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憂鬱症怎麼辦,得了抑鬱症怎麼治療?

2022-12-17 23:05:03 字數 5195 閱讀 1127

1樓:匿名使用者

憂鬱症包含兩種成分,憂和郁,憂是指憂愁或者是憂慮,有一定的焦慮症狀,鬱是抑鬱,也就是伴有一些焦慮症狀的抑鬱症,這一部分怎麼**?憂鬱症的**當前是綜合性的**,有藥物**、心理**、其他物理**等。一線抗抑鬱藥主要是ssri類的藥物五朵金花,還有snris類的藥物等等。

如果合併焦慮症狀比較突出的,往往需要使用抗焦慮的藥物,比如丁螺環酮這樣的藥,還有傳統的苯二氮卓類的藥物,後者應該適當注意,因為長期、大量應用容易成癮。心理**是**憂鬱症的主要方法之一,有支援性的心理**、認知行為**、人際關係**以及家庭**等等。如果嚴重的抑鬱症合併有自殺的行為或自殺風險,也可以使用無抽搐電休克這樣的物理**。

因此,憂鬱症的**是綜合性的**。

2樓:壬雲飛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個人都會經歷過許許多多的痛苦和挫折,也沒有人能一直一凡風順;而有些人卻選擇了放棄、選擇了自暴自棄、學會了流淚、學會了忍讓;總覺得自己失敗了,會被別人看不起,其實最看不起自己的人是自己、不是別人,別人從來就不會留意我們是否對與錯,只是我們自己多心了而已;生活中沒有什麼問題是解決不了的,只要你努力,就不會後悔,不要盲目去和別人比,其實人生中最大的對手是自己;當你不開心時、不堅強時、要學會分享、要學會說出來、可以和好朋友去聊聊、分享心中的苦與樂;也可以換乙個角度想一下,其實酸甜苦辣就是生活、柴公尺油鹽就是人生,人生既然有暴風驟雨、就會有風和日麗;我們活著是為了家人的幸福、是為了家庭的和睦、更是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沒有人能改變我們、只有我們來改變自己;不再輕易讓自己煩惱,真正的強者,是含著淚奔跑的人、是把壓力變為動力的人。祝你開心。

得了抑鬱症怎麼**?

3樓:健康的兔兔

抑鬱症是有**方法的,擺正心態積極**。

現代社會發展快,人們生活工作壓力大,患得抑鬱症的幾率也更高,所以我們有必要清楚了解一些抑鬱症最好**方法,以便更好的防患於未然。抑鬱症是一種精神心理疾病,對有明顯心理社會因素作用的抑鬱發作患者,在藥物**的同時常需合併心理**。

1、心理**。

指在醫護過程中,醫護人員對抑鬱症病人的心理狀態進行合理的勸導、鼓勵、同情以及安慰、支援等等,以有效消除抑鬱症病人的不良情緒,使其達到願意接受**的最佳心理狀態,使抑鬱症疾病能夠早日**。

2、****。

是對患有抑鬱症的患者非常有效的一種**,經常聽**能夠對患者的神經方面產生一些影響,並且經常聽一些舒緩的**能有效的安慰人的心靈,對人們的抑鬱症有一定的輔助**效果。

3、體育**。

對長期患抑鬱症的人而言,體育**是非常不錯的一種**方法,抑鬱症患者如果能夠在每天都按時鍛鍊,身體就會有非常輕鬆的感覺,這樣時間長了對於抑鬱症患者來說是非常有益處的,患者有不會再覺得孤單。

4、飲食調理。

在平時,抑鬱症患者如果能夠多吃富有營養物質的食物,對於抑鬱症也是一種很好的**,患者在平時要多吃維生素b含量高的食物,這些食物對於人們的神經有一定的調節作用,對於長期有抑鬱症的患者而言,飲食調理也是至關重要的。

4樓:好心情網際網路醫院

抑鬱症是需要正規醫院精神心理科醫生來確診的,診斷之後,醫生一般會出具**方案及處方,遵醫囑**就可以了。疫情期間不方便頻繁去醫院的話,可以憑診斷證明和處方在好心情進行後續**。

得了抑鬱症怎麼辦?

