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使文化變遷更易被接受?

2023-06-03 08:15:04 字數 3330 閱讀 5014

1樓:灣區聚集

影響社會變遷的因素包括:

1、決定因素——物質生產力。

在影響社會變遷的諸原因中,社會的物質需要和經濟的發展變化是最根本的原因。社會的物質生產力是生產方式內部最活躍、最革命的因素。物質生產力的變化造成生產方式的不斷更新,社會生活、政治生活和精神生活也隨之發生變化,從而整個社會結構體系也發生變化。

2、自然環境。

社會變遷的過程總是在一定的自然環境中進行,自然環境為社會的生存和發展提供自然資源和物質條件。自然環境依其自身規律演變,影響社會的變遷,人類作用於自然環境引起自然環境的變化,也會影響社會的變遷。

3、人口。主要指人口數量、質量、構成及人口流動和分布的變化。一定的人口是社會存在和發展的基本前提,人是社會生活和社會活動的主體。人口的變化給整個社會的變化以極大的影響。

4、經濟。它包括生產力的變化、生產關係的變化、生產量的增長和生產質的提高。社會經濟的變化與發展是社會變遷的主要內容之一,給整個社會變遷以決定性的影響。

5、社會結構。

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社會功能性結構的變化,表現為人們為了滿足生存和發展的需要,各種經濟、政治、組織、制度等結構要素的分化和組合;二是社會成員地位結構的變化,表現為社會成員由於其經濟地位、職業、教育水平、權力、社會聲望等的不同和變化,所造成的社會階級和階層關係的變化。

6、價值觀念。

社會價值觀念的變遷主要是通過人們的行為規範和思想體系表現出來。人們的社會活動都是程度不同地在價值觀念指導下發生的,社會價值觀念的變化往往成為整個社會變遷的先聲。

7、科學技術。

科學技術作為社會結構體系中獨立存在的知識系統,對於現代社會的變遷有著越來越大的影響。科學技術發明創造的變化和研究規模、組織形式的變化,一方面直接影響到社會經濟、政治、觀念和生活方式的變化,另一方面促使現代社會變遷日益加速。

8、文化。這是分析社會變遷內容的一種綜合角度,主要是指文化內容或結構的變化,包括因文化的積累、傳遞、傳播、融合與衝突而引起的新文化的增長和舊文化的改變。

2樓:奉央

我覺得這樣的因素有非常多的說,要不你們一定要好好的保持住這種好的心態,然後線長了可能會被接受的。

3樓:網友

我覺得是文化變遷,更容易被接受的是人的思想和理念的問題,我們知道,如果說人的思想非常有創新意識,那麼就容易接受外面的新事物,那麼文化變遷就很容易接受。教育的改革也容易接受。

4樓:zyx栗子

您好,文化變遷如果要接受的話,當然是潛移默化會更加容易。其實就是慢慢的一點一點的變化。

5樓:快樂專家

哪些因素使文化變遷更易被接受,主要是因為正常的一些錢搬家或者是正常的一些搬走才容易被接受。

6樓:文定老師

其實很多的文化變遷都是歷史所遺留下來的,尤其是戰爭一般性的話,只有這樣才被容易接受,所以這個是沒辦法的才。

7樓:聽宇傾言

經濟,政治,文化,這些因素都會使文化變遷更加容易接受,由大家統一的了解情況。

8樓:李蓉浩

嗯因素是文化變遷更容易被接受這個的話,就像北京那些嗯四合院,因為老了,他需要裝修這個是會被接受的。

9樓:摯愛翡冷翠

我覺得是人們的融合呀,就像現在我們的文化裡面吸收了很大其他東西。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是想文化變遷,容易被人接受,最主要的就是你要考慮到接受的這些人的需求,你只有用非常真誠的態度去考慮到他們的需求文化,並且才更容易被接受。

