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減少嬰兒夜啼?小兒夜啼怎麼預防?

2023-05-25 01:05:04 字數 3280 閱讀 6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寶寶未滿6個月的話,特別是3個月以前的寶寶,晚上經常啼哭很可能的原因就是腸絞痛,有差不多一半的寶寶都會有這個問題,不過這個好像目前來說沒有有效的辦法**。總的來說腸絞痛就是,寶寶喝奶的時候帶進去的氣體或者腸胃消化過程中產生的氣體堆積在腸裡,然後因為寶寶的排洩系統發育的不是很完善,就會容易造成腸道蠕動不規律,造成排氣困難的問題,然後氣體堆積多了,就容易造成腹部疼。

要緩解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從多方面入手。首先就是每次寶寶喝完奶後一定要拍隔。拍隔的姿勢可以上網搜,個人比較建議選擇吧嬰兒放在肩頭拍隔的那種姿勢,因為當寶寶的胃裡還有氣體的時候,你會感覺他的頭,脖子是比較僵硬狀態的;但是當氣體都拍出來了後,你會感覺他的頭會很柔順的靠在你的肩膀上;這個方法很好判斷寶寶的排氣狀態,所以比較適合新手媽媽。

然後平時要特別注意寶寶腹部的保暖,避免著涼,這樣可以促進寶寶的消化系統的正常工作。平時也可以多給寶寶的肚子做下按摩,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除氣體。

然後平時也可以幫助寶寶採取側臥的睡姿,這個睡姿可以適當的緩解寶寶的不適,幫助睡眠。

最後如果母乳的話,媽媽們就要注意下自己的飲食,不要吃生氣的食物,比如高澱粉,高醣類的;如果是喂奶粉的話,那麼可以嘗試下給寶寶換成半水解蛋白或者水解蛋白的奶粉。

2樓:六六六六六劉

一、堅持持室內環境清爽。

讓孩子堅持良好意情,要給寶寶發明乙個良好的睡眠環境:室溫適合、恬靜,光線較暗。蓋的東西要輕、軟、枯燥。睡前應先讓寶寶排尿。假如發現孩子穿太多,或常常臉紅,能夠是穿太多了。

二、緩解上火症狀。

盡量選擇母乳餵養,經過自然動物分配而成的清火商品,可緩解孩子的上火症狀,到達「一清二潤三酣暢」的降火效果。要留意挑選可值得信任且口碑良好的清火商品。如每伴「清清寶」等商品,平安無反作用,將其調入牛奶或間接用溫水沖調,可到達均衡食物攝入熱量的效果,平和降火,不會過涼。

3樓:持筆論

把寶寶餵飽,同時注意提前換好尿不濕,這樣可以有效減少寶寶夜啼。

小兒夜啼怎麼預防?

4樓:

預防小兒夜啼應從孕期做起,孕婦應注意飲食清淡,營養均衡,不過食寒涼、燥熱之品。乳母注意保養,少吃辛辣肥膩、不易消化的食物。保持新生兒臥室的安靜、通風,避免受涼。

建議新生兒應配臍兜,防止腹部受寒。盡量不抱新生兒到人多嘈雜的公共場所,避免因喧嘩導致小兒驚恐出現夜啼。白天盡量不要讓小兒睡得太多,以免夜間過分清醒。

嬰兒老夜啼怎麼辦?

5樓:小電筒營養小小

導致夜啼的原因很多,家長要仔細查詢,如有病要帶孩子去醫院檢查,只要發現**,及時排除,小寶貝就能安然入睡。

具體來說,嬰兒夜晚的原因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一、不適應環境:

睡覺的地方太吵太悶,或者衣服包太多或者太少。衣袋被過度是最常見的現象,特別是在剛出生的頭幾個月,因為大人們總是認為寶寶容易感冒,所以穿的多又包得很緊,其實寶寶的新陳代謝率比較高,特別是在剛出生的頭幾個月,因為大人總是認為寶寶容易感冒,所以寶寶的新陳代謝速度過快,實際上寶寶的新陳代謝速度比較快,而且寶寶的新陳代謝速度比較快,而且寶寶的新陳代謝速度比較快,比較怕熱,而且寶寶的新陳代謝速度比較快,比較容易感冒。

第二,身體上的火引起:

孩子在夜裡容易出現飢餓或者上火的情況。孩子在夜間哭鬧的原因有消化不良、回乳、腹脹、厭食、小便短赤等上火不適,主要是因為孩子的腸胃積食和積熱所致。

第三,疾病的影響:

孩子睡不穩有可能是因為感冒、中耳炎、咽喉炎、細支氣管炎、腸胃炎等罕見疾病。一部份感染會併發發熱,而且各種感染症往往都有自己的特殊表現,所以當合併後睡眠不穩定時,往往家長也會向醫生求助。

第四,睡眠時間安排不當:

有些孩子早上起不來,下午2~3點睡午覺,或者午睡太早,晚上早睡,半夜醒來,沒人玩就哭。

第五,睡前情緒激動:

比如經常在睡覺前逗笑或者嚇唬寶寶,讓他突然興奮起來,晚上就睡不著,然後哭。

6樓:澳通樂兒動漫

孩子起夜頻繁,究竟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其實孩子起夜頻繁是有原因的,這些原因大部分隨著年齡的增長不斷變化,那麼不同年齡的孩子起夜原因有什麼不同呢?

