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座瘡(青春痘),可追加分哦

2023-05-24 19:50:05 字數 3861 閱讀 32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專家只能給你一點點建意,青春豆是到一定時間自然會好的,如果沒有確定有效的藥物,最好不要隨便治,臉部可是我們身體的門面,弄不好,臉上留下疤痕就是終身的遺憾,我自己就是例子,現在毛孔粗大,就是年前時亂冶的後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挑兩個痘痘用蘆薈膠,我用著挺管用的。

再有就是看中醫,吃湯藥調理內分泌。

3樓:高階領導人車

純中藥的豆根清挺有效果的,

青春痘、痤瘡應該怎麼**?

4樓:雯雯

青春痘一般好發於青春期,是一種以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為主的**病,西醫稱之為痤瘡。

一般認為痤瘡與青春期內分泌旺盛有密切的關係,但是實際上,多種因素都能引起青春痘爆發。

痤瘡好發於頭面部,可能會累及胸背,一般青春期後會逐漸消退,但是爆發型的痤瘡疼痛難忍,損害**,需要及時**。

痤瘡的發生,主要與皮脂分泌過多,皮脂腺導管堵塞,細菌感染等因素密切相關。

進入青春期後,雄激素睪酮的分泌逐漸公升高,促使皮脂腺分泌大量皮脂,如果這時候皮脂腺導管發生堵塞,皮脂不能排除體外,淤積在皮下,形成粉刺,久而久之容易誘發細菌感染,個別會引起痤瘡爆發。

從中醫角度來講,痤瘡以濕熱證型為多見。

中醫講形外知內,**上的疾病,一般都是裡面臟腑的問題,腸道濕熱,表現在**上,往往就表現為濕熱蘊膚的痤瘡。

這種痤瘡往往**出油,出現丘疹或者膿包,紅腫疼痛,不敢碰觸,還可能出現口臭,大便秘結,小便黃等濕熱證,舌苔黃膩,脈滑數。

青少年本來就陽氣盛,熱證較多,燻蒸於表,如果過食辛辣,就會加重體內的濕熱,加重痤瘡,所以說,痤瘡的形成跟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在痤瘡的**過程中,要重視飲食的調節,少食辛辣味重的食物,多吃蔬菜,以清淡為主。

組方:黃連 黃芩 黃柏 梔子

黃芩清上焦之火。

黃芩味苦,性寒,常用來去肺火,但是從柴胡湯來看,黃芩的功用絕不僅限於清上焦肺火,它在清少陽肝膽之火方面也大有功用。、

由此看來,黃芩在清化腸道濕熱方面,也大有可為,所以經常被用來**各種腸胃疾病,如腹瀉、痢疾、胃炎、胃潰瘍等。

黃連清中焦之火,這是傳統認為,其實,黃連的功用也遠不止此,黃連能瀉上焦心火,瀉中焦脾胃濕熱之火,瀉下焦肝膽之火,《本草本義》說,黃連「能降一切有餘之溼火,而心、脾、肝、腎之火,膽、胃、大小腸之火,無不治之。」可見,黃連去濕熱的範圍是很廣的。

黃柏清下焦之火。能清熱解毒,瀉火燥濕,瀉腎除蒸。

需要注意的是,黃柏有小毒,因其藥性苦寒,能傷人正氣,損傷名門之火,甚至能引起腸胃不適,對於腎功能不全患者應當慎用,長期服用可能會影響腎功能。

梔子一味通三焦。梔子這味藥無毒,所以臨床應用十分廣泛,可以用來**黃疸,用來**黃疸的方劑茵陳篙湯中就有梔子。

梔子還能清熱,《傷寒論》中**虛熱不安的梔子豉湯中也用到梔子,用來清除內熱。

此外,梔子打粉,外敷**扭傷紅腫效佳。

青春痘,座瘡。

5樓:死亡的黑色末路

要多吃水果 蔬菜啊 注意日常護理。

隨意一些哦 不要難過啊。

以後會帥的哦。

患了痤瘡怎樣合理**?

6樓:北京創典文化

「痤瘡」俗稱「青春痘」,輕度的損害是粉刺,粉刺如果發炎就形成毛囊炎或囊腫,這時的皮疹呈紅色,自覺疼痛,並可化膿。如果囊腫破潰溢位膿血,癒合後將形成萎縮性或增生性瘢痕。

不少人錯誤地認為痤瘡是青年人在發育過程中的正常現象,不需**,過了青春期自然就痊癒了,卻不知痤瘡造成的瘢痕是很難除去的,滿臉的瘢痕將是終身的遺憾。也有些青年人臉上長了痤瘡非常著急、病急亂投醫,盲目購買大量化妝品或保健品。

患了痤瘡應到醫院的**科就診,請專業醫師對症**。口服或外用藥物,還可以進行面部護理。通過**可以很快控制痤瘡的發展並使皮疹逐漸消退。

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可使痤瘡患者平穩度過青春期,不致因臉上長了疙瘩造成太大的心理壓力,並可防止痤瘡遺留下令人煩惱的瘢痕。

最後,還要提醒患者,得了痤瘡切不可用手擠壓,那樣等於自毀容顏!