11樓:馮耿馮莊村村通

哪些因素是文化變遷更易容易被接受,就是文化的大統一,文化的大融合就是可以。

12樓:風晚天

什麼外面的更容易被接受,我認為這個有可能是因為血測定原因,所以這個有可能是被容易接受一點,對你的愛更大氣一些原則發展。

13樓:創作者

積極傳承傳統文化,學習中華文化傳統,並採用豐富多彩淺顯易懂的方式進行宣傳傳統文化,這些因素可以使文化變遷更易被接受。

14樓:馬依昂陽

哪些因素?是文化變遷,更容易被接受,應該就是找到認同感吧,或者說是使用共同的文化。

15樓:北靜秋梵

人們素質的提高和觀念的更新是文化變遷更易被接受的因素。

16樓:哇錢專業戶

哪些因素使文化變遷更易被接受?哪些因素?只要對愛學習的人來說,都可以使文化變遷,更有意接受。

17樓:荏苒

如果要是文化變遷更加不容易接受的話,我覺得就是人文之間的交流吧,因為有了人際交流的話,自然就把文化帶過去了。

18樓:庹映菱

我覺得影響他們的這種文化的因素肯定非常多,所以讓他一定要好好的去處理一下才行。

19樓:琴金

我覺得民族的融合是文化變遷,更容易接受人們的思想,也越來越開放。

20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您好,一般。文化變遷更易被接受,需要先做好對於人們的宣傳工作,具體這樣的希望能幫到你。

21樓:厹憐煙

文化變遷是很容易被人接受的,隨著時代的變遷,文化也在不斷的變遷,那麼在這個活動當中的人和人,人與文化在不斷的更新中。

22樓:自由的飛飛魚

最好的乙個辦法就是當地的這個文化或者是當地的優化文化的影響,都基本上都是被容易接受的。

23樓:數碼王子胖

影響文化變遷的原因 促使文化變遷的原因,—是內部的,由社會內部的變化而引起;二是外部的。

24樓:裝甲師

經濟的發展生活水平的提高,都會使人們更容易接受。

25樓:逍遙姣姣

如果是文化變遷,更加容易被人接受的話,應該是它的時尚性和美觀性。

26樓:網友

殷素素文把便簽更易被接受,但是印刷就是說呃數這個文化變遷就是讓人拿新書,就是那陣易懂讓人容易接受的啦,是啊,我就覺得就是更容易被接受。

27樓:八冥界火麒麟八

因素變了一些接觸是很難讓人接受的,因為有些因素是可以使文化變現的。

28樓:網友

哪些因素是文化變遷更易被接受?現在的文化變遷被家被移姨被接受的有很多很多,比如說故宮長城,天安門這些都是文化遺產,而且都備受人們的喜愛。

29樓:請猶

因素變化前的對更加的感動著,在其他的生活方面,也是做不到其他的這樣的好事。

哪些因素使杭州成為平價餐廳的發源地?

我覺得杭州旅遊的地帶比較多,之所以成為平價餐廳的發源地,最主要還是源於需求吧。之前,我也在想為什麼像外婆橋這類的平價餐廳店在杭州居多,而北上廣卻很少,後來得出的結論是,有需求的地方才有生產,杭州的競爭程度甚至比北上廣深更激烈。平價餐廳是高租金和低消費能力兩個惡劣競爭環境下對坪效的不斷優化。跑量,是唯...

鍋爐排煙溫度與哪些因素有關,哪些因素會造成鍋爐排煙溫度高

鍋爐執行時要保持合適的過量空氣係數,過量係數過大,會使爐膛出口溫度公升高,煙氣量增加,造成排煙損失增加導致鍋爐效率下降。當負荷變化時,應適當調整進入爐膛的燃料和空氣量,相應的改變燃燒工況。燃料性質對排煙溫度也有一定的影響。1.水分 煤中的水份變成水蒸氣,增加了煙氣量,因而排煙熱損失將增大,而使鍋爐經...

哪些因素會影響你的運勢,哪些因素會影響人生運勢?

每個人都希望有乙個好運勢,這個運勢是怎麼來的?我們平時所說的 人生運勢 其實就是 運程 是與生辰八字配套的影子。它是從生辰八字中衍生出來的,與八字相互依託,密不可分的一對孿生兄弟。如果說八字是車,那運程就是路。八字主管格局高低,而運程決定應事好壞 故一般合稱為 八字運程 這個運程,由於是從八字中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