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刀赴會的主人公是誰

2022-02-06 20:05:07 字數 1433 閱讀 4898

1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出自三國演義...他會的是魯肅

桃園三結義,三顧茅廬,單刀赴會的主人公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桃園三結義是:劉備,關羽,張飛。

三顧茅廬是:劉備,關羽,張飛。

單刀赴會是:關羽,魯肅。

所以選關羽。全有的是他

3樓:冷萱

桃園三結義

關羽和張飛和劉備

三顧茅廬

主人公:劉備、諸葛亮

單刀赴會

主人公:關羽

4樓:匿名使用者

桃園三結義:劉備劉玄德、關羽關雲長、張飛張翼德三顧茅廬:劉備三兄弟去隆重找諸葛亮

單刀赴會:魯肅在孫劉聯盟關係緊張之際邀關羽會盟,結果關羽單刀赴會,絲毫不懼。

結論當然是關羽同學了!

單刀赴會的主人公是誰

5樓:抱香蕉睡覺

單刀赴會的主人公是關羽。

江東吳國魯肅欲殺關雲長,奪會荊州,故在江邊亭內擺下「鴻門宴」,亭外設下刀斧手,擲杯為號,群起殺之。關雲長明知是計,卻僅帶周倉一人替關雲長拿刀,孤舟渡江前來赴宴。

席間,關雲長故意罵走周倉,使其先到江邊準備,後手拿青龍偃月刀,假借酒意手牽魯肅,使其送自己去江邊,東吳眾人因顧及魯肅安全,不敢妄動。只好眼看關雲長安全離去,留下千古佳話。

單刀赴會出自《三國志·吳書·魯肅傳》:「肅邀羽相見,各駐兵馬百步上,但請將軍單刀赴會 。」原指關羽只帶一口刀和少數隨從赴魯肅的宴會。

後泛指乙個人冒險赴約。有讚揚赴會者的智略和膽識之意。

6樓:莫言往事

引用的劉備和孫權就荊州主權問題進行了和談,和談人物必須只能單人單刀參加此會談,那麼關羽乙個人拿著他的兵器參加了這次會談,並且圓滿的完成了此次任務,凸顯了魯肅的顧全大局,也凸顯了關羽其人的膽識過人。

7樓:黑翼天使

是周瑜請劉備吃飯,想在酒席上謀害劉備。劉備只帶著關羽乙個人去赴會,席間關羽就持刀站在劉備和周瑜的身後,周瑜忌憚關羽的威懾,整個宴席從頭至尾都沒有敢對劉備下手。後來就演繹為關羽的單刀赴會了。

8樓:譚浩森

單刀赴會的主人公是關羽或魯肅,故事1是:是周瑜請劉備吃飯,想在酒席上謀害劉備。劉備只帶著關羽乙個人去赴會,席間關羽就持刀站在劉備和周瑜的身後,周瑜忌憚關羽的威懾,整個宴席從頭至尾都沒有敢對劉備下手。

後來就演繹為關羽的單刀赴會了。故事2是:單刀赴會事實上主角不是關羽而是魯肅,單刀不是指乙個人而是都是拿一種兵器,他們各自都帶了幾萬人。

9樓:孟子故里人

單刀赴會的主人公,當然是指的關羽關雲長了。

10樓:狂和不

這說的是關羽吧,還有其他歷史人物

單刀赴會的內容簡介單刀赴會的內容簡介100字

吳國為了得到失去的土地 設宴招待關羽,請其過江。席間殺之 關羽早知是計。故而只帶領十幾個隨從,提著寶刀,輕駕小舟,單刀赴會。席間關羽借與魯子敬多年未見敘舊為由,拉著魯肅不放手,互相敬酒,實則以魯肅為人質以脫身。埋伏刀斧手見魯肅被困 不敢輕易下手。關羽不僅應邀赴了宴會,更挫動了吳國的銳氣 打消了孫權收...

關雲長單刀赴會中,是誰設計邀請關雲長前往江東赴宴的

魯肅,並設計在宴會上逼關羽歸還荊州 qq三國推舉孝廉答案 這裡有 去看看 qq三國推舉孝廉全部答案 每個人與沒個人的題目都不一樣的。沒有全部的答案.因為有些是21世紀的問題 有些答案是不同的 更合況我也沒全答對 所以說呢 答案是不同的 如果有的話那地運就不值錢了嘛 傻就算有他們也不會說啊 不然他們的...

鑿壁偷光的主人公讀音,鑿壁偷光的主人公是誰第乙個字怎麼讀

鑿壁偷光 z o b t u gu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原指西漢匡衡鑿穿牆壁引鄰舍之燭光讀書。後用來形容家貧而讀書刻苦。褒義出 處 晉 葛洪 西京雜記 匡衡字稚圭 勤學而無燭 鄰舍有燭而熾不逮 衡乃穿壁引光 以書映光而讀書。例 句古人囊螢映雪,頭懸樑錐刺骨的學習精神,實在令我們敬佩。近反義詞 近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