0~1 歲孩子:這時候孩子沒有白天和黑夜的概念,他們每天就是吃了睡,睡醒了在繼續吃,這個階段的孩子出現起夜一般都是最簡單的原因,最多的是飢餓、尿布以及溫度等,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只要進行餵食、換尿布以及調整溫度就好。 另外乙個原因就是睡眠時長,這個時期的孩子需要13-16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如果白天睡眠過長,那麼晚上自然就會起夜。

幼兒科普動漫,自然科普。

1~4歲孩子: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已經慢慢長大,雖然能夠分清白天和黑夜,但是他們對親人的依賴會更加嚴重,如果白天和媽媽分開時間長,孩子就會出現焦躁不安的情緒,晚上自然就會頻繁起夜。另乙個原因就是,這個年齡的孩子需要10-14個小時的睡眠,孩子不可能全靠晚上睡夠時間,所以我們應該盡量安排午睡,這樣就會減少夜醒的問題。

當然這個時間段的孩子發育非常快,有些夜醒也是這種原因造成,這個就不需要太過擔心了。

幼兒啟蒙教育。

4~6 歲孩子:4~6 歲的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他們可能不願意午睡,那麼我們可以安排其做一些畫畫、閱讀等低強度的活動。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夜醒大部分是因為外界原因,因為這個時候孩子有非常大的想象力,他們會容易對黑暗產生幻想,對夜晚的恐懼,導致驚醒,所以千萬不要帶孩子看恐怖片哦。

7樓:暮靜雨

大部分剛出生的嬰兒,每天的睡眠時間都會很長。他們並沒有非常明確的黑夜和白天的意識,所以,只要沒有出現肚子餓了,或者大小便的不舒適,他們都會處於睡眠狀態。但是,新生嬰兒夜間老是啼哭怎麼辦呢?

1、調整寶寶的睡眠時間。

如果出現了總是晚上題庫的現象,可以嘗試減少寶寶白天的睡眠時間。盡量讓寶寶在白天處於玩耍的狀態,在臨近晚上的時候,讓寶寶進入睡眠,並觀察寶寶的睡眠狀態。大部分白天疲勞的寶寶,晚上的睡眠質量會更高。

2、檢查寶寶的鈣元素。

因為新生兒在晚上睡眠狀態期間,身體生長發育的速度會更快,所以,當身體出現缺鈣的現象時,會引發一些不舒適的現象,才會出現啼哭。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選擇一些合理的補鈣方式,來補充寶寶身體所需要的鈣質。

大部分新生兒嬰兒夜間出現啼哭的現象,如果不是身體出現的異常,那麼,就是有可能是因為房間溫度不舒適,或者衣物所穿太多造成的。這些現象都會讓寶寶的身體出現不舒服的狀態,所以才會在夜間哭個不停。

小兒夜啼怎麼診斷?小兒夜啼的表現,小兒夜啼怎麼診斷

本病之辨證應首辨寒 熱 驚恐之不同。寒者,睡喜伏臥,曲腰而啼,下夜尤甚,得溫則緩 熱者,睡喜仰臥,面赤唇紅,上夜為甚,見燈火則啼哭加劇 驚恐者,睡中時作驚惕而啼,緊偎母懷方稍緩。本病應與其他疾病如各種 病 佝僂病 疝氣 蟯蟲病等引起身體不適或瘙癢等出現的夜啼作鑑別,也應與護理不當如過冷 過熱 飢餓或...

夜驚怎麼治啊,孩子夜驚,夜啼怎麼治呀。

有可能是缺鈣,但不能忽視,去醫院檢查檢查。孩子夜驚,夜啼怎麼治呀。孩子夜驚這種情況很常見,從醫學角度來講是孩子正在發育身體有點缺鈣就會出現這種現象,不妨買點補鈣的和魚肝油同時給孩子食用。夜驚的 方法有那些 注意觀察孩子的情況,找出孩子受驚嚇的原因。如伴隨其它異常,要上醫院看看。平時不要在孩子面前提孩...

嬰兒多大可以斷夜奶 幾個月開始斷夜奶合適

三個月內的寶寶餵養都是以按需餵養為主,就是寶寶想吃就喂,而寶寶三個月以上就可以逐步斷夜奶。如果孩子發育正常,體重增長理想,一般五到六個月大多數孩子都可以不再喂夜奶,母乳餵養的孩子有的可到8 9個月,以每個孩子需要而定,夜間餵奶有助於的母乳的分泌。月齡較小的寶寶,夜裡難免會需要吃夜奶,這是寶寶滿足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