**痤瘡,痤瘡該如何**?

7樓:和仁堂

痤瘡中醫有粉刺、肺風粉刺之稱,俗稱青春痘。西醫認為與內分泌因素、皮脂及毛囊內細菌感染有關,中醫認為系肺胃濕熱燻蒸,怫鬱肌表而致。

外科大成》枇杷清肺飲加減**有顯著效果。

組成:枇杷葉 黃柏 黃連 人參 甘草桑白皮 連翹 白芷 當歸用量、加減和煎服法:視病情輕重、病程長短、個體差異和辨證結果而定。

辯證加減:肺胃熱甚者加黃芩、地丁;肺熱甚者加桔梗;風熱犯肺者加白蒺藜,黨參易人參;痰熱互結者加殭蠶;血瘀者加甲珠、桃仁、紅花。

得了痤瘡該怎麼治,該注意什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8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長痤瘡要注意生活習慣,也可以來**科檢查**,以免留下痘印。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長痘痘是特別煩人的事情,每個妹紙都渴望一張乾淨又整潔的臉。一旦你的臉上長起了痘痘,那就很難避免**上會留有痘印,到了這種時候,選擇一款好用的祛痘產品是非常重要的哦~下面給大家盤點了好用的祛痘護膚品,這些產品基本上都能有效幫助潔面和控制青春痘,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哦!

慕拉得舒緩精華乳。

採用豐富的舒緩植物精華成分研製而成,在使用時能迅速的將有效性的成分深入至肌膚的底層,有效的修復痘痘等肌膚狀況,進而不斷的提公升肌膚整體的健康性。

肌克gekee祛痘膏。

無限回購的一款祛痘膏!是我這麼多年用過的唯一一款真實效果好的產品了。採用國際大牌的工廠級別,成分純植物無***無激素,特別的溫和,周圍朋友的痘痘痘印基本都是用它修復好的。

痘痘痘印的真心推薦這款,相信你會回來感謝我的!

薇姿油脂調護抑痘精華霜。

直接塗於在痘痘和瑕疵部位。針對痘痘和發炎突起部位,令痘痘和突發瑕疵立刻得到舒緩,使紅腫逐漸消退,清新的湖綠色,能自然地遮住紅腫的瑕疵,同時控制過多的油脂分泌。

激派男士洗面奶。

男士護膚第一名推薦,這款激派氨基酸洗面奶實至名歸,很多雜誌和美妝博主都重點推薦過,特點是國際一線大牌的配方體系和正宗優質氨基酸原料,讓很多男士用一次基本都會愛上,深層清潔效果特別好,對暗沉毛孔粗大痘肌都有很好的反饋,男士值得一試。

露得清neutrogena深層控油洗顏膜。

含天然礦物的陶土成分,幫助有效吸附多餘油脂,並調節油脂。洗後讓肌膚柔嫩不乾澀,達到長效控油的效果。

紅黴素軟膏。

用於突發的痘紅腫又痛,緩解消炎,偶爾用還是很不錯的,消炎或者其他用途都可以,常備一支不會錯,但長期**痘痘還是有些欠缺~

10樓:蘋果系列

因為痤瘡是細菌感染,所以洗臉的毛巾要消毒。每次用完的毛巾用沸水煮5分鐘擰乾即可。注意搭放在乾燥陽光的地方。

防止痤瘡印是護理痤瘡**的另乙個重點,因為有些深的痤瘡印是非常難消除的。痤瘡潰破不要曬太陽,否則痤瘡印會變黑。護花呤可以修復部分痤瘡印,比較淺的一般需要2-3個月,結合防曬做**等好方法,可能會快一些。

如果用手去擠的習慣,很容易引起細菌感染,嚴重的會導致膿腫,好了就是痤瘡印了。你要是不小心擠了痤瘡,可以拿一支氯黴素眼藥水滴在瘡口上消炎殺菌。痤瘡**不要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要經常吃大豆、黃豆,豆芽等豆製食品。

目前明確有效的**痤瘡的方法並不多,而且***都非常多非常大。推薦用護花呤護理痤瘡**,這是一種沒有***的效果挺好的方法,許多非常嚴重的痤瘡患者都完全癒合了。 早期、及時和正規的**能明顯縮短病程並能防止疤痕的形成。

正規的足療程的**通常能在半年到一年中消除痤瘡。無論多有效的方法都要用半年以上,防止**。

怎樣治療青春痘用普通方法

一般化妝品是修飾容顏的作用噢,只有帶有護膚品功能的祛痘產品噢,如果不用功效型護膚品的話那就只能是通過日常的身體調養,那樣想達到 的效果就比較慢,有時可能因為一次的不注意又會使痘痘情況加重,而如果通過調養的話那就是要每天從衣食住行都要注意咯,衣呢就是你的衣物要常清洗,注意個人衛生,住呢也就是你的被單,...

孩子臉上座瘡(青春痘)有怎麼治療

痘痘,可用高錳酸鉀沾水擦一下,看可見效。此書乃現存最早的刊本,但它距作者蒲松齡歿後已整整半個世紀。初刻者為趙起杲 字清曜,山東萊陽人 續刻乃知不足齋主人鮑廷博。其時趙清曜官浙江睦州州判,採集了鄭方坤 字荔薌,閩人,曾官兗州 沂州知府 周季和 閩人,曾肄業於濟南濼源書院 等人收藏的抄本編排刻印。然工未...

求治療青春痘方法,青春痘的治療方法

我給你說朋友我高2就長痘痘什麼方法我都試了沒用 特別是擦藥長了4年痘痘。最好的方法我給你推薦下 去 課醫院去做藍光 基本4次你的痘痘都會好完 然後你的紅印不要管它 再6個月會自己消失 如果你覺得慢可以在臉上的痘痘都沒有了都平的時候再在醫院做紅光 很快 就白白的了。錢基本要用1500左右 最好不開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