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個兒子有什麼用,生兒子有什麼好處

2023-05-24 13:35:05 字數 4019 閱讀 3835

1樓:北網域名稱醫

中國有些人,甚至有些地區,特別重視再生男孩,這其實是千百年來流傳下來的根深蒂固的觀念。

在古代,野外生活非常艱苦。是的,男人和女人已經有了不同的分工。

女人主要負責採集,男人負責狩獵。這種分工顯然是男女身體結構不同自然選擇的結果。而且,男女身體差異巨大。

而這也和中國長期的農業社會有關。

在農業中,勞動力一直是一種重要的生產資源。古代生產技術不發達,大多需要人力來做。所以力氣大一點的男人顯然比女人能幹更多的活。

在中國古代,多子多孫一直是福氣,這是勞動力的重要性創造出來的觀念。

為什麼中國社會長期以來都是男權社會?就是因為這種權力感。

在古代,人們希望生男孩,甚至通過傳宗接代來鼓勵這種行為。

但是現代社會,男生的好處顯然沒有那麼多。但是人們的傳統觀念不是一時半會兒能改變的。

不過,養男孩比較便宜。女生,從小到大,一定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少不了給她買花裙子,小裝飾品,新衣服。

再精緻一點的話,穿起來成本也就幾百塊。男生在這方面要好得多。他們只知道傻乎乎地玩,對打扮興趣不大。

另外,男生稍微瘦一點,有一點磕磕碰碰,甚至留下疤痕,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而且大部分男生都不太在意。

總之,男生女生各有優勢,重男輕女真的沒必要。https://iknow-pic.

2樓:在家居士

傳宗接代,養兒防老。

生兒子有什麼好處

3樓:小火咕嘟

在中國有的人,甚至有的地區都特別看重生男孩,其實是一種千百年傳承下來的根深蒂固的觀念。

人類在遠古時期,野外的生活十分艱苦。那是的男女就已經有了不同的分工。

女性主要負責採集而男性負責狩獵。這種分工顯然是因為男女身體構造的不同自然選擇的結果。而且男女也有巨大的體力的差別。

而且這也跟中國長久以來處於農業社會有關。

農業社會當中,勞力一直是重要的生產資源。古代的生產技術不發達,大部分需要人力來做。所以力氣較大的男人顯然就比女人可以做更多的工作。

中國古代一直以多子多孫為福氣,就是因為勞動力的重要性造就的觀念。

為什麼中國社會長久以來都是父系社會呢,就是因為這種力量感的原因。

古代的人們希望生男孩,甚至用姓氏傳承來鼓勵這種行為。

但是現代社會呢,男孩的好處顯然沒有那麼多了。但是人們的傳統觀念一時卻無法改變。

不過呢,養男孩更省錢一點。女孩,從小到大,肯定要打扮的美美的。給她買花裙子、小裝飾、新衣服,那是不可缺少的。

如果稍微精緻一點,那麼在穿戴上的開銷就得好幾百打不住。男孩這方面就好得多,只知道傻玩,對打扮什麼的興趣不怎麼大。

另外男孩稍微皮實一點,小磕小碰,甚至留傷疤,都不是什麼大事。而且一般男孩也不是很在意。

總之,男孩女孩各有各的好處,重男輕女真是毫無必要的。

如果覺得不錯,可以關注"小火咕嘟":持續帶來深度、有趣、有用的內容。

4樓:蘇素芹倪婷

1、老人家比較喜歡孫子;2、以後兒子不必忍受生孩子的痛;3、兒子不會因生育影響工作前途;4、老天給你兒子最大,沒得選,^_

5樓:堯付友章戊

沒懷孕之前我就想生個女兒,結果生了個兒子,心裡極失落,不過,現在兒子三個月了,是越帶越喜歡了。

6樓:帥傅香漢戌

生男孩在小時的護理會比女孩好照顧些,沒事,生男生女都一樣,自己的孩子什麼性別都會很親的!

7樓:白山黑水情

兒子天生就知道幫父母幹活,我兒子不到一歲就往我嘴裡喂吃的,剛會走就堅持幫我提東西,一直提進屋裡,不到兩歲主動給我穿鞋,以後再大點就更知道保護媽媽了。都說小子不吃十年閒飯,我兒子沒一歲時就發現他不白養了。而且相當好養,不用哄,摔了自己起來不哭,自己玩,不粘人,省心,不用打扮,就算結婚花錢也是娶媳婦進門,現在少有媳婦空手進門了,說女兒省錢是不可能的,灰姑娘嫁王子的神話不會成現實,門當戶對現實社會普遍存在的。

生兒子好嗎

8樓:今天超級大太陽

好。

原因如下:1、在中國人的傳統觀念中,有一項是傳宗接代,後繼香菸。多數的中國老人都認為,只有生兒子才能後繼自家的煙火,只有生兒子才是名氣。

2、比起女孩子,男孩子更堅強,更能由家長折騰。養男孩的時候,如果孩子熊起來,打兩三下也是可以的。

3、男孩子能夠保護家中的女人,準媽媽生個兒子就多個人保護自己、愛護自己。

生兒子也有隱患的,如養兒子的成本高,社會壓力大,有落差感沒有小棉襖貼心。

生兒子真的很重要嗎

9樓:狸小貓

其實不但在中國,這是乙個世界性的現象就是:世界中所有社會上,女性的地位不如男性。

儘管現在女權主義湧現,所謂的平權思想逐漸普及,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歸根到底這還是乙個不平等的社會。在一些家庭,尤其是農村家庭,甚至一度生孩子只要兒子,這種重男輕女的現象已經成為了常態。

