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實數

2023-05-24 11:40:05 字數 2508 閱讀 3122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實數是有理數和無理數的總稱。

數學上,實數定義為與數軸上的點相對應的數。實數可以直觀地看作有限小數與無限小數,實數和數軸上的點一一對應。但僅僅以列舉的方式不能描述實數的整體。實數和虛數共同構成複數。

實數可以分為有理數和無理數兩類,或代數數和超越數兩類。實數集通常用黑正體字母r表示。r表示n維實數空間。實數是不可數的。實數是實數理論的核心研究物件。

所有實數的集合則可稱為實數系(realnumbersystem)或實數連續統。任何乙個完備的阿基公尺德有序域均可稱為實數系。在保序同構意義下它是惟一的,常用r表示。

由於r是定義了算數運算的運算系統,故有實數系這個名稱。

實數可以用來測量連續的量。理論上,任何實數都可以用無限小數的方式表示,小數點的右邊是乙個無窮的數列(可以是迴圈的,也可以是非迴圈的)。在實際運用中,實數經常被近似成乙個有限小數(保留小數點後n位,n為正整數)。

在計算機領域,由於計算機只能儲存有限的小數字數,實數經常用浮點數來表示。

2樓:匿名使用者

實數包括有理數與無理數,是我們在計算或解方程中遇到的一些實際存在的數。

3樓:網友

實數關於有理數的等價類中,每個等價類中選取乙個代表元,而這總可以設法讓這種選擇產生乙個稠密集:

x~y ::x-y 是有理數,通過這種關係,可以將實數集劃分成不可列個集合,每個集合種任意兩個元素的差是有理數。

4樓:親慧

有理數和無理數統稱為實數。

5樓:忍壹調

數軸上的點一一對應的數即是實數。

6樓:做而論道

實數,就是:能畫在水平數軸上所有點的數字。

可以分成:

整數(正整數、負整數、零);

小數(正的、負的、有限的、無限的、迴圈的、不迴圈的)。

實數,是整數和小數的統稱。

實數,也可以稱為「帶小數」。

實數,就是這麼簡單。

虛數,是「實數與虛單位 i 的乘積」。

但是,它不是水平數軸上的點的數了,必須是垂直數軸上的點。

複數,包括實部和虛部,複數的點,是畫在乙個「復平面」上。

7樓:________矮子

實數就是有理數和無理數。

8樓:華源網路

包括0!有理數和無理數統稱為實數。

實數有如下的分類方法:

如果按有理數和無理數分類,則有。

實數 有理數 正有理數 零 負有理數 有限小數或無限迴圈小數無理數 正無理數 負無理數 無限不迴圈小數。

由於有理數和無理數都有正負之分,如果按正負概念為標準,實數又可分類為。

實數 正實數 正有理數 正無理數 零 負實數 負有理數負無理數。

這裡應當注意:

1)有理數都可以化為小數,其中整數可以看作小數點後面是零的小數,例如5=;分數都可以化為有限小數或無限迴圈小數,例如12=有限小數),13=0.

3(無限迴圈小數).

2)無理數是無限不迴圈小數,其中有開方開不盡的數,如2,33等,也有π這樣的數。

3)有限小數和無限迴圈小數都可以化為分數,也就是說,一切有理數都可以用分數來。

表示;而無限不迴圈小數不能化為分數,它是無理數。

9樓:幕暮

什麼是實數(實數的分類)實數分為兩大類。

最先知道的是有理數,有理數是可以用整數表達的數,包括整數和分數,用小數表示就是無盡迴圈小數,因為整數後面也可以看做有無限個零迴圈,所以有理數是無盡迴圈小數。

最開始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提出萬物皆數概念,認為一切數都可以用整數表示,但是勾股定理提出來後,希帕索斯發現以1為邊的等邊直角三角形的對邊無法用整數表示,人類首次認識到無理數存在,實數系統就大大擴充了。

我們後來知道,無理數不僅存在,而且在數軸上無理數還要遠遠多於有理數。而且一些重要的數學常數有很多是無理數,比如圓周率π,自然常數e,無理數可以表示為無限不迴圈小數的形式。

總結起來,實數可以用一句話表達,那就是實數就是無盡小數,迴圈的是有理數,不迴圈的是無理數。

10樓:林曦樺詩

實數是有理數和無理數的總稱,定義為與數軸上的實數,點相對應的數。任何實數都可以用無限小數的方式表示,小數點的右邊是乙個無窮的數列(可以是迴圈的,也可以是非迴圈的)。

11樓:薄荷初韻

有理數和無理數,統稱為實數,與虛數相對。

12樓:網友

實數是乙個數學上的概念,是有理數和無理數的總稱,它和虛數構成複數,是實數理論的核心研究物件。

什麼稱為實數,實數是什麼

實數包括有理數和無理數。其中無理數就是無限不迴圈小數,有理數就包括整數和分數。數學上,實數直觀地定義為和數軸上的點一一對應的數。本來實數僅稱作數,後來引入了虛數概念,原本的數稱作 實數 意義是 實在的數 實數是什麼?實數,是有理數和無理數的總稱。數學上,實數定義為與數軸上點相對應的數。實數可以直觀地...

當a是怎樣的實數時根號,當a是怎樣的實數時根號2a

你的意思是這個帶根號的式子有意義麼 那麼只要根號中的數大於等於0即可 所以如果是 f a 有意義 就需要f a 0,解出這個不等式即可 得到a的取值範圍 當a是怎樣的實數時 根號2a 1 1 如果是 2a 1 2a 1 0 2a 1 a 1 2 2 如果是 2a 1 2a 0 a 0 3 如果是 2...

大熊貓是實數嗎

實數,是有理數和無理數的總稱。數學上,實數定義為與數軸上點相對應的數。是數字。而大熊貓是國家級保護動物,是生物。提到大熊貓的計量單位,大家首先想到的說法肯定是乙隻大熊貓。但是隨著我們採集到的資料越來越多,我們發現大熊貓因其形態各有差異,其實還可以用更形象的單位來形容他們喲。在下圖中,為了區分它們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