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對身體好嗎,笑多了對身體有好處嗎?

2022-07-22 15:50:05 字數 5909 閱讀 2765

1樓:換行符

你好“笑一笑,十年少”,大多數人都知道這句俗語,但在粲然一笑的背後,蘊涵著多少科學原理?研究表明,鬨堂大笑、哈哈傻笑、咯咯嘻笑、偷偷竊笑正是你需要的治病良方。 研究笑的先驅——美國斯坦福大學名譽退休教授威廉姆·弗賴伊說,雖然體育運動有益於身體健康,但是笑更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和腹肌收縮。

弗賴伊教授指出,100次的捧腹大笑中所吸收的氧氣相當於做10分鐘滑船器運動的吸氧量。 測試表明,笑的好處遠遠不止於健身。2023年對48位心臟病患者的研究令人驚奇地證實了笑的**效果。

研究者將患者們分成兩組:一組每天**30分鐘的喜劇;而另一組不做安排,是參照組。一年後,參照組中有10名患者心臟病反**作,而**喜劇的人中只有兩人。

笑學研究專家李·伯克教授說:“笑是減輕緊張情緒的有效方法。”伯克指出,**幽默影片可以減少兩種主要的荷爾蒙,它們能引起心律不齊,從而導致心臟病的發作。

事實上,心臟病患者經常服用的一種叫第二阻塞劑的藥物,就是專門用於阻塞這些荷爾蒙的。伯克說:“笑其實具有同樣的功效,而且笑能為我們帶來更多的樂趣。

”歡快的笑聲真的能使患者病情好轉嗎?在美國加州大學所做的一次稱為“笑療”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實驗中,科學家驗證笑對於患有嚴重疾病包括癌症的孩子有積極的影響

2樓:左俏

笑的好處多點。 1增加肺的呼吸功能; 2、清潔呼吸道; 3、抒發健康的情感; 4、消除神經的緊張; 5、使肌肉放鬆; 6、有助於散發多餘的精力; 7、驅散愁悶; 8、減輕"社會束縛感"; 9、有助於克服羞怯心理; 10、心臟病不會發作 。 壞處可以忽略不記 會出現表情紋

3樓:灰

當然好啦,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嗎!!還有幫助消化!!

4樓:王小白

笑一笑,十年少。當然好啦。但別過度。

5樓:友憐雙

當然好撒!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明白了沒?

6樓:原靜杉

是啊因為笑能直接對你的身心健康帶來很大的改善

7樓:老鎮玫瑰84兮樣

笑的好處比壞處多,笑太多了皺紋會增加的

8樓:慕君翟搗

好啊.笑一笑十年少.麼

9樓:矯尋

笑對身體好不好這我是不知道,但是笑能促進臉部的神經,有益於人.

10樓:溫存迷醉丶霧

好.... 笑一笑~~ 十年少~~

11樓:凝帝系列

有啊,有句俗話叫笑一笑十年少

12樓:湛巨集浚

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

笑多了對身體有好處嗎?

13樓:靖海雪督唱

笑的好處是:

1.增加肺的呼吸功能;

2.清潔呼吸道;

3.抒發健康的情感;

4.消除神經的緊張;

5.使肌肉放鬆;

6.有助於散發多餘的精力;

7.驅散愁悶;

8.減輕“社會束縛感”;

9.有助於克服羞怯心理;

10.笑能助人們適應環境,樂觀的對待生活。

笑多了會產生皺紋,特別是眼部和嘴角.

而且,笑得太厲害的話,臉部肌肉和腹部肌肉也會痛

14樓:匿名使用者

笑的十大好處

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現代醫學也認為,笑,對人們的健康長壽有著十份密切的關係。笑的好處是:

1.增加肺的呼吸功能;

2.清潔呼吸道;

3.抒發健康的情感;

4.消除神經的緊張;

5.使肌肉放鬆;

6.有助於散發多餘的精力;

7.驅散愁悶;

8.減輕“社會束縛感”;

9.有助於克服羞怯心理;

10.笑能助人們適應環境,樂觀的對待生活。

15樓:

好處啊!消除神經的緊張;使肌肉放鬆;

有助於散發多餘的精力

16樓:盧幼綦德容

好處多:

1增加肺的呼吸功能;

2、清潔呼吸道;

3、抒發健康的情感;

4、消除神經的緊張;

5、使肌肉放鬆;

6、有助於散發多餘的精力;

7、驅散愁悶;

8、減輕"社會束縛感";

9、有助於克服羞怯心理;

10、心臟病不會發作

。壞處:

會出現表情紋

1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都是適度的不是嗎。不過,笑一笑,十年少嘛

18樓:匿名使用者

笑太多肯定不好啊,“喜傷心”啊

而且年紀大了的話會長很多魚尾紋的啊!

適當笑笑還是挺好的啊!

