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前有莫名的疲勞感是怎麼回事?

2023-05-24 11:40:04 字數 3920 閱讀 8385

1樓:喜會那文文寶

有可能是因為飲食過飽引發的勞累,大量主食碳水攝入過多 導致疲勞感過多,也有可能是因為缺乏睡眠,睡眠時間不充足。

2樓:智空大師兄

因為身體長時間不運動,一開始健身身體會出現莫名的疲勞感,出現這個也不會害怕,堅持鍛鍊幾天之後這種感覺會消失。

3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健身前會有疲勞感,主要是身體暫時不適應健身,所以大腦會有抗拒的反應,或者是因為之前的健身,身體還沒有完全適應身體會有正常的疲勞階段。

4樓:520啦啦

一方面是心理原因,可能工作學習太累了,沒有調節過來;另一方面身體沒有進入狀態,最好在健身之前充分的熱身,可以讓身體盡快的適應運動的節奏,提高興奮感。

健身後很疲勞渾身疼,這是怎麼回事?

5樓:天德永相承

是因為健身後,我們的肌肉得到了大量的運動,肌肉得到了拉伸裡面的經絡也得到了拉伸,所以會在短時間內出現疼痛的情況,但是這是正常的現象,不必要太過於擔心,我們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比較有營養的食物,也要做好保暖工作。

6樓:隨遇而安

因為長時間的不鍛鍊一下鍛鍊會讓肌肉特別的痠疼,時間長了就好了,在鍛鍊之後一定要及時的補充水分,注意休息。

7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是因為運動過量的原因導致的,運動一定要循序漸進,不能夠過量的運動,否則會導致身體出現問題的。

健身後感到累是否正常?

8樓:囚與社會

原因:1、健身的目的是讓人變得精力充沛,而不是疲憊不堪。不過,健身完畢後覺得疲勞,是很多人都會有的現象。

2、當你做運動的時候,需要消耗卡路里,耗費能量。根據運動時間和強度的不同,你的可能消耗了很多體力,需要補充水、營養,並且必須通過休息才能恢復。

資料拓展:(健身的幾個正確習慣)

1、根據身體量力而行:

即使你一週只健身一兩次,仍然感到疲憊,這時候不要責怪自己的身體不爭氣。與其強迫自己第二天繼續去健身來保持體型,不如「聽身體的話」。

當你感到疲勞,這是身體給你的乙個訊息,告訴你身體需要休息及補充營養,以便修復肌肉組織,重新積累能量。如果強行健身,你可能因此衝破極限,但更大可能是傷害了自己的健康。

2、補充充足水分:

當你健身時,身體會流汗,汗大部分都是水,因此運動完畢後你需要補充這些水分。否則,就有脫水的危險。在健身開始3小時前,就要開始喝水;而在健身前3小時內,則只能喝3杯左右的清水;健身期間,適宜每隔20分鐘喝一杯水。

健身過後,可稱量體重,體重每降低半公斤,就要喝3杯水補充。

9樓:網友

---深圳市領域健身。

您好,健身後感到累是屬於正常的,不用擔心。但是健身後要注意啦。

1. 運動後要進行至少10分鐘的全身的拉伸運動,可以降低第二天的遲發性肌肉疼痛。

2. 運動第二天出現肌肉痠痛感均為正常反應,如有任何運動疑問可詢問私人教練,私人教練會給您解決方案。

3. 訓練後30分鐘盡量不要抽菸,血液迴圈加速促進尼古丁的吸收。

4. 訓練後不要立即進行淋浴,淋浴時水溫不能過高,以免身體免疫力下降。

5. 增肌的健身後可補充蛋白粉、雞蛋、牛肉等高蛋白食品,可以更好的提公升運動效率,降低遲發性肌肉痠痛。

6. 在運動中每個動作結束後可以進行適當的拉伸練習。

7. 在運動後要及時補充蛋白質,半小時後補充碳水化合物。

8. 在運動後給主要目標肌肉群進行放鬆與伸展。

9. 鍛鍊完後不能喝酒。

10. 鍛鍊後2小時補糖有利於肌糖原的快速恢復。

11. 鍛鍊完吃水果能促進機體恢復。

12. 運動後要注意睡眠,保證身體的恢復。

13. 在健身運動後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被大量分解,產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質使人感到肌肉、關節痠脹,精神疲乏。

14. 食用蔬菜(蔬菜食品)、甘薯、柑桔、蘋果(蘋果食品)之類的成鹼性食物,保持體內酸鹼度的基本平衡,以盡快消除運動帶來的疲勞。

15. 除蔬菜水果(水果食品)之類的成鹼性食物外,還應補充多種必須的維生素(維生素食品),以補充代謝和流汗時的損失,滿足健美訓練需要。

10樓:賽普健身

這是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健身後會消耗卡路里,消耗能量,根據運動時間和強度的不同,你會消耗很多的體力,需要補充營養,補充水分,一般需要通過休息才能恢復。

