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使杭州成為平價餐廳的發源地?

2023-05-24 13:35:02 字數 1077 閱讀 8345

1樓:靜小茉啊

我覺得杭州旅遊的地帶比較多,之所以成為平價餐廳的發源地,最主要還是源於需求吧。

之前,我也在想為什麼像外婆橋這類的平價餐廳店在杭州居多,而北上廣卻很少,後來得出的結論是,有需求的地方才有生產,杭州的競爭程度甚至比北上廣深更激烈。平價餐廳是高租金和低消費能力兩個惡劣競爭環境下對坪效的不斷優化。跑量,是唯一做大做強的出路。

餐飲分旺季和淡季。旺季遊客像水一樣衝進來,效率是最大的考量因素,好不好吃不重要。因為大多數都是出來遊玩的,基本心思沒在吃的上面,如何提高翻台率,如何快速出品是在旅遊旺季接待遊客的餐廳主要考慮的問題。

同時,絕大多數遊客其實出門都怕挨宰,當然**不能太高。

本地主流人群消費能力不強,因此靠降低毛利率,延長服務時段,加快用餐時間和提高翻桌率來提高營業額。雖然客人等位需要較差時間,但由於大部分菜已經預處理好,點完餐後普遍上餐速度非常快,大大縮短用餐時間。

什麼樣的人群決定了什麼樣的消費,像杭州這樣旅遊的城市,平價餐廳的興起也是顯而易見的。

哪些因素使文化變遷更易被接受?

影響社會變遷的因素包括 1 決定因素 物質生產力。在影響社會變遷的諸原因中,社會的物質需要和經濟的發展變化是最根本的原因。社會的物質生產力是生產方式內部最活躍 最革命的因素。物質生產力的變化造成生產方式的不斷更新,社會生活 政治生活和精神生活也隨之發生變化,從而整個社會結構體系也發生變化。2 自然環...

哪些因素會影響你的運勢,哪些因素會影響人生運勢?

每個人都希望有乙個好運勢,這個運勢是怎麼來的?我們平時所說的 人生運勢 其實就是 運程 是與生辰八字配套的影子。它是從生辰八字中衍生出來的,與八字相互依託,密不可分的一對孿生兄弟。如果說八字是車,那運程就是路。八字主管格局高低,而運程決定應事好壞 故一般合稱為 八字運程 這個運程,由於是從八字中衍生...

種子的活力受哪些因素影響

影響活力的因素有 1.遺傳性 如人參不同品種的種子播種後表現不同,以二馬牙出苗快,出苗率高,最後存苗率也高 大馬牙次之 而長脖 圓蘆出苗慢 出苗率低,存苗率也低。2.種子發育的環境 種子發育過程中溫度 水分 養分對種子活力也有影響,如金蓮花原產海拔較高的涼爽環境,在溫度較低濕度較大的河北承德山區所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