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輕微的抑鬱症該怎麼治療

2023-05-25 01:10:03 字數 5356 閱讀 8493

1樓:振華韓

如今,人們的壓力越來越大,總會出現一些心理或精神方面的疾病,比如說抑鬱症,抑鬱症是一種非常難纏的頑症,如果患者在**時不關注抑鬱症的注意事項,就可能讓病情不斷惡化。所以大家應該及時地了解些抑鬱症的注意事項,才能讓患者更好的恢復。下面濟南神康醫院的專家就來介紹抑鬱症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複診要及時:抑鬱症患者一定要定期到醫院複診,和醫生交流病情的發展,以及自己在調養時的一些情況,便於醫生及時準確的掌握病情變化,然後對**方案作出相應的調整,以最快的時間、最好的效果**抑鬱症。

2、消除心理壓力:很多患者在心理上存在著較大的壓力,這對抑鬱症**帶來很大的阻礙。患者要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配合醫生的**。

做到完全消除心理壓力並非易事,做好這一點需患者、家庭和社會的共同努力。

3、避免做人生重大決定:患上抑鬱症後,做出重大決定的能力就會受影響。因此,最好等抑鬱症好了之後,且對決策力有信心時再做重大決定。這些就屬於抑鬱症的注意事項。

4、按照醫生的囑託進行**:無論是藥物**、電療、激素**還是手術**,醫生都會根據不同病人的病情,在藥物的用量上,光療的頻率,激素的使用方法,以及是否合適進行手術**等方面做出不同的決定。

5、不要自責:抑鬱症是一種疾病,你沒有能力創造或選擇它。因此,不要自責「我為什麼得了這種該死的病」,而應明白自己急需幫助,積極踏上尋求**的**之路。

這些抑鬱症的注意事項較為常見。

6、防止**:防止**的方式之一就是防患於未然。嚴格遵循醫生制訂的**計畫,並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並且對**訊號保持警覺。這也是抑鬱症的注意事項。

7、注意飲食禁忌:各家醫院說法頗不一致,有的醫院要求忌食所有動物類食物。我們認為忌食不需千篇一律,應根據具體情況適當調整飲食結構則是必要的。

2樓:心裡面的手

如果抑鬱診斷明確,目前一般是使用藥物聯合心理**。藥物首選的是選擇性五羥色胺抑制劑。心理**可以選擇認知行為**。藥物能夠有效控制症狀,心理**能夠鞏固療效,預防**。

3樓:網友

我不是專科醫生,只是曾經有同感,現在好了。不管什麼病,看醫生只是一部分,解鈴還是繫鈴人,把心放開,生命只在一呼一吸間,想開些,沒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的!多出去走走,多聽些舒緩的**,關鍵是心要舒暢,人生在世經歷一些磨難是難免的,關鍵的是從哪個角度去想,悲觀的想是自己的命運不好,樂觀的想是讓自己從中悟出些道理來,讓自己更加堅強、成熟!

說得容易做起來難,有時候往往只差一步也跨不了那個門檻,把心沉下來,有機會看看心經。祝早日**!

4樓:能桀路巧凡

你好,抑鬱症病西醫**方法。

一、藥物**:抑鬱發作往往有**傾向。因此,**目的有二:控制急性發作和預防**。1.藥物選擇:抑鬱病人應嚴防自傷和自殺,如自殺觀念強烈應果斷實施電痙攣**。

5樓:知馨情感

您好,不管是輕微的抑鬱症還是重度的抑鬱症**的方法都是沒有一定之規的,因為每個人的心理和性格是不一樣的,成長的經歷也是不一樣的,表現出來的症狀雖然一樣,但是究其原因是各不相同的。所以具體的****也是不一樣的,如果能寫出來的**那就不是很有針對性的**了,我建議你能選擇乙個可靠的心理諮詢機構,選擇一位自己喜歡的諮詢師來幫助自己。

6樓:圩豐小學

不用**,保持心情舒暢,調節好心態,減輕生活工作壓力自然就會好。

7樓:自律就是時刻叫醒自己

學會自我調節,開心點就好了。

8樓:名醫**網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心理諮詢科-主任醫師-季建林-抑鬱症怎麼**。

有輕微抑鬱症怎麼辦

9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輕度抑鬱症,對人的生活影響比較小,只需要改變所處的環境,進行心理行為**干預即可。

每天改變生活方式,適量的運動、平衡飲食,保持輕鬆和緩的心態,盡量避免外界的干擾,遠離菸酒,使生活能夠過得更好。

而且通過改變生活方式,也能夠使這類的患者得到很好的**,同時也需要告知患者的家人,有抑鬱症的苗頭需要引起密切的關注,適當的關心。如果症狀加重,可能需要到專科醫院進行就診。

抑鬱症是情緒障礙,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缺失、疲勞無力等等情緒上的改變,以及伴隨著各種軀體的症狀,包括頭疼,消化胃腸道的症狀,包括失眠、健忘、注意不集中等認知功能障礙的表現。

10樓:晴好又溫厚丶標兵

1,多運動,每天保持,但不必苛求運動量,慢悠悠跑個一百公尺也是運動。主要是保持,使身體逐步健康、美麗、清爽起來——身心一體,你的心也會跟著變得健康、美麗、清爽。

2,節制飲食。但這一條是建立在運動的基礎上的,否則很難持久。

3,給自己找個事做,但不要苛求成績,你的目的只是做個事,越小越好。

4,給自己找個信仰,最好是佛教,因為佛法的目的就是消除煩惱痛苦,使人離苦得樂。

5,可能的話,出去玩玩,最好是自然界,好山好水的轉轉,呼吸一下清涼的空氣。

先說這些吧。請記住,以上辦法最好綜合進行,這樣才能互為增勝。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輕微的抑鬱症,也需要綜合性**方案,包括藥物**、心理**和其它輔助**,根據情況做出選擇,如下:

第。一、藥物常用的是ssri類五朵金花,還有snri類藥物。

第。二、心理**的方法,主要有支援性心理**、人際關係**、婚姻家庭**等等。

第。三、其它的輔助**,比如****。

輕度的抑鬱症患者,一般不需要住院**,也不需要合併抗精神病藥等等。只要能上班,最好能堅持上班,因為工作本身也能有利於調節情緒。

怎麼**輕度抑鬱症啊

12樓:北網域名稱醫

常用的**方法有:藥物**、心理**、陽光及運動、好的生活習慣。

藥物**。用來改變腦部神經化學物質的不平衡,包括抗抑鬱劑、鎮靜劑、安眠藥、抗精神病藥物。

心理**。主要是用來改變不適當的認知或思考習慣、或行為習慣,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心理方面的**,若問題較為輕微,可從**諮詢或心理輔導機構得到幫助。

陽光及運動。

多接受陽光與運動對於抑鬱症病人有有利的作用;多活動活動身體,可使心情得到意想不到的放鬆作用;陽光中的紫外線可或多或少改善乙個人的心情。

醫生們的研究證實,陽光是極好的天然抗抑鬱藥物,而早晨的陽光效果最佳。躺在窗戶朝東的病房裡的病人不服用藥物,要比躺在窗戶朝北的病房裡的病人身體**早幾天。「陽光**」最適合**季節性抑鬱症,許多人的病態在季節轉換時有所發展,表現為冷淡消沉、無精打采、工作效率下降。

這些症狀在陽光照耀下會漸漸消失。

好的生活習慣。

規律與安定的生活是抑鬱症患者最需要的,早睡早起,保持身心愉快,以愉悅的心情面對每一天,凡事都要抱著積極樂觀的態度。

點選檢視大圖">/

13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14樓:衷瑜南宮文茵

不吃藥是對的。天下沒有一種藥可以治好。

抑鬱症。抑鬱症是什麼?就是。

內心。的難過和不安。所謂。

心病。其實就是。心病還需心藥醫。為什麼抑鬱?先找到原因,我覺的任何乙個抑鬱都是一種糊塗的表現,因為他沒有看開,對於生活總喜歡裝牛角尖。比如。

乙個人。花了10塊錢買了瓶飲料,但在別的商場看到只要7塊錢。

有的人。不會在意,而有的人就喜歡不斷後悔和責怪自己。這種人就容易抑鬱症。抑鬱症其實就是自己和自己內心的掙扎和不斷自責所帶來的揹負心態。

我有一種快樂到老的理念,得到是幸運,失去的本就不是我的。天下人富翁多的是,但不見的各個都是快樂的,甚至他們的快樂還低於平常的人。不要給自己裝牛角尖。

記住,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永遠不會。

有輕微抑鬱症怎麼辦?

15樓:來自南京的抑鬱故事

目前治抑鬱的方式有:運用精神藥物、物理**、心理**和危機干預等措施,其中藥物**仍是**抑鬱症的主要方法。

但是對於輕度抑鬱不要第一反應就是去買藥,你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做好自我調節,輕度的抑鬱症可以自我**,不必過於擔憂和消極心理暗示。

2,睡前飲食適度:睡前如有需要,可適度進食;牛奶、麵包、餅乾之類食物,:

3,每天保持半小時至一小時的運動,平時可以多和朋友門交流。

4,養生好的生活習慣:規律的生活習慣是避免抑鬱的最有效方法,尤其是入寢與定時起床的習慣。

5、患者與家屬共同參與原則,即鼓勵與家人朋友多交流,多溝通。

16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17樓:鬆柔絢局舒

試著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要讓自己一直處在自己的幻想中。可以去散散心,多做些戶外活動。多接觸性格開朗的朋友,多看些搞笑的節目。

最主要是自己要適當調整自己的心態!!只有靠自己才是最直接的,也是最有效的!!!相信自己。

18樓:唐登嶽

抑鬱症是 屬於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表現。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進行自我調節,還有運動**,****,食物**等,方便易學,有助於抑鬱症的輔助**。

20樓:880506木

如果是輕微,就說明還不是很嚴重,所以您不用太擔心,可以和自己信賴的朋友出去放鬆放鬆,適當做一些運動,最好是有規律、堅持做。

看一些積極、勵志的書籍影像均可。

您也可以找比較專業的諮詢師,找到更科學的方法,來緩解症狀。

21樓:加

自我心理疏導 看中醫吃中藥。

22樓:西界

自己調節下吧,不行的話就吃藥吧。

23樓:網友

如果已經確診了話建議還是需要多加注意的,及時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做相關的**檢查,並針對性的**,後期要加強體育鍛煉,以及心態調理這樣都是可以幫助慢慢改善的。

抑鬱症怎麼治療,抑鬱症怎麼治療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您好,抑鬱症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最好的 方式是心理諮詢與 藥物治標不治本,有 與依賴性,我們建議進行系統...

抑鬱症的治療方法,抑鬱症怎麼治療?

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 精神科 主任醫師 王小平 抑鬱症怎麼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抑鬱症...

抑鬱症如何治療?抑鬱症怎麼治療?

首先我們要搞清楚乙個最簡單的原理,患上抑鬱症,腦袋經常會不停地運轉,各種想法不自覺的冒出來,導致生活 工作 睡眠都受到很大影響。我們要做的是通過一些方法控制自己的大腦不要保持乙個持續高速運轉的狀態。看醫生是最有效的方式,一方面醫生會給你做乙份測試問卷,讓你知道自己的抑鬱症是輕度中度還是重度 另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