19樓:蜀之嬌子

萬事沒有絕對。適可而止,只要自己能把握好那個就好!

20樓:

最新研究表明,魚尾紋多的人活的時間比那也沒有皺紋的人長。

但,一定要發自內心的笑容,這才有效。所以多笑的人對身體好。

21樓:海海海

心情舒暢對身心都有益 但要小心魚尾紋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笑是好的。不管是看等人生還是等人處事都一樣。

呵,不是都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嗎。

笑對人體的好處

23樓:匿名使用者

笑有一種促進血液迴圈的功能,我們都有過大笑的經驗,笑完之後,會覺得渾身血液暢通。作家楊大俠認為,學會搞笑是種能力。

24樓:筱筱沐語

笑對人有沒有好處,這個也許中醫可以回答,所謂的笑口常開延年益壽,我覺得是說人的心態,一個人心態開朗,不要因為一些所屬而困擾,會長壽,當然也會健康。

經常笑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

25樓:商遠城和美

好處就是可以防止面部僵硬還可以放鬆面部肌肉,壞處就是會有皺紋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笑的...我變的好靚仔了啊

經常笑對身體有好處嗎

27樓:盛璞玉賀愫

笑一笑,十年少”,大多數人都知道這句俗語,但在粲然一笑的背後,蘊涵著多少科學原理?研究表明,鬨堂大笑、哈哈傻笑、咯咯嘻笑、偷偷竊笑正是你需要的治病良方。

研究笑的先驅——美國斯坦福大學名譽退休教授威廉姆·弗賴伊說,雖然體育運動有益於身體健康,但是笑更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和腹肌收縮。弗賴伊教授指出,100次的捧腹大笑中所吸收的氧氣相當於做10分鐘滑船器運動的吸氧量。

測試表明,笑的好處遠遠不止於健身。2023年對48位心臟病患者的研究令人驚奇地證實了笑的**效果。研究者將患者們分成兩組:

一組每天**30分鐘的喜劇;而另一組不做安排,是參照組。一年後,參照組中有10名患者心臟病反**作,而**喜劇的人中只有兩人。

笑學研究專家李·伯克教授說:“笑是減輕緊張情緒的有效方法。”伯克指出,**幽默影片可以減少兩種主要的荷爾蒙,它們能引起心律不齊,從而導致心臟病的發作。

事實上,心臟病患者經常服用的一種叫第二阻塞劑的藥物,就是專門用於阻塞這些荷爾蒙的。伯克說:“笑其實具有同樣的功效,而且笑能為我們帶來更多的樂趣。

”歡快的笑聲真的能使患者病情好轉嗎?在美國加州大學所做的一次稱為“笑療”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實驗中,科學家驗證笑對於患有嚴重疾病包括癌症的孩子有積極的影響.我講的對嗎?

28樓:滑方緒芳菲

笑能驅散憂愁與煩惱,笑能消除緊張與疲勞。笑是滋養精神的補品,笑是溝通心靈的彩橋。在家庭中,笑是孕育幸福的甘露,在集體裡,笑是締copy造團結的細胞。

所以有人說“笑是疲倦者的休息,沮喪者的欣慰,悲哀者的陽光,又是健2113身的良藥。”

笑使肺擴張,笑是鍛鍊呼吸的體操,人生難得的大笑,還可把呼吸道的分泌物清掃,笑能促進胃腸消化。

笑可貴,笑也有道。某些人就不5261宜大笑,否則樂極生悲後果難料。例如嚴重的高血壓者狂笑,血壓升高,易中風暈倒;腦溢血癥處在恢復期的人,大笑會引起舊病**,前功盡拋;心肌梗塞的病人在急性發作期笑得過分,會加重心肌缺血,造成心力衰竭,甚至心臟4102破裂等症,難以**;胸腹腔及心臟外科手術不久的病人,大笑能導致劇烈嗆咳,甚至窒息;飲食後狂笑,易誘發闌尾炎或腸扭轉。

因此,在勸君笑口常開的同時,還應做到笑口常開應有度,恰如其分別亂1653笑。

沒有笑的面孔誰也不願瞧,沒有笑的生活誰能受得了。你笑我笑他也笑,讓笑永遠掛在眉梢,讓笑充滿生活的每個角落。

經常笑對身體好嗎?

