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汽車的尾氣有吸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3-05-24 11:45:02 字數 1549 閱讀 6662

1樓:手機使用者

汽車尾氣裡有二氧化碳而樹需要二氧化碳,我們就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多出節能環保的車!減少使用量!減少尾氣排放!注重大氣改良!

汽車排出的尾氣對人體有哪些傷害?

3樓:生活即是當下

汽車排出的尾氣令人頭昏、噁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汽車尾氣是汽車使用時產生的廢氣,含有上百種不同的化合物,其中的汙染物有固體懸浮微粒、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氫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鉛及硫氧化合物等。

在車水馬龍的街頭,一股股淺藍色的煙氣從一輛輛機動車尾部噴出,這就是通常所說的汽車尾氣。這種氣體排放物不僅氣味怪異,而且令人頭昏、噁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在車輛不多的情況下,大氣的自淨能力尚能化解汽車排出的毒素。但隨著汽車數量的急劇增加,交通擁堵成了家常便飯,汽車本應具備的便捷、舒適、高效的優勢逐漸被過多的車輛所抵消。「汽車災難」已經形成,由此帶來的汽車尾氣更是害人不淺。

汽車排出的尾氣治理:

由於汽車執行嚴重的分散性和流動性,給淨化處理技術帶來一定的限制。除了開發在機內淨化技術外,還要大力開發機外淨化處理技術。

這應從兩個方面入手:一是控制技術,主要是提高燃油的燃燒率,安裝防汙染處理裝置和採取開發新型發動機;二是行政管理手段,採取報廢更新,淘汰舊車,開發新型的汽車(即無汙染物排放的機動車),從控制燃料使用標準入手。

4樓:微觀小卡

汽車尾氣對人體和環境有什麼危害?放大2000倍,看完明白了。

5樓:璩茂門新

汽車等機動車排放的尾氣(廢氣)中,主要有害物質為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氫化物、重金屬鉛等。長期接觸這些有害物質,對人體的呼吸、心血管和免疫系統都有損傷作用,可引起呼吸道炎症、神經衰弱,誘發高血壓、心律不齊、呼吸道腫瘤等。長期吸入汽車尾氣中的鉛,會使人體內鉛含量增高,可以導致慢性鉛中毒,甚至影響兒童的智力和身體的發育。

汽車尾氣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6樓:北網域名稱醫

一、傷肺。氮氧化物在內燃機氣缸內生成,排放量取決於燃燒溫度、時間等因素。它不僅會引起呼吸道感染,導致肺功能下降,還會引起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哮喘、神經衰弱等疾病。

兒童短時間接觸後,可造成咳嗽、喉痛等。

二、致癌。尾氣中含有200多種碳氫化合物,目前已被科學證明的有9種致癌物,一般低濃度時看不出直接影響,當濃度超標時,會使人發生中毒症狀。

三、傷心。機動車所排放的顆粒物中,90%以上是致癌物,顆粒越小,危害越大。除了會導致肺氣腫等慢性肺病外,德國環境與健康中心的研究還發現,細小顆粒物會影響心臟搏動,誘發心肌梗塞。

四、傷腦。尾氣的一氧化碳是一種看不見又聞不著的毒氣。在乙個封閉或通風情況不好的空間內,不斷吸入它,會導致人體組織缺氧,輕者使人頭疼、昏眩、反應遲鈍,重者使人神經機能下降。

五、致中毒。

汽油中含有高濃度硫化物,在焚燒過程中,還會產生氮氧化合物和二氧化硫等物質。而硫化物大都具有一定毒性,達到一定濃度後,會致人中毒甚至死亡。

糖吃多了對身體有哪些好處,糖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應該是口香糖有益 口香糖好,口香糖能夠清新口氣 緩解壓力,因而風靡全球。更有報道稱,嚼口香糖還有增強記憶 幫助集中精神 協助戒菸等益處。雖然口香糖好處很多,但如何選擇和咀嚼也是有學問的。糖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我們常說的碳水化合物又被稱為醣類,是人體主要能量 包括單醣 雙醣和其他複雜碳水化合物等,...

饅頭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請問饅頭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害處?

饅頭一次吃多了 吃兩個正常吃十個不正常 不要喝水喝稀飯,會撐壞腸胃造成傷害。無論南方北方廠礦企業部隊學校等人們幾乎天天吃饅頭,經常吃對身體無一絲害處。饅頭是主食,民以食為天,對身體沒有害,這個問題你的找北方童鞋回答 當然有害,1.拉不下屎2.要多喝水3.肚皮受不了4.吸收不了糟踐了糧食5.有可能因此...

笑對身體好嗎,笑多了對身體有好處嗎?

你好 笑一笑,十年少 大多數人都知道這句俗語,但在粲然一笑的背後,蘊涵著多少科學原理?研究表明,鬨堂大笑 哈哈傻笑 咯咯嘻笑 偷偷竊笑正是你需要的治病良方。研究笑的先驅 美國斯坦福大學名譽退休教授威廉姆 弗賴伊說,雖然體育運動有益於身體健康,但是笑更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和腹肌收縮。弗賴伊教授指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