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限制了農村的發展?

2023-02-18 13:15:02 字數 3087 閱讀 2331

1樓:雜談鮮事

資訊的通暢度和觀念的問題,資訊指的就是農村對外界資訊的接受程度,觀念就是傳統理財的觀念,現在農村普遍存在的乙個問題就是說就業和家庭的矛盾,家裡都有老人啊,都有孩子啊,如果夫妻雙方都出去的話,那就形成了留守兒童的問題,然後沒有人在家照顧老人孩子都是乙個問題,所以說他們更多的就願意在家裡守著自己的田地,也不願意外出務工,雖然有客觀方面的影響,但是確實有個人主觀思想的影響,還有就是資訊通暢度啊,很多外界的資訊他們不能及時準確的接收到,比如說他們對理財這些事情根本是一無所知,根本就不知道世上有**這種東西。

2樓:雅俗共賞

我覺得現在的城市和農村發展之所以不同步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思想。現在很多的農村人都是因為他們的思想比較封建,甚至有一些農村人還覺得女孩子不應該讀書,應該找乙個好人家結婚生孩子,所以他們的思想擋住了他們前進的腳步。

3樓:宗芒果老師

這些年來,雖然農村公路越修越好,交通也越來越便利。但不難看到,農村卻沒有合適的就業機遇,雖然一些鄉村公路修建好了,但是由於某些地區農村地理位置條件限制,沒有企業進入,解決不了農民就業困難,再說這幾年農產品**持續下滑,所以在農村種地的人越來越少,大多數農民都選擇外出打工。

4樓:世間旅人

我覺得限制農村發展的因素有很多,第一,交通不便,有句話說,要致富,先修路,農村的交通條件差,很多地方公路也沒有完善,限制發展。第二,缺少人才,現在大多數高校人才大多選擇去城市發展,農村人才流失嚴重。第三,觀念落後,農村相較於城市,發展觀念落後,思想保守。

第四,勞動力缺少,很多青壯年都會選擇去城市務工,農村剩餘的老幼較多,勞動力少。

5樓:蘇木木喲

限制了農村的發展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地理環境因素。這能穿,所以交通非常方便,也是造成了沒有能夠很好的發展,如果想要乙個名字呢,得到發展,第乙個就要先開通它的交通,讓他的交通便利,才可以把這座農村改建為發展的方向。

6樓:思維能力派

其實現在農村的發展的因素的話,應該說是有很多吧,因為農村的話,她可能經濟比較落後的後,交通也沒有城市的那麼好,還有運輸啊等等,都是一種很難達到要求的一種情況吧,而且路面也沒有城市了嘛。哦,所以下雨的時候都不怎麼出門。

7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觀點。土地的束縛,大多數人認為土地是我們好幾輩人,都在努力耕種,不捨得放下。比如不會把自己的地承包給別人,總感覺自己少了點什麼,沒有接受新的觀點。

不過對於未來的發展這就不存在啦,只是現在的束縛,以後農村也會趨向於大規模種植。人們就可以從農業轉到手工業。

8樓:匿名使用者

總會有那麼一些因素限制了我們農村的發展,比如說交通的不便利確實給我們的發展帶來了一定的限制,在生活當中我們確實應該要懂得跳出這樣的思維,跨越這個區域進行銷售進行營銷,才有可能把農村做的好一點。

影響當今農村經濟發展的因素有哪些

9樓:紅象金融

1 、農民科學文化素質不高,思想觀念 、生活方式落後 。

2 、農村基礎設施薄弱內, 生產生活條件差容,發展受制約。

3 、農業生產方式落後。

4 、農村產業結構需要調整 。

5 、農村市場經濟發展緩慢。

6 、分散的小農經營方式制約著農業的進一步發展。

7 、環境與人口問題制約著農村的可持續發展。

8 、農業技術服務體系不健全 。

制約我過農業發展的十大因素是什麼?