5樓:中草藥植物花卉情感

首先要確定一下自己是不是真正的得了抑鬱症,有可能是輕度的情緒低落,可以採取心理**的方法來改善自己的低落情緒,從而達到**的效果。**抑鬱症一般採用藥物**,包括抗抑鬱劑,鎮靜劑,安眠藥,抗精神病藥物,比如多慮平、文拉法辛、帕羅西汀、氟伏沙明等等,都能起到改善腦部神經化學物質不平衡作用,但是***很大;在應用藥物**同時,配合心理**,平時應多進行體育鍛煉,讓心情放鬆。

6樓:網友

得了抑鬱症,應該找專業的心理醫生幫我們去解決。

首先要搞清楚抑鬱的狀態,因為抑鬱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而且抑鬱症的感覺大多數都是自己的內心體驗和感受,旁人是無法幫他去理解的。所以這時候應該去找專業的醫生,幫助做乙個關於抑鬱症的鑑別診斷,分辨清楚是輕度、中度還是重度抑鬱,然後再進行**。

如果輕度的抑鬱,可以用心理**或者中藥。

如果中度抑鬱,就需要採用西藥**或者心理醫生的介入,這才是最主要的**的辦法。所以找專業的醫生來求助,對我們會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抑鬱、低落的程度比較重,自己感到不容易調節的時候,要及時到精神科就診,接受專業的評估和專業的**,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調節,包括必要時接受藥物**,這是乙個基本原則。如果抑鬱程度比較輕,或者一開始比較重的抑鬱在醫生的指導**下開始改善,在這個前提下自我調節的幾個要點有:

1、豐富自己的日常活動,特別保持適當的興趣活動,規律適度的運動。這些活動對調節人體的情緒,會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2、重視規律和節律,特別是作息和飲食的規律性,作息要堅持規律,然後飲食也要保持比較健康的飲食習慣,不偏食,不挑食,不暴飲暴食,避免過飢、過飽,良好的飲食能保證抑鬱的**,對情緒的穩定起到非常積極的作用。

我得了抑鬱症怎麼辦啊?

8樓:硝煙

得了抑鬱症,通常可以採取以下的方法進行**。第一,大部分的輕度的抑鬱症患者通過積極的心理**即可痊癒。抑鬱症的患者首先需要了解該疾病的危害,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多與他人溝通交流,多參加各種社群的活動,適當的參加各種體育的鍛鍊。

第二,對於中度的抑鬱症患者通常需要輔助藥物進行**。目前主要是使用各種抗抑鬱的藥物,比較常用的包括氟西汀,舍曲林等等。第三,對於重度的抑鬱症患者,通常需要採取心理、藥物以及物理等綜合性的**手段。

物理**是比較常用的**方法,比如電休克**。

9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醫生,相信醫生。藥真的是有用的!!!

得了抑鬱症怎麼辦

10樓:紀羽凌

病情分析:抑鬱症不是心理疾病而是生理疾病,是因為大腦發生了病變導致的,所以這個一般就是考慮藥物,合併心理**,可以使用博樂欣等的了。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

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

得了抑鬱症怎麼辦啊?

11樓:書蕾表壬

第一:抑鬱症的確是今人頭痛的疾病,讓患者感到前途暗淡無光,度日如年(一些具體症狀我在這裡就不多說了)但是你要想到的是這是你在發病期間情緒在負面的情況下導致的這種感覺和痛苦,好了之後自然會消失。

第二:抑鬱症目前有很多**的辦法,心理**,藥物**以及兩者相結合**等等,隨著科技的發展和藥物的不斷研製開發,現在的藥物不光療效好而且***小。

第三:也是個人認為最重要的一點,抑鬱症不是絕症是可以治好的,患者需要堅強的毅力和自己不懈的努力,我說指的不是要患者強迫自己做一些自己不願意做的事,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還可以做一些體育鍛煉,比如早上慢走,慢跑,打打羽毛球。這些運動對抑鬱症的恢復能起到不小的效果,還有自我認識和自己調節也是很重要的,有些患者一旦得了抑鬱症就整天鬱鬱寡歡,唉聲嘆氣,感覺生不如死,不去和病魔做鬥爭,是問長期這樣下去能好嗎?