29樓:手機使用者

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可就在日前,患有高血壓病史的常大爺因大笑過度,誘發腦溢血,被緊急送往醫院心內科救治。解放軍總醫院心內科副主任醫師徐勇提醒人們,有五類人不宜大笑,以防引發其他疾病。

徐主任介紹道,笑是人類良好心境和美好情感的外在表現,自古以來,笑就被看作是治病的良醫妙藥,健身防病的法寶。《黃帝內經》指出:“喜則氣和志達,榮衛通利”,由此可見,精神樂觀不僅可使人的氣血順暢,生機旺盛,而且能夠讓人們的情緒樂觀,笑顏常駐,笑口常開,是人體健康長壽不可缺少的條件。

徐主任介紹,從人們的健康角度來說,笑口常開對人體至少有五個方面的益處: 一、適應了人體的生理需要。現代生理學研究證明,笑是一種獨特的運動方式,是最好的體操,是對人們的呼吸器官、胸腔、腹部、內臟、肌肉等器官做適當的協調運動。

二、笑對呼吸系統具有良好作用,它能使肺擴張。人們在笑聲中不自覺地進行深呼吸,清理呼吸道,使呼吸通暢,並能增強消化液的分泌和加強消化器官的活力。 三、笑能消除神經和精神上的緊張,調節人的心理活動,幫助人們消愁解煩,振奮精神。

四、笑能調節植物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功能,促進血液迴圈,使面部顏色因血液迴圈加速而變得紅潤。>>>> 多吃海苔能增強免疫力[圖] 五、笑能增強肌體活動能力和對疾病的抵抗能力,起到某些藥物所不能起到的作用,直接影響了人們的內分泌,使腎上腺分泌增加、血糖增高、碳水化合物代謝加速、新陳代謝旺盛,促進身體健康。

30樓:夔芃芃理壽

笑能驅散憂愁與煩惱,笑能消除緊張與疲勞。笑是滋養精神的補品,笑是溝通心靈的彩橋。在家庭中,笑是孕育幸福的甘露,在集體裡,笑是締造團結的細胞。

所以有人說“笑是疲倦者的休息,沮喪者的欣慰,悲哀者的陽光,又是健身的良藥。”

笑使肺擴張,笑是鍛鍊呼吸的體操,人生難得的大笑,還可把呼吸道的分泌物清掃,笑能促進胃腸消化。

笑可貴,笑也有道。某些人就不宜大笑,否則樂極生悲後果難料。例如嚴重的高血壓者狂笑,血壓升高,易中風暈倒;腦溢血癥處在恢復期的人,大笑會引起舊病**,前功盡拋;心肌梗塞的病人在急性發作期笑得過分,會加重心肌缺血,造成心力衰竭,甚至心臟破裂等症,難以**;胸腹腔及心臟外科手術不久的病人,大笑能導致劇烈嗆咳,甚至窒息;飲食後狂笑,易誘發闌尾炎或腸扭轉。

因此,在勸君笑口常開的同時,還應做到笑口常開應有度,恰如其分別亂笑。

沒有笑的面孔誰也不願瞧,沒有笑的生活誰能受得了。你笑我笑他也笑,讓笑永遠掛在眉梢,讓笑充滿生活的每個角落。

笑對身體有好處嗎

31樓:貫湛恩戈源

1.增加肺的呼吸功能;

2.清潔呼吸道;

3.抒發健康的情感;

4.消除神經的緊張;

5.使肌肉放鬆;

6.有助於散發多餘的精力;

7.驅散愁悶;

8.減輕“社會束縛感”;

9.有助於克服羞怯心理;

10.笑能助人們適應環境,樂觀的對待生活。

32樓:咎盈能嘉納

大有好處,笑一笑十年少

33樓:侯悟可女

這麼說吧,笑一笑,十年少。

笑多了對身體有好處嗎,笑多了會有什麼後果

笑的好處是 1.增加肺的呼吸功能 2.清潔呼吸道 3.抒發健康的情感 4.消除神經的緊張 5.使肌肉放鬆 6.有助於散發多餘的精力 7.驅散愁悶 8.減輕 社會束縛感 9.有助於克服羞怯心理 10.笑能助人們適應環境,樂觀的對待生活。笑多了會產生皺紋,特別是眼部和嘴角.而且,笑得太厲害的話,臉部肌肉...

糖吃多了對身體有哪些好處,糖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應該是口香糖有益 口香糖好,口香糖能夠清新口氣 緩解壓力,因而風靡全球。更有報道稱,嚼口香糖還有增強記憶 幫助集中精神 協助戒菸等益處。雖然口香糖好處很多,但如何選擇和咀嚼也是有學問的。糖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我們常說的碳水化合物又被稱為醣類,是人體主要能量 包括單醣 雙醣和其他複雜碳水化合物等,...

喝茶對身體好嗎,喝茶對身體有好處嗎?

喝茶有益健康,但喝茶也要講究。缺鐵性貧血者,神經衰弱者,胃潰瘍患者,泌尿繫結石者,肝功能不良者,便秘者,哺乳期婦女,心臟病者,孕婦,醉酒者不宜飲茶。濃茶不宜多喝 大量飲用濃茶會產生消化不良 腹脹 腹痛甚至還會引起十二指腸潰瘍。另外,大量濃茶還會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容易產生便秘和高血壓 心力衰竭。飲用...