10樓:網友

1 種子產業被國外公司壟斷,近年在水稻等行業等傳統優勢行業差距被國外縮小。典型的壟斷案例有玉公尺、大豆等。

2 國內大多數地方的農業還達不到機械化規模生存,效率較低,人工產出比國外差距較大。隨著勞動力成本提高,導致國內農產品國際競爭力日漸下降。

3 多數農民文化水平不高,科學生產觀念不強,導致產品質量參差不齊。

4 農業水力欠賬大,靠天吃飯難有保障。今年的乾旱和水澇可以看的很清楚。

5 耕地總量沒有增加,但質量下降,使用肥料過多。

6 **在農業的引導和投入相對減少,過度重視地產等高gdp行業,忽視了根本。

本人非農業專業出身,也沒有從事過相關行業。以上屬於個人感慨,發發鬧撒哦。

11樓:中農富通長三角規劃所

一是受傳統的農業生產方式縛腳,使農業發展的緩慢。

二是農業生產工具落後,很多農戶還是拿著簡單陳舊的工具下地耕種。

三是包產到戶,土地割成小塊分到各農戶,不利於機械化耕種、收割。

四是農產品**上不去,使很多農民放棄種地,紛紛出去打工。

五是農資價太高。農藥、農機、種子、化肥等不斷漲價,受農民接受不了。

六是進口糧食過多。造成本國糧食沒人收購,打擊了農民種糧的積極性。

農業發展的主要限制性自然因素有哪些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來1)華北地區人口密自集,耕地不集中,機械化程度低。

(2)配套的社會化農業服務體系尚未形成。

(3)水利裝置不健全。

(4)農業科學及農業生產效率低下。

(4)交通運輸條件落後。

(6)自然環境和水資源有待改善,土地鹽鹼化情況嚴重。

13樓:舜臨山

個人認為,發展農業要因地制宜,不影響生態環境健康。

簡述影響當前農業農村發展的因素及對策

14樓:耕種鋤地機

農村貧窮的主要原因就是接受過高等教育的人都不願意留在農村發展,造成農村僅有的一點稍微有文化有能耐有關係的都要往外奔,這是一種自毀農村前程的惡性迴圈。都不想讓孩子留在農村,農村的勞動力反而貧乏了,後繼無人了,下一步富人開始進駐農村啦在農村變革中將會湧現出一批農場主和大量的農工。請問你準備好了嗎?

是做農主還是做農工?

解決問題的辦法關鍵是人,其次是科學的投入資金,實現機械化,成立農業產業化集團,就是公司加農戶合作社之類。

影響農村社會穩定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城鄉差別, 貧富不均,人們對美好的追求。

哪些因素會影響你的運勢,哪些因素會影響人生運勢?

每個人都希望有乙個好運勢,這個運勢是怎麼來的?我們平時所說的 人生運勢 其實就是 運程 是與生辰八字配套的影子。它是從生辰八字中衍生出來的,與八字相互依託,密不可分的一對孿生兄弟。如果說八字是車,那運程就是路。八字主管格局高低,而運程決定應事好壞 故一般合稱為 八字運程 這個運程,由於是從八字中衍生...

中國飲食文化的發展受到哪些因素的影響

中國傳統的飲食結構是受到氣候地理環境 生產力條件 人口狀況等多種因素影響的,無論南北總體上都表現以穀物為主的飲食結構。中國傳統文化教育中的陰陽五行哲學思想 儒家倫理道德觀念 中醫營養攝生學說,還有文化藝術成就 飲食審美風尚 民族性格特徵諸多因素的影響,形成博大精深的中國飲食文化。從外延看,中國飲食文...

種子的活力受哪些因素影響

影響活力的因素有 1.遺傳性 如人參不同品種的種子播種後表現不同,以二馬牙出苗快,出苗率高,最後存苗率也高 大馬牙次之 而長脖 圓蘆出苗慢 出苗率低,存苗率也低。2.種子發育的環境 種子發育過程中溫度 水分 養分對種子活力也有影響,如金蓮花原產海拔較高的涼爽環境,在溫度較低濕度較大的河北承德山區所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