11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正常的,但是也不要鍛鍊過度了,如果是筋疲力盡就不太好。

12樓:關羽不能張飛

你好,如果是練到沒力氣,但是吃下東西就會恢復,那是正常的。

如果是練完感覺有點虛弱,有種不舒服的感覺,那可能就不正常了,就需要注意休息了,一方面要保證營養的補充,另一方便還保證睡眠的充足,畢竟2分練,3分睡,5分吃。

什麼是健身疲勞

13樓:伊蓮夏荼

健身疲勞指的是由於健身運動導致的身心疲憊。

當健身運動負荷超過於機體承受的能力,而產生了暫時的生理機能減退,是運動者為了提高運動成績而進行大運動量、大強度訓練所引起的機體機能的變化。這就是經常所說的運動性疲勞。

產生疲勞是訓練的正常反應。疲勞大體分為肌肉疲勞、內臟疲勞、神經疲勞。疲勞的程度一般可以通過運動者的自我感覺和某些外部表現來判斷。

1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過度的精確意思就是迫使身體過度勞累。如果肌肉與關節感到疲勞痠痛,它便無法好好發揮功能。因此持續性的過度,反而會使身體面臨更大的受傷風險。

時間一久,過度的運動還會削弱免疫系統,傷害身體。並造成女生停經。

要避免過度運動,應該持續追蹤自己的狀況——例如每週跑了多少裡?花了多久的時間?或者可與合格的教練共同進行這些事。

過度運動也可能是你對運動上癮或「迷戀運動」的乙個徵兆,這種運動與「飲食失序」是異曲同工。(準備比賽的運動員以及熱愛運動的新手最容易出現這種狀況)。最後還應該在操練的間歇時段中,獲得充分休息。

過度操練的徵兆包括: *肌肉持續痠痛 *疲勞精力不繼 *沮喪 *急性傷害,例如膝蓋扭傷 *運動成效沒有進展,甚至下滑 *難以入睡 *緊張不安 *食慾不振 *不顧生病或受傷,仍舊進行健身 *生活步調完全以運動為中心,忽略對家庭與朋友的承諾 *錯過運動時間時,會出現非理性的憤怒與罪惡感 *持續出汗或大量出汗 *感冒這類小病不斷,這是因為免疫系統衰弱而引發的。

15樓:小沙屋

過度健身反而造成身體疲勞。

運動完後一天都很疲憊是怎麼回事? 10

16樓:home喵格格

很有可能是運動過度,一般運動時讓心跳保持在140跳左右較好,結束後不會馬上覺得太累。

有可能身體本身已經有些問題,但自己並不知道,但是在運動完之後就暴露出來了。

建議:減少運動量。

運動前後乙個小時內最好不吃東西,注意補充水分,也可以吃些水果、蔬菜或鹼性類的東西消除體內因運動產生的過剩的酸,保持人體酸鹼度的基本平衡,盡快消除運動後帶來的疲憊。

建議去醫院檢查檢查。

17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最好做有氧運動,中低強度的運動使人健康,別過量及高強度。別拼命運動,剛開始少做。

18樓:塞家欣

sdvrfvxc這個很好的。記得要保養,注意飲食,心態平和。xcvwrvxc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一想,昨晚幹嘛了?

健身過後疲勞好幾天

20樓:只乙個人的旅途

由於無氧運動產生的乳酸,大概四天左右就會消失。

2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剛開始都是這樣的。

心理總有種莫名的孤獨感!怎麼回事

你需copy要足夠的自信來支撐自己bai。23歲,不小了,怎麼du擺脫這種空虛 孤獨你真的zhi不知道嗎?dao只是不想去想,不想面對。你羨慕那種男人?有錢的?有權勢的?有才華的 總有一種是你羨慕的男人,那就去拼,去思考如何達到,無論成功失敗,孤獨感都會消失殆盡。以前我也有這種感覺,莫名其妙的感覺空...

莫名的煩惱怎麼回事

有乙個人十分崇拜女copy作家楊絳 高中快畢業的時候,他給楊絳寫了一封長信,表達了自己對他的仰慕之情以及自己的一些人生困惑。楊絳回信了,淡黃色的豎排紅格信紙,毛筆字。除了寒暄和一些鼓勵晚輩的句子外,楊絳的信裡其實只寫了一句話,誠懇而不客氣 你的問題主要在於讀書不多而想得太多 我迄今都覺得這是對包括你...

更年期女性極度疲勞是怎麼回事

看個人的情況而定吧,輕微症狀一般不需要服藥,如症狀嚴重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 加強身體鍛鍊,但不能過分,不能太劇烈和緊張,需要保證合適的睡眠以及形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採取適當的藥物 但最好還是請醫生診治,穩定情緒 樹立信心 建立和睦的家庭和人際關係。心情急躁不平靜時候,特別是生氣發火,更能引起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