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醋對身體的影響,食醋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2021-12-20 16:13:49 字數 3167 閱讀 9537

1樓:匿名使用者

每晚睡前做過面部清潔工作後,以五份食醋與乙份甘油的比例調成混合劑,塗抹於臉部和頸部,可以睡眠過夜,也可在半小時後以清水洗淨再塗晚霜睡眠,經兩星期左右,**明顯白滑。

空腹不喝醋

不論你的胃腸多強健,都不適合在空腹時喝醋,免得刺激分泌過多胃酸,傷害胃壁。在餐與餐之間,或飯後一小時再喝醋,比較不刺激胃腸,順道幫助消化。

每天最多1-2杯稀釋醋

少量吃醋無礙,但是任何人像打翻了醋罈子般的大量喝醋,對胃腸都刺激太大。再者,市售的水果醋或其它醋飲料裡往往加入大量的糖,如果以喝醋取代開水、茶等飲料,額外增加不少熱量,長期喝下去,肥胖機會大增,對控制體重更不利。

現代醫學認為,食醋對治病養生有以下方面的作用:

1、消除疲勞;

2、調節血液的酸鹼平衡,維持人體內環境的相對穩定;

3、幫助消化,有利於食物中營養成分的吸收;

4、抗衰老,抑制和降低人體衰老過程中過氧化物的形成;

5、具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可以殺傷腸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病疾幹菌、嗜鹽菌等;

6、增強肝臟機能,促進新陳代謝;

7、擴張血管,有利於降低血壓,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8、增強腎臟功能,有利尿作用,並能降低尿糖含量;

9、可使體內過多的脂肪轉變為體能消耗掉,並促進糖和蛋白質的代謝,可防治肥胖;

10、食醋中還含有抗癌物質。

醋不能**

喝醋**法曾經風行一時,日本、台灣就流行過將黃豆泡在醋裡醃漬成醋豆,聲稱每天早晚吃10~20顆,就能達到**效果。所持論調是醋能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作用,防止脂肪堆積,但是營養專家對此都搖頭表示,目前並沒有確切的研究支援這種說法。

有營養師推論,如果真要說喝醋能**,可能是大量喝醋喝飽了,吃不下其它東西,或是以吃醋豆取代了平常的高熱量零食,相對之下,熱量攝取減少。

不過,這種減重法無法持久,長期下來造成營養缺乏、不均衡,大大耗損健康,翁慧鈴提醒,相反地,有些醋商品如水果醋飲料裡會加入大量的糖來提公升口感,熱量並不低,購買時可注意成分表中是否列有糖,或是營養標示的熱量及碳水化合物含量。所以喝醋能否**,令人懷疑。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過喝醋**。對位非常不好。不過對**是有些效果的。

3樓:健康懿分鐘

食醋裡面加「三物」,促進消化降低血脂,用對了有益身體健康

食醋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壞處。

吃醋的好處:

1、斂汗祛濕

夏季出汗多而易丟失津液,需適當吃酸味食物,如水果醋和番茄、檸檬、士多啤梨、葡萄、菠蘿、烏梅、芒果、山楂、獼猴桃之類。

2、消毒殺菌

夏季是各種細菌滋生的季節,毒素易在體內聚集。又因為夏季氣溫高,人們喜歡吃生冷食品、吃涼拌菜。這時,適當地吃點醋,能起到殺菌消毒 的作用,有效地避免腸胃道病菌的傳染。

3、健脾開胃

醋能刺激胃酸分泌,健脾開胃,是促進食慾的好方法。有助於消化功能的增強,因此高溫季節食用優質食醋能起到開胃、增進食慾的作用,特別對老年人幫助消化是有益的。

4、吸收鈣質

夏天最需全面均衡營養,在高溫環境裡,人體營養物質消耗相當大,除了一日三餐外,還要注意從蔬菜、水果、飲食中額外補充維生素c、 b1、b2和a、d,鈣丟失多的人還要補充優質鈣製劑。

醋也可以增加和幫助鈣等營養素的吸收。烹調排骨湯時,可以加入少量的醋,有助於骨頭裡的鈣質釋出, 使人更容易吸收到鈣質。

5樓:喬芝英多凡

那我詳細的說了,好處:1、消

除疲勞;

2、調節血液的酸鹼平衡,維持人體內環境的相對穩定;

3、幫助消化,有利於食物中營養成分的吸收;

4、抗衰老,抑制和降低人體衰老過程中過氧化物的形成;

5、具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可以殺傷腸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病疾幹菌、嗜鹽菌等;

6、增強肝臟機能,促進新陳代謝;

7、擴張血管,有利於降低血壓,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8、增強腎臟功能,有利尿作用,並能降低尿糖含量;

9、可使體內過多的脂肪轉變為體能消耗掉,並促進糖和蛋白質的代謝,可防治肥胖;

10、食醋中還含有抗癌物質。醋能刺激胃酸分泌、幫助消化,.醋能開胃壞處:1.醋不能調節血液酸鹼值2.醋不能**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胃酸過多或胃潰瘍的話,最好還是不要吃太多,那樣會加重胃液對胃黏膜的刺激。如果都好的話應該沒多大關係,當然了,不要吃太多了,少吃一點對健康還是有益的。但請記住物極必反。

不是說什麼東西吃好,就吃很多哦。

7樓:壽珂

牙齒吧……有牙垢的,要經常刷牙啊,你應該問乙個山西人才對。

食用醋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醋飲料

醋飲料出現在貨架上已不短時間了,一直沒被大家所重視,自從sars之後,醋和醋相關產品便身價倍增。關於吃醋對身體的好處說法眾多,像是吃醋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降血壓、防止血管硬化、調整血液酸鹼值來預防疾病、幫助消化、甚至**等等。

醋不能調節血液酸鹼值。人體自有機制維持血液的酸鹼值平衡,這牽涉複雜的酵素作用,恐怕不是只靠喝喝醋就能改變的。另外,一些生病、長期大量服用藥物、飲食營養失衡的人,才可能出現血液酸鹼值波動的狀況,一般人不會有血液大幅度偏酸或偏鹼的問題。

醋能預防高血壓。為了少吃鹽,有人就多放醋來提味,確實能降低患高血壓、動脈硬化、冠狀動脈心臟病、中風等疾病的風險。水果醋裡含有礦物質鉀,可以幫助身體排出過剩的鈉,達到預防高血壓的目的,當然,你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一樣可以達到效果。

適量「吃醋」對健康沒有壞處。不過,醋對健康的幫助,只要飲食均衡就能達到,並不是非喝醋不可,因此不必對醋抱有過高的期望,更不要誤信偏方,以為它能治病。是否能天天喝醋,純粹是個人飲食、養生偏好,沒有喝醋習慣的人偶爾調一杯醋飲料,換一換口味就當增添了生活樂趣。

要提醒注意的是吃醋的時機和分量,吃得不恰當,反而傷身。 醬油 本人認為醬油這種調味品雖然可以讓人覺得比較實惠,而且還挺下飯,可是長期食用容易導致營養不良,如果您是注重**的朋友,那麼就要注意了,因為醬油會在**內化成黑色素,使**變黑!!

如果您實在覺得不可缺少醬油,建議您食用——生抽,這種調味品不含黑色素,對人體有益無害,而且只要少量就比醬油味道濃厚,非常鮮醇……

我家就是用生抽做調味品的,對它很滿意呢!! 希望可以幫到你吧,如果滿意請採納

食醋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沒有什麼壞處。吃醋的好處 1 斂汗祛濕 夏季出汗多而易丟失津液,需適當吃酸味食物,如水果醋和番茄 檸檬 士多啤梨 葡萄 菠蘿 烏梅 芒果 山楂 獼猴桃之類。2 消毒殺菌 夏季是各種細菌滋生的季節,毒素易在體內聚集。又因為夏季氣溫高,人們喜歡吃生冷食品 吃涼拌菜。這時,適當地吃點醋,能起到殺菌消毒 的...

楊梅吃多了對身體有哪些好處,人吃多了油,對身體有好處嗎

楊梅,也就是酸梅,能助消化,增進食慾.並含有多種維生素,食用對身體是很有好處的.它含有的有機酸,對人身體有益無害,有條件的話可以經常食用,特別是對中老年人,食之對身體更是好處多多.但是醃製的那種吃多了會有致癌可能 人吃多了油,對身體有好處嗎 油多了容易傷肝 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三高 等。說不定還會導...

柚子吃多了對身體有危害嗎?柚子皮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沒有什麼不好的 在眾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個頭最大的了,一般都在1000克以上,它在每年的農曆8月15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 天然水果罐頭 之稱。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 有機酸 維生素以及鈣 磷 鎂 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所難以比擬的。每100克柚子含有克蛋白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