心理自我調節和對自己要有信心是戰勝抑鬱症的法寶。

第四,得了抑鬱症傾向就應該引起自己的重視,千萬不要盲目服藥,請到正規醫院做心理諮詢。讓專業的心理醫生給你診斷是否真的是抑鬱證,如果有病應及時**,以免貽誤病情。

12樓:刑振梅稱書

您好,抑鬱症的**有很多種方法,不同程度不同的**方案: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什麼所謂的抑鬱症 我是個心理醫生 我們人生都會遇到種種的困難 社會 家庭 自身 墮落 可以試想一下 乙個人活得很幸福 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希望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 是不是天生這樣子? 都是因為遇到困難 苦難 所引起的 困難 苦難 每個人都會經歷 但是只要堅持 以乙個正確的思想去面對我們人生所要面對的一切 去戰勝自己 去面對一切的困難 只要能夠戰勝自己 你會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戰勝你自己 如果 選擇墮落 選擇逃避 自己內心就會感到恐懼 感到自己是不是做不到 長期下來 就是所謂的抑鬱症 為什麼我們醫生會讓你們選擇吃藥 藥物只能帶來神經上的鎮定 但是內心的痛苦如果沒有去戰勝 吃什麼藥都沒用 我們只是想讓你們知道 這都是會好的 還有說抑鬱症是可以遺傳 乙個孩子的生長過程也就是思想 人生觀 價值觀還未定型時 所接觸的人最多的就是父母親 父母的言行舉止 為人處世 都在孩子眼裡 你要記住 你的生命不是你自己的 是這個社會的 是父母的頂樑柱 是愛人和孩子的依靠 有很多的責任需要你去承擔 只要有去努力 戰勝自己 你會覺得自己可以戰勝一切的困難 其實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心理醫生 我想對你說 每個人都會死去 但是一定要記住 人的一生要活得有價值 活著就要去珍惜眼前的一切 你想想 你的家人 你的愛人 就這麼在這世界上消失了你真實的內心感受 如果你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你的家人和你的現在的感受一樣 認真想想 你會覺得你現在其實很幸福很幸福 相信自己 以乙個正確的觀點去面對人生所面對的事情 只要你有去戰勝 去面對 你會想起之前你所想的 只要真正從心裡去看待 如果覺得自己的想法其實是對的 你會覺得自己很幸福 等你再一次 再一次問自己時 自己你會覺得自己其實很幸福 一切都會被幸福所替代 這就是戰勝 相信自己 能夠看到未來 就能幸福。

得了憂鬱症怎麼辦,得了憂鬱症怎麼辦?

我試著去做點力所能及的善事,比如,捐錢給災區,做義工等。當時,我是很積極的,有時是冒著中午的烈日去孤兒院。因為,我的痛苦讓我覺得,只要能 我什麼都願意做。我希望通過做這些事情忘掉自己的痛苦,使自己變得快樂些。事實是,這些善事有時會暫時使我的心情好了一點點,但實在說,沒有 我的憂鬱和社交恐懼,長時間下...

得了憂鬱怎麼辦?得了憂鬱症怎麼辦

可能工作環境或工作強度增加,時間長了會影響人的情緒。現在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可能感覺到精神壓力帶來的沉重負擔,所以覺得身心疲憊,心情抑鬱。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心情緊張的發洩方法 回家後先大聲吼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

得了抑鬱症怎麼辦,得了抑鬱症了,怎麼辦?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