一。男女的優勢差別

從生理上,女性的身體比男性較弱,更多被傳宗接代的義務所限制著,而男性的身體更加自由也更加強壯。而由於這一特徵,女性生孩子和哺乳就已經幾乎決定了母親會被理所應當承擔起撫養嬰兒的那一方,所以社會角色就視作帶孩子和家務等瑣事。女性的社會活動範圍被限制了,與社會聯絡沒有那麼密切,而男性更加有權利外出闖蕩,責任也就更大。

而佔有話語權的一方往往是經濟的主要的**,從這個角度說,男性比女性享受了更多的優勢。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家庭想要兒子的緣故,畢竟誰也不想自己的孩子未來在婚姻生活中佔據被動弱勢的一方。

二。傳宗接代的封建觀念

從傳統的角度,女孩是潑出去的水是嫁到別人家的媳婦,而只有兒子才是養兒防老的關鍵。只有生孩子才能讓家族的香火延續,能夠保證生產力和家族擴張,這樣在與其他家族競爭中也有優勢。古時皇帝都願意三宮六院,目的就是開枝散葉,揚我國威。

母憑子貴,只有兒子才能把社會關係和物質以家族的模式傳遞下去,甚至只有兒子可以在法理上解決這個問題。

三。歷史因素的影響

古代的時候,生存環境惡劣。人口匱乏,疾病和糧食不足嚴重影響著人類的繁衍。於是就有了重男輕女和一夫多妻,為了就是便於基因的傳播。

而現在的社會穩定,資源和更加豐富,於是逐漸演變成了一夫一妻。但是延續多年的歷史傳統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改變的,尤其在一些落後地區,生個兒子已經成為家族的傳統習俗。

說到底,這個社會還是父系社會,看看生的孩子跟誰姓就知道了。本來男女是可以工作擁有自己不同才能來開發資源,但是父系社會的男人想控制女性成為他們的附屬品,拒絕女性擁有更多權力。在這種全球化環境的影響下,重男輕女已經成為乙個結構性問題,真正想打破這種不平衡,我們還任重道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很重要,現在的年代,沒什麼重男輕女一說,你生個兒子不給你養老還是沒用,有的時候女孩會比男孩貼心點。

11樓:段爺

人們的傳統思想是生兒子重要,但是現在不論是兒子女兒都一樣,要放平心態,兒女都要一般對待。

12樓:秒賺健康

現在的年代生兒子不是那麼重要了。老思想意識,傳種接代讓人們都想生兒子,造成現在男多女少,比例失調的現象十分嚴重,到時候得有多少個男光棍呢?所以說男女比例必須協調發現展,生男生女都一樣,女兒也是傳後人的思想教育要更進一步加強,而不是走形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財產要繼承可能就很重要 否則還是女兒好。

14樓:健身操翰嘲

對思想觀念比較陳舊的人來說 是這樣的。

15樓:許我一抹丹青丨畫你絕世容顏

不重要,家裡沒皇位繼承。

16樓:陽光有痕

孝順更重要,女孩我覺得更顧家。

曹操有幾個兒子,曹操有多少個兒子,分別叫什麼名字?

曹操一共有二十五個兒子,曹丕是魏文帝,曹植文學造詣高,曹沖幼年就能稱象,其餘子嗣還有多位。曹操共有25個兒子,卞皇后生文皇帝曹丕 任城威王曹彰 陳思王曹植 蕭懷王曹熊,劉夫人生豐愍王曹昂 相殤王曹鑠,環夫人生鄧哀王曹沖 彭城王曹據 燕王曹宇,杜夫人生沛穆王曹林 中山恭王曹袞,秦夫人生濟陽懷王曹鉉 陳...

帝舜有幾個兒子,黃帝有幾個兒子,都叫什麼名字?

帝舜有一個兒子商均。商均,原名義均,因出生於商 今河南商丘虞城縣 被封於商,又被稱為 商均 商均後來成為夏代虞國開國之君。商均墓位於商丘市虞城縣利民鎮楊莊村西南,墓冢殘高3.8米,面積960平方米,是歷代的虞城名勝之一。商均的父親是舜,母親是女英,外公是堯,舅舅是丹朱。虞舜二十九年,帝舜封兒子義鈞於...

情人想讓我給他生個女兒,他有兩個兒子,是什麼心理

幹嘛生出來的孩子就是老三,以後他掛了,你們娘倆啥也沒有,這種事也不要去做,既然做了情人,也要學會自我保護 你給他生完孩子,你這一輩就這樣了,他想栓住你,永遠房他的情人,沒生孩子離開他照樣找小夥 這個男人不是什麼好東西,你要自重自愛,找個在乎你未婚的男人嫁了吧 我也跟你一樣遇到同樣問題的男人!但是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