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醋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2021-03-21 00:45:48 字數 1132 閱讀 317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壞處。

吃醋的好處:

1、斂汗祛濕

夏季出汗多而易丟失津液,需適當吃酸味食物,如水果醋和番茄、檸檬、士多啤梨、葡萄、菠蘿、烏梅、芒果、山楂、獼猴桃之類。

2、消毒殺菌

夏季是各種細菌滋生的季節,毒素易在體內聚集。又因為夏季氣溫高,人們喜歡吃生冷食品、吃涼拌菜。這時,適當地吃點醋,能起到殺菌消毒 的作用,有效地避免腸胃道病菌的傳染。

3、健脾開胃

醋能刺激胃酸分泌,健脾開胃,是促進食慾的好方法。有助於消化功能的增強,因此高溫季節食用優質食醋能起到開胃、增進食慾的作用,特別對老年人幫助消化是有益的。

4、吸收鈣質

夏天最需全面均衡營養,在高溫環境裡,人體營養物質消耗相當大,除了一日三餐外,還要注意從蔬菜、水果、飲食中額外補充維生素c、 b1、b2和a、d,鈣丟失多的人還要補充優質鈣製劑。

醋也可以增加和幫助鈣等營養素的吸收。烹調排骨湯時,可以加入少量的醋,有助於骨頭裡的鈣質釋出, 使人更容易吸收到鈣質。

2樓:喬芝英多凡

那我詳細的說了,好處:1、消

除疲勞;

2、調節血液的酸鹼平衡,維持人體內環境的相對穩定;

3、幫助消化,有利於食物中營養成分的吸收;

4、抗衰老,抑制和降低人體衰老過程中過氧化物的形成;

5、具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可以殺傷腸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病疾幹菌、嗜鹽菌等;

6、增強肝臟機能,促進新陳代謝;

7、擴張血管,有利於降低血壓,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8、增強腎臟功能,有利尿作用,並能降低尿糖含量;

9、可使體內過多的脂肪轉變為體能消耗掉,並促進糖和蛋白質的代謝,可防治肥胖;

10、食醋中還含有抗癌物質。醋能刺激胃酸分泌、幫助消化,.醋能開胃壞處:1.醋不能調節血液酸鹼值2.醋不能**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胃酸過多或胃潰瘍的話,最好還是不要吃太多,那樣會加重胃液對胃黏膜的刺激。如果都好的話應該沒多大關係,當然了,不要吃太多了,少吃一點對健康還是有益的。但請記住物極必反。

不是說什麼東西吃好,就吃很多哦。

4樓:壽珂

牙齒吧……有牙垢的,要經常刷牙啊,你應該問乙個山西人才對。

食醋對身體的影響,食醋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每晚睡前做過面部清潔工作後,以五份食醋與乙份甘油的比例調成混合劑,塗抹於臉部和頸部,可以睡眠過夜,也可在半小時後以清水洗淨再塗晚霜睡眠,經兩星期左右,明顯白滑。空腹不喝醋 不論你的胃腸多強健,都不適合在空腹時喝醋,免得刺激分泌過多胃酸,傷害胃壁。在餐與餐之間,或飯後一小時再喝醋,比較不刺激胃腸,順道...

芒果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 食用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對於暈車 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2 抗癌。據現代食療觀點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 抗癌的作用。3 美化肌膚。由於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因此經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4 防治高血壓 動脈硬化。芒果含有營養素及維生素c 礦物質等,除了具有防癌...

黃瓜吃多了會怎麼樣,黃瓜吃多了對身體有壞處嗎

黃瓜雖有清熱利水 抗衰老 降血糖 生津止渴的功效。但是,多食會對人體造成腹瀉。黃瓜的營養價值。1 抗腫瘤 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 慢性肝炎和遷延性肝炎,對原發性肝癌患者有延長生存期作用。2 抗衰老 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