白雪公主,買火柴的小女孩,拇指姑娘,醜小鴨,皇帝 ,小美人魚,夜鶯等。

作品簡介: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童話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話作品集之一。

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海的女兒》、《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紅鞋》等。儘管創作體裁屬於童話,但是其中蘊含了豐富的人生哲理。

作者簡介: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1805-1875)是乙個將民間傳說、道德說教和幽默詼諧與他自己的非凡想象力結合起來的丹麥作家,他創作的童話故事不僅對兒童而且對成年人同樣具有重要意義。他出生在odense城的貧民窟。他的父親是一名鞋匠,但受過良好的教育。

6樓:符恆但霜

皇帝的新裝

皇帝兩個**

大臣小孩

海的女兒

人魚公主

王子巫婆

豌豆公主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人物有小人魚、醜小鴨、賣火柴的小女孩、拇指姑娘、豌豆公主、艾麗莎、笨蛋傑克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小人魚醜小鴨買火柴的小姑娘指拇姑娘碗豆公主艾麗莎笨蛋傑克等

9樓:幹妃高綺美

這要看具體是哪一部童話故事了。比如《阿里巴巴和四十個大盜》的主人公是阿里巴巴,《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主人公是小女孩,《皇帝的新裝》的主人公是小孩。

醜小鴨的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10樓:傾城妃子活寶

道理:只要有理想,有追求,並為這目標而努力奮鬥,即使身處逆境也不要緊,「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不要小看那些貌不驚人的人。

要增加信心,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不怕艱難的勇氣,要憑著自己頑強的毅力,戰勝困難,取得成功。

《醜小鴨》揭示西方社會的歧視和偏見,而且,這種對「醜小鴨」的種種歧視和欺凌為不公的,因為原本為乙隻天鵝。反映了某些所謂高尚者的虛榮和冷漠,有著深刻的社會性主題。在現代西方社會,人們講的為平等、博愛,「大家都是上帝的兒女「。

在文明時代,人們講為內秀、品行和風度,特別反對種族歧視。

《醜小鴨》為丹麥作家安徒生創作的童話,首次出版於2023年。這本書寫了乙隻天鵝蛋在鴨群中破殼後,因相貌怪異,讓同類鄙棄,歷經千辛萬苦、重重磨難之後長成了白天鵝。

《醜小鴨》歷來被認為是安徒生的自傳,大師通過這個童話表現的是自己的人生歷程。在安徒生生命成長和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起到決定作用的,除了本人的天賦才能之外,還有「恆久的夢想」和「始終不屈地奮鬥」。

11樓:各自安好

道理:1、乙個人要永遠不放棄希望。再平凡、瑣碎,生活在乙個多麼艱難的世界,都要懷有美好的期待。

2、不要小看那些貌不驚人的人。

《醜小鴨》是丹麥作家安徒生創作的童話,首次出版於2023年。這本書寫了乙隻天鵝蛋在鴨群中破殼後,因相貌怪異,讓同類鄙棄,歷經千辛萬苦、重重磨難之後長成了白天鵝。

12樓:郝林梅

1、是金子總會發光。

2、不要認為自己什麼都不如別人,什麼都很差,要有自信,相信自己會蛻變成美麗的天鵝!

3、美由心生,心善則美,心惡則醜。

4、不要以貌取人,醜小鴨雖然醜,但它心裡是善良的,好人終歸會有好報。

5、要增加信心,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不怕艱難的勇氣,要憑著自己頑強的毅力,戰勝困難,取得成功。

拓展資料:

故事點評 

醜小鴨一出生就被嫌棄被欺負,沒有人喜歡醜小鴨,醜小鴨很想像白天鵝一樣美麗被人羨慕,但是醜小鴨一直被打擊沒有什麼自信,直到發現自己其實乙隻白天鵝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幸福。不管醜小鴨之前是多麼的不快樂,至少現在醜小鴨找回自己的美麗和自信。小朋友不管別人怎麼打擊你,都要對自己有信心,任何事物都不可能會一成不變,人都都會改變的,我們要學會找到自己的優勢,讓自己很自信很漂亮。

醜小鴨讀後感

它,是乙個卑微的鴨子。

它,在面臨挑戰時不退縮,為了自己美好的未來,敢於去追求屬於自己而自己又喜歡的生活方式。它並不醜,只是它用錯了方法來衡量自己的美麗,它實現了夢想也就是見證了它的努力,它的堅持。它就是不肯放棄硬要實現自己夢想的醜小鴨。

成功是心底的一種渴望,而天生的高貴是任何事都踐踏不了的,因為它只是沒有長成白天鵝的醜小鴨。

心中有夢,成功往往都是必然的,醜小鴨雖然生在鴨場,可是怎麼也改變不了醜小鴨就是白天鵝的事實。文中惡劣的環境,醜小鴨在這環境中生存,有好幾次差點死掉,可是它不放棄,因為它有夢。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童話雖然是用了許多手法所描繪出來的虛擬世界。但是,在生活中何嘗又不是。

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但不是每乙個人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有的人會很努力,因為他堅信只要努力,夢想就會實現,而有的人卻坐著等,他不努力,他只相信天上掉餡餅的這種好事。

成功猶如彼岸,而困難猶如大海。有的正在努力的遊,而有的人卻站在岸上想對策。遊大海雖然很困難,但成功貴在堅持,只要努力,只要堅持,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

有困難,有不幸。只要笑一笑,沒什麼事情過不了。從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去面對生活,那麼生活中的不幸只會變成幸福,換乙個角度看事情,也許事情沒你想象的那麼糟糕。

只有保持心中那份恆久的夢想,並為之努力奮鬥,才會有成功的一天。在生活中,我們更是要這樣,努力進取,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13樓:月影流蘇

只要我們努力,不放棄,不懈的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努力進取,即使身處逆境,也是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的。不能消沉,不能自卑,要勇於奮鬥,才有可能改變自己的逆境。

堅持自我,是醜小鴨難能可貴的一點。而這種堅持也不是一開始就有的。醜小鴨這個形象,重點應該在它的堅持。

理想人人都有,奮鬥人人都會,但在逆境中堅持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多少人在逆境小會為了衣食放棄或改變自己原有的理想,而醜小鴨沒有放棄,它最終活了下來,並守望到了美好的未來。

《醜小鴨》說明只要有理想,有追求,並為這目標而努力奮鬥,即使身處逆境也不要緊,「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只能堅強的面對。同時「醜小鴨」也比喻不被關注的小孩子或年輕人,有時也指剛剛出現、不為人注意的事物。

《醜小鴨》是丹麥作家安徒生創作的童話,首次出版於2023年。這本書寫了乙隻天鵝蛋在鴨群中破殼後,因相貌怪異,讓同類鄙棄,歷經千辛萬苦、重重磨難之後長成了白天鵝。

14樓:小木屋

我們要堅持不懈,即使所有人都覺得你不好,你都是最好的。

15樓:沒有過不去

這篇童話一般都認為是安徒生的一起自傳,描寫他童年和青年時代所遭受的苦難,他對美的追求和嚮往,以及他通過重重苦難後所得到的藝術創作上的成就和精神上的安慰。

這篇童話也收集在《新的童話》裡。它是在安徒生心情不太好的時候寫的。那時他有乙個劇本《梨樹上的雀子》在上演,像他當時寫的許多其他的作品一樣,它受到了不公正的批評。

他在日記上說:「寫這個故事多少可以使我的心情好轉一點。」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是乙隻「醜小鴨」——事實上是乙隻美麗的天鵝。

但因為他生在乙個鴨場裡,鴨子覺得它與自己不同,就認為他很「醜」。其他的動物,如雞、狗、貓也隨聲附和,都鄙視他。它們都根據自己的人生哲學來對他評頭論足,說:

「你真醜得厲害,不過只要你不跟我們族裡任何鴨子結婚,對我們倒也沒有什麼大的關係。」

它們都認為自己門第高貴,了不起,其實庸俗不堪。相反,「醜小鴨」卻是非常謙虛,「根本沒有想到什麼結婚」。他覺得「我還是走到廣大的世界上去好。

」就在「廣大的世界」裡有天晚上他看見了「一群漂亮的大鳥從灌木林裡飛出來……他們飛得很高——那麼高,醜小鴨不禁感到說不出的興奮。」這就是天鵝。

後來天鵝發現「醜小鴨」是他們的同類,就「向他游來……用嘴來親他。」原來「醜小鴨」自己也是乙隻美麗的天鵝,即使他「生在養鴨場裡也沒有什麼關係。」

作者簡介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1805.4.2~1875.

8.4)出生於丹麥富恩島奧登塞小鎮,自幼家貧,父親是一名鞋匠,母親是一名洗衣婦。他11歲時父親逝世,生活更加困頓,14歲時告別家鄉到哥本哈根,決心當乙個藝術家,然而事與願違。

17歲發表作品《嘗試集》,24歲出版長篇幻想遊記《阿馬格島漫遊記》,第一版銷售一空,原本在飢餓中掙扎的安徒生從此擺脫貧困。2023年,他開始跨越歐洲的旅行,並終其一生都保持了乙個旅行者的熱情。2023年,安徒生完成了以義大利為背景的《即興詩人》,在隨後的幾十年間安徒生致力於童話創作,一生創作了《海的女兒》、《皇帝的新裝》、《醜小鴨》、《白雪公主》等160多篇童話作品。

醜小鴨的作者是誰,《醜小鴨》的作者是誰?哪國人?他還有哪些作品?

醜小鴨 是丹麥著名童話大師安徒生所寫一篇經典的童話,醜小鴨的形象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人。醜小鴨歷經千辛萬苦 重重磨難之後變成了白天鵝。是金子早晚會發光。命運其實沒有軌跡,關鍵在於對美好境界 美好理想的追求。每個人都會有乙份屬於自己的夢想,只要他們學會樹立生活目標,在自信 拼搏中,他們會真正的認識到自己...

醜小鴨的作者,《醜小鴨》的作者是誰?哪國人?他還有哪些作品?

安徒生。漢斯 克里斯汀 安徒生 hans christian andersen,1805年4月2日 1875年8月4日 19世紀丹麥童話作家,被譽為 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代表作有 堅定的錫兵 海的女兒 拇指姑娘 賣火柴的小女孩 醜小鴨 皇帝的新裝 等。安徒生出生於歐登塞城乙個貧窮的鞋匠家庭,於聖庫努...

國內名著有哪些?作者是誰?主人公是誰?

中國古典四大名著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 三國演義 全名 三國志通俗演義 作者 明代 羅貫中,主人公有曹操,劉備,孫權 次要的有關羽,張飛,諸葛亮,周瑜,呂布,馬超,司馬懿等。水滸傳 作者 明代 施耐庵 水滸傳 的作者究竟是誰具有爭議,目前最廣泛認可的說法認為作者是施耐庵。歷